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7
第476章 再見紫衣佳人


玄天舞閣一戰,諸葛不亮這個名字被所有人記住,但他自己此刻卻已經出了城,帶著劉茫幾何人和陸子菡匆匆的行出去數百里的距離才停歇下來。

大春哥幾人也跟了上來,唯獨妙仙姬還留在玄天舞閣。

“你們先回去吧,接下來恐怕會是一段不平靜的日子。”諸葛不亮轉頭對劉茫道。

“啊?回去?老大我好像好好跟你混呢,沒准也能想你也一樣成為名人呢。”劉茫撓了撓頭,滿心不情願的說道。

“呵呵呵,真以為成為名人這麼好啊,那你想不想像我這樣整天面對追殺呢?”諸葛不亮笑道。

“額.....這個.....”劉茫頓時不說話了。

“有緣再相見吧,告辭了。”諸葛不亮擺了擺手,拉住陸子菡一飛沖天,眨眼間消失在天際。

望著那消失的一點身影,幾人都是呢喃不語,大春哥嘀咕道:“真沒想到諸葛老大實力這麼強大,連朱嫣仙子都敗了,而且還得到了領域的力量。”

劉茫一咬牙,似是下定了某種決心,道:“我決定了,以後追尋諸葛老大的步伐,也要修煉一種板磚法寶。”說完,劉茫轉頭目光嚴肅的看著大春哥幾人。

大春哥幾人也點點頭。劉茫渾然不知,他現在的一番話會成為命運的轉捩點,成就未來讓三大域位置惶恐的“板磚軍團”。

諸葛不亮帶著陸子菡飛出去上萬里,在一座大山中停下來,此時天色已經暗下來。諸葛不亮封住陸子菡的行動能力,運轉靈力恢復自己的傷勢,將自己調整到巔峰狀態。

此刻秘法的時間已過,諸葛不亮再次恢復到了凝神化蒼的境界。當他想要回憶起那領域之力時,卻怎麼也不能完美的掌握。也許領域的力量和他現在的修為有關。他雖然掌握了領域之力,但還不能做到收發自如。

“你明知要被追殺,還要帶著我,想讓我和你一起遭難嗎!”陸子菡很不滿道。

“你現在的身份是我的侍女,當然要陪我一去共患難了。”諸葛不亮笑道。

“哼,反正得罪人的是你。”陸子菡撇了撇紅唇不滿道。

“沒關係,如果到時候遇到危險,我第一個把你丟出去做擋箭牌。”諸葛不亮不懷好意的笑起來。

“你.....混蛋!”陸子菡氣得銀牙緊要。

“嘿,我就是這麼講理.....”

天色剛濛濛亮,諸葛不亮又帶著陸子菡啟程了,估計接下來的一段實力,他的名字會在南域甚至三大域引起轟動,可能還會驚動一下至強的修者。諸葛不亮此刻也沒有目標,只想先找個地方避一避風頭。

幾天之後,事情如諸葛不亮預料的那般,玄天舞閣一戰成為了南域的焦點,所有人都在討論著七星寶體問世的事件。

路過幾座大城,諸葛不亮也收集到了不少的訊息。

南域的幾座大教仙門,諸如小月宗,太一仙宗和極道仙門都在搜索者他的下落。甚至在一座城池中,諸葛不亮還看到了暮雨塵的身影。

現在的他,可謂說是站在了風口浪尖上。而且諸葛不亮還聽到了一件消息。南皇其餘的幾位親傳弟子也在搜索他的下落。看來七星寶體的出現果然觸動了這位南域的皇者。

在這些天裡,諸葛不亮的行蹤也多次暴漏,經歷了幾場生死大戰後逃脫出來。甚至有一次還險些被一位南皇的親傳弟子抓到。一位皇者的親傳弟子,實力自然高深莫測,最次的也不會比暮飛揚差。

一個月後,諸葛不亮來到了一座大湖前,在大湖的邊上,炊煙嫋嫋,充斥著孩童歡笑的聲音。這裡是一處與世隔絕的小村莊。整個小村莊裡大多數都是不懂的修煉的凡人。但也有三名懂得修煉的修仙者再次守護著村莊。這三人雖然懂得修煉之法,但從不問世,自他們老祖宗一輩便守護著這座村莊,保護村莊裡所有人的安危。

望著面前的大湖,諸葛不亮心思萬千,當初他在這裡呆了幾個月的時間,每日都要到大湖上去尋找那位紫衣佳人,在她的笛聲中感悟。不知道過去了一年多的時間,那位紫衣佳人還在不在。

“大哥哥,你回來啦。”一陣嬉笑之聲傳來,幾名七八歲的孩童一身泥濘的走上來,其中一個虎頭虎腦的男童笑嘻嘻的迎著諸葛不亮走上來。

“你們幾個小傢伙,又上哪瘋去了?”看著幾人身上的泥濘,諸葛不亮笑駡道。

“嘿嘿~~~”那虎頭虎腦的男童叫小虎,人如其名,像個小老虎一樣,在村莊裡是孩子頭頭。

“大哥哥去哪了,怎麼一走就是這麼長時間,走,跟我回村吧,大家都想你了。”小虎走上去拉住諸葛不亮的胳膊,突然注意到旁邊的陸子菡。小虎從未走出過小村莊,哪裡見過像陸子菡這麼美麗的女子,當即道:“呀,這位美麗的大姐姐是誰啊?好漂亮哦~~比如雅姐姐還要漂亮。”

“是嗎?拿給你做童養媳好不好?”諸葛不亮笑著摸了摸小虎的頭。

“姓豬的,你不要太過分!”陸子菡氣得妙目生煙,咬牙切齒的看向諸葛不亮。

“這姐姐好凶啊,還是如雅姐姐溫柔。”小虎調皮了伸了伸舌頭。

在幾個孩子的拉拉扯扯下,諸葛不亮來到了大湖邊上的一個小村莊,小村莊裡的人都很樸實,當初諸葛不亮在這裡住了快半年的時間,與這些樸實的凡人關係都很好。被小村莊裡的人親切的稱呼為小亮子,諸葛不亮直感覺自己好像進宮了。

但守護這座村莊的三位修仙者卻稱呼諸葛不亮為前輩。這三人修為都不是很高,當初在諸葛不亮的提點下,使他們修為突飛猛進。

“喲,小亮子回來了。”

“哈哈哈,小亮子來了,怎麼走了這麼長時間。”

諸葛不亮一路走來,周圍的村民都熱情的打招呼。那三名守護村莊的修者聽到諸葛不亮回來第一時間出現。這三人是三名青年模樣,不過真實年齡比村莊裡一些老人都要高。

“大牛,二牛,三牛,最近修為漲了不少啊。”諸葛不亮笑呵呵的打招呼。

“前輩~~”三人是三兄弟,微微鞠躬朝諸葛不亮行了一禮。

這時迎面走來一位姿色清麗的女孩,雖然裝著樸素,但還是掩蓋不住那一張清秀的嬌顏,委婉動人。

“如雅姐姐~~”小虎走上去拉住了那女孩的手。

諸葛不亮苦笑了一聲,說起來對面的這個叫如雅的女孩子還和自己有些淵源。當初自己剛到小村莊的時候,與村民的關係打得火熱。有一位年邁的老者要為諸葛不亮報媒拉線,物件正是這個名叫如雅的女子。

不過卻被諸葛不亮婉言拒絕了,那老者也沒有說什麼。諸葛不亮是修仙者的身份村民都知道,修仙者可以活數千年甚至上萬年,而凡夫俗子只有區區百年的壽命,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

見到如雅向自己走來,諸葛不亮心中不禁有些愧疚。

“諸葛大哥你回來了。”如雅淺淺一笑,不時間瞥了一眼諸葛不亮身後的陸子菡,在見到對方的絕美之姿後,如雅不禁低下了頭,眼眸中微不可查的泛起一絲失落。

陸子菡歸為修仙者,自然看不上這些凡夫俗子,當即高傲的抬起了頭,好像忘記了她現在還是侍女的身份。

“這位姑娘是.....”如雅一雙如水的眸子看著諸葛不亮。

諸葛不亮輕叱一聲:“給小虎帶來做童養媳的。”

“你.....”陸子菡銀牙磨的咯吱作響,如果不是當著外人,恐怕她早就不顧身份的沖上去在諸葛不亮身上咬一口了。

如雅淡淡一笑,道:“諸葛大哥還是這麼好開玩笑~~”

諸葛不亮摸出一枚吊墜,道:“這是我從大城裡買了的,帶在人身上可以助保容顏,你拿著吧。”

“啊?”如雅臉上生出一絲紅暈,看著諸葛不亮手中亮晶晶的吊墜,一時間有些失神。

“拿著吧。”諸葛不亮笑道,把吊墜塞給如雅,道:“可不是白給你的哦~~幫我暫時看住這個女人,我要出去一小會兒,當心點,這女人可是很凶的哦。”

“恩.....謝謝。”如雅容顏清麗動人,乖巧的點點頭。

不顧陸子菡殺人般的目光,諸葛不亮徑直跑出了村莊,找到一張竹筏,朝著大湖深處劃去。

大湖上依舊籠罩著一層淡淡的霧氣,諸葛不亮劃著竹筏來到了當初經常與那紫衣佳人會面的地方,不過整個大湖上卻空無一人,只有那飄飄渺渺的霧氣。

“前輩離開了嗎?”諸葛不亮心頭一陣失落。

他劃著竹筏在大湖上遊蕩了幾個時辰,卻還是沒有找到那抹紫色的佳影,就在他心頭泛起失落,準備回去的時候,突然,那悠揚的笛聲再次傳來,由遠而近。

一張竹筏破開霧氣而來,在竹筏上,立著一名紫衣佳人,不過卻背對著諸葛不亮,看不清真容。

“我還以為前輩已經離開呢。”諸葛不亮笑道。

“先生此次回來,收穫似乎不小。”如天籟一般動聽的聲音飄飄而來。

諸葛不亮笑了笑,自顧坐在竹筏上。紫衣佳人吹奏玉笛,悠揚的笛聲回蕩在幽靜的大湖上。諸葛不亮知道這是規矩,幾乎每次見這位紫衣佳人,都要先聽她吹奏一曲。

一曲終結,紫衣佳人突然道:“先生好像難以入神。”

諸葛不亮神情動了動,露出一抹哀傷,道:“是啊,這次出去,經歷的事情太多了。”

“與之前相比,先生這次回來身上多了許多的殺氣。”紫衣佳人道:“這對先生以後的修煉有很大的影響。”

“是嗎?”諸葛不亮皺了皺眉,這種話當初在九州的時候,瞎老人也對他說過,只是直到現在他還不能理解話語中的含義。

“前輩,在下有一事請教。”諸葛不亮道。

“先生請講。”

諸葛不亮定了定神,道:“我想請教關於領域的力量。”

[BOOK: 004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4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