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7
第445章 《破均》卷被盜


諸葛不亮飛了上去,看著那神秘人影消失的地方,喃喃出神:“這是什麼人?他也混進了太一仙宗.......”

從此人鬼祟的身影可以看出,這人絕不是太一仙宗的修者,很有可能和自己一樣,想要混進去另有所圖。不過諸葛不亮沒心思考慮對方想幹什麼,他現在只想進去見到殷夢璃。

此時天色已晚,諸葛不亮繼續散出神識,小心的觀察著七座山峰之間的靈力波動。希望能找到一些規律或者是破綻。既然那神秘人影可以潛入進去,可見這些靈力波動網並不是沒有瑕疵的。

一夜的時間過去,終於,諸葛不亮捕捉到了一絲破綻,這些靈力波動網會在一段時間內出現一道縫隙,只是百分之一秒的時間,要想進去,只有抓住這百分之一秒的時間。

“今天應該是玄天教來太一仙宗訪仙的日子了。”諸葛不亮心中盤算著,為了防止異變,他還是想等到玄天教趕到太一仙宗的時候再動手。

一座無上仙門來拜訪,太一仙宗的核心人物勢必會出山相迎,而這個時候所有的太一仙宗弟子應該都聚集在那裡。這樣一來,就算自己潛入的時候不小心觸碰到了這些靈力波動網,也有充足的時間退走。

諸葛不亮飛走,來到了太一仙宗的山門前等候著,果然不出他所料,太一仙宗的山門前聚集了大量的修者。其中有幾名老者,身上散發出來如瀚海一般的靈力波動,攝人心魄。想必這幾人應該就是太一仙宗的長老級別的人物。

在這些人中,諸葛不亮又看到了朱嫣仙子,沐浴在仙光中,如神女一般存在,靜然出塵,美豔無雙。在她身邊,還站著幾名太一仙宗的女子,不過卻沒有看到殷夢璃。

令諸葛不亮意外的是,朱嫣仙子與幾位太一仙宗的長老人物站在一起,並肩而立。以傳人的身份,卻可以和一派長老同起同坐,足以可見這位朱嫣仙子在太一仙宗的地位。

諸葛不亮果斷遁走,再次回到了太一仙宗的後山懸崖,現在太一仙宗大部分弟子聚集在山門前,正是自己潛入的最好機會。

七座山峰之間,靈力波動網交織,諸葛不亮定了定神,神識悄然無聲的散播出去,捕捉這些靈力波動的運行軌跡。

最後,諸葛不亮一咬牙,飛了上去。

這些靈力波動掃巡的速度很快,諸葛不亮如一條游龍一般穿梭,他依稀還記得之前那神秘人影潛入時的路線。

一道靈力波動掃來,諸葛不亮險險的躲了過去,游走于七座山峰之間。這些靈力波動掃過的規律千變萬化,而且十分密集,因此諸葛不亮只能一層層的突破。他專心一致,捕捉著其中的破綻之處。

十幾道靈力波動掃過,諸葛不亮掌握住百分之一秒的瞬息間,從中穿行了過去。

“刷刷刷”

人影連閃,諸葛不亮快速的出現在百米之外,再一次避過了靈力波動網的掃巡。

終於,兩個時辰過去,諸葛不亮險而又險的避過了最後一道掃老的靈力波動,進入到了太一仙宗的教派內。

回頭望了一眼那七座山峰,長長地吐了一口氣,而後快速的隱去氣息,消失在原地。

遠處亭台林立,仙雲繚繞,十幾座如天宮一般的宮殿屹立在雲端,好一派仙家氣派。一排排仙鶴劃空,奇珍異獸行走于山泉之間,如銀色匹練般的飛瀑高懸在山澗間。

諸葛不亮如無頭蒼蠅一般,根本不知道殷夢璃居住在哪裡。

前方光華沖天,諸葛不亮看到無數道流光劃空,向著建築在雲層上的一座黃金大殿飛去。想必玄天教的人已經到了。

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事端,諸葛不亮躲在一處不起眼的山旮旯裡,身體消失,進入到混世魔城中,等到晚上的時候在行動。

氣派森嚴的宮殿中,雕龍畫鳳,地板完全由玉石鋪成,晶瑩剔透,幾排玉柱透出點點光輝,竟是十分珍奇的藍田仙玉所鑄造。這裡簡直就是一座真正的仙宮。

而在這仙宮中,太一仙宗,玄天教的修者立在兩邊,其中,最為扎眼的便是朱嫣仙子,這位美得令人窒息的女子,吸引了絕大數人的目光。

玄天教的一些弟子不禁向這位南域第一佳人投去驚豔的目光,就連這位玄天教的第一傳人青森都不禁多看了兩眼。

就是這麼一位美豔不可方物的女子,連太一仙宗掌教的光芒都掩蓋了下去。

仙宮正上首,坐著一位仙風道骨的老者,鬚髮皆白,但皮膚卻呈現出淡淡的光澤,面色紅潤,身著一件青色長袍,有淡淡的仙紋浮現。

太一仙宗掌教,朱非雲,無法太虛之境,是南域少有的高手。更是這位南域第一佳人朱嫣仙子的祖父。

而這次玄天教來的,也是一位修為恐怖的老怪物,玄天教一位輩分極長的長老。兩座大教仙門的老輩人物相見,自然免不了客套一番。

兩位老輩人物攀談著,下面這些兩大教派的弟子,則是把目光偷到了朱嫣仙子和青森的身上。兩人同屬大教派的第一傳人,風頭正盛,尤其是朱嫣仙子,這位既神聖又美豔的女子。

就在這時,一名白衣佳人走進了仙宮,對坐在上首的朱非雲行了一禮,道:“掌教,弟子來晚了。”

朱非雲笑了笑,無一絲怒意,道:“夢璃啊,聽嫣兒說,此次在小極天之境,你表現很出眾啊。”

“承蒙師姐的照料。”白衣佳人飄飄下拜。

“你且站到一邊。”朱非雲道。

這時候,坐在朱非雲身邊的,這位玄天教的長老不禁蹙了蹙眉,道:“朱仙友,這女子就是......”

說到這裡,這位玄天教長老突然止住不說了,朱非雲的臉色也變了變,他知道,這個話題太敏感。

“額.....廣真仙友,聽聞前一段時間,你弟子門下在太古銅門得到了《破均》的殘卷?”朱非雲很好的轉開了話題。

玄天教長老說道:“朱仙友,此次來訪貴仙門,正是為了此事而來。”

“哦?”朱非雲意味深長的笑了笑。

玄天教長老道:“這《破均》卷並非完整,只是一部分,其餘部分被小月宗和八荒教得去,且更是損失了些許的殘頁。但這半部《破均》殘卷的價值也是不可估量的。我玄天教與太一仙宗一向交好,今日特地帶來了《破均》殘卷,有一事還請朱仙友成全。”

朱非雲眼中為不可查得閃過一抹喜色,畢竟這《破均》卷的價值太大了,即使是殘書,依舊不可令人小視。

“廣真仙友有話請講。”朱非雲道。

廣真,即是這位玄天教的長老看了一眼不遠處的青森,道:“此次前來,掌教有一事託付於我,希望能讓青森與您孫女朱嫣聯姻,而這《破均》殘卷,即是聘禮。”

........

已是深夜,萬類俱靜,但太一仙宗依舊有些許的樓閣燈火通明。

諸葛不亮從山旮旯裡現出身形,左右望瞭望,向前面那片亭臺樓閣間走去。這片山巒上,樓閣足足有上百座,諸葛不亮頭疼起來,不知道從何尋得,又不敢探出神識搜索,這樣一來勢必會驚動周圍的修者。

忽然,前面人影晃動,諸葛不亮快速的隱去身形,躲在了一座樓閣的後面。

來人是幾名太一仙宗的女修者,相互還在攀談著。

“你猜朱嫣師姐會答應這門親事嗎?”

“不好說吧,我看掌教已經有些意動了,那《破均》卷的價值不可估量。只要掌教點頭了,朱嫣師姐應該不會說什麼。”

“這次玄天教還真是大手筆,這《破均》卷流傳出去,只怕會讓整個南域,甚至整個大荒震動。”

“青森是玄天教的第一傳人,而且相貌英俊,我看與朱嫣師姐乃是郎才女貌呢。”

“是啊,這青森修為高深,只怕將來連玄天教的掌教之位都是他的。”

“哎,你們聽說了嗎,前一段時間青森在東域敗給了一名凡修高手。”

“什麼?真的假的?”

“是真的,據說那個凡修拿著一件古裡古怪的錐子法寶,出手極其猥瑣,青森被他追殺了三萬里,最後還是被......被.....被捅了那個地方,這件事在東域都轟動了。”

“.........”

幾人相談遠去,消失在黑夜中。

諸葛不亮無聲無息的從黑影中走出來,心中驚訝不已。剛才從這幾名女弟子的話中,不難聽出,這次玄天教來太一仙宗,竟然是為了給朱嫣仙子聯姻,而且聯姻的物件還是玄天教的第一傳人青森。這些都不是最令人意外的地方,最讓諸葛不亮感到不可思議的是,玄天教還拿出了《破均》殘卷做聘禮。

“《破均》殘卷.......”諸葛不亮深深的歎了口氣,依自己的實力,想打這本天書的注意無疑是癡人說夢話。

“轟!”

忽然就在這個時候,遠處響起了驚天巨響,諸葛不亮看到一座宮殿被沖飛上天,轟然爆開。緊接著,兩道人影飛了出來,其中一人,正是廣真,那位玄天教的長老。

[BOOK: 004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1: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