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8
第345章 萬丈魔軀


“兩年!”諸葛不亮立在虛空中,俯視著下方的山河,心中突然蹦出這麼一個想法,他決定閉關兩年的時間,而且他心中已經有了一個很好的去處,在那個地方閉關,兩年的時間,應該足夠他堪破化神期的修為。

小劍靈被諸葛不亮召喚出來,小傢伙飄在諸葛不亮的身邊,一頭藍色的長髮如瀑一般,眨動著水靈靈的大眼睛看著他。

“小傢伙,我們去你老家。”諸葛不亮突然說道。

小劍靈迷糊的眨眼眨眼,道:“去哪啊?”

“豐莽山!”諸葛不亮道。

.........

七日之後,諸葛不亮再次來到了豐莽山一帶,二十幾年的時間過去,豐莽山似乎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多了一些人氣。不少三流小派在這裡紮根。

諸葛不亮並沒有驚動他們,按照當初的記憶,來到了萬陰穀中。所說埋葬在豐莽山之下上萬年的秘密被揭開,但萬陰谷依然是豐莽山的一出絕地,平日裡根本就沒有修者踏足這裡。

“哇哇哇”

一聲令人毛骨悚然的嬰兒啼哭聲響起,大片黑氣蒸騰,這聲苦嘯令人頭皮發麻,如墜冰窖一般。

在諸葛不亮的身後,一片濃郁的黑霧中,踏出一個拳頭大小的嬰兒頭顱,額頭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血絲,眼中射出兩道凶光,直直的盯著諸葛不亮和小劍靈。

“是惡嬰!”諸葛不亮挑了挑眉,這鬼東西他二十年前就見過,當初和小妖仙一同在萬陰穀中遊蕩的時候,就咱遇過這鬼東西。

小劍靈好奇的探著小腦袋,打量著黑霧中的惡嬰。小劍靈經過一次沉睡後,似乎心性成長了一些,並不像先前這麼害羞。

“哇哇哇!”黑霧中的惡嬰虎視眈眈的盯著諸葛不亮和小劍靈,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哭泣之聲。

“吱吱吱!”小劍靈也不畏懼,反而沖著惡嬰做出呲牙咧嘴的樣子。

諸葛不亮好笑著抹了抹小傢伙的腦袋,冷冷的掃了一眼惡嬰,雙瞳詭異的轉動,死寂沉沉,喝道:“滾!”

“哇哇哇!”

接觸到諸葛不亮死寂的眸子,惡嬰似乎感覺到了無比的恐慌,快速的退走,帶起大片的黑霧卷走。

諸葛不亮行走在萬陰穀中,尋找當年進入地底世界的道路。路上,他再次看到了當初的梭羅果樹。樹幹蒼勁如紮龍,紮根在水潭邊上,只是樹上已經沒有了果實。

當初被小妖仙和自己採摘乾淨了。

而且梭羅果樹旁,又有了一隻凶獸在看守,諸葛不亮沒有驚動這只凶獸,而是繞了過去。

幾個時辰後,諸葛不亮終於找到了通往當初通往失落神城的峽谷,峽谷外,那血色的禁制依舊存在。而且除此之外,九州的各派強者還在外面增添了一道禁止。

諸葛不亮費了三天三夜的時間,總算是找到了一絲縫隙,依靠紫月套裝的速度,帶著小劍靈穿過了禁止,進入到峽谷中。

這片地底世界依舊完好,並沒有太大的改變。諸葛不亮先是去了那失落之城,滿城一片狼藉,到處都是廢墟。城中的建築全部倒塌。

當初失落之城的沒一座建築中,都封印有異寶,只是此刻確實狼籍一片,全被各大派的修者摧毀。

他再次來到當初黑塔聳立的地方,幾十年過去,黑塔沒有再飛回來。諸葛不亮很好奇黑塔中到底封印有什麼東西,據傳言,這失落之城乃是久遠的年前從天而降,也許並不是來自於這個世界。

將失落之城巡查了一遍,沒有再看到什麼奇特之處。最終,諸葛不亮再次來到了小劍靈的老家,那通往地窟中的山巔。

“呆子,這是哪兒啊,我們到這裡來幹什麼?”猴子也從魔城中召喚出來,愕然的看著周圍。

“待會兒就知道了。”諸葛不亮笑道。

小劍靈回到老家,顯得很興奮。這麼些年過去,這通往地窟的通道並沒有被其他人發現。小劍靈輕車熟路的打開通路,帶著諸葛不亮和猴子跳了進去。

穿過了一條常常通道,他們再次來到了當初的密室中,整座密室不足籃球場大小,卻彌漫著一股濃重的靈氣,令人精神為之一震。

“好濃郁的氣息。”猴子不禁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嘻嘻,終於回家了”小劍靈在密室中飛來飛去,最後,落在了密室的一座石台之上,這石台是當初存放小劍靈本源劍體的地方,只是那把石劍已經破損,直到現在也沒辦法修復。

小劍靈道:“亮亮,我們真要在這裡待兩年的時間嗎?”

諸葛不亮點點頭:“對,我要再次閉關兩年,這段時間有猴子陪著你,應該不會寂寞的。”

猴子靈覺敏銳,在空氣中嗅了嗅,緊接著便發現了石台後面,那被黑色巨石鎮壓的古井,詫異道:“這古井中.....好濃重的天地精氣啊,不!是靈氣!”

諸葛不亮笑了笑,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座古井中可是鎮壓著兩條龍靈脈。想到這裡,諸葛不亮不禁心中一動。之前聽蘇小白說,現在九州共出土了六條龍靈脈,也就是說一共發現了六尊古鼎,剩餘的三條龍靈脈卻毫無蹤跡。連玄武晶石都不能補查到在什麼位置。

“嘶”諸葛不亮猛吸一口涼氣,心頭莫名的顫動:“難道說有兩尊古鼎被鎮壓在這裡?”

這可是天大的消息,龍靈脈中的古鼎蘊藏著驚世仙機,連墮天和修仙聯盟都極盡手段想要得到,如果被諸子大派的人知道其他的兩尊古鼎被鎮封在這裡,只怕豐莽山將又會成為風雲之地。

“小傢伙,你真不知道這裡面鎮壓著什麼嘛?”諸葛不亮再次問出這個問題。

小劍靈茫然的搖搖頭:“不知道啊,從我有了靈識就一直呆在這裡,可實在想不起來這井裡面到底有什麼,只是感覺裡面的東西很親切。”

“很親切?你老爸啊?”猴子撓了撓頭,一副費解的樣子。

諸葛不亮沉吸一口氣,他打算再次用神識窺探古井中的奧秘。當初他憑著築基期的修為,曾將神識探入了古井中,發現了裡面的兩條龍靈脈,只是因為那個時候境界太低,神識太弱,無法更深入的探索。

現在不同了,他即將步入元嬰期巔峰的境界,神識比以前大了百倍,他相信這一次,一定能查出古井的秘密。

諸葛不亮讓猴子和小劍靈退開,他盤坐在地上,眉宇之間紫光一閃,神識化作一個小人飛出,沖進了古井上方鎮壓的那塊黑色巨石。

黑色巨石不知道是什麼材質所制,頗為堅硬,就連諸葛不練現在的神識,都費了很大的力氣才鑽進去。

入眼一片金色,諸葛不亮神識化作的小人跳進了古井中。一切都如先前一樣。神識小人順著古井飛了下去。

“嗷!”

“吼!”

忽然之間,兩聲驚天的龍嘯從古井內部傳來了出來,大片的金光洶湧而來,震動整個古井。諸葛不亮感覺到自己的神識體大震,但還在沒有崩碎。他現在神識的強大于過去簡直是天壤之別。

神識小人繼續往古井中飛去,下方,兩條金色的山脈騰空而起。細看之下,那並不是什麼山脈,而是兩天金色的龍身。金龍宛如實體,身上覆蓋著金色的鱗片,閃爍著金屬板的光澤。

濃郁的龍靈脈氣息滾滾而來,猶若實質,激蕩出一股恐怖的金色潮流。

“嗷!”

震天的龍吟浩浩蕩蕩,恐怖的龍威令諸葛不亮的神識感覺到一絲壓抑。

兩天金色的真龍沖天而起,這古井內的空間無限寬廣,並不能阻礙兩天金色真龍的動作。

“吼!”

兩條真龍立起來猶如山脈一樣高大,諸葛不亮的神識小人在其中穿梭,但當他以為快要到達井底的時候,卻被一股恐怖的能量波動阻攔,這股波動並不霸道,卻如瀚海一般。

諸葛不亮的神識小人被反彈了回來。

幾次試探下,都是同樣的經過。最後,諸葛不亮將神識小人分散,向著古井內部飛去。

這一次,那股波動便沒有再阻攔,而是如長鯨吸水一般,將諸葛不亮的神識融入了進去。

入眼的一幕,便令諸葛不亮震動不已。

古井內部,竟葬著一具身高足有萬丈的魔軀,仿佛一尊山嶽一般,不可撼動。這足有萬丈之高的身軀,決非人類的身體,就算是太古蠻人,也不可能生有如此巨大的身軀。

這萬丈魔軀盤坐在古井內怒,一動不動,仿佛化作了一尊雕像,就似是亙古存在,永恆久遠。且渾身上下,沒有絲毫的生氣。

“是一具屍體。”諸葛不亮斷然肯定。

站在這萬丈魔軀之下,諸葛不亮感到自己太過於渺小,即使是一具死後的屍體,依舊讓人生出無法撼動的氣息。

“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死後還要以兩條龍靈脈鎮壓,或者是......”想到這裡,諸葛不亮不禁打了個寒顫:“或者是,這兩天龍靈脈只是用來溫養這句龐大的魔軀,令他萬古不朽。”

諸葛不亮並不相信這具魔軀可以復活,因為他已經死得不能再死了,一點點生氣都沒有。

“恩.....”突然,諸葛不亮悶哼一聲,他感覺到一股莫名的心痛與辛酸,並不是錯覺。這種心痛和辛酸直接作用在諸葛不亮的本體上。

萬丈魔軀如一尊太古大嶽,氣勢磅礡,即使沒有絲毫的生氣,依舊令人感到心顫。

最終,諸葛不亮的神識退出了古井,回到了本體內。

“怎麼樣?裡面有什麼?”猴子迫不及待的問道。

“是一具屍體!”

“屍體!?”猴子和小劍靈同時露出驚訝之色。小劍靈圍著古井飛了一圈,喃喃的撓著頭。

[BOOK: 003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1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