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8
第395章 身份


想來想去,諸葛不亮還是決定暫時不放棄手中的古鼎,畢竟這是板磚進階為天級法寶的關鍵。

“現在九州真的是太亂了,各大派紛爭不斷,也不知道在打個啥?”一名老者醉醺醺的說道,打著酒嗝。

“龍脈九鼎現在只差最後一鼎了,各大派都想得到,從而獲得進入升仙路的資格。”

“聽說荒域出現了天變,諸大派都懷疑可能是最後一尊九鼎問世,結果一探之下,果然發現了一條龍靈脈,只不過龍靈脈中的九鼎卻不翼而飛。”

“這最後一尊九鼎究竟藏在什麼地方,只要聚集起了九鼎,打開升仙路,或許將有一個新的時代再現。”

“不會這麼簡單的。”一名修者說道:“我聽說打開升仙路並不只是依靠九鼎就可以的。”

“哦?怎麼說?”眾人頓時起了好奇心。

坐在角落裡的諸葛不亮,蘇小白,猴子和菲兒幾人也豎起耳朵傾聽。

那人說道:“據說,九鼎雖然是打開升仙路的關鍵所在,但要有九件神兵相配合,才能真正的打開升仙路。”

“九件神兵?這九件神兵到底是什麼?”

“那誰知道啊?不過九件神兵現在已經集齊了四件了,分別是天池的玄玉台,獨孤家的萬陽劍,大羅寺的梵鐘,修仙聯盟也拿出了一件神兵,好像是叫什麼......無機塔,對,就是無機塔。”

“九種神兵,那現在還差五件神兵呢。”

“龍家至寶天機鎖神秘失蹤,據說現在諸大派都在尋找,這天機鎖很有可能也是打開升仙路中的九神兵之一。”

“天機鎖不是一直封印在那個叫龍晨軒的體內嗎?”

“龍晨軒在佛獄被諸葛不亮斬了,那天機鎖也不翼而飛。這種通靈異寶,誰知道他們飛到哪裡去了。”

“靠,不會是諸葛不亮私吞了吧。這傢伙可是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的。”

諸葛不亮大叫冤枉,當初他是想把天機鎖搞到手來著,可惜天機鎖飛走了,連他都沒有抓住。不過此時他也不能出聲,在離開妖獸族的時候,龐馨兒把化形術傳授給他,就算不依靠改頭換面丹,諸葛不亮也能變成任何樣子,連體形和氣息也能改變。

“不過要說那個諸葛不亮......不是有一尊鼎在他那裡嗎?恐怕要打開升仙路,修仙聯盟和諸大派早晚也會找上他的。”

“不管他有沒有私吞天機鎖,這傢伙已經成為修仙聯盟和諸大派的焦點了。”

“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聽到他的消息了,他殺了諸大派所有的青年高手,怎麼也不見有人向他報復?”

“我看這傢伙八成又是躲起來了。以他以往的行事作風,都是一擊遠退,躲上幾年的時間,然後再出來興風作浪。”

“恩.....同感!”不少人點頭。

諸葛不亮現在已經是九州的傳奇人物,自然會成為眾人茶前飯後談論的焦點。對於這些,諸葛不亮倒是沒往心裡去,流言蜚語終歸只是浮雲。

諸葛不亮心中盤算著,相信過不了多久,就會有人找上自己。終歸自己身上帶著九鼎,這是暴漏自己行蹤的至關重要的東西,即使他已經在九鼎之上添加了幾道封印,但這終歸只能瞞得了一時。

果然,在離開這座修仙城的時候,諸葛不亮看到了各大派的修者,心中不禁暗暗驚訝:“這幫孫子的行動還挺快的,估計是玄武晶石已經算出了自己的位置,卻不能精妙的計算出自己的座標。”

此刻他用化形術改天換地,蘇小白,猴子和菲兒也都用改頭換面丹改變了容貌氣息。他們離開了修仙城,一路北上。

可就在他們來到一片荒原的上空時,諸葛不亮敏銳的感覺到了一種不同尋常的氣息。自從利用九鼎淬煉自己的神識後,他感覺自己的神識有了一個新的提升。神識散出能與周天大道凝為一體,感知周圍的一切。

同時,諸葛不亮捕捉到幾股若有若無的氣息,雖然很微弱,但這股氣息卻充滿了浩然感,足以可見氣息的主人修為非同一般。諸葛不亮心中敢肯定,有人埋伏在這裡,而且刻意的隱藏了自己的氣息。

如果是神識沒有經歷過九鼎內大道氣息的淬煉,諸葛不亮絕不可能補查到這幾股氣息,這些人隱藏得非常好,換做是普通的修者絕不可能察覺。

比如說蘇小白,他雖然修為過人,但神識卻不怎麼強大,所以渾然沒有察覺到氣氛的不對勁。

倒是猴子有了一些感觸,似乎也補查到了什麼,眉宇間第三隻眼的肉縫裂開,點點金光溢出。

“有人埋伏嗎?”諸葛不亮暗道:“就算玄武晶石能捕捉到自己大概的位置,但是他們也不可能清楚自己的路線。所以,原因只有一個......”

想到這裡,諸葛不亮眼中露出一抹複雜之色。惋惜,不忍......如果真的是她,自己要怎麼做?殺?還是不殺?

越是往前走,諸葛不亮便越心驚,因為他感覺到那些隱藏的氣息不止三四個,足足有七個。

猴子也已經覺察出來事情的不對勁兒,金棍抗在肩膀上,眉宇間的第三隻眼已經徹底的打開,金光四射。

蘇小白從他們的動作中已經看出了些什麼,也變得警惕起來。

菲兒跟在身後,低著頭默不作聲。

忽然,空間詭異的扭曲了,周圍平原消失,幾人出現在一片未知的區域,下方是一片山脈,層巒起伏。而天空,竟然是一片汪洋大海。這是一處怪異的場景。海水倒掛九天,腳下的山川有些虛無縹緲,這絕不是尋常的地方,幾人都已經知道,自己步入了敵人預先設計好的陷阱。

天空是一片汪洋,此時從這片汪洋中,緩緩的露出了七個人的身影,而這七個人,有六個人是黑衣黑袍的打扮,只有為首的一人是一名血發男子。

“七個化神期!”蘇小白臉色微微一變。

“是絕。”諸葛不亮輕哼一聲,這些人,正是九州第一組織,絕!也可以說是修仙聯盟的一件秘密武器。

七個人以不同的角度將他們圍住,每個人似是化為一片浩然天地。血發青年面色陰沉,道:“你終於露面了,等你很久了。”

“辛苦了。”諸葛不亮面色平淡道。

七個人將周圍的空間封鎖,血發青年說道:“我們已經見過一次面了,但或許你對我還不熟悉,我叫流雲。”

諸葛不亮笑了笑,道:“流雲?你是絕的首領?”

“呵呵呵呵”流雲露出一臉陽光般的笑容:“首領?你太抬舉我了,絕的首領根本不是我。我知道你的紫月套裝有穿梭任何陣法和禁制的功能,不過這小虛空境並非陣法,乃是一件法寶,就看你有沒有本事逃得掉了。”

諸葛不亮默不作聲,靜靜地看著他。

流雲說道:“我們在這裡已經守候多時了。你是不是很意外,我們為什麼會知道你的行蹤和路線。”

諸葛不亮沒有回答他的話,而是環顧了一下四周,道:“很不錯,這倒是一件不錯的法寶,能與大道容為一體,想來你們為了佈置這個陷阱,花費了不少的時間吧。”

流雲眼中露出一絲意外,道:“怎麼?你早就已經感知到了這是一個陷阱?那你為什麼還要走進來!?”

諸葛不亮苦澀的笑了笑:“我進來,只是為了證明一件事情。”

“證明一件事情?是什麼?”流雲嘴角勾起了一絲弧線。

“我想證明一下,你們絕的首領,和我想的那個人,是不是同一個。”諸葛不亮說道。

“你有答案了嗎?”流雲的面色也很平靜。

諸葛不亮笑道:“差不多已經有了,這個人......當然就是我的寶貝徒弟了”

說到這裡,諸葛不亮忽然轉過頭去,看向菲兒。

“什麼!”猴子驚訝的大叫一聲:“這.....不會吧,小子,你是不是搞錯了。”

相比較之下,蘇小白倒是面色還算沉靜。

菲兒抬起頭,美麗的眸子中不經意的閃過一絲晦暗,道:“你是從什麼時候發現的。”

諸葛不亮依舊如往常以往對菲兒很親昵,揉了揉她額前的劉海,道:“絕的首領怕也只是你其中一個身份吧,你真實的身份,應該是修仙聯盟的少主。”

這一句話,更是讓猴子如遭雷擊,驚訝的長大了嘴巴。就連蘇小白也微微動容。

菲兒嫣然一笑:“不愧是我的好師傅,這你都覺察出來了。你是如何知道的?”

諸葛不亮道:“起先我並不知道,就連我們一同進入十八層地獄我都沒有懷疑過你,只道你是一個來自海外的小野丫頭。你還記得當初在佛獄我們那一次碰面嗎?那時你是以修仙聯盟少主的身份出現的,不過我卻沒有看到你的相貌,你也特意的改變了聲音,但我卻記住了你身上的那股氣息。後來因為我的神識經過了九鼎中大道氣息的淬煉,對周圍的事物變得格外敏感。當再次見到的你時候,我若有若無的感覺到,你身上的氣息變得很熟悉,與往常變得不一樣了。”

“那時我心中就起了疑心。荒域外,混世魔城的消息暴漏。知道這個秘密的人很少,只有蘇小白,猴子,你,夢璃,麟兒,花耀人這麼區區幾個。而修仙聯盟也不會想到從花耀人這種無關緊要的人身上獲取這些資訊,畢竟他們和我接觸的並不是很多,所以我才想到了你。”

“從十八層地獄出來後,我想你並不是去拜祭什麼授業恩師,而是回了修仙聯盟。對不對?”諸葛不亮一口氣說完,靜靜的看著菲兒。

“還有呢?”菲兒依舊很沉靜。

諸葛不亮看了蘇小白一眼,蘇小白點點頭,掏出一枚玉符,真元注入其中,玉符中響起了菲兒的聲音:“他在妖獸族.....”

[BOOK: 004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33: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