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5
第412章 再現星辰


前方一片光亮,光華沖天,能看得出是有人在戰鬥。諸葛不亮心中激動,有人戰鬥,說明就是有生命體存在。在這太虛中枯寂了這麼長時間,別說是看見人戰鬥,就算是看見一隻蟲子都會興奮半天。

他借助小舟上祭壇的力量,讓三頭仙鹿改變運行的軌道,朝著那大戰的地方飛了過去。

可過了一段時間,前面的光華突然消失,再次恢復了黑暗,仿佛從來都沒有發生過。

“這麼快.....”這個不亮心頭失望,但還是一路趕了過去。

這一走,竟然是十年的時間,其間,那戰鬥的畫面曾不止一次出現過。雖然近在咫尺,卻遠在天邊。漸漸地,諸葛不亮發現了一絲不同尋常。遠處太虛中的戰鬥,似是在無限次的重複著。

這一場打鬥曾出現了二百多次,但每一次,戰鬥畫面幾乎一摸一樣。更包括兩道人影戰鬥的走位,使用的神通,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出奇的相似。

“有古怪。”諸葛不亮這樣想道。

終於,經歷了十年的時間,三頭仙鹿拉著小舟來到了一片星域中。茫茫渺渺。死寂沉沉。他確定,這片星域一定就是他之前所見到的戰鬥的地方。於是邊讓三頭仙鹿在這片星域迂回。

終於,戰鬥的畫面再次出現,而且就在自己身邊。諸葛不亮根本就沒有感覺到有人接近,仿佛這場大戰是突然出現在太虛中。那道魁梧的身影和一道肥肥胖胖的身影在太虛中激鬥。

神通光華貫穿太虛,諸葛不亮嚇了一跳,慌忙操控著三頭仙鹿躲開,但戰鬥的餘**及的地方太廣了。諸葛不亮被神通光華淹沒了進去,只是並沒有感覺到什麼疼痛,這些光華宛若無形的一般,從諸葛不亮體內穿過。

“幻象!”諸葛不亮驚訝,眼前的一切,竟然只是一些殘留下來的畫面。

可以想像,許久許久之前,或許上千年,或許上萬年,或許數萬年,曾有人在這片太虛中發生了激烈的爭鬥,從而被一些神秘的物體記錄下來畫面,一遍又一遍的重放。

畢竟星河無數星辰,每顆星球上的地質都極其的特殊,也許有些地質就好像是四氧化三鐵和閃電雙作用,記錄下來這些畫面。

諸葛不亮坐在小舟上,望著面前驚天動地的大戰。那魁梧的身影和肥肥胖胖的身影交戰了不下於數百個回合,大戰非常的慘烈,他們身體一次次崩碎,又一次次重組,沖向對方。

“恩?”諸葛不亮突然感覺到那蒙著青光的肥肥胖胖的身影頗為眼熟。好像是當初在妖獸族神秘秘境看到的妖祖的形象。這一想法出現,諸葛不亮很快得到了正是,不管是身材,體型,以及作戰的風格,都和那銅鏡中映射出來的妖祖一摸一樣。

“難道是當初妖祖在這裡同人發生過驚天大戰?那這魁梧的身影是誰?”諸葛不亮心中暗暗想道。

不多時,大戰結束,所有的影響消失。又過了很長時間,這戰鬥的畫面再次出現,結果無疑,和之前的畫面一摸一樣。

不過這一次,大戰的畫面消失後,諸葛不亮敏銳的感覺到太虛中存在著一粒塵埃,距離自己不算太遠。那大戰的畫面消失後,幾乎全部化為光華收縮進入那一粒塵埃中。

諸葛不亮駕駛著三頭仙鹿趕了過去,幾年之後,他在太虛中找到了那一粒塵埃。猶如磨盤大小,與整個太虛相比,它甚至連塵埃都算不上。但就是這麼一個磨盤大小的東西,卻記錄下來了當初輝煌的一戰。

“星痕碎片!”諸葛不亮震驚失聲,這股氣息絕對錯不了,是一枚殘破的星痕碎片,與自己身上的星痕碎片一般無二。

他將自己身上的星痕碎片取了出來,懸浮在頭頂,星輝朦朧,撒下一道光輝。忽然,遠處的那顆星痕碎片似是受到了召喚,如隕星一般向著諸葛不亮這邊飛來,速度之快,眨眼間就已經來到了身前。

“鏗鏘!”

一聲金屬交鳴之聲,那殘皮的星痕碎片與諸葛不亮體內的星痕碎片融合在了一起。頓時,一圈圈波動從星痕碎片中激蕩出來。那星輝更加的濃郁,垂下一道光幕將他籠罩。

“想不到想不到,在這茫茫太虛中,還能找了一枚星痕碎片。”諸葛不亮不禁感慨。

接下來再無任何的收穫,諸葛不亮繼續駕駛著三頭仙鹿在宇宙中穿梭,十年,二十年,不知過去了多久。周圍早已經沒有了星辰,只剩下冰冷的黑暗。又過了數年的時間,這時,諸葛不亮發現了一片星域,而其中,有一枚星球格外的耀眼。

諸葛不亮駕駛三頭仙鹿飛了過去,不過很遺憾的,他依舊沒有發現任何的生命氣息。這顆星球近乎殘破,而且很特殊,有一半是大陸,一半是海洋,形成完美的分割線,鮮明的對比。而且星球巨大無比。

三頭仙鹿進入了星球,不過並沒有著陸,而是在星球上空飛快的掠過,放眼望去狼籍一片。這顆星球殘舊的程度相當的久遠,應該在數萬年之久,甚至更加的遙遠。

最終,諸葛不亮離開了星球,駕駛著三頭仙鹿遠去。

終於發現了一顆星球,卻已經沒有了生命氣息,這另諸葛不亮感覺到失落無比,他不知道自己還要在這茫茫太虛穿行多長時間。

遠處,一道金光飛來,速度之快,迅速無比,比三頭仙鹿的速度還要快。

“那是......升仙殿!”諸葛不亮一眼辨認出,那金光之中,是一座宮殿。這宮殿他並不陌生,正是當初青陽宮遺址的升仙殿。

在九州的時候,他已經聽說,當初九州的頂尖高手正是借助升仙殿進入了升仙路。而今再次看到升仙殿,諸葛不亮心中升起了稀異的想法。難道是升仙殿將諸高手送往另一個世界後,現在要返航回到九州了?

三頭仙鹿與升仙殿擦家而過,升仙殿呼嘯著飛了過去,眨眼間消失在茫茫太虛中,足以可見它的速度。

掉頭!

諸葛不亮改變三頭仙鹿的航道,朝著升仙殿來時的方向飛了過去。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時間匆匆的過去,諸葛不亮渾然忘我,他也不再去修煉,只是枯坐在這小舟之上,陷入了沉睡中。這一睡,又睡去了數年的時間。終於在這一刻諸葛不亮睜開了雙眼,目視著遠處的黑暗,眼中精光閃爍。

“是生命氣息!”雖然相隔很遙遠,但在這枯寂的空間穿行了這麼長時間,他對生命氣息的渴望已經上升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

“不是幻覺,是真正的生命氣息!”諸葛不亮激動。

三頭仙鹿向著那遙遠的生命氣息飛去。這一去,又是數年的時間過去。終於,諸葛不亮再次看到了一片星域。生命氣息越來越濃郁。而在這片星域的上空,懸浮著一道巨大的星辰圖!

“恩?又是星空圖,和九州的一模一樣。”諸葛不亮奇怪道。

星辰圖寂靜的懸浮在黑暗中,似是在迎接著什麼到來。忽然,三頭仙鹿仰天嘶鳴,在這宇宙中,竟是那麼的刺耳。

“轟!”

星空圖光芒大方,群星璀璨,一道門戶在星辰圖上打開,一條由星光鋪成的道路延伸而來,一隻貫穿到三頭仙鹿的腳下。

三頭仙鹿再次嘶鳴,拉著小舟和諸葛不亮進入到了星空圖上的門戶中,一閃而逝,自此,消失在茫茫太虛之中。

[BOOK: 004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5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