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8
第466章 吞靈奪魄


青銅劍在手,墨西門一往無前,整個人氣勢瞬間提升,一劍削向了那名老者,沒有劍氣飛出,卻有一股無形的劍波,瞬間將老者方圓數十米全部籠罩在內。

恐怖的劍波浩蕩,老者快速的飛退,但還是沒有避免掉厄難,下半身被劍波攪碎成血霧。

“什麼!”老者面色驚訝,他沒有想到這青銅劍的威力這麼大。

同時,這邊的變化一直都在墨鱗,真龍散人和那名手持問天戰矛的中年男子觀察中。眼見一劍完整無缺的上古神刃出現,中年男子不禁色變。而這愣神的功夫,墨梅已經殺到了身前。

“噗!”

那老者還沒來得及重組肉身,那恐怖的劍波再次肆虐而來,老者的一條手臂不幸被攪碎。

“哈哈哈!你這老不死的,作威作福慣了是嗎?今天本少主好好教導教導你!”墨西門一邊大笑,一邊朝著老者沖去。

老者鬱悶的險些吐血,被一個小輩這麼數落,臉面上自然不會有關。不過現在可不是考慮面子問題的時候,那劍波再次掃來。老者猛地噴出一口鮮血,在他的胸前,一點藍光和一點虹光亮起,在老者的身上出現了一劍紅藍二色的鎧甲。

這是一件冰火鎧甲,本來是冰火勢不兩立的,但這件鎧甲經過淬煉之後,冰火竟然相容,而且防禦力驚人。

洪荒仙域的修者和九州的九州不同,他們不會局限於靈根屬性來修煉法術。而凡修將真元轉化為靈力之後,也如同徹底的脫胎換骨,不會再受到靈根屬性的壓制而不能修煉別的神通法術。

“叮噹!”

一串火星竄起,那劍波打在老者的身上,竟然沒有將他身上的鎧甲破壞掉。

“這王八殼子挺厲害的。”墨西門咧了咧嘴,再次揮動青銅劍,無形的劍波掃出,將老者打飛出去。

雖然身上的水火鎧甲抵消了大部分的劍波,但老者還是受到了傷害,連噴出十幾大口鮮血,就跟不要錢似的。

而另一邊,真龍散人也火速的解決掉了敵人,她與墨鱗並肩而立,看向諸葛不亮這邊,纖細的手指掐指一縮,呵呵笑道:“時間剛剛好.....”

“黃龍仙友可是算出了今日會有貴人相助?”墨鱗回身道。

真龍散人道:“一點點而已,不過卻沒想到貴人是他。”

中年男子眼見自己被兩大強敵圍困,另一邊墨西門也得到了完整的上古神刃,而且威力恐怖超乎他的想像,眼見那老者已經逐漸不敵。不出十劍,老者身上的水火鎧甲必碎。

“叮!”

忽然,中年男子掏出一枚銀白色的彈珠,掐在掌心中,而後屈指彈向墨鱗和真龍散人。

“不好!快退!”墨鱗大叫一聲,和真龍散人迅速向後退去。

銀白色的彈珠迅速炸開,霎時間,方圓數十裡之內,銀白色的雷光乍現,整片區域全都被恐怖的雷光所籠罩。周圍的山川古林在頃刻間化為一片不毛之地。

“掌教,你.....”老者面色大變。

“想同歸於盡,本少主還沒玩夠呢。”墨西門冷笑道,一把抓住那老者,腳下的大葫蘆化作一道光影,瞬間出現在諸葛不亮和田宇身邊,又把二人拉上了葫蘆,迅速的退開。

銀光散去,整片山川一片狼藉,原本的深山古林竟然變成了一片沙漠,可見那銀色雷光的威力巨大。

“不見了?”真龍散人面色凝重道。

“應該是逃走了!哼,今日便宜他了,從此我書劍齋與龍虎堂勢不兩立!”墨鱗濃眉倒豎,一字一字的說道。

墨西門踩著大葫蘆飛回來,葫蘆上載著諸葛不亮和田宇,還有那半死不活的老者。

“老爹,解決掉了嗎?”墨西門急忙問道。

“被他跑了。”墨鱗說道。

“跑了?真是可惜。沒關係,過一段時間我帶著墨梅和這把青銅劍殺上龍虎山,雙劍合璧解決了那老不死的!”墨西門信誓旦旦的說道。

“墨梅和青銅劍都給你,是不是要為父吧書劍齋之主的位置也讓給你!?”墨鱗臉色不善的說道。

“額......”墨西門一陣支吾,苦笑道:“那哪能啊?老爹你老當益壯,過兩年再說吧。”

“不孝子!”墨鱗舉手就要打,但最終還是作罷,他對自己這個兒子一點辦法也沒有,而且現在當著外人的面,墨鱗也不好發作。

諸葛不亮在一旁聽得暗自發笑,要知道到了墨鱗這等境界,活個數千年都不是問題,而墨西門口中說的“兩年”,自然就耐人尋味了。諸葛不亮暗道,這個墨西門還真不是一個省事兒的主兒,怎麼逮誰擠兌誰,連自己的老子都不放過。

“兩位前輩。”諸葛不亮拱手施禮。

真龍散人點點頭:“恩,看來你造化不淺,即使錯過了升仙路的機會,依舊來到了這片天地。不過一切因果自在,天道迴圈,一切都是定數。”

諸葛不亮被真龍散人一句高深莫測的話弄得撓頭不已,雖然不懂,但也只能賠笑點頭。

而此時,墨鱗已經接過了那把青銅劍,拿在手中仔細的端詳,而後看向諸葛不亮:“這位小友,剛才多謝你出手救下了這不孝子,不過老夫還是要問問,這殘劍的劍柄是從何處尋得的。”

“撿垃圾的時候見到的。”諸葛不亮道。

墨西門在一旁撇撇嘴:“你猜我信嗎?”

“真是撿到的。”諸葛不亮一臉無辜的表情。

墨西門踢了踢軟倒在葫蘆上的那名老者,此刻老者已經心灰意冷,掌教棄他而去,自己又被這麼多高手困住,想脫身無疑比太監想自慰都難。

“這老東西怎麼處置?”墨西門看向自己的父親。

墨鱗冷哼一聲,眼中殺機一閃,但轉眼看向諸葛不亮,在諸葛不亮身上掃量了片刻,道:“小友的修為應該只在凝神化蒼之境吧?”

“恩。”諸葛不亮點頭。

“我書劍齋向來有恩報恩有怨抱怨,既然小友助了我等一臂之力,老夫便會贈你一門神通。”墨鱗說道。

諸葛不亮聽罷,心中頓時一喜,當下也不做作,趕忙抱拳:“請前輩恩澤。”

“恩澤談不上,算是報答吧。”墨鱗嚴肅的表情露出一絲笑意,旋即又謹慎道:“不過你要切記,這門神通是我書劍齋的禁忌之學,雖然可以幫你快速的提升境界,但只能用十次,十次過後,如果再施展你的身體會承受不住,自爆而亡。”

聞聽此言,諸葛不亮不禁打了個哆嗦。但一旁的墨西門卻是臉色一變:“老爹,你要把那種功夫傳給他?”

墨鱗沒有說話,而是一指點在了諸葛不亮的眉心,一道墨光鑽進了他的腦海中。頓時,一股陌生的資訊出現在諸葛不亮的意識中。

“吞靈奪魄!”諸葛不亮疑惑的呢喃出聲。

墨西門臉色凝重道:“這種神通可以吞噬敵人的修為,來增強自己的實力。同而也可以把敵人的靈魂抽取出來,用來提高自己的元神修煉。不過並不是你吞噬了別人就可以得到他全部的修為,你只能得到對方其中的十分之三。被吞噬的人修為越高,你得到的好處就越多。我書劍齋歷來修煉這種神通的人,為了謀取更高的利益,強行越級挑戰強者,不過等待他們的都只是毀滅,所以修煉這門神通,最重要的還要保持一個平常的心,不可操之過急。”

諸葛不亮怦然心動,這可是一門逆天神通啊,不過很可惜只有十次機會。若是能無限次的吞噬,那自己可就發了。

不過這時候,墨西門話鋒一轉,道:“不過其中還是有一定風險的,在吞噬別人的時候,你會遭到對方的神識反擊,搞不好會前功盡棄,甚至直接爆體而亡。因此,在吞噬對方之前,最後先削弱對方的元神。”

“恩,我會記住的。”諸葛不亮點點頭。

“眼下有一個好機會,這個人就給你練練手吧。”墨鱗指了指一旁的老者說道:“他的修為最起碼要在道韻窺天巔峰的境界,差不多已經是半隻腳踏入無法太虛之境了,老夫將他的元神削弱到最低,你來吞噬。”

老者一聽臉都嚇白了,渾身劇烈的抽搐起來。

諸葛不亮點點頭,盤膝坐在虛空中,默讀腦海中的“吞靈奪魄”的法訣。幾個時辰過去,諸葛不亮轉醒過來,眼中精光四射。這神通說繁複也不繁複,說簡單也不簡單。再加上墨鱗已經把修煉這本神通的法訣和心得全部灌輸給他,因此諸葛不亮很輕鬆的就掌握了。

“他的元神已經削弱,你試試吧。”墨鱗說道。

諸葛不亮看著老者,冷冷一笑,突然眼中迸發出兩道精芒直接刺入了老者的眉心。而後他大口一吸,從口中噴出一道光流,一下子將老者卷了起來。

“啊!”

老者慘叫一聲,七竅之內皆有靈力光華噴出。同時,他感覺到自己的靈力飛快的流逝,向著對方口中湧去。這些都是他的本源靈力,直接影響了他的修為。老者心灰意冷,已經放棄了掙扎,任由自己的本源靈力飛向對方。

漸漸地,老者皮膚快速的乾癟下去,失去了生氣,七竅流血,眼中的生命氣息逐漸的消逝。吞靈奪魄的神通不光可以吞噬修為,連靈魂都被抽取了出去。

“噗通!”乾癟的屍體倒在地上,老者已經徹底斷絕了生機。

[BOOK: 004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48: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