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第434章 音殺功VS音波功

 
諸葛不亮沉默不答,一股腦的往前衝。完全不理會暮飛揚的話。

“不知死活!滅!”暮飛揚音波功再度施展,諸葛不亮周遭的虛空全部浸滅,卻依舊不能阻攔他的腳步,快的衝了過去。

“哦?倒是有些手段。”暮飛揚冷笑起來。

“大姐,這樣跑下去不是辦法,早晚我會被追上的。”諸葛不亮詢問道。

“恩的確不是辦法,這樣吧,少年人,你幫姐姐我打跑那個人。”水晶骷髏頭中的女子聲音說道。

“什麼!打跑他!?”諸葛不亮鮮血叫出來:“您開什麼玩笑,我才什麼修為,那孫子至少在道韻窺天之上,我指望什麼打跑人家?而且這音波功的恐怖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同樣可以傳給你一門音殺大法,你用來對抗那個人。”水晶骷髏頭道。

“那也不可能,境界的差距在那裡擺著呢,再厲害的神通也白搭。”諸葛不亮還是搖了搖頭。

“既然如此的話,想活命,你只有做點犧牲了。”水晶骷髏頭道。

“血?”諸葛不亮小心地問。

“對,你給我足夠的血,我來幫你暫時提升功力。”

“轟!”

音波功再次襲來,諸葛不了腳下的一片山脈都被摧毀,他被餘波衝飛出去,體內劇痛無比,七星寶體都吃不消了。

“好!我給你血!不過我要真的失血過多了,我看咱也不用打了。”諸葛不亮咬了咬牙說道。

“放心,我心裡有數。”水晶骷髏頭說了一聲,再次開始狂吞諸葛不亮的鮮血,整個頭骨更加妖異血紅,紅得滴血。

這一次,諸葛不亮感到體內的血液比往常流失的更加迅,不禁感覺到一陣頭昏目眩。但緊接著,他又感到一股非常精純力量灌輸儘自己的體內,令他一陣神清氣爽,渾身骨骼“劈裡啪啦”作響,舒坦無比。

瞬間,諸葛不亮感到自己的修為在飛的上漲。

與此同時,他還感覺到一些陌生的信息出現在自己的腦海中,水晶骷髏中那女子的聲音傳來:“趕快熟悉一下,待會兒可是生死大戰!”

諸葛不亮鬱悶的開始瀏覽腦中的信息,這叫什麼事兒啊,本來跟自己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卻無緣無故的被捲進這麼一場戰鬥,而且還是面對高過自己兩個境界不止的強大高手。

“還真是一部奇法!”諸葛不亮雙眼放光,這是一門難得的音殺法術,殺人無形,與音波功同屬稀世神通。

“雖然還不怎麼熟悉,但只好死馬當做活馬醫了。”諸葛不亮狠下心來。

“玩夠了吧,去死吧!滅!”暮飛揚大喝一聲,滾滾聲波毀天滅地,如潮流一般洶湧而來。

諸葛不亮驟然回,大口一張,一股紫色的氣流湧出:“操!!”

“轟隆!”

天地震動,兩股音波相撞,不管是大山,天空,還是山林,全部在瞬間化為粘土,煙消雲散。

“什麼!”暮飛揚吃了一驚:“這個小子怎麼也掌握有音波功?”

“咄!”暮飛揚再次喝出一個字,音波掃蕩十方。

“再操!”諸葛不亮同樣張口,兩股音波,如同兩道洪流相撞,將虛空徹底的打成了混沌。

“嘿嘿嘿,有點意思。”暮飛揚凌空停在空中,目視著諸葛不亮,黑色的長飛揚。忽然,暮飛揚提氣,一道道金色聲波浩浩蕩盪而出,與此同時還伴隨著一句句飄渺的詩句:

“我有一腹空谷虛,言之道有又還無。言之無兮不可舍,言之有兮不可居。谷兮谷兮太玄妙,神兮神兮真大道。保之守之不死名,修之煉之仙人號。神得一以靈,谷得一以盈。若人能守一,只此是長生”

伴隨著飄渺的詩句,音波掃殺十方,方圓萬米被浸滅。那些跟著一同前來的修者不敢靠前。

諸葛不亮定了定神,同樣開始吟唱:“那個那個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道少。還有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轟隆隆!”

金色的潮流和紫色的潮流碰撞,宛若毀天滅地,腳下的山脈已經變成了沙漠。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這是兩種音波奇功的對抗。剛開始諸葛不亮還不能掌握其中的竅門,但漸漸地,越來越熟悉。在水晶骷髏頭幫助提升功力之下,諸葛不亮所施展的音殺法術已經完全可以和暮飛揚的音波功抗衡。

兩道聲音迴盪在天地間,暮飛揚口誦詩句,飄渺似仙。諸葛不亮卻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胡言亂語一通。不過威力卻不可小視。

“等閒倒盡十​​分酒,遇興高吟一百篇。物外煙霞為伴侶,壺中日月任嬋娟。”暮飛揚沐浴在仙光中,氣質出塵,手捏印記,朗朗詩號上口。

“我有一頭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它去趕集”諸葛不亮也不知道哪想出來這麼一些順口溜,拿出來抗衡暮飛揚的音波功。

“身居北斗星杓下,劍掛南宮月角頭。道我醉來真個醉,不知愁是怎生愁。相逢何事不相認,卻駕白雲歸去休。”暮飛揚微閉雙目,仰頭晃腦,儼然一派詩人大家風範,這倒不像是在戰鬥,倒像是兩個文人騷客吟詩作對。

“恩”諸葛不亮悶哼一聲,向後退去。

“怎麼了?繼續念啊,你念的挺有意思的。”水晶骷髏頭里的女子聲音響起,還捧呢。

“我我沒詞了”諸葛不亮鬱悶道。

“你個小笨蛋,想起來什麼念什麼。”那女子的聲音說道。

諸葛不亮腦中靈光一閃,鄭重的點點頭,張口念道:“蒸羊羔兒、蒸熊掌、蒸鹿尾兒、燒花鴨、燒雛雞、燒子鵝、鹵豬、滷鴨、醬雞、臘肉、松花小肚兒、晾肉、香腸兒、”

一字一字​​道出,諸葛不亮道出了前世學來的《報菜名》,不曾想今日竟有用武之地。

“什錦蘇盤兒、熏雞白肚兒、清蒸八寶豬、江米釀鴨子、罐兒野雞、罐兒鵪鶉、鹵什件兒、鹵子鵝、山雞、兔脯、菜蟒、銀魚、清蒸哈什螞、燴鴨絲、燴鴨腰、燴鴨條、清拌鴨絲兒、黃心管兒、燜白鱔、燜黃鱔、​​豆豉鮎魚”

一道道菜名從諸葛不亮口中蹦出,而且非常有連貫性,從不停口,一句接一句,在無形之間提升了音殺法術的威力。

山崩地裂,廖宇坍塌。

“這”暮飛揚臉色終於變了,諸葛不亮施展的音殺大術和他的音波功都不弱,不分上下。但施展法術的人確實迥然不同,也許這音波功和音殺大術這種神通,更適合碎嘴子使用。

暮飛揚苦苦支撐,這一次,輪到他詞窮了,已經想不起來自己要說什麼了。

遠處,一些跟來的修者也看的目瞪口呆。

“這這個人也身懷音波功這種奇特的神功。”

“威力好像比暮飛揚還要強,你看,暮飛揚已經開始敗下陣來了。”

“這麼多的菜名,難道這個人在沒有修行之前是做廚子的?”

“陳兄”

“怎麼了?”

“我餓了”

“”

像他們這種境界的修者,即使十年百年不吃東西都沒有問題。但今日,在諸葛不亮一同《報菜名》之下,勾起了眾人最原始的食慾。

這一邊,戰鬥依舊在繼續,暮飛揚已經張口結舌的說不出話來了。

諸葛不亮則是正處於興頭上,嘴裡叨叨叨叨的說個不停。

“出德勝門。走清河,沙河,昌平縣,南口,青龍橋,康莊子,懷來縣,沙城,保安,下花園,辛莊子,宣化府,沙嶺子,榆林,張家口,柴溝堡,西灣,天鎮,陽高縣,聚樂堡,周氏莊,大同,孤山,宏賜堡”

《報菜名》說完,他又開始說《地理圖》,把人家說相聲的那些手段全使出來了,估計這會兒給他一對快板兒會更加的完美。

“噗!”

終於,暮飛揚堅持不知,吐血飛出去,臉色蒼白無比,頭凌亂。

那紫色的音波潮流將金色的音波潮流吞沒,數十道音波貫穿了暮飛揚的身體。

“你你這是”暮飛揚心中極度窩火,鬱悶。他並不是輸在修為上了,之所以會敗下陣來,完全是因為自己的嘴不夠碎。

想要將音波功這種奇門異術煉製登峰造極的地步,非是碎嘴子不可。

“我不甘!我不甘!”暮飛揚大吼著,其實他的一身修為不止如此,但奈何之前在音波功的對抗中,自己受到的傷害太大,現在許多神通手段都施展不出來。

“殺了他!”水晶骷髏頭里的女子聲音響起。

諸葛不亮眉頭一皺,有些猶豫,但最後還是衝上去,一巴掌將暮飛揚拍翻在地上,一腳踩住了他的頭。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07: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