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4
第453章 《生死簿》,判官筆


“轟隆隆!”

突然一聲驚天巨響驚醒了兩人,不光是他們,整個千鄴城的修者都被驚動了。諸葛不亮和劉茫走到街道上,人群湧動,全都朝著城外的方向趕去,更是不少人直接飛了過去。

“出什麼事了?這麼大動靜?”劉茫賊頭賊腦的四下張望。

“城外有人戰鬥!”

“不就是個戰鬥嗎?這種事每天都會發生,至於這麼隆重嗎?”

“這次不一樣,聽說是無常的傳承者問世了,現在有三個大教仙門的高手正追殺他呢。”

“無常的傳承者!你說的是真的!?”

人流湧動,所有人都朝著城外的方向沖去。而在人群中,諸葛不亮看到了一張熟悉的面孔,一身紫衣勁裝,赫然是陸子菡。

諸葛不亮心中一動,暗歎冤家路窄,怎麼不管自己逃到哪裡總能遇見這個自己最不想見到的人。不過緊接著,諸葛不亮又看到了一人,不禁心中流淚。

空中,一名絕色女子飛過,白衣出塵,後背著一把月琉璃彎刃。她的目標同樣是千鄴城外。

“小玄女暮雨塵也來了,他也是為了那無常的傳承者而來的嗎?”有人驚呼道。

“無常的傳承者是什麼東西?”劉茫看向諸葛不亮。

“不知道,過去看看就清楚了。”諸葛不亮說道,拉起劉茫同樣朝著城外走去。他並不擔心被暮雨塵發現,自己葫蘆中的陰陽火還有的是,大不了再燒她一次。

至於陸子菡......此刻對諸葛不亮已然造不成什麼威脅了。

“喂,小韻。”在人群中,諸葛不亮看到了那位小沙尼,她也行色匆匆的往城外趕。

“咦?小亮子,你跑哪去了?”小韻古怪的看了一眼諸葛不亮。

“會個朋友。”諸葛不亮說道。

小韻看了一眼旁邊的劉茫,道:“出大事了哦,無常的傳承者問世了,師尊現在走不開,讓我去看看呢。”一邊說著,小韻已經淩空而起,想要飛過去,不過卻被諸葛不亮一把給抓了下來。

“喂你幹什麼,飛過去快一點。”小韻埋怨道。

“咱們走過去。”諸葛不亮道,禦空實在是太明顯了,他可不敢保證人群中有沒有認識自己的人,畢竟現在有關自己的通緝令在南域廣泛流傳,還是儘量的不要太扎眼。

諸葛不亮拉著小韻和劉茫,隨著人流向城外走去。

“什麼是無常的傳承者?很厲害嗎?”在路上,諸葛不亮問道。

小韻小臉凝重,道:“我聽師尊說過,‘無常’只不過是稱號,是修煉《生死簿》的修者的稱號。這種功法頗為邪惡怪異,修煉此功法的修者更是似人非人似鬼非鬼。曾經在洪荒仙域的歷史上,就有一位‘無常’的人,將三大域攪鬧的不得安寧,最後三大皇者聯手才將其制服住。”

“《生死簿》是功法?!”諸葛不亮詫異道,他聽說過《生死薄》的神話傳說,那是陰間鬼界,掌控人類生老病死的一部天書。被陰間界的黑白無常掌控。

但萬沒想到的是,這種東西竟然真的存在,只不過變成了一部功法。和神話中的記載完全不一樣。

小韻道:“這《生死薄》的功法傳聞來自於幽冥,是一種頗為邪惡的功法,霸道無比,可以剝奪人的生命。現在無常的傳承者出世,勢必會驚動三大域!”

說話間,他們已經隨著人流來到了城外,這時候有不少人飛到了半空中,嗚嗚泱泱的一大群人。諸葛不亮他們也飛了起來,有這麼多人作掩護,不怕被發現。

“轟!”

前方,兩座山峰沖向了高天,崩碎與空中,幾道人影在高空之上纏鬥,劍氣縱橫,法寶光華四射。

修者的目力都幾好,即使相隔十幾裡,都能清楚的看到戰場上的情況。

諸葛不亮,小韻和劉茫站在了一座山頭之上,向著遠處眺望。遠空中,光華璀璨,四道人影糾纏在一起,可以看出,其中三人是一夥的,正在圍困中間的那一人。

那是一名男子,墨色的長髮倒豎,面色蒼白,眼孔深陷,整個人散發著一股陰森恐怖的氣息,像是地獄中爬出的惡鬼。在他的身後,背著一張巨大的卷軸,只是卷軸沒有打開。

其餘三人應該是某些大教仙門的修者,與那黑髮男子激戰。黑髮男子以一敵三,竟然絲毫不弱下風。

“果真是人不人鬼不鬼。”小韻嘀咕道。

可見,那名相貌恐怖的黑髮男子就是無常。

“那就是無常的傳承者?光是身上這股氣息就夠嚇人的。”

“他身後被的莫非就是《生死薄》?

“其他三人是天絕教,金剛門和幽羅盟的修者,這三座大教離這裡最近,應該是最快趕來的。”

“你看,那是金剛門的李向陽,金剛門輩分極高的一位長老。”

放眼望去,足足上萬人來此觀戰,看來千鄴城的修者差不多全都到齊了。

遠空中,三名大教修者與無常激鬥的難分難舍,面對三大高手圍攻,無常有遊刃有餘,哈哈大笑:“南域的修者不過如此,吾來一判定生死!”

說著,無常的手中出現了一杆兩尺多長的毛筆,黑氣森森,在虛空中一劃,一張鬼臉浮現,猙獰恐怖。

“那是.....判官筆!”

“《生死薄》和判官筆,當年第一任無常留下來的兩件稀世之寶全被他得到了!”

“嘩啦啦!”

這時候,無常一抖身後的巨大卷軸,卷軸展開,鬼氣森森,猶如萬千厲鬼在咆哮,令人頭破發麻。

“真的是《生死簿》!第一任無常留下來的奇寶。”

“不是說《生死簿》是一部功法嗎?怎麼又變成法寶了。”

“《生死簿》是功法,但也是一件法寶,只有修煉《生死簿》的人,才能夠操控這件法寶。”

眾人議論道,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在那似人非人似鬼非鬼的無常身上。

“你是金剛門的李向陽吧,死!”無常揮動判官筆,在《生死簿》上寫下了“李向陽”三個字,而後判官筆一揮,在這三個字上添下了濃重的一筆。

“啊!不!!”金剛門的李向陽慘叫一聲,整個人瞬間衰老,滿頭烏髮變成了白髮,皮膚迅速的乾癟下來,生機快速流失。

眨眼間,一名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變成了一抹飛灰,消散在空中。

“什麼!”

“這.....太不可思議了!”

“這就是《生死簿》的霸道之處嗎?難道真的可以判定人的生死?”

一聲聲驚叫在人群中響起,即使他們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但事實卻擺在他們面前。

“哈哈哈哈,天絕教古風,死!”無常大笑著,再次揮動判官筆,在《生死簿》上寫下了“古風”二字,而後判官筆一劃。

那位天絕教的修者迅速發生驚人的變化,與李向陽一樣,皮膚乾癟,烏髮變白,整個人快速的消散在空中,只留下一聲淒厲的慘叫在空中回蕩。

諸葛不亮震驚了,張口結舌的說不出話來,連他都難以置信,世間竟有如此霸道的神通嗎?輕輕一揮筆,就可以抹殺掉一位強者,這才是真正的動一動筆桿就能要人性命。

“幽羅盟,夏均,死!”無常再次揮動判官筆,寫下來第三個人的名字。

“啊!不要!”那位幽羅盟的修者眼神惶恐,他此刻還哪有戰意,掉頭就跑。

但為時已晚,無常手中的判官筆已經在《生死薄》上將他的名字抹除。夏均飛出去數十裡,終究沒有逃脫厄運,在一聲慘叫聲中化為劫灰。

全場震驚,這些人中不凡有大教傳人和一些稀世高手,但此刻都沒有說話。半空中,無常淩空而立,乾枯的身材,陰森的氣息,將其襯托的如鬼神一般。

“南域的修者,全都是酒囊飯袋!”無常冷冷的說道,聲音傳進了每個人耳中。

人群中熙熙攘攘,誰都不敢說話。《生死薄》的霸道他們已經見識過了,哪還敢多嘴。

“哼!老夫來會會你!”一聲暴喝,一名白髮老者一步一步腳踩著虛空,走向了無常,道“你那《生死簿》雖然霸道,但只要不知道對方的名字,怕是沒有什麼威力吧。”

一語驚醒夢中人,眾人如夢方醒。他們之前被《生死簿》的霸道震懾住,竟然沒有想到這一點。只要不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名字,那《生死薄》毫無用武之地。

“是嗎?那就讓你見識一下判官筆!”無常嘿嘿笑道,聲音森冷,如厲鬼嘶吼。

白髮老者淩空而起,根根銀髮倒豎,手中一把染血的神劍劈出,血色的劍芒貫穿向無常,撕裂虛空而去。

無常一抖判官筆,在空中刷出一道墨蹟,與血色劍芒相撞。墨蹟似乎變成了森森鬼氣,將血色劍芒吞噬了進去,快速的腐蝕乾淨。

白髮老者連連刺出三百多劍,劍氣呼嘯而過,佔據了整片天空,宛如一道血幕落下。

而無常則是手持判官筆在虛空中點點畫畫,一張張鬼臉凝聚成形,糾纏了上去。

“吾名無常,判你死亡!”

[BOOK: 004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2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