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7
第436章 焚仙之火傳說

 
笛聲響起,紫衣女子立在小舟上,仙音迴盪在這片天地中。諸葛不亮安靜的坐在那裡,靜靜的感悟笛聲中的道境。

一曲終結,紫衣女子如往常一樣,會面對著面前的景色出身片刻。

“前輩,今天我要離開了。”諸葛不亮拱了拱手,對面前的紫衣女子十分尊敬。

“是嗎。”紫衣女子點了點頭。

“這些日子裡,承蒙前輩的照顧。”這並非是客套的語言,在這段時間裡,在紫衣女子的笛聲下,諸葛不亮卻是在修煉上感悟頗多。 “前途珍重。”紫衣女子留下一句話,踩著小舟消失在大湖之上。

直到目視著紫衣女子的影跡慢慢消失,諸葛不亮才長長地舒了一口氣,而後沖天而起,在這大湖上盤旋了一圈,而後飛向了遠空。

這片大荒世界充滿了未知,隨隨便便遇見一個人,都是世外高手,這更加令諸葛不亮心中氾濫。

諸葛不亮繼續他苦行僧的旅途,沿途修煉。這一日,他來到了一座小鎮,小鎮規模並不算太大,但卻雲集了大量的修者,人來人往,熙熙攘攘。

諸葛不亮敏銳的感覺到了氣氛不一般,在這裡的每一名修者臉上,都有一種濃重的肅穆之氣。而且這裡的空氣異常的炙熱,即使是有強大的修為做後盾,依然能夠感覺得到。

“我看情況有些不妙,幾位前輩都去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了,一點消息都沒有傳回來。”

“那幾位前輩,有三名都是道韻窺天之境,其他的也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就算生麼不妙,想必也能逃出來吧。”

“那可不一定,你們是沒有見到那火焰的威力,當初我親眼看著將一名道韻窺天境界的老前輩活活燒成灰。”

“這次鳳栖山突然降下恐怖的天火,只怕會引來南域大量的高手,據說連身在東域的玄天教也派人來了。”

諸葛不亮行走在小鎮中,採集了大量的信息。此地一個月前,八百里外的鳳栖山上突然燃起了熊熊大火,火焰極為恐怖,連道韻窺天之境的修者都被活活燒死,導致方圓八百里之內成為一片不毛之地,每日籠罩在烈焰之中。

“不會是到了火焰山吧?”諸葛不亮悻悻的想道。

他離開小鎮,飛到了遠處的一片群山之間,遠遠望去,可看到天際一片通紅,遠處的幾座大山之上,烈火燃燒,將天都燒紅了。雖然遠遠相隔,但還是能感覺到熱浪迎面撲來。

他嘗試著向火焰之地靠近,周圍的空氣越來越炙熱。最後連空間都被燒得扭曲了。

“好恐怖的火焰。”諸葛不亮驚訝,僅僅是外界,就能感受到這麼熱得高溫,難以想像火源之地該是何等的恐怖。

諸葛不亮不敢輕易的靠近,又退了回來。遠遠看著火光沖天,根本無法踏足。

在周圍盤查了一圈,諸葛不亮又回到了小鎮。

漸漸地,小鎮中聚集的修者越來越多,許多大教仙門都派出了弟子,僅僅兩天的時間,小鎮已經淪為人挨人人擠人的地步。許多趕來的修者只能聚集在鎮外。

終於,又過了一天的時間,一名老者從那片火域地帶逃了回來。這是之前進去探索的人員之一,當初一共進去了三十多人,現在卻只有一人逃了回來。

老者身上皮開肉爛,渾身散著惡臭,連頭被燒沒了。

而且,老者還帶出了一則震驚人心的消息,火域之中,聽到了極其痛苦的嚎叫,似龍吟,又似虎嘯。

“前輩,你看到火域中的東西是什麼了嗎?”一名修者催促道。

老者渾身惡臭,已經被燒的完全沒了人樣:“不知道,我們只是進入到三分之二的地帶,因為內部的火焰實在是太恐怖了,很有可能是焚仙之火!”

“什麼!焚仙之火!”

“竟然真的有這種火焰!”

焚仙之火,顧名思義,就是連仙人都能搞焚化的火焰,比天火要恐怖千倍萬倍。

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涼氣,這種火焰只是在傳說中才聽到過,迄今為止,還沒有人能夠確信這種恐怖的火焰真的存在。

“如果真是焚仙之火,那次是非同小可了!”

“更恐怖的是,焚仙之火中竟然還有人慘叫,那說明焚仙之火中有生命存在。”

“切,滑稽之談,如果真是焚仙之火,你以為你能逃得出來?”一名頗為不和諧的聲音響起,一名意氣風的青年站在人群中。

“除了焚仙之火外,還能有什麼火焰這麼恐怖!”那名從火域中的老者反駁道。

青年冷笑,道:“焚仙之火,哪怕是一點火星,都可以將一位絕世高手化為灰燼,如果真是焚仙之火的話,恐怕一點火星,方圓萬里都會被燃燒成虛無。”

“嘶”

倒吸涼氣的聲音再次響起,比之前還要嚴重。眾人只知道焚仙之火的恐怖,卻並不知曉焚仙之火的真正威力。如今聽眼前的這名青年一說,一點火星便可以讓萬里只能化為混沌。那這種火焰的恐怖,簡直到了令人指的地步。

“聽你這話的意思,你好像見過焚仙之火。”那老者不滿道。

青年道:“那倒沒有,不過這種火焰確實存在,而且我教典籍中有記載。當初我教的祖師,就曾見識過焚仙之火的可怕。”

“請問閣下是”那老者也鄭重起來,且此時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這名青年身上。

“九陽仙派,林若風!”青年眼中射出兩道精芒,昂起了頭。

“九陽仙派!”眾人驚呼出聲。

“九陽派,那可是玩火的祖宗的啊!”

“改派和焚天教都是玩火成名的,但焚天教連根人家提鞋都不配。”

“這一派不是應該遠在東域嗎?就算消息在準確,也不可能這麼快就趕到南域來。”

那名從火域中逃出來的老者也肅然起敬,拱了拱手,道:“原來是九陽仙派的林仙友,失敬失敬。”

林若風看也不看那老者一眼,負手而立,一派高手風範,道:“剛才聽你說,火域之中聽到了人的慘叫,那就更加可以確信,根本不是焚仙之火,試問普天之下,誰能夠在焚仙之火下堅持一分鐘?恐怕就算是三位皇者都不能。”

“是是是,也許是老夫眼拙了。”老者再無之前的倨傲之色,低下了頭。和人家九陽仙派比識火的本領,簡直是自取其辱。

“哼!明日我親自去見識一下!”林若風咧嘴笑了笑,一展袍袖,卻見火光一閃,已經不見了踪影。

人群中立時喧嘩起來。

“剛才那個林若風說的是不是真的?焚仙之火真的有這麼恐怖。”

“是啊,我也有點不敢相信,一點火星就可以將方圓萬里焚燒殆盡,這是什麼概念。”

“可能他的話中摻雜了些水分,但已經可以確信,焚仙之火真的存在。而且人家九陽仙派從開派以來,在火焰的修煉上有登峰造極的境界,對於識火的本領,應該沒有人可以相比。”

“沒錯,咱們南域這邊的焚天教和人家比起來,根本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焚天教,哈哈哈,可笑現在焚天教掌教都已經自身難保了,聽說修為一下子跌落到了初入青冥之境。”

眾人你一言無一語,人群之中,有幾個人臉色極度的不好看。這幾人,正是焚天教的陸子菡一夥。

她們得知此地有奇異的火焰降世,身為控火教派的他們,自然不會袖手旁觀。

“這些人太可氣了!”小沐小臉上滿是氣憤,狠狠的跺了跺小腳。

“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東西!”徐清也是咬牙切齒。

陸子菡則是一臉冷漠,沒有說話。

“小霍,你怎麼不說句話?”小沐瞪了一眼站在身後的少年。

“啊?說說什麼?九陽仙派卻是很厲害的”小霍撅著嘴,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小沐。雖然身為傳人身份,但他對小沐,卻是十分的懼怕,甚至都過對6子菡的敬畏了。

“師姐,你看!那個人是”突然,徐清大叫一聲,手指向其中一個方向。

“諸——葛——不——亮!!”陸子菡眼中殺機乍現,紅唇張開,一字一字的迸出。

混雜在人群中的諸葛不亮還整沉浸在焚仙之火的傳聞中,一時間沒有注意到陸子菡一夥。可突然一股冷冽的寒流襲來,他知道這是危險的氣息。 欲一回頭,正好看到陸子菡殺人般的目光。

“諸葛不亮!”陸子菡已經氣勢洶洶的朝著這邊望來。

“!”諸葛不亮嚇了一大跳,冷汗直冒,掉頭就跑。心中大叫冤家路窄,竟然會在這裡碰到自己的死對頭。

陸子菡對諸葛不亮可謂說是懷恨入骨,當初在荒火境圍殺諸葛不亮不成,反倒是自己的計劃一敗塗地。私自洩露本教悟道卷,被掌教狠狠的處罰了一頓。

“姓豬的!你以為你走得掉嗎!”陸子菡嬌吒一聲,美目中射出逼人的殺機。

[BOOK: 004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2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