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10
第499章 夏草


諸葛不亮無精打采的走回來,劉茫頓時迎上來,道:“老大,怎麼啦?”

“沒什麼?看到一個熟人。”諸葛不亮說道。

“那個......諸葛老大,剛才我好像在城門口的通緝榜上看到了您的通緝令。”郭懷湊上來,壓低了聲音說道。

聞言,諸葛不亮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苦笑道:“我的大名都傳到東域來了.....唉,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當心點吧,不要被人發現了。”

幾人決定暫時在誅仙城待兩天,對於這座充滿神秘的古城,幾人都有著濃厚的興趣。尤其是城中的十二座天碑,諸葛不亮他們已經打探過,確實如同他所猜想的那般,這十二座石碑,真的是當面死掉的十二名仙人的墳塚。

“仙,那可是天地都難滅的存在,什麼力量可以把仙人殺死。”劉茫難以置信道。

他們遍走了十幾家客棧,可出乎意料的,每一家客棧都爆滿。這不禁令諸葛不亮幾人好奇起來,就算誅仙城是名勝古跡,也不至於人員飽滿到這種地步吧。他倒是還好說,找不到住的地方可以進入混世魔城中,但劉茫他們卻不好安頓。

而且諸葛不亮也不準備打算把自己身上所有的秘密都告訴他們,適當的保留一點,畢竟人心叵測。

“搞什麼啊,家家客棧飽滿,是不是所有東域的修者都聚到這裡來了。”劉茫不滿的抱怨起來。

“哈哈哈,幾位只不過是趕巧了。”這時,淡淡的笑聲傳來,之前在城門口見到的那名青年再度出現在幾人的視野中。

“又是你!?”劉茫白了他一眼,似乎對此人沒什麼好印象。

諸葛不亮看了青年一眼,道:“你剛才的話是什麼意思?”

青年滿面春風的走到幾人面前,道:“幾位初來東域,自然不知道誅仙城的事情。我之前說過了,誅仙城曾經葬送過十二位仙人,而這些仙人就葬在此城裡那十二座石碑之下。”

青年一邊說著,一邊看了看幾人的臉色,見幾人並沒有露出驚訝之色,青年乾咳一聲,似是有些失望,笑道:“看來幾位元已經探聽出了一些消息,不過我接下來要講的,便是關鍵所在。”頓了頓,青年繼續說道:“誅仙城每隔二十年的時間,那十二座仙人的墳塚都會發生一次異變,可以看到神跡降臨,因此每當這個時候,東域甚至是其他大域的一些修者都會趕到誅仙城,目睹神跡降臨的那一刻。”

“也就是說,我們剛好趕上了這個時機。”諸葛不亮道。

“對,所以說你們是很幸運的。”青年笑呵呵的說道。

妙仙姬心思比較縝密,問道:“如果真如你所說,十二座石碑之下真的葬有仙人之軀,那可是無價之寶,東域那些大教仙門的人難道不會眼熱,不會打這些仙人之軀的注意?”

聞聽此言,諸葛不亮,劉茫和大春子幾人也同時望向青年,期待著他的作答。

“咳咳”青年乾咳一聲,背負起雙手,做出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道:“仙人嘛,那都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存在。所謂仙,便是神靈的意思。他們雖然死了,但仙靈不滅,任誰敢輕易打擾仙人的安息,都會受到嚴重的懲罰。莫說是東域的那些大教派,就算是東皇都不敢有什麼過分的想法。”

“而且,每隔二十年的神跡中,這些仙人的仙靈都會出現。五天之後便是神跡降臨之日,你們將有幸見到傳說中的仙靈,如果幸運的話,說不準還能感悟出來什麼真諦呢。”青年喋喋不休的講道。

劉茫幾人都聽得入了神了。諸葛不亮望著那十二座石碑,他終於明白為什麼進城的時候會感覺到有種威懾之感,這也許是就是仙人的神威,即是身死,依舊可以威懾十方。

“嘿嘿嘿,聽你這麼一說,我倒真有些期待了。”劉茫咧嘴笑了起來。

“你為什麼告訴我們這些?而且你好像對誅仙城的瞭解比常人更深。”諸葛不亮看向青年。

青年笑道:“那是自然了,我師傅就是誅仙城的城主嘛至於為什麼告訴你們這些,因為我知道你的身份。你叫諸葛不亮對吧,之前震動南域的七星寶體。”

諸葛不亮瞳孔一縮,眼空中微不可查的閃過一絲異樣。

劉茫幾人則是戒備起來。

“哈哈哈,不要驚慌,你的身份我不會說出去,因為咱們都是凡修嘛”青年道。

“你是凡修!?你也是來自九州嗎?”劉茫嚇了一跳,叫出聲來。

青年搖了搖頭,道:“不,我並非是從九州來的,我自出生以來就在洪荒仙域。但我的祖父是九州的修者,而且是凡修聯盟的一員,所以我也是凡修聯盟的人。”

諸葛不亮和劉茫恍然,他們之前就聽說過,凡修聯盟的根基就在東域,如此一來,青年的解釋倒也說得過去。

“誅仙城的城主也是凡修嗎?”諸葛不亮問道。

“不是。”青年道:“我師傅是洪荒仙域的修者,而且是東皇的把兄弟。且我師傅和凡修聯盟關係一向很好,所以祖父才會讓我跟著師傅修煉。”

諸葛不亮和劉茫對視了一眼,他們對青年的話並不是完全相信,想要尋求一下對方的意見。不過看到劉茫沒心沒肺的眼神,諸葛不亮又歎了口氣,不指望這傢伙能給自己帶來什麼好的建議了。

“說了這麼多,還不知道你怎麼稱呼?”諸葛不亮道。

“我叫夏草。”

“夏草?哈哈哈,好怪異的名字啊,你是不是有個哥哥叫冬蟲啊?”劉茫撇著大嘴笑起來。

“幹嘛這麼說?”

“冬蟲夏草嘛”劉茫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好像你的名字也不比別人好聽到哪裡去”妙仙姬抿嘴笑道。

諸葛不亮無語的搖了搖頭,這兩個人沒事兒的時候就好鬥嘴,他已經習以為常了。

夏草一臉隨和的笑容,並沒有因為劉茫拿他的名字開玩笑而嗔怒,道:“幾位也找不到住的地方了,不如就交給我來打點吧,哪不是交朋友啊對吧,保證把幾位安排的妥妥當當的。”

“這......”妙仙姬皺了皺眉,向諸葛不亮投去尋求的眼神。顯然是還不能相信這麼一個半道上殺出來的“朋友”。

“如此有勞了。”諸葛不亮很乾脆的回答。

“諸葛兄挺爽快的,就不怕我陷害你們?”夏草突然神秘兮兮的笑了起來。

“那就怪我沒本事了。”諸葛不亮笑了起來,眼睛眯成了一條縫。不過隱約中可以看到一抹稀異的光芒閃爍。

“哈哈哈,我就喜歡結交諸葛兄這樣的朋友。”夏草也很爽朗的笑起來。

誅仙城不愧是幾萬年的古城,占地面積極廣,甚至比千鄴城還要打。但夏草對誅仙城自然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一草一木都逃不過他的眼睛。按他的話來說,就算是蒙蔽住雙眼和神識,他也能憑著感覺找到誅仙城所有的煙花酒樓。

最後,夏草帶著諸葛不亮他們來到了誅仙城的南城,走進了一家寬敞的別院。

“這裡算是我的私人居所,平時很少有人來,幾位就現在這裡住下吧。”夏草說道。

院子不算太小,而且載滿了花花草草,滿園馨香,可以看得出打理這個院子的是個很有雅興的人。

安排好眾人後,夏草聲稱有事情離開了。

劉茫湊到諸葛不亮身邊,問道:“老大,這孫子信得過嗎?”

諸葛不亮道:“放心吧,我心裡有數,萬一有什麼不對,我保證大家安全的離開。”

“這孫子說他師傅是東皇的把兄弟,我始終有些擔心,他會不會做扣害我們。”妙仙姬也有些懷疑。

“警惕點就好。”諸葛不亮說道,轉身走進了房間。

劉茫,大春子,妙仙姬和郭懷幾人相互看了一眼,最後搖了搖頭,各自回到了房間中。

而另一邊,夏草在城中左拐右拐,來到了一片無人的地方,左右看了看,喊道:“前輩,前輩,我回來了。”

話音落下,一個角落中,無聲的走出一道人影。此人身材瘦弱,身著一件青色長袍,背後背著兩把青銅大鐧。赫然是青雲。

“怎麼樣了?”青雲問道。

“恩,安排妥了,暫時幫他們尋到了住處。”夏草說道:“前輩,他們是你朋友嗎?”

青雲長眉入鬢,一雙眸子如星辰般幻滅,道:“我欠那小子一個恩情啊,而且過幾天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

“哦......”夏草點點頭,小心的看了青雲一眼,道:“前輩,我師傅已經知道你來了。而且他老人家說,希望你不要再像上次那樣把誅仙城搞得雞飛狗跳,不然他也不好對東皇前輩交代。”

“呵呵呵呵,那老東西倒是挺瞭解我的。”青雲笑道:“回去告訴你師傅,讓他放心好了。”

[BOOK: 005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