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5
第332章 紫月玲瓏(二)


龐一清幾人臉上色變,他們本想著能看一場好戲,讓麒麟兒虐打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卻沒想到對方輕描淡寫的化解了麒麟兒的攻擊。

麒麟兒握了握拳,身上火光流動,最後一展袍袖,沖天而起。

諸葛不亮和猴子穿行在密林見,他將那神秘的紫色靴子取了出來,這靴子似是一件通靈的法寶。法寶通靈,品級至少要在地品以上。甚至有可能即將進化為天品法寶。

靴子上面刻畫著龍形花紋,似是有兩條紫色的真龍盤繞在靴子上面,通體紫光繚繞。靴子的腳後跟處還有一對利刃,寒光閃閃,連天蠶網都能輕易的撕裂,足以可見它的鋒利程度。

“嗡”

靴子一陣嗡鳴,似是想要脫離諸葛不亮的手掌而飛,諸葛不亮一把將它攥住。這果然是一件同齡的法寶,他將神識覆蓋在靴子上面,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神識烙印。

靴子安靜下來,靜靜的躺在諸葛不亮手掌上。

這靴子飛起來速度奇快,宛若瞬移。而現在諸葛不亮最不擅長的就是速度,有著這雙靴子,大大的彌補了諸葛不亮的缺點。

“秘境果然神秘,才來沒幾天就得到了好東西。”諸葛不亮嘿嘿的笑道。

之後的幾天,諸葛不亮一一直在秘境中搜索,可惜卻再也找不到什麼有用的東西。倒是時常能看到一些修者,為了爭奪某件東西大打出手。

這一日,他們來到一片空曠的山谷中,這片山谷寸草不生,光禿禿的,與其他地方枝繁葉茂形成鮮明的對比。

一踏入山谷,諸葛不亮便趕到一股發自靈魂的驚悚,這片光禿禿寸草不生的山谷,散發著一股令人震撼的氣息。

“你看,又是那個瞎老頭。”猴子驚叫一聲,指著不遠處的一塊岩石。

在一塊巨大的岩石上,瞎老人抱著破竹竿坐在那裡,雖然眼上蒙著黑布,卻抬頭仰望蒼穹,嘴裡咕噥噥的不知道在嘀咕著些什麼。

“老人家,咱們又見面了。”諸葛不亮笑著走了上去。

“哦,又是你小子啊。”瞎老人微微扭了一下頭,愛答不理的說了一聲,繼續抬頭仰望。

“瞎老頭,你到底在看什麼,天上什麼都沒有啊。”猴子雖然變成人形,但還是一副猴樣,抓耳撓腮。

瞎老人輕叱一聲,道:“其中自有玄機,你這毛猴子懂什麼。”

聽完這句話,猴子和諸葛不亮都是心中一陣,猴子的七十二變之術就連化神期的高手都看不透,這瞎老人竟然一言點破。

“不用意外,老夫有天眼,什麼都能看得到。”瞎老人嘀咕一聲,仰望著蒼穹觀望。

諸葛不亮笑了笑,示意猴子不要胡來,這瞎老人實打實的是一位高手。萬萬不可得罪。

猴子沖著瞎老人做了個鬼臉,不再理會他。

諸葛不亮也找了一塊石頭坐下來,看著天穹。在秘境這片獨立的小世界中,天穹一碧萬頃,天空澄澈就像是一塊藍水晶。

諸葛不亮聚精會神,卻看不到任何的奇妙之處。再看一旁的瞎老人,依舊看得出神,仿佛這片天穹之上,有仙女出浴的美景。

猴子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什麼竅門,所幸躺在一塊光華的石頭上,翹著二郎腿,無聊的打著哈欠。

諸葛不亮靜下心來,感悟一切,漸漸的,他整個人變得空靈起來。就在這一刻,諸葛不亮駭然的瞪大了眼睛。

他看到了,天空中有無數的光影在拂動,隱約中還能聽到天音宏偉。諸葛不亮聚精會神,全部的精神彙聚到瞳孔上。

天空中出現了一面畫卷,畫卷中山河錦繡,似是一張巨大的畫軸在天空鋪開。那似是一片仙境,雲霧繚繞,渺渺仙山如詩如畫。

在這一刻,諸葛不亮精神為之震動,似是有了莫名的感悟。

畫卷中呈現出世間百態,隱霧仙山中,是一座小山村,處處透著和諧的氣息,嫋嫋炊煙升起,諸葛不亮身臨其境,他仿佛聞到了飯菜的香氣。山村中孩童嬉戲的聲音,老人慈祥的笑聲,以及嬰兒的啼哭聲........

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與世無爭,什麼是仙境,這才是真正的仙境。

諸葛不亮輕吐出一口氣,緩緩的閉上了眼睛,長髮無風自動,整個人變得空韻輕靈起來。

“恩?”瞎老人有些意外的朝著諸葛不亮這邊看了一眼,嘴角一咧,嘿嘿的笑了起來。

諸葛不亮這一坐,就是一天一夜的時間。當他再醒來的時候,天穹的畫卷已經消失,俄日他感到自己的境界,似乎又有了不少的提升。

“小子,你倒是還有點悟性。”瞎老人依舊坐在原地,懷中抱著破竹竿。

“全托前輩的福。”諸葛不亮感激的拱了拱手。

“行了行了,少說那些冠冕堂皇的話,老頭子我聽不慣這些。”瞎老人擺了擺手,露出不耐煩之色。

諸葛不亮慚愧的笑了笑,看了一眼旁邊呼呼大睡的猴子,不禁有些莞爾。

“恩?”這時,瞎老人突然神色一變,掐指算了算,望向遠處的天空,嘿嘿的笑了起來。而後長空而起,向著遠處飛去。

“猴子,快起來!”諸葛不亮趕緊把猴子拍醒,拉著依舊睡眼朦朧的猴子,快速的跟了上去。

這瞎老人頗為不凡,而且他自稱學會了天眼,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只要跟著他,相信這次秘境之行,一定有巨大的收穫。

瞎老人速度奇快,諸葛不亮跟起來都感覺到有些吃力,不過總算能夠捕捉到瞎老人的軌跡。漸漸地,諸葛不亮發現瞎老人竟是朝著那神秘大湖的方向飛去。

諸葛不亮心中一動,默不作聲,繼續跟在瞎老人的後面。

不多時,他們再次來到了那大湖前,只不過此刻的大湖周圍卻頗為熱鬧,聚集滿了不少的修者。湖面上,那仙境再次浮現,仙宮樓閣清晰可見,仙女翩然起舞,仙鶴長鳴,各種珍奇異獸嬉戲,百花盛放,宛若瑤池仙境。

“嘿嘿嘿,總算沒來晚。”瞎老人找了個偏僻的角落坐了下來,抱著破竹竿,手托著腮幫,靜靜的看著湖面上的仙境。

“好一派仙境,如此異象,此地必有重寶。”

“幾個時辰前,這裡光華沖天,引來了不少的修者,恐怕就算有異寶出世,也將是一場龍爭虎鬥。”

“哼,異寶自然是有能力者得之。”

眾說紛紜,人們對這湖面上的仙境指指點點。

這時,兩道人影飛快,氣勢兇悍,眾人紛紛讓道,一道魁梧的身影和一道修長的身影走了過來。

妖獸一族的高手,熊霸,妖皇子!

仙音嫋嫋,兩道白色的身影翩然而來,腳踏仙雲,體韻仙光,正是天池聖女白雪。而在白雪身後跟著的人,卻是素顏。

諸葛不亮心中微微波動,再次見到了這個與自己千般糾葛的女子。不過隨後,諸葛不亮又恢復了心如止水的心態。

瞎老人“盯住”白雪,嘿嘿的邪笑起來,那笑容怎麼看怎麼猥瑣,估計這老傢伙又在幹什麼不該看的東西。

“每次見到白雪聖女,都會為之驚豔。”

“這一次秘境之行,白羽這位天池的蓋代人物怎麼沒來?”

“聽說白羽就要突破化神期了,現在正在閉死關,出不來。連這次難得的秘境之行都錯過了。”

“什麼!突破化神期!”

不少人震驚出聲,化神期啊,那是什麼概念。

白羽是天池的蓋代奇才,這眾所周知,就算在九州青年一輩中,也是排的上號的人物。如果他真的能順利突破化神期,恐怕將會一躍成為九州青年一輩的第一人。

諸葛不亮神情一動,白羽竟然要突破化神期了,這可不是什麼好消息。他和天池的恩恩怨怨難以扯清。白羽心儀的女子,前一任天池聖女雪馨就是死在了自己的手中。

諸葛不亮心中暗下決心,不到化神期,決不能暴漏身份。

一聲麒麟長嘯,一頭神采奕奕的麒麟獸,腳踏著火雲而來。麒麟兒坐在麒麟獸上,長髮飛揚,雖然只有十四五歲,卻眼光淩厲,氣勢淩人。

“麒麟血脈的靈獸,這可不多見啊。”

“這少年應該就是麒麟兒吧,氣勢果然不凡,不愧是紫霄派的天才人物。”

“連具有高貴的麒麟血脈的靈獸都被這少年收服,看來此子將來必定是人中龍鳳啊。”

不少人針對麒麟兒和他胯下的麒麟獸議論起來。

麒麟兒從麒麟獸上飄身落下,麒麟獸低吼一聲,化作一隻小狗大小的迷你型小麒麟,搖頭擺尾的跟在麒麟兒的身後。

麒麟兒拍了拍它的腦袋,麒麟獸眯起了眼睛,儼然一副乖巧小狗的姿態。

“麒麟血脈.....嘿!”熊霸舔了舔猩紅的嘴唇,冷冷一笑。

又有兩人飛來,是獨孤家的獨孤冰雨和獨孤鶴兩大天才人物。這種頭角崢嶸的人物,無論走到哪裡都是人們議論的物件。

而後,陸陸續續又有幾人到來。其中包括真龍散人的弟子,潘龍秀和田宇。與二人同行的,還有一位白衣青年,相貌英俊,劍眉星目。

諸葛不亮朝著那白衣青年看了一眼,露出一抹笑意,並沒有出聲。

ps:章節的名字做了改動,通知一下。

[BOOK: 003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40: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