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第418章 一頁殘書


寶塔中大戰連天,外界的人卻不能看到內部的情況,只能從那從裂縫中溢出來法術光華感覺得出,裡面正在進行著生死大戰。大道天音更加的清晰,但紫色寶塔上面的裂痕卻越來越多,看來已經撐了多長時間了。

“轟!”

一道人影被人叢寶塔中轟了出來,竟然是陸子菡。陸子菡此刻白衣染血,黑髮淩亂,臉頰漲紅,酥胸劇烈的起伏著,可見寶塔中一戰對她的消耗極大。她手中黑色鐮刀已經斷成兩把,且到處都是裂痕。

“鏗鏘!”

陸子菡直接丟棄黑色鐮刀,手中憑空出現了一把巨大的斧頭,再次殺了進去。

這絕對是一個女狂人,戰鬥起來完全就是一個移動坦克,不死不休!

大約十幾分鐘後,又是一道人影飛出來,是焚天教的澹台,陸子菡的師叔。不過澹台被打出來之後,卻沒有著急進去,而是腳踩著毛筆圍繞著紫色寶塔轉圈,不斷的咳血,可見受了重傷。

“轟!”

巨響過後,紫色寶塔終於堅持不住,爆碎開來,碎片四濺出去,劃碎空間。一名離得比較近的修者當場被一枚碎片打中,半邊身子被打碎,淒厲的慘叫之後,那修者從半空中墜落下去。

寶塔破碎,碎片亂飛,每一片碎片都有著洞穿虛空的威力。眾人四散奔逃,生怕被碎片打中。

諸葛不亮也拉著小沐,快速的移形換位,躲避著飛濺而來的寶塔碎片。

紫色寶塔破碎之後,十幾道人影飛了出來,這一次他們沒有再出手,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半空中那一團深藍色的光華上。光華之中,包裹著一本經書,經書的封面不知是什麼材料所制,通體晶瑩如玉,金邊鑲嵌。

“嘩啦啦!”

經書翻開,紙頁嘩啦啦作響,雖然經歷了無盡的歲月,但經書的紙頁卻並沒有任何歲月留下的痕跡,依舊嶄新。

經書快速的翻開,一枚枚字元烙印在虛空中,成為兩個光芒大字:破均!

這是一卷完整的悟道卷宗,名喚《破均》,太古銅門所注重修煉的,乃是一力破萬法,專修肉身神通。破均其意,乃是破盡鈞天大道之意。

一枚枚字元飛舞,可看到許多仙靈之影圍繞著《破均》經書繚繞。大道天音更加的清晰,宛若就在耳邊響起。

“一法道,萬法道,道極曰,無道也,一法破,萬法破,於道之上,淩駕于諸天大道......”

宛若是有上千人在吟誦,清晰的回蕩在耳邊。

“轟!”

就在所有人恍然失神之際,一張晶瑩如玉的手掌突然逆空而上,抓向了半空中的經書。出手之人正是小玄女暮雨塵。

“哼!”一聲暴哼,八荒教的一位傳人同樣出手,抓向了半空中的經書。這一刻所有人都回過神來,玄天教傳人青森,懷抱著紫葫蘆的懶散青年,各路強者全部出手,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破均》卷宗。

“轟隆隆!”

劇烈的波動浩浩蕩蕩,諸位強者都在爭搶經書。而這時候,經書合閉,回蕩在天地間的天音也逐漸的消散。

“八荒教已經有一部無上卷宗了,我看著《破均》卷宗,就歸我玄天教了。”青森出手,手掌幻化成一條蛟龍,探向了經書。

小玄女暮雨塵直接祭出那巨大的劍器斬了過去。

懶散青年打出紫色葫蘆,葫蘆口沖下,一道煙霧飛出,淹沒了上去。

八荒教還剩下兩位元傳人,此刻他們全部沖天而起,撲了上去。

幾位大教的傳人出手,此刻就連澹台,陸子菡也無法插上手,終究他們沒有實力與這種大教派相抗衡。陸子菡臉上露出不甘之色,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半空中的經書,死死地握住了手中的巨斧。

“嗡!”

虛空浸滅,幾位高手一起出手爭奪《破均》卷宗。卷宗“嘩啦啦”展開,天音再度出現。而這個時候,數股力量將卷宗籠罩住,相互拉扯。就算是這本卷宗材料奇特,抵擋住了歲月的侵蝕,但終究抵擋不住數股強大力量的拉扯。

“嘶啦”一聲,卷宗竟然裂開。

與此同時,一股狂暴的潮流湧動出來,那一枚枚從卷宗中飄出來的字元似乎擁有著毀天滅地之力,恐怖潮流席捲四方,將幾位大教傳人沖飛出去。這股潮流湧動出,覆蓋了方圓百里,所有人都被沖飛出去。

“呀!”小沐拉住了諸葛不亮的胳膊。

諸葛不亮體內沖出一道北斗光幕,將二人籠罩住,在這股能量狂濤中東搖西逛。足足被打飛出去數十裡開外的地方。而更有不少的修者祭出法寶護身,也有人直接在這股能量潮流中灰飛煙滅。

所以說諸葛不亮他們算是幸運的,因為他們並沒有處於暴風雨的中心。即使如此,小沐也昏厥了過去。

諸葛不亮掙扎的站起來,忽然,他看到一頁紙張快速的從頭頂飛過。諸葛不亮二話不說,直接抬手一揮,將那紙張攝到了自己的手中,連看都沒有看一頁,直接收了起來。

能量狂濤散去,一些倖存下來的人飛到了半空中。《破均》卷宗被撕裂成三半,玄天教青森,八荒教的一位傳人和小玄女暮雨塵手中各持一部分,相互之間虎視眈眈,望著對方。

澹台,陸子菡以及其他教派的修者具是歎了口氣,果然,有這三大教的傳人在,他們根本無望獲得這部天書奇卷。卷宗被分成三部分,持在三大教傳人的手中。

不過諸葛不亮卻知道,他們手中三部分卷宗並不是完整的,其中有一張在自己身上。而且他相信,走好運的並不只他自己一個人。剛才那股恐怖的潮流下,誰能注意到天書卷宗究竟還有多少殘頁失落,也許在場的這些人中,也有和諸葛不亮一樣得到殘頁的。

不過這種事情,誰能肯說出來?

“唉......”澹台歎了口氣,無奈的搖了搖頭。

陸子菡晶瑩的貝齒咬住下唇,緊握住手中的巨斧。其他幾個教派的修者也是面露苦澀之色。

“青森兄,我們都得到了天書的一部分,誰也無法洞悉這部完整的卷宗,不如我們先將三部殘卷合在一起,一窺究竟,事後我們在各自取回自己的那部分,你看怎麼樣?”八荒教的一位傳人陰沉著臉說道。

青森飛回到了龍車上,手中握著半部殘卷,沒有說話,眉頭緊皺起來。

“暮姑娘意下如何?”見青森沒有回答,那八荒教的傳人轉頭看向暮雨塵。

暮雨塵聲音依舊很動聽,悅耳之極,說道:“完整的卷宗事關重大,我要先帶回教中,讓教中的前輩取決。如果八荒教有意的話,可以先回去和教中的前輩商量一下,我教隨時歡迎。”

開玩笑,現在所有人都各懷鬼胎,誰也不敢保證會不會發生意外。除他們之外,還有許多人虎視眈眈。而且完整的卷宗太重要了,放眼整個洪荒仙域也沒幾部。別說是完整的悟道卷,就是一本殘卷,也足以讓一個無名小派迅速崛起。

更何況,現在各大教派表面上雖然和睦,但實則暗爭不斷,誰也不希望對方得到完整的悟道卷宗。與其這樣,還不如就此將這部分完整的卷宗打落,誰也撈不到完整的卷宗,就這麼相互拖著。

最終,談判果然失敗,小玄女暮雨塵駕馭著巨大的劍器飛快的離去,眨眼間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中。

青森冷冷的看了一眼八荒教的傳人,也駕馭著兩條蛟龍,拉著龍車離開。

“唉,沒想到啊,空歡喜一場,真是太可惜了”懶散青年再次臥在了大葫蘆上,一副昏昏欲睡的姿態,似是頗為不在意天書卷宗落在他人之手。

幾位大人物相繼離開,一部完整的天書卷宗曇花一現,最終卻被分割成三部殘卷。看這三大教派傳人的意思,似乎都不願貢獻出自己手中的那一部分,這件事情還有待發展呢。

不過就算是八荒教,玄天教以及小玄女暮雨塵的教派同意合併三部殘卷,恐怕也得不到完整的卷宗。

人群中不凡有人各懷心思,《破均》卷宗並非只被分裂成三部分,其中還遺失了不少的殘頁,只是在場這麼多人,誰能知道這些殘頁在誰手裡。挨個問?沒有人會白癡到這麼地步。

諸葛不亮看了一眼旁邊昏厥過去的小沐,心中笑了笑,這次真是沒白來,白白撿了個大便宜。雖然只是一張殘頁,但對他的修為也有著巨大的幫助。悟道卷並非是功法口訣可以相比,不是說字數越多感悟就越多。悟道就好像是靈感一樣,有時一句話,便會引發出一種明悟。

比方說一個人被困在一個境界百年,甚至千年,也許就差那麼一句話,就可以將這層窗戶紙捅破,修為得到飛速提升。

所謂悟道,不過是利用先人的經驗,來感悟自己的“道”,並不是按部就班的效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自己的感悟。世間修者千千萬,但沒有一個人的“道”是相同的。

道,即一種意境,玄而又玄。






第419章第三顆星辰

諸位強者紛紛離去,不少人感到惋惜,一部完整的天書被打散,究竟三大教派同不同意合併三部殘卷?太古銅門兩萬年前乃是無上大教,一力破萬法,據說連仙人都難以抵擋。只不過這鼎盛的大教,卻只是在洪荒仙域曇花一現,沒有人知道太古銅門為何覆滅,但饒是如此,依舊在洪荒仙域的歷史上留下了濃重的一筆。

太古銅門老祖,曾一隻手掌壓死了一名仙人級別的太古強者,這等逆天的存在,注定要遭天妒。

諸葛不亮將昏過去的小沐抱起來,正好這時候陸子菡和澹台也走了過來。

「有勞了。」陸子菡接過小沐,淡淡的說道。

澹台看了諸葛不亮一眼,說道:「你體內的真元必須轉化為靈力,不然不可能適應洪荒仙域的修煉。」

「如何轉換?」諸葛不亮問。

「真元轉化靈力需要法門,不過這些法門只有一些大教和你們凡修的勢力中才有。我看不如這樣,你先跟我回焚天教,我會向掌教討來轉化靈力的法門,呃......也算是為報答你救了小沐的恩惠。」澹檯面色從容地說道,眼睛一瞬不瞬的盯著諸葛不亮。

諸葛不亮心中一緊,他想從澹台的眼中看出些什麼來,奈何對方眼中平靜如水,無波無動。

考慮再三,如果現在拒絕澹台更會引起對方的懷疑,而且如果澹台想強行帶他走,他也一點轍沒有。更何況靠自己的力量,不知道要走多少彎路才能找到轉化靈力的法門。

謹慎點就好了,諸葛不亮心中這樣想道。

最終,諸葛不亮還是決定先去焚天教走一趟。焚天教現在只剩下澹台,陸子菡和小沐,可謂說是損失慘重,而且澹台和陸子菡均都受了傷。三日之後,他們在一處山林中找了一座法陣,溢出點點光華,這便是傳送出太古銅門遺址的通路。

「太古銅門遺址中有許多傳送陣,不過有一大部分都已經殘破不全了。我教費盡心機,才找到了這麼一座完好的傳送陣。」陸子菡解釋道。

幾人走進了傳送中,光華一閃,幾人的身形消失在原地。而傳送陣也逐漸的黯淡了下去。

穿過了一片長長的黑暗,令諸葛不亮感覺自己彷彿又回到了枯寂的太虛之中。好在,這黑暗並沒有持續多長時間,諸葛不亮感覺眼前一道光亮,下一刻,一股濃郁的靈氣撲面而來。

直到這一刻,他才算是真正踏上了洪荒仙域的領土!

碧空如洗,腳下是茫茫大山,荒古深林。而在天穹之上,是一道令人心神顫慄的虛空裂縫,黑漆漆延伸出去上千里,巨大無比,宛如蒼穹之上撕開了一道深淵。

「這......」諸葛不亮不禁倒吸一口涼氣。

「我說過了,太古銅門遺址存在於洪荒仙域的空間夾縫中,這裡就是太古銅門遺址的入口。」小沐已經醒了過來,見諸葛不亮一副吃驚的表情,笑嘻嘻的說道。活脫脫像是一個大人在為家裡的小孩子講述故事,另諸葛不亮鬱悶不已。

陸子菡和澹台俱是露出溺愛般的姿態。這小沐天縱其資,年僅十六歲便進入了妄塵的境界,相當於九州的化神期高手。洪荒仙域的靈氣濃郁,雖說修者得天獨厚,但像小沐這種資質,也是難得一見。

「走吧。」澹台看了幾人一眼,腳踩著仙靈筆飛向了遠空。陸子菡,小沐和諸葛不亮跟在後面。

一路上,諸葛不亮領略了洪荒仙域的奇山美景,這裡不愧是洪荒仙域,大多處都是一些大荒之境,荒無人煙。偶爾會看到一些城池,它們全都懸浮在空中,或者是建立在仙雲之上,真的如同仙域一般。

洪荒仙域分為三大域,東域,西域,南域。其中北域荒無人煙。而且大多數地界已經坍塌,據說是因為一場驚天大戰所致。

當諸葛不亮聽到澹台講述這些洪荒仙域的事蹟時,不禁狠狠吸了一口氣,究竟是什麼戰鬥可以講一個大域毀壞。

焚天教,便坐落在南域一片火山地帶,周圍被上百座火山環繞,地下岩漿脈流比比皆是。但卻被焚天教以大法力強行將這些岩漿脈流定住,使其火山不能爆發。

當諸葛不亮來到焚天教的領域後,頓時被眼前的景象驚住,如果不是此刻身在洪荒仙域,諸葛不亮還以為來到了十八層地獄的煉獄中。

畢竟場景實在是太像了。

一座座宮厥樓閣就建築在這些火山之上,這裡便是焚天教的總教所在。高空中,一道巨大的陣法圖遮天籠地,將方圓百里之內全部蓋住,隱約間可見到一些仙靈幻象。

「澹台師叔。」三名焚天教的弟子飛上了高空,清一色紅火色的長袍,每個人身後都背著一個巨大的葫蘆,其間火焰流動。

「掌教在等您。」其中一名焚天教的弟子說道,不時好奇的打量了一眼諸葛不亮。

「嗯,子菡,你去安排他住下吧。」澹台說道,催動腳下的巨大毛筆,朝著遠處一座巨大火山之上的樓閣飛去。

「陸師姐,這位是.....」一名焚天教的弟子好奇的看向諸葛不亮。

「是一位凡修朋友。」陸子菡淡淡說道。

「凡修!?」幾人先是一愣,露出些許的吃驚之色,旋即看向諸葛不亮的目光突然變了些什麼。好奇之色一掃全無,眼中留露出一點的不屑與鄙夷。

「哈哈哈哈,陸師妹回來了,不知這次歷練的結果如何?」一聲朗笑之聲傳來,一名青年腳踩著一隻火鴉飛來。火鴉嘶鳴,身上火焰湧動,卻絲毫不影響這名青年,這些火焰似是化作一條條細流鑽進了他體內。

「葛長峰!」陸子菡煙眉緊皺在一起。

那三名焚天教的弟子臉上露出一抹惶恐,恭敬的站在一邊,這名踏著火鴉而來的男子也是焚天教的傳人之一,一身修為不弱於陸子菡,甚至還要壓陸子菡一頭。在焚天教三大傳人之中,葛長峰風頭最盛,儼然有第一傳人的姿態。

「葛師兄。」即使心中百般不願,陸子菡還是飄飄下拜,施了一禮。

「葛師兄」小沐也極其不情願的叫了一聲。

「咦?怎麼只有你們兩人?其他人呢?」葛長峰立在火鴉之上,掃了一眼說道:「不會是全部陣亡了吧,哎呀,陸師妹雖然天縱其資,但處事經驗還要有待提高啊。」

葛長峰居高臨下,一派上位者姿態。

陸子菡秀拳緊握,緊抿著紅唇,但此刻卻是說不出話來,自己的把柄被葛長峰抓住。

「這人是?」這時候,葛長峰注意到了諸葛不亮:「凡修?」

「他是澹台師叔請來的,之前救過我們一命。」小沐快言快語,直接說道。

「被一個凡修出手救下」葛長峰眼中的奚落之意更重,掃了陸子菡一眼,完全沒把諸葛不亮當回事兒,直接忽略。最後直接駕馭著火鴉揚長而去。

陸子菡拳頭緊緊握住,臉色蒼白,冷冷的哼了一聲。

「切,真把自己當成第一傳人了。」小沐不滿的說道。

「不用跟這種人一般見識。」陸子菡深吸一口氣說道。

三名焚天教的弟子離去,陸子菡和小沐帶著諸葛不亮飛出去十幾里,遠離了那一片樓閣宮殿,最後在一座小型火山之上,落在了一座小閣樓前。

「這裡是用來招待外教弟子的,你先住這裡吧,事後我會送來轉換靈力的法門給你。」陸子菡說道,且不在招呼他,起身離開了。

「凡修小弟,我也走了。」小沐也招了招手,跟著陸子菡離開。

諸葛不亮推門走進了閣樓,說實話住在火山上面還真令他有點不適應。雖說以他現在的修為,火山岩漿完全給他造不成傷害。

閣樓並不算太大,裝飾也極為簡單。諸葛不亮坐在床榻上進入修煉狀態,立時感覺到一股熱流從地下湧出,可見是這地下岩漿脈流的原因。

「真元轉化為靈力.....」諸葛不亮心中有一點點小期待了。

自從進入太虛中之後,諸葛不亮壓根就沒怎麼修煉過,兩百年的時間,他幾乎都是在沉睡中度過的,只不過那時候他根本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

諸葛不亮內視一番,他記得之前在太古銅門遺址中,體內的魔魂似乎甦醒了,可他現在再看。七顆神穴之下,只有一團黑影晃動。

「難道又沉睡了?」諸葛不亮心中想道,忽然,​​腦中精芒一閃,他現在已經開啟了七星寶體的第三重封印,按道理說,第三顆星辰應該可以進去了才對。

想到這裡,諸葛不亮立時來了精神,在房間中射下幾道禁制後,七顆紫色的星辰從頭頂飛出,果然,第三顆星辰變得更加璀璨。諸葛不亮神識飛出,進入到了第三顆星辰中。

紫光一閃,諸葛不亮進入到了一片奇幻的場景。這第三顆星辰中,竟然是一片大湖,其餘的什麼都沒有。這大湖差不多有數千里,一望無際。上方是一片混沌,不過湖水中卻倒影出了一片星空。

繁星點點,星河無數,似是真的有一片宇宙融入到這大湖之中。

諸葛不亮的神識靜靜的觀察著,也不知道過去了多長時間,最終,他無奈的退了出去,一點發現都沒有,一點感悟也沒有。

這片星空肯定有玄妙,也許和第二顆星辰中一樣,蘊含著一種神通之術。諸葛不亮在房間中反覆的琢磨。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45: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