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1
主題推薦
第358章 九鼎仙說


劍魔傳人一頭白髮肆意的飛揚,面頰剛毅不屈,生死顯得有些嘶啞:“你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你必死!”

他踏著虛空,那把看似普通的木劍在這一刻金光耀眼,淩厲的劍意吞吐。

紫凝花容蒼白,她高舉著手中的神劍,天空之上震耳欲聾,一道道天罰落下,向著劍魔傳人打去。

三道天罰雷光如同三條大龍一般,蜿蜒咆哮,撕裂了蒼穹,滾滾而來。

而就在這個時候,劍魔傳人身背後的劍翼一動,他的速度陡然飆升,一瞬間提升了百倍。快若一道幻影一般,躲過了三道雷光的攻擊,眨眼間已經近到了紫凝的身前。

“噗!”

一妖豔的血花竄起,紫凝目瞪口呆,她看到了自己的身體,此刻她的身體僵直在原地,沒有了頭顱,腔子中鮮血竄起,異常的恐怖。

血粼粼的頭顱飛出去,墜入了遠處的山林中。

劍魔傳人立在虛空中,單手持劍,一隻手背在身後。金色的劍芒攪動,直接將無頭的屍體攪碎成血霧。這一刻,他眼中射出兩道攝人心神的寒光,仿佛化作一位絕世殺神一般。

“好一個劍魔傳人,大家都在成長。”諸葛不亮嘴角露出了笑意,站在一棵大樹的頂端,眼睛一眨不眨的看著劍魔傳人。

菲兒也驚訝的張大了紅唇,喃喃道:“好厲害......我都沒有看到他最後一劍是怎麼回事,太快了......”

而這個時候,劍魔傳人冷冽的眸子掃向諸葛不亮,他早就注意到了諸葛不亮的到來。他眉宇動了動,身背後的劍翼一動,下一刻,他已經站在了諸葛不亮對面的一棵大樹上,淡淡的看著對方。

劍魔傳人看了一眼菲兒,微微眯了眯眼睛,最後把目光定格在諸葛不亮的身上。

諸葛不亮臉上的肌肉微微抽動,原本比較剛毅的面頰變得比較清秀,苦澀的笑了笑,道:“大哥.....”

諸葛明白髮無風自動,眸子中看不出任何的波動,點了點頭:“你回來了.....”

兩人相視無語,曾經的一對親兄弟,曾經的兩個年少輕狂的少年,今日卻都有各自的造詣。站在了一個往常他們想都不敢想的位置。這位劍魔傳人不是別人,正是諸葛明。

當初諸葛明帶著諸葛松濤的屍首離開後,將其葬在了諸葛家的祖陵,而後他遊歷九州,最終走到了荒域。諸葛明進入了荒域,卻機緣巧合之下,在一處斷壁上得到了劍魔的所有傳承,成為了劍魔的傳人。出關後,他的修為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大殺四方,專找獨孤家和仙凰閣的麻煩。依附在獨孤家的家族被他無情的抹殺。

仙凰閣的五六個分舵被他一窩端掉,成就無上的凶名。

......

兩人立在虛空中,俯視著著下方的九州大地。兩人誰都沒有說話,最終,諸葛明嘶啞的聲音響起:“九州.....真的變了。”

諸葛不亮點點頭:“是啊,恐怕又將迎來一個亂世。”

氣氛在此沉寂下來,片刻後,諸葛明道:“你到這裡來做什麼?”

此言一出,諸葛不亮眼神動了動,下意識的握緊了拳頭,深吸一口氣道:“我來找龐馨兒。我去了獨孤家,見了夢璃和麟兒,從她們那裡得知當初馨兒......我希望這次來昆侖仙境能找到一些線索。”

諸葛明看了他一眼,道:“龐馨兒並不在昆侖仙境,五年之前,我在海外見過她。”

聞聽此言,諸葛不亮眼皮狠狠的跳動了一下,激動道:“你說什麼!你在海外見過她!”

諸葛明點點頭:“對,五年前我在海外見到了她的身影,也是從她那裡得知了有關你的消息。”

“那她現在去哪了?”諸葛不亮情緒有些激動。

“不知道。”諸葛明直截了當的說道:“之後我就在沒有見過她,不過你放心,她應該還活著。”

聽到這話,諸葛不亮懸著的一顆心總算是放了下來,不管怎麼說,龐馨兒還活著就是最好的消息,如果她真有什麼三長兩短,諸葛不亮致死都不會原諒自己。

“對了,你怎麼會突然出現在昆侖仙境?”諸葛不亮看向諸葛明。

“我在找九鼎!”

“啊!”諸葛不亮這一驚可非同小可,滿臉的詫異之色,道:“九鼎.....龍靈脈中的九鼎!?怎麼連你也......”

“對!”諸葛明點了點頭:“鼎中蘊藏著仙機,傳聞聚集起了九鼎,會打開通往仙道後面的路!”

諸葛明語出驚人,諸葛不亮已經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諸葛明潺潺道來:“這也是為什麼各大門派以及修仙聯盟為什麼這麼著急的收集九鼎的原因,修煉一途本就是為了追求永生的仙道,但九州這個地方已經承擔不了高位面的存在。傳聞聚集起九鼎,可以打開通往另一個位面的仙路,通往另一個至高的位面。”

“另一個世界!”諸葛不亮驚訝道。

諸葛明道:“在這片天地,修煉到化神期,已經是最頂尖的存在,只有極少部分的人能夠修煉到洞虛期。但既便是如此,距離仙道永生依舊遙不可及。可在另一個位面,擁有更高的境界的追溯,可以通往真正的仙道,成就仙身。”

諸葛不亮心中泛起了滔天巨浪,他還是第一次聽說這個事情,在九州之上,還有更高的存在:“是......仙域?”

“這個我也不清楚,我也是從海外一些老輩口中得知的。”諸葛明說道:“這個秘密知道的人極少,海外的一位老前輩臨仙逝前,曾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我。”

諸葛不亮沉默下來,這個消息對他來說太震撼了。這一刻他想到了墮天和瞎老人。瞎老人接近獨孤家是不是為了九鼎先不說,墮天當初可是出手搶過天池和獨孤家的九鼎。這樣開來,墮天也想著進入到那個未知的世界。

“這些事情你是從哪裡知道的?”諸葛不亮突然問道。

諸葛明道:“是從劍魔前輩留下的手劄中得到的。坦白的說,劍魔前輩留下的傳承並不是完整的,或許他已經進入到了那個未知的位面,或許我可以追溯著劍魔前輩的步伐,得到全部的傳承。”

諸葛不亮皺了皺眉頭,道:“可其餘的九鼎全在天池,獨孤家和墮天的手中,你不可能收集起全部的九鼎。”

諸葛明冷冷哼了一聲,道:“獨孤家和天池無疑都是以修仙聯盟馬首是瞻,現在他們手中的三尊鼎可能就在修仙聯盟那裡。而另外三尊古鼎在墮天手上。不管他們誰最先收集齊了九鼎,但你認為像我們這種散修可以與那些大派共同進退,進入仙路嗎?”

“所以你只要找到一枚九鼎,以此來作為通往另一個位面的通行證?”諸葛不亮已經明白了諸葛明的意思。

諸葛明點點頭:“只能如此。剩餘的三枚九鼎頗為神秘。連修仙聯盟都不能找到具體的位置,我曾聽聞昆侖仙境有神跡出現,原本以為會在昆侖仙境中,可惜事實並非如此。”

“眼下只剩下兩尊九鼎,前不久,獨孤家再次得到了一尊。”諸葛不亮將萬人葬坑的事情告訴了諸葛明。

諸葛明眉宇輕輕鎖在一起:“看來事態很緊急,一定要儘快找到另外兩尊九鼎的其中一尊,據說現在妖獸一族也在搜索九鼎的下落。顯然,它們也想進入仙路。”

兩人相談良久,最後,諸葛不亮也決定和諸葛明共同尋找九鼎的下落。從諸葛明口中得知有關更高位面的存在,諸葛不亮心潮澎湃,他對那個世界充滿了嚮往。

最終,諸葛明懷疑九鼎很可能在荒域的深處。當初他進入荒域,因為修為弱小的關係,並沒有進入到荒域的深處,荒域的深處一直被籠罩著一層神秘的面紗,兩人決定,共同探索荒域。

諸葛不亮和諸葛明兩兄弟的交談,菲兒並沒有跟著,當兩人回來後,諸葛不亮對有關九鼎的事情作了適當的隱瞞。本來他不希望菲兒跟著一同進入荒域的,可對著小跟屁蟲,諸葛不亮根本拿她沒有辦法。

無奈之下,只能讓她一同跟著,對於菲兒的實力,諸葛不亮還是比較認可的。她雖然不屬於九州任何一派,但一身修為確實神秘莫測。為了安全起見,猴子也從魔城中放了出來,變化之後跟在他們身後。

九州三大絕地中,昆侖仙境坐落在極南,亂魔域在東海外,而荒域則是在極西之地。此外,荒域還有一個別稱,被稱之為雷鳴禁區,就像它的名字一樣,荒域常年被籠罩在雷光之下,隨處可見恐怖的天罰。稍有不慎,便會被雷光劈成飛灰。

由於諸葛明當初在荒域呆過一段時間,憑著印象將荒域的部分地圖描繪了下來。

諸葛不亮看著地圖中標誌著黑點的地方,那裡都是禁區,進去之後即使修為再高稍有不慎便會飲恨。諸葛不亮越看越是心驚,這荒域果然不愧有三大絕地之稱,其恐怖程度一點也不比荒域和亂魔域差。

[BOOK: 003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3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