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3
第390章 酷似妖祖


這個想法令諸葛不亮感覺有些可怕,他已經下定決定,一定要想辦法將這塊青色的石頭融入到板磚中。這青色石頭也不知道是什麼材料,但想來,應該和九幽烏玄鐵品級差不多。

掃了一眼眼前的石桌石椅和石床,在沒有找到了什麼特別的地方,他們離開了宮殿,飛到了這片淨土的半空中。這片淨土中只有四座宮殿,這四座宮殿中分別鎮壓著妖獸族的三件神兵,最後一座宮殿則是存放著星痕碎片和這塊奇怪的石頭。

“你們妖獸族的大秘密難道就是這三件封印的神兵?”諸葛不亮不禁有些懷疑。

但小妖仙臉色卻有些凝重,道:“發現這三件神兵已經算是大秘密了,只不過三件神兵都被封印,無法取出。”

“等一下,瀑布後面還有地方。”猴子突然叫道,指著遠處的那條如九天銀河傾瀉的銀瀑。它眉宇間裂開了一條裂縫,第三隻眼張開,金光閃閃。

諸葛不亮和小妖仙同時向著瀑布飛去,果然,在瀑布後面隱藏著一個山洞。

小妖仙玉掌輕揮,一股無形的力量在垂下的瀑布上分開一道通路,足夠一人通過。幾人走進了山洞中,這山洞並無想像般的大小,僅僅是三間房屋般大小。

山洞中空無一物,好像並沒有什麼出奇的地方。不過地上卻丟滿了瓷器的碎片,也有些鐵器碎片。諸葛不亮和小妖仙隨意的翻找了一下,這些碎片看起來很普通。倒是看到了一些法寶的碎片,不過已經靈力全無,和普通的鐵片沒有什麼兩樣。

“這是什麼東西?”諸葛不亮撿起來一塊青銅碎片,這塊青銅碎片有些不同,依稀還能感覺到碎片蘊含的力量。

“恩?”諸葛不亮拿過來把玩了一下,在這片青銅碎片上看到了一枚古字。

“是一個‘量’字。”小妖仙似乎認得,接過青銅碎片說道:“這是妖獸族特有的文字。”

之後,他們再次找到了兩枚青銅碎片,這些碎片散落在其他的雜物中,但本身卻有著一股不同尋常的力量,只要稍加注意非常好辨認。

“刀,無”小妖仙皺起了眉頭,看著手中的三枚青銅碎片。

諸葛不亮也喃喃自語:“量,刀,無.....無量刀?會不會是一件兵器的碎片?”

“無量刀!”小妖仙訝道:“莫非是無量劈天刀,再找找看還有沒有別的碎片。”

幾人再次一通忙活,卻在沒有發現別的碎片。

小妖仙一臉激動之色:“若真的是無量劈天刀的話,那就太.....不可能,妖祖的聖兵怎麼可能破碎。”

諸葛不亮和猴子一臉好奇之色湊了過來。見到兩人眼中的疑惑,小妖仙說道:“無量劈天刀我也只是聽說過,傳聞那是我們妖獸一族的聖兵,為妖族掌握,已經失落了近兩萬年了。”

“兩萬年!”諸葛不亮驚訝道,這真是一個恐怖的時間單位。

兩萬年足以改變很多東西。

“嗡!”

突然就在這時,整座山洞嗡鳴聲四起,在山洞中的一面山壁上,碎石脫落,露出了一面古樸的銅鏡。這枚銅鏡鑲嵌在牆壁中,散發著金屬性的光澤。

“什麼玩意兒,不會又是什麼異寶吧。”猴子抽了抽鼻子說道。

銅鏡只有巴掌大小,小巧精緻,卻散發出一股令人驚顫的氣息。幾人站在銅鏡的面前,你瞧瞧我,我瞧瞧你,都不敢輕易的靠近。

猴子撓了撓頭,慢慢的向著銅鏡靠近。諸葛不亮和小妖仙雖然有些擔心,但也沒有阻攔。猴子湊到了銅鏡的面前,輕輕用手指觸碰了一下。頓時,一圈如水的波紋在鏡面上蕩漾開來。

猴子慌忙後退,但銅鏡卻並未釋放出什麼毀滅的波動,幾人神情專注,看著銅鏡。

銅鏡中金屬的光澤逐漸的消弱下去,鏡面中,浮現出兩道人影,但畫面卻很模糊,難以看清。恍惚中,能看到鏡面中的人影是一男一女。男的身材偉岸,女的身軀婀娜,但他們確實背對著鏡面。

“這兩個人是誰?”小妖仙道。

“不會是魔殺羅吧?”諸葛不亮也很好奇。

漸漸地,畫面越來越清晰,能看清楚周圍的場景。周圍仙霧繚繞,百花齊放,亭臺樓閣點綴,分別有四座宮殿坐落,正前方是一條匹練般的瀑布。這一男一女所在的地方就是這片如仙域一般的淨土,妖獸族總壇!

但畫面中的人卻依舊是背對著他們。

兩人牽手而行,走進了這片如詩如畫的仙境,身影越來越模糊,最後化作一縷青煙消失無蹤。

忽然,銅鏡中的畫面一花,變成了另外一幅場景。大山連綿不絕,一座座山脈如大龍一般蟄伏在那裡,一派荒古的景象。但雲端卻屹立著一座座宮殿樓閣,恍若天宮一般。

“殺!”

喊殺聲震天,伴隨著金戈鐵馬的聲音。銅鏡中出現了成千上萬的人影。這些人有的禦劍而行,有的禦空馳騁,還有的胯下騎著蠻荒巨獸,有蛟龍,有麒麟,有鳳凰,有四不像.....

震天震地的喊殺聲震驚四野,仿佛一切就在眼前發生。

而鏡面中,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一道人影。這道人影身材雖算不上偉岸,有點肥肥胖胖,渾身籠罩住一層濛濛的青氣,看不清面容。面對成千上萬的修者,這道肥胖的身影沖入了人群,大殺四方,揮手間便有無數道人影從空中墜落。

“無量劈天刀!”小妖仙驚呼道。

她看到鏡面中那肥胖的人影正手持著一把青銅大刀,縱橫劈斬,所過之處,所有的人都被斬成了血霧。

小妖仙激動的渾身顫抖,眼中露出癡迷之色,道:“肯定是無量劈天刀,和古籍中的畫像一摸一樣。難道這人是妖祖?”

鏡面中的肥胖人影手持著無量劈天刀,左右衝殺,這成千上萬的修者絲毫不能阻攔他的去路。

“轟!”

忽然,天地激動,高空中,一道巨大的手掌拍下,向著那肥胖人影落去。

肥胖人影沖天而起,持著無量劈天刀斬向了那巨大的手掌。

“哢嚓!”

無量劈天刀破碎,那巨大的手掌將將那肥胖人影印了下去......而就在這個時候,所有的畫面全部消失。銅鏡恢復了沉寂,沒有任何的光華散出,安靜的鑲嵌在石壁中。

“那個人.....真的是妖祖嗎?”小妖仙呢喃道。

“就算不是你們的妖祖,恐怕也和你們妖獸族有莫大的關聯。不然妖獸族的聖兵怎麼會落在他手上。”諸葛不亮拖著腮幫想道。

“那一片天地.....難道是仙域?”猴子也開始沉思,他所說的話也正是諸葛不亮想說的。從銅鏡的畫面中可以看到,那絕對不是九州。

這一刻,三人都不再說話,就連猴子都安靜的蹲在地上,不知道在思考這些什麼。諸葛不亮更是心事重重,怎麼著妖獸族的總壇又和那神秘的仙域聯繫到一塊了?

九鼎,仙域,妖祖,魔殺羅,七星體.....

哎呀頭疼諸葛不亮抱住了腦袋。這些字眼,每一個似乎都隱藏著驚天大秘密,令人捉摸不透。

思來想去,幾人決定先離開這片淨土。當然,他們也試圖把那銅鏡取出來。可惜那銅鏡似乎和閃避連在一起,任由他們怎麼努力,銅鏡都紋絲微動。

出去的時候就好辦多了,諸葛不亮,小妖仙和猴子三人最後看了一眼這片淨土,閃身進入到了這片淨土週邊的霧氣之中。

不多時,他們便出現在四大王者和妖獸族老祖宗的面前。三人一出現,四位王者便圍了上來,道:“怎麼樣?進去了嗎?”

妖獸老祖宗也湊了上來,道:“裡面怎麼樣?”

小妖仙點了點頭,也不隱瞞,便將在裡面的事情一五一十的交代了出來,包括封印的三件神兵以及銅鏡中看到的那酷似妖祖的影跡。只是她似是有意忽略了諸葛不亮得到星痕碎片和那奇怪的石頭的事。

顯然小妖仙心裡也有數,這兩件東西都不是尋常之物,就算妖獸老祖有心不和諸葛不亮計較,其他人也未必不會動心。比如說碧鳳王,妖鳳,還有通天猿猴。

諸葛不亮心中笑了笑,心道這小妖仙是沒把自己當外人,或許是因為她是七星體後人的原因。

聽完小妖仙的敘述,四位王者全都臉色激動,就連妖獸老祖宗的神識體都微微的波動。

“喂,小子,你帶我們再進去一次。”碧蛟王突然看向諸葛不亮。

諸葛不亮眉頭一皺,搖了搖頭,道:“恐怕不行了,我出來的時候已經感覺到。這片地方已經被全面的封鎖,唯一的一條通路也已經被封死,從此之後,恐怕就算是七星體的話也不能進去了。”

諸葛不亮沒有說謊,事實確實如此。不過說完這些諸葛不亮又暗道一聲壞事了,自己這麼直言坦白,那妖獸老祖宗會不會認為自己沒有利用價值了而向自己出手?

他下意識的瞥了妖獸老祖宗的神識體一眼,見並未有什麼異常,也沒有散發出什麼殺機,便松了口氣。

不過四大王者可沒有這麼好打發,圍著諸葛不亮問前問後,尤其是碧鳳王和碧蛟王,恨不得把諸葛不亮抓回去嚴刑拷問。

通天猿猴道:“這件事非比尋常,希望這位兄弟不要隱瞞。你如此的吞吞吐吐,難道是想打我族三件神兵的注意?”

“我去M的!”諸葛不亮還沒說話,猴子已經惱火了。

[BOOK: 004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3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