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5
第443章 凝神化蒼


幾天之後,鳳棲山周遭變得動盪不安,時常會有強大的修者出現在這片地方。各大教仙門聖地,更是多有傳人出現。而他們此行的目的,自然就是鳳棲山中央,死火山中的陰陽火。

而這段時間裡,眾人津津樂道的,便是幾天前,一位神秘人物火燒四大仙門傳人,追殺小玄女暮雨塵之事。對於眾人來說,這是個謎一樣的青年,修為只在初入青冥之境,而且以前從沒有見過,但就是這麼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卻做出驚天之舉。

之後,有人爆料,前一段時間,南皇親傳弟子暮飛揚,正是死在這個人手中。

眾人大駭之極,對這個身份成謎的青年更加感興趣,連南皇的人都敢動,此人究竟是什麼來歷?

小鎮中,一群人津津樂道著,討論著近些日子發生的事情。忽然,他們血液一陣冰涼,身體似乎不能動彈了。不光是他們,街道上的大部分修者都處於相同的狀態。

唯獨一名身著黑袍的中年男子,從容淡定的走過,直至那中年男子遠去,眾人敢如釋重負。

“高手!”這時,所有人心中的驚歎。

而這一幕,在小鎮中卻時常發生,一些絕頂高手到來,使得周圍的空間都莫名的改變。

當然,這只是表面的,暗中,也不知道有多少絕頂高手趕到,只是眾人沒有察覺。

整整半個多月的時間過去,不少高手都趕往鳳棲山。不過出乎意料的,這些人在鳳棲山周圍盤查了一番後,竟然全部離開。沒有說半句話和發表半個字的意見,事情顯得詭異無比。

一時間,眾人心中都升起了一個鬥大的問號。

而諸葛不亮對於這些卻渾然不知,他躲在一座大山之下的地窟中,靜靜的恢復著重傷的身體。幾日來,有龍靈脈的滋潤,諸葛不亮身上的灼傷基本上已經痊癒,皮膚再現出琉璃的炫美。

他從山下的地窟中出來,隨意的換上了一身長袍,可惜紫月套裝被焚毀,這對他來說是巨大的損失。

諸葛不亮背著大葫蘆,行走在山林間,在鳳棲山周圍查探了一下,而後直接飛上了高空,來到了那死火山口上面。

火山口中,黑白色的陰陽二氣火已經繚繞,而且變得比以前更加濃郁,只是全部聚集在火山口中沒有噴發出來。

諸葛不亮取下黑葫蘆,將塞在葫蘆口上的殘破刀柄拔下來,然後再用黃金鎖鏈纏繞住葫蘆,丟盡了火山口中。

火山口內的陰陽火立時沸騰起來,如潮水一般洶湧進黑葫蘆中,黑葫蘆內空間無限廣闊,陰陽火源源不斷的鑽進去。

陰陽火雖然不如陰陽無極火殺恐怖,但殺傷力也是巨大的,比天火更加恐怖。

諸葛不亮坐在火山口上,足足過了一天一夜的時間,葫蘆中的陰陽火才被裝滿。諸葛不亮一拉鎖鏈,將葫蘆拽了上來,用殘破刀柄將葫蘆口封住,背在自己身上。

“那個人......是那天燒死幾大仙門傳人的神秘青年。”在附近徘徊的一名修者看到諸葛不亮,驚訝失聲。

諸葛不亮背著大葫蘆,冷冷的掃了他一眼,那人立時感覺到渾身冰冷。

諸葛不亮輕哼一聲,沖天而起,向遠空飛去。

“他來這裡取火,嘿嘿,看來陰陽無極火已經用盡了。”

“回去通知傳人師兄,那神秘人又出現了!”幾名修者倉促的離開。

諸葛不亮選擇了與小鎮偏西的方向離開,可他沒走出多遠,身後傳來驚天的喊殺之聲,數百名修者追了上來,裝著各異,看來不止一個大教的人。

諸葛不亮頭也不回,直接放出去一把火,陰陽二氣的火焰燃燒虛空,形成一個遮天蔽日的太極圖。

慘叫聲呼天喊地,沒有一個人從陰陽火中逃脫出來。陰陽火不及陰陽無極火,但對普通修者來說,依舊是毀滅的打擊。

諸葛不亮飛出去上萬里,不過期間卻遇到了十幾次圍殺,這些人毫無懸念的全都毀滅在陰陽火之下。

這一事件,攪鬧的南域不能平靜,尤其是太一仙宗,極道仙門和小月宗三座大教。這三大仙門的傳人皆有人被諸葛不亮燒死,三大仙門全力搜索這個神秘的青年,並且發出了懸賞令。九陽仙派因為距離南域遙遠,暫時沒有做出什麼反應。

小玄女暮雨塵回到小月宗,取出了小月宗的至寶——月琉璃。月琉璃曾是小月宗先祖留下來的法寶,是一把彎月形的琉璃刃,可切碎諸天大道。暮雨塵打算用這件至寶來抗衡陰陽無極火。

此消息一出,南域的修者紛紛震驚。

“看來這一次小玄女是動了真怒了,勢要將那個神秘青年斬滅。”

“那可不?暮雨塵一向高高再上,神聖不可侵犯,當日卻被逼得如此狼狽,不把那個人殺死,恐怕暮雨塵會淪為南域的笑柄。”

“話說那個神秘青年到底什麼來歷?南皇的人他也敢動。”

“是什麼人不清楚,不過我聽焚天教的一名修者說,他好像是個凡修。”

“凡修!不會吧,那這凡修也太大膽了,連南皇都敢得罪。”

“他也就是靠著陰陽無極火才敢如此倡狂,一個小小的初入青冥的修者,能掀起多大的浪花?”

“那個人手中還有一件古怪的板磚法寶,當時追殺暮雨塵時,就是用的那件法寶。”

聽到這句話,旁邊的一名黑衣白髮青年突然站了起來,臉色凝重無比,一把將那名說話的修者提起來,道:“你剛才說什麼?那個人手中的法寶是什麼?”

“啊!?......”那名說話的修者當即嚇傻了,從對方身上,他感覺到一股濃重的壓迫,似是一把鋒利的神劍架在自己的脖子上,當即道:“那.....那天我也在鳳棲山附近,見到那個神秘青年手中拿著一件酷似板磚的法寶追殺暮雨塵來著......”

“你確信沒有看錯?”

“不會有錯的,那法寶還挺厲害,暮雨塵被打連番吐血。”

“那人什麼模樣?”黑衣白髮人喝問道。

“額.....一米七五左右,中等個頭.....相貌.....他臉上有灼傷,看不太清楚。”那人一邊回憶,一邊說道。

“砰!”

黑衣白髮青年一把將那人丟在地上,匆匆的離開。

“我靠,這人神經病吧。”直到對方遠去,那名修者才一臉不滿的嘀咕道。

......

一個月之後,諸葛不亮終於擺脫開了眾人的視線,他來到了一片荒山之中,準備再次閉關一段時間。當初那神秘的紫衣女子給他的話,令他心中有了一番明悟。其實他的身體內本就有著巨大的寶藏,六條龍靈脈,每一條都堪比絕世仙藥的存在。

只要能煉化掉,修為定然突飛猛進。

諸葛不亮在這片荒山中開闢出一個地窟,把一座大山以來,蓋住了地窟,然後鑽了進去。

他下定決心,不到凝神化蒼之境,絕不出關!

雖然現在自己有陰陽火在手,無懼各大教傳人的追殺。但陰陽火畢竟也有用盡的時候,總不能每次都去鳳棲山取火吧。因此,本身的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諸葛不亮靜坐在黑暗中,頭頂金光一閃,一條金色大龍飛出,圍繞著他飛舞。頭頂七顆星辰懸浮,北斗光幕刷出,將金色的大龍籠罩。

點點光華從金色龍脈中飛出,向著諸葛不亮的眉心湧去,點點滴滴。而後,一個紫色的小人從諸葛不亮的眉宇間飛了出來,那是他的本源神識。

紫色小人飛進了龍脈中,靜靜的盤坐在龍首的位置,攝取著龍靈脈中的精華。

龍靈脈是由他自己的意識的,之前寄宿在諸葛不亮體內,並沒有發生什麼異常。只是這時候感覺到自己體內的精華流逝。這條金色大龍長吟一聲,想要逃走。

“嘩啦啦!”

諸葛不亮一抖手,黃金鎖鏈飛起,將金色龍脈鎖住,固定在自己身邊。而後他靜靜的坐在那裡,陷入了深沉的修煉中。

這一坐,足足過去了大半年的時間,諸葛不亮如同化作了一尊雕像,動也不動。只有那金色的龍影依舊繚繞在他身邊,只是龍影變得比以前模糊了許多。裡面的精華有一部分被諸葛不亮煉化掉。

那紫色的小人依舊盤坐在龍首的位置,已經由紫色,變成了紫金之色。

一條龍靈脈的價值,相當於一枚絕世仙藥,諸葛不亮不敢一口氣煉化掉。他每攝取龍靈脈一部分精華,都要消化好長一段時間,將其徹底變成自己的靈力,然後煉化掉。

就這樣,又過去了半年的時間,整條龍靈脈幾乎快要被諸葛不亮煉化殆盡。

龍靈脈其實是由埋藏在九州的九鼎中的大道之氣化成,本身自然也帶著大道的氣息。攝取龍靈脈中的精華,對諸葛不亮本身來說也是一種感悟,可以更好的融入諸天大道中。

龍靈脈被諸葛不亮吸收殆盡,這一刻,諸葛不亮體內傳出一陣陣風雷之聲。他睜開了雙眼,眼孔中星光閃爍,如一片宇宙幻滅,開天闢地,大道輪回。諸葛不亮忍不住想要長嘯。

點點紫金光華從體內溢出,連七竅中都射出紫金光霧,諸葛不亮身體變得透體晶瑩,血管經脈清晰可見,通體如琉璃打造,整個人就顯示一件巧奪天工的完美藝術品。

[BOOK: 004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5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