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2
第420章 初入青冥


諸葛不亮在焚天教一連住了數天的時間,其間小沐來過一次,卻沒有再見到過陸子菡,也不提要幫諸葛不亮轉換靈力的事情了,這另諸葛不亮心中納起悶來,不曉得他們在搞什麼鬼。

閑來無趣,諸葛不亮便四處閒逛,說是閒逛,實際是上在觀察周圍的情況,以防生出什麼事變,自己也好做足了準備。

“看,那個人就是澹台師叔請來的凡修!”

“師叔請一個凡修來幹什麼。”

“不知道,估計是這凡修上杆子貼來的。據說兩百年前就有許多凡修穿越虛空而來,這傢伙想必是來攀附我們焚天教的。”

“是啊,我記得幾十年前就有一個凡修來過我們這裡,想要拜進我焚天教,後來被幾位長老拒絕了。”

一些焚天教的弟子議論紛紛。焚天教的弟子,大部分身背後都背著一個火紅色的葫蘆,這與他們修煉的法門有關。焚天教注重修煉奇火,而他們身背後的大葫蘆,多裝有一些奇怪的火焰。

一座緊閉的房間內,澹台恭敬的站在一旁,正中間坐著一名鬚髮皆白的老者,滿面威武,雖然緊閉著雙目,但無形中卻留露出一股威壓。

“掌教,你是怎麼想的?”澹台恭敬的問道。

這白髮老者正是焚天教的一把手,名喚左康,是一名道韻窺天境界的強大修者。聽到澹台的話,左康睜開了雙眼:“這個凡修,有古怪啊他似乎是剛剛進入洪荒仙域,不像是兩百年前來的那一片散修,難道除了傳說中的升仙路之外,還有其他貫通兩界的通道?”

澹台眼皮狠狠地跳動了一下:“升仙路枚萬年開啟一次,距離上一次升仙路只有兩百年的時間,如果他真的是剛剛進入洪荒仙域,肯定知道另外一條通道。”

“貫通兩界的通道,這要是傳出去,只怕要轟動洪荒仙域,此事暫且不要穿出去。”左康說道,眉頭緊皺,不知道再想些什麼。

澹台站在一邊,也不感打擾。

片刻後,左康眉頭舒展開,雙目中射出一道精光:“這個小子,倒是讓我想起了五千多年前出現的一個人。”

“誰?”

“魔殺羅!!”左康說道。

澹台猛吸了一口涼氣,五千年,距離現在已經是比較遙遠了,那時候左康差不多也只是一個小修者。澹台雖然沒有見過魔殺羅,但洪荒仙域卻流傳了許多關於魔殺羅的消息。

七星寶體,至尊武體,當年大敗諸子大教的高手。就連八荒教這第一大教都拿他沒有辦法,反而被魔殺羅潛入了八荒教總壇,窺視了八荒教第一天書奇卷《大荒十二經》。

“魔殺羅,他不是已經”澹台欲言又止。

左康定了定神,說道:“找人先盯住他,子菡和小沐不是與他相識一場嗎?儘量讓二人多與他走動走動。”

澹台點點頭,忽然又想起了什麼,道:“對了,這個人體內的真元還沒有轉換,我之前答應過他,要不傳給他轉換靈力的法門的。”

“恩,你自己去辦吧,好了,退下吧?”左康揮了揮手,澹台恭敬的退了下去。

房間內變得一片寂靜,左康輕撚虎須,冷冷的笑了笑,再次閉上了雙眼。

諸葛不亮站在一座火山上,這是一座荒廢的火山口,下面的岩漿地脈已經乾枯。而且距離焚天教比較遠,平常不會有人到這裡來。諸葛不亮點了點頭,此地就作為自己暫時修煉的地方。在焚天教內修煉,令他很不安心。

掉頭飛回了焚天教,躲開一眾焚天教弟子稀異的目光,諸葛不亮回到了居住的小閣樓中。

次日一大早,陸子菡和小沐來到了諸葛不亮住的地方。諸葛不亮笑著走出來:“喲,稀客稀客啊,最近挺好的?”

陸子菡淡漠的點了點頭:“恩,你在這裡住的還習慣吧。”

“哪有什麼習慣不習慣的,我們修者也不講究什麼奢華的生活,以天為被以地為床是常有的事兒。”諸葛不亮笑著擺了擺手。

“凡修小弟,這是澹台師叔讓我交給你的。”小沐手中拿著一枚玉簡,在諸葛不亮眼前晃了晃,然後笑嘻嘻的遞了過去。

諸葛不亮接到手中,他當然已經猜到了這是什麼。

陸子菡說道:“這卷轉換靈力的法門,是當年掌教從凡修的勢力中得到的。近些年來,教派也收集了一些新的來自凡俗界的文字資訊,玉簡中都有標注,你應該不難理解吧。”

諸葛不亮收起玉簡,拱了拱手:“有勞!”

隨後,陸子菡和小沐離開,陸子菡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煙眉總是緊皺著。這麼一個暴力女狂人,難得的露出憂鬱的一面。

諸葛不亮送走二人,並沒有回到自己的閣樓,而是直接飛到了焚天教上百里開外的地方,那座已經荒廢的火山上。在火山周圍布下了十幾道禁制,諸葛不亮進入到了火山口中。

盤坐于地上,諸葛不亮將玉簡取了出來,神識探了進去。入眼的便是一些苦澀難懂的文字,這應該是洪荒仙域的字體。果然如陸子菡所說,在這些文字的後面,還備有注解,用的是九州的文字。

這焚天教雖然比不上什麼大教派,但資訊回收的工作還是做得不錯的。這些九州的文字應該是近些年來從那些從升仙路進來的修者那裡收集來的。

為了以防有詐,諸葛不亮仔仔細細的琢磨了半天,最後才將玉簡放在自己的眉心中,玉簡內的資訊被複製,然後在諸葛不亮腦海中粘貼,最後保存文檔。

淡淡的紫氣從諸葛不亮體內湧出,七顆星辰從頭頂飛出,懸浮在頭頂,一道道星雲將他繚繞。

諸葛不亮體內的真元,以一種特有的規律運行著,然後進行壓縮,流淌於奇經八脈之中。忽然,六條金色的大龍飛出,在諸葛不亮身邊飛舞,吞吐出大量的靈氣,滋潤著諸葛不亮的身軀。

這一坐,足足過去了三天的時間,諸葛不亮體內傳出一陣風雷之聲,他的真元凝聚壓縮,變得更加純淨。原本如大湖一般的真元,此刻完全凝聚成一條溪流。不過卻比往常更加凝實,哪怕是一滴水,便足以洞穿虛空,毀天滅地。

原本淡紫色的真元,此刻變成了深紫色,成為了名副其實的靈力。

尋常修者,若想轉化靈力,沒有一個月乃至數個月的時間根本不可能做到。畢竟真元轉化為靈力,相當於進行了一次脫胎換骨。

不過諸葛不亮卻不同,他體內有六條龍靈脈守護,龍靈脈中本就是由大量的靈氣凝聚而成,再加上吸取日精月華,大道氣息,已經有了一些龍氣在其中,這也是龍靈脈名字的由來。

由於受到龍靈脈的影響,諸葛不亮的靈力也變得不同尋常,若有若無中,也摻雜了一些龍氣在內。

“轟!”

一股兇悍的氣息迸發,如真龍吐息,諸葛不亮睜開了雙眼,靈力徹底轉化成功。而且修為也已經半隻腳邁進了洞虛期,也就是所謂初入青冥的境界。

不過他並未就此止住修煉,一咬牙,再次進入了修煉狀態。他要一口氣完全進入初入青冥之境。來到洪荒仙域,充分的意識到了自己的實力不足。而且自己在太虛中耗費了兩百年的時間。昔日的朋友,敵人都已經進入洪荒仙域兩百年了,各有奇遇,他們的距離已經逐漸的被拉開。

現在,他要付出比別人數倍的努力,趕上進度。

一張紙頁出現在諸葛不亮的頭頂,一枚枚字元飛出,圍著諸葛不亮旋轉,如同活潑的小精靈一般。正是《破均》的殘頁。

大道之音在諸葛不亮的腦海中響起,如同魔音灌耳,諸葛不亮整個人立時陷入到了一種空靈的狀態,皮膚呈淡淡的七寶琉璃之色。這一坐,整整三個月的時間過去。原本他的修為就在化神期巔峰,現在,已經穩穩的踏進了洞虛期,初入青冥之境。

“轟!”他從火山口中一飛沖天,來到了高空之上,整個人似是要與諸天大道融為一體,空靈無比。諸葛不亮感覺自己動一動手指,便可以碾滅一座大山,跺一跺腳,虛空都會塌陷。

“洪荒仙域,我算是正式與你會面了!”諸葛不亮仰天笑道。

[BOOK: 004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38: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