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2
第451章 流氓先生(上)


諸葛不亮被送出了這片空間,在那名叫小韻的沙泥安排下,住在了一間廂房中。轉眼間,諸葛不亮已經在這裡住了半個多月的時間。這半個月中,貧難僧人出現過一次,再之後就一直把自己關在獨立的小空間中沒有出來。

貧難僧人是千鄴城的城主,但也收了十幾名弟子,平日裡倒是對諸葛不亮這位客人頗為友善。尤其是那名小沙尼,顯然自來熟,幾天下來倒是帶著諸葛不亮無話不談,帶著他在城中轉了個遍,介紹了許多城中的遺跡。

“你看那邊,那個地方據傳說是一位仙人的下榻之處。只是後來千鄴城經歷了無數的戰火,這個地方也在戰火中變成廢墟了。”小韻指著不遠處的一片廢墟說道。

“還有那邊,南域的皇者當初在那裡突破無法太虛之境。”小韻又指向一片寂靜的小樹林。

“哦,對了對了,這口井可是大有來頭的,裡面的井水有仙藥的效果,不過已經乾涸了。”

“那邊的破敗的宮殿廢墟中,曾有一件極品法寶出土。”

“.......”

諸如此類的介紹還有很多,每到一處,諸葛不亮都不免驚訝一番。這千鄴城存在了數萬年,不少遺址都大有來頭。這麼一座萬年古城,必有其不凡之處。

小韻領著他在千鄴城中轉了個遍,最後似乎沒什麼可介紹的了,諸葛不亮便自己周旋在此地,行走於一片片遺址中,每一座遺跡都有他的不凡之處。

這裡是一片廟宇的廢墟,坐落在千鄴城的西南角落中,平日裡極少有人來。

殘破的神像丟的到處都是,充滿了歲月的滄桑,這裡的東西保存了少說有萬年的時間,沒有被破壞掉。

“你看,估計又是一個外來者想要撿便宜的。”遠處一些人對諸葛不亮指指點點。

“這很平常,千鄴城存在了無盡的歲月,有著許許多多的傳說,一些外來的修者到這裡都不免要來這些遺址窺探一番,你當初不也是在這些地方留戀往返嗎?”

“說的也是,可惜什麼收穫都沒有,白浪費了老子這麼長時間。”

“這些遺址我都翻了八百多遍了,連根毛都沒有。”

“咦?他好像找到什麼東西了?”

“真的假的?估計是一些破銅爛鐵,當初我可沒少弄到這些東西。”

遠處一個茶攤前的修者小聲嘀咕道。

此時諸葛不亮,翻開一片廢墟,他在這片廢墟之下,找到了半枚古銅錢。這半枚古銅錢,與他身上金錢劍的銅錢質地材料一模一樣,只是可惜只剩下半枚,沒有什麼大用途。

連續三天的時間,諸葛不亮都在這片廢墟中盲目的瞎轉悠,卻一點有價值的東西都沒有得到。想想也是,千鄴城存在了這麼長時間,就算有好東西也早就被人拿走了。

不過這一日,當諸葛不亮行走在另一片廢墟中的時候,體內的那殘破刀柄突然異動。諸葛不亮趕忙取了出來,殘破刀柄脫離了諸葛不亮的手掌,飛到了百米以外的一堆亂石堆前,插在了地上。

諸葛不亮走過去,將殘破刀柄拔了出來,看了一眼眼前的亂石堆。這亂石堆也不知道多長時間沒有被翻動過,都已經長滿了青苔。

“轟!”

徒手一揮,將亂石堆炸開,諸葛不亮仔細的在亂石堆中翻找。最終,在一片泥土之中,諸葛不亮尋到了一根一尺多長的青銅器,繁複的觀看了一下,諸葛不亮判斷出,這是一截青銅劍柄,已經沒有了劍身。

將青銅劍柄和殘破刀柄對比了一下,兩者的材料極度的相似。只是這青銅劍柄之上,有一塊凝固的黑斑,像是鮮血,只是天長日久,這血跡已經乾枯在劍柄上。

任憑諸葛不亮怎麼努力,都無法將劍柄上的血跡抹除掉。

“呵呵呵,這位朋友,你似乎找到了一件不錯的東西。”淡淡的笑聲從身後傳來,七八名裝著各異的修者走了上來。而說話的,正是中間的一名中年男子。

諸葛不亮沒有理會他們,只是端詳著青銅劍柄和殘破刀柄,找二者相同的地方。

“喂,聾了嗎?跟你說話的沒聽見啊。”站在中年男子旁邊的一位痞裡痞氣的青年喝道。

諸葛不亮背對著他,依舊默不作聲。

見對方不搭理自己,那為首的中年男子不禁眉頭一皺,道:“朋友你也是剛到千鄴城來?”

“有一段時間了。”這一次,諸葛不亮說話了。

“呵呵呵,我們也是剛到,在這裡轉悠了幾天了,沒有發現什麼有用的東西,看來朋友你今天運氣不錯,好像找到了不錯的玩意兒。”中年男子皮笑肉不笑的說道。

“還成。”

“........”中年男子臉上露出厭惡之色,被諸葛不亮的從容淡定高的渾身不自在,不過旋即又露出微笑之色:“朋友,不置可否借你手中的東西一觀?”

“不可以。”諸葛不亮依舊回答的風輕雲淡。

“如果我非要看呢?”中年男子眼中已經露出了寒光。

“那就過來拿吧。”

“這.......”

中年男子一夥傻愣愣的站在原地,都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了,對方輕描淡寫的幾句話,竟然讓自己無言以對。他們這些人在這片廢墟中尋摸了兩天的時間了,卻一無所獲。本來想要放棄,去另一個廢墟找找看的,卻正好看到諸葛不亮這邊翻開一堆廢墟,似乎從中尋到了些什麼。

幾人當即動了爭搶的念頭,再看這人修為在凝神化蒼之境,他們這些人中,有兩個凝神化蒼境界的修者,自然不懼。一番商討之後便走了上來。

不過自古以來,像這種找茬的人都得有一個開場白,本來事先設計好的語言對話,卻被對方輕描淡寫的幾句話,給搞的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你想打劫對不對?好啊,我不是不讓你搶,來拿啊......

這是諸葛不亮話中的意思。

那中年男子一夥還想著諸葛不亮會和他們硬抗上一句,卻沒想到會是這麼一番場面。

“蔑視嗎?”中年男子心中暗暗琢磨,竟然有些心虛了。

“哎呀,我說,廢什麼話啊,我來!”站在中年男子身邊的那痞裡痞氣的青年站出來,喝道:“我說那個誰?你手裡的那兩個玩意兒拿過來給我們看一看。”

諸葛不亮不動聲色的轉過了頭,與中年男子一夥正面相視。

“啊!怎麼會是.....怎麼會是你!”那名痞裡痞氣的青年瞬間臉色大變,蒼白的毫無人色。

而後他怪叫一聲,頭也不回的向著遠處跑去。

其他人都傻了眼,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自己的同伴竟然看了對方一眼就嚇成了這副德行。

而諸葛不亮,再看到那青年之後也是一愣,不過此時對方已經跑遠。

“怎麼了?那小子抽什麼瘋?”中年男子皺眉道。

“不用理他,那傢伙平常就神神叨叨的。”另一人撇了撇嘴說道。

諸葛不亮眉頭緊鎖,他依舊看著那青年逃走的方向,邁開步子就要追過去。

“站住!”中年男子一聲冷喝,身形一動擋在了諸葛不亮前面。

“我有事。”諸葛不亮冷冷的說道。

中年男子嘿嘿笑道:“把你手中的那兩件東西拿出來借我們看看,不要這麼小氣。”

“滾犢子!”諸葛不亮眼神一冷,這一聲大喝,他直接運用了音殺大術。

幾人知覺的腦子“嗡”的一聲,險些栽倒在地上,這一聲吼連同著本源神識都是一陣顫慄。

而這時候,諸葛不亮已經出手了,一把抓住那名中年男子的脖子,隨手一甩將其仍飛了出去,像是仍小雞仔一般。中年男子悶哼一聲,身體飛出去老遠,砸進了一堆亂世之中。

“你.....”其他人都是面色一變,其中有兩人已經向諸葛不亮撲了過來。

“定!”

諸葛不亮彈指,兩名向他飛撲過來的修者身形被定在了半空中。

“砰!”

“砰!”

諸葛不亮一人一掌,兩名修者如炮彈一般飛了出去。飛出去的方向與那中年男子完全一致。

此時中年男子剛剛回過神來,正要從廢墟中沖出來,但迎面卻飛來兩道人影,一下子又將他砸了進去。

[BOOK: 004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2: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