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6
第425章 荒火境(上)


兩天之後,諸葛不亮站在一座巨大的閣樓面前,看了一眼手中的鐵令,走了上去。

“等一下,想進入典籍庫,你有手諭嗎?”一名焚天教的弟子攔住他。

“咦?你不是那個凡修嗎?凡修怎麼可以進入我教重地。”另一名焚天教弟子叫道。

諸葛不亮將鐵令拿出來,在兩人面前晃了晃,道:“現在可以進去了吧。”

“這....哦原來是澹台師叔的手令。”那名焚天教弟子點了點頭,道:“有澹台師叔的手令確實可以進去,但你只能在一層二層走動,三層以上的書籍不准翻閱。”

“恩。”諸葛不亮點了點頭,兩名弟子方形,諸葛不亮推門走了進去。

待諸葛不亮走進去後,那人冷哼道:“他手中拿的是澹台師叔的記名弟子權杖,澹台師叔幹嘛要收一個區區凡修入門。”

“聽說這個凡修是陸師姐在太古銅門遺址結識的,還救過她們一命,估計澹台師叔是為了報答一下他吧。”

“哼,這人還真是好運,這麼多年來,有好幾名凡修想要拜人我教,都被掌教拒之門外了,這個凡修真是走了狗屎運了。”

“此人不簡單,聽說前幾天連易淩峰都敗給他了。”

“啊!不會吧!易師兄都.....看來他還真是深藏不漏呢?”

“易師兄那可是即將踏入初入青冥大境界的修者,他能輕易打敗易師兄,我看修為最起碼也在初入青冥之境。”

外面的幾人竊竊私語,諸葛不亮此時已經完全聽不到。這焚天教的典籍庫巨大無比,一排排玉架上,放滿了整整齊齊的卷宗,纖塵不染。

這裡是一層,諸葛不亮隨便拿起幾本卷宗掃了兩眼,發現上面記載的全都是一些焚天教的豐功偉績,諸葛不亮撇了撇嘴,也不知道這些事蹟裡面有多少水分。

隨便翻了幾本,諸葛不亮便已經失去了興趣,不過從中還是得知,這焚天教在許多許多年以前,還是大荒的一座大教。只是後來和一個名叫合天教火拼,損失慘重,最終走向沒落。而那個合天教卻從此從大荒除名。

“嘖嘖”諸葛不亮咂了咂嘴,走到了二層。

二層的空間比第一層大了許多,卷宗也多了很多。這二層記載的是大荒的一些歷史,不過這些立時只追溯到了兩萬年。兩萬年之前發生的事情,卻沒有一點的資訊。

“八荒教始祖,戰洪荒,在兩萬年前曾是仙人級別的存在,曇花一現之後便神秘消失。所創立的八荒教已逐漸走向沒落。”

“八荒教,本為三流教派,因尋得了祖師留下來的完整的天書卷宗,從此隱世。一千年後再度出現,慢慢崛起,成長為現在大荒的第一教派。”

“玄天教第四任掌教,申未央,天縱其資,五百年進入無法太虛之境,之後與西皇大戰,不幸慘敗。”

“小月宗不世奇才雲飄飄,唯一一個達到與先祖並駕齊驅境界的修者。最終被人發現體內身居修羅血統,為大荒仙域所不容,從此從世間蒸發,消失無蹤。”

小月宗?諸葛不亮挑了挑眉,之前聽陸子菡說過,好像是小玄女暮雨塵的那個教派。

“XXX,無教派,八百年成長為無法太虛之境,隕落於皇者論戰中。”

皇者論戰,說白了其實就是向大荒的三大皇者挑戰,爭奪“皇者”的名號。勝利者自然名揚大荒,失敗者則化為黃土,被歲月遺忘。

“無魔,不識真名,只因無魔。乃是凡修,曾斬殺過十幾座大教的掌教。後來與東皇麾下的朱雀仙君相連,被追殺之混沌龍穴中,從此消失。”

“無魔!”諸葛不亮眼皮狠狠一抖,難道是九州的魔道老祖,混世魔城的創始人?他心中越想越激動,看來當初無魔老祖真的進入到了這片大荒仙域中。

諸葛不亮很有耐心,大荒的歷史讓他起了興趣,一點一點的光看。

“恩?七星體!”諸葛不亮突然一驚,敏感的發現了三個大字。只是當他再往下看的時候,卻沒有一點資訊。關於七星體的資訊全部被人用法力摸除掉了。

諸葛不亮不禁有些失落,他再次找到了幾個關於七星體的卷宗。可好無人的結果,所有有關七星體的消息卻被抹除掉。

“怎麼回事?難道七星寶體在這片天地也是一個禁忌?”諸葛布朗怦然心動,他知道在九州的時候,就因為自己是七星寶體而遭到過修仙聯盟的追殺,沒想到到了洪荒仙域,七星寶體同樣敏感。

他嘗試著找一找有沒有關於魔殺羅的消息,但結果還是很無奈。所有的典籍中,都沒有提到過“魔殺羅”三個字。

如果當初魔殺羅真的進入了大荒,以他的資質和七星寶體,不可能不被人熟知的。

無奈的走出了典籍庫,諸葛不亮心緒萬千。

接下來的幾天,諸葛不亮幾乎每天都要泡在典籍庫中。這段時間,他對大荒有了更深個的理解。只是心中還有太多的疑問沒有解開。

“恩?小霍兄。”諸葛不亮走出典籍庫,正好看到迎面走來的小霍,這位焚天教的傳人之一。

站在典籍庫門口的兩名焚天教弟子也趕緊躬身,只是看他們的臉色明顯的不是很好看。

“哦.....掌教讓我來找些東西。”小霍低著臉說道,快步走進了典籍庫中。

諸葛不亮看著他的背景笑了笑,轉身離開。

回到住處後,諸葛不亮憂心忡忡,他總感覺自己呆在焚天教氣氛有些詭異,隱約中已經窺探出了不好的預感。而且,諸葛不亮好幾次都發現有一雙眼睛在盯著自己,甚至不止一雙。

“再過一個月就離開!”諸葛不亮下定決心,在焚天教呆的時間長了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情。

在房間中設下了兩道禁止,諸葛不亮將悟道卷殘頁取出來,悟道卷流動出晶瑩的寶光,一枚枚字元圍繞著諸葛不亮飛舞。諸葛不亮腦海中,再度想起了天外道音。

將真元轉化為靈力後,諸葛不亮已經可以完全適應這片天地的修煉。再加上悟道卷殘頁的輔助,他感覺自己的修為一日千里,比起在九州的時候還要迅速。

十年!諸葛不亮暗道,如果照這個速度下去,只需要十年的時間,自己應該就能踏入下一個大境界,凝神化蒼。

不過世事多變,誰也說不準。

次日一大早,還沉浸在修煉中的諸葛不亮突然睜開雙眼,他感覺到兩股氣息向著這邊飛來,不是別人,正是小沐和陸子菡。

接觸禁制,諸葛不亮從閣樓中走了出來,正好看到陸子菡和小沐從空中落下。

“陸姑娘,挺好的?”諸葛不亮笑著打招呼。

陸子菡一身白色勁裝,將她凹凸有致的身體勾勒的淋漓盡致,淡淡的點了點頭,開門見山道:“找你有事。”

“說。”諸葛不亮懶得再客套。

陸子菡道:“後天教派中將會派出二百名弟子去荒火境修煉,我希望你能幫忙?”

“額......”諸葛不亮無言了:“你堂堂一位大傳人,修為高深莫測,有什麼事情還用得著我幫忙啊?”

陸子菡眉宇間露出一抹憂鬱之色:“坦白的說,我是為了防備葛長峰,我想你對他不陌生吧,聽小沐說你們已經打過交道了。”

諸葛不亮不置可否的點點頭。

“我焚天教三大傳人中,小霍師弟天性單純,但葛長峰卻為人毒辣,心機很重,與我頗為不合。我擔心這次他會在荒火境。”

“想找我做你的幫手,去對付葛長峰?”諸葛不亮挑了挑眉。

陸子菡道:“不是要你對付他,你現在的修為在初入青冥之境,在焚天教也算是屈指可數的高手了,但葛長峰高過你一個大境界,你自然不是他的對手。葛長峰手底下有兩名初入青冥的修者,我只需要你在荒火境中拖住他們即可。”

諸葛不亮撓了撓頭:“陸姑娘,你這下可叫我為難了,這是叫我公開了和葛長峰這個高手叫板啊。”

“沒說公開,讓你在暗中幫我一把,葛長峰也不會發現。”陸子菡說道。

雖然這麼說,但諸葛不亮還是低頭沉思起來,露出一副不情願之色。雖說他現在和葛長峰關係本來就不怎麼樣?但還不至於公明正大的和他叫板,他已經不是年少輕狂的歲數了,腦子雖然轉的慢,但有些事情還是要考慮的。

見諸葛不亮猶豫不定,陸子菡轉身對身旁的小沐道:“小沐,你去那邊等我。”

“啊?哦.....”小沐先是一愣,旋即乖乖的點點頭,對陸子菡可謂說是唯命是從。

隨後,陸子菡轉過諸葛不亮,朝他身後的閣樓走去,並招呼一聲:“進來!”

“哎。”諸葛不亮答應,沒來由的一陣心慌,這是要幹什麼這是?

走進閣樓中,陸子菡隨手布下了兩道禁止,而後閣樓的門“轟”的一聲緊緊關閉。諸葛不亮站在身後,一句話也沒敢說,就這麼看著她。

陸子菡轉過頭來,同樣看向諸葛不亮。

“額.....陸姑娘,我不是那種人.....”諸葛不亮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陸子菡先是一愣,旋即似乎明白了諸葛不亮的意思,眉頭一皺,道:“我也不是那個意思。”

看了看諸葛不亮的臉上,陸子菡繼續道:“這次在荒火境中修煉,也可以說是一種生存試煉,在荒火境中會有歷代先輩遺留下來的感悟,誰能夠有大機緣,全憑個人的實力。但這一次不同,也許荒火境的試煉,決定著誰才是焚天教的第一傳人身份!”

[BOOK: 004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