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9
第519 第二無痕

 
諸葛不亮沉思,這倒是不無可能。九州豐莽山脈下的那座神城,不正是從洪荒仙域墜落下來的嗎?照此推理的話,這佛獄也有可能也是出自洪荒仙域,因為一些特定情況沉落到了九州。

小沙尼看看兩人,一時間搞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故此也沒有插嘴。

“這只是我的猜測,只希望能夠進入沙海盡頭,查明原因。”無言僧人說道。

沙泥小韻看著兩人一臉鄭重之色,小嘴微張,嘀咕了兩聲,也不知道在說什麼。

“對了,帶你去兩幾個人,相信他們見到你之後一定很高興。”無言僧人突然笑瞇瞇的說道。

幾人穿街過巷,最終來到了一座酒樓的包間中,在包間門口,諸葛不亮便聽到裡面傳來談話的聲音。

“不....不是我說....說....說你,就...就沒你這樣的,本來咱們在...在山里修煉多好,你...你.. .你非得跟著無言師兄跑....跑到這裡來,還....還非拉上我。”包間中傳來一句磕磕巴巴的聲音。

緊接著,便聽另一人道:“我說結巴,那你不會是害怕了吧,自從來到洪荒仙域之後我發現你膽子越來越小了,這一次說不准有大機緣等著我們呢,你是想安安穩穩的做一個普通呢,還是想成為一位問鼎仙道的仙人?不過照你這個性格很難說,估計你會選擇前者。人不能這,要有追求才能有進步。再者說了,有無言師兄在我們怕什麼,以無言師兄現在的修為保護我們綽綽有餘。而且正好也順便檢查一下我們近些年來的修為。”

“就....就你廢話多.....”那磕磕巴巴的聲音不滿的說道。

“什麼廢話,我這是在開導你,開導你懂不懂?......”那聲音又羅嗦了一大通。

“吱呀~~”

這時候,包間的門被推開,無言僧人帶著諸葛不亮和小韻走了進去。

“以後你們談話最好設上禁制。”無言僧人微微笑道。

“就是,聽你們兩個說話我都覺得累得慌。”小韻也是瞪了兩人一眼。

“喲,小韻姑娘也來了,呵呵呵,那可真是太好了....”話嘮站起來說道:“自從上次一別,我這位結巴師弟可是對小韻姑娘掛念的很呢。”

“誰....誰說...說....”結巴急的憋紅了臉。

“你看,激動的話都說不出來了。”話嘮笑道。

諸葛不亮站在一邊看的搖頭無語,這兩個貨性格真是一點也沒變,一個結巴,一個話癆,有事兒沒事兒的時候鬥鬥嘴嘴,一切仿似都沒有變,讓諸葛不亮誤以為自己又回到了九州。

“沒工夫聽你們瞎白話,一點也不像個出家人。”小韻輕哼道。

“出家人也不是聖人~~~”話嘮嘿嘿一笑,突然注意到了站在無言僧人身後的諸葛不亮。只見對方一襲黑色的斗篷,既看不出相貌,也感覺不到氣息,不禁道:“這位仁兄誰啊?”

諸葛不亮輕笑一聲,將斗篷摘了下來,笑道:“你們兩個,不會把我忘​​了吧。”

隨著聲音落下,諸葛不亮那張略顯清秀的面容暴漏出來。

“啊!”

結巴和話嘮幾乎是瞬間僵持在原地,而後兩人一個箭步衝上來,站在了諸葛不亮的對面。

話嘮道:“你.....你....是....是....”

“你是諸葛兄!”結巴此刻說話竟然出奇的利索起來。

“兩位,好久不見。”諸葛不亮笑吟吟道。

話嘮臉上狂喜,道:“你....你....你.....”

“你怎麼到這來了?”結巴接茬道。

“剛巧路過而已。”

話嘮道:“真.....真....真的是....”

“真是不敢相信,會在這裡碰到你,我太高興了。”結巴拍了拍諸葛不亮的肩膀。

話嘮驚異的看著結巴,道:“哎你怎麼說話這裡利索了。”

“高興唄~~~”

兩個人大耍活寶,包間中其樂融融,令諸葛不亮近些日子有些孤寂的心情變得好了許多。無言僧人也是微笑著看著這一幕,至於小韻,很快的跟兩個人打成了一片,房間中充滿了歡聲笑語。

“你們什麼時候動身?”諸葛不亮和無言僧人坐在一邊。

“明天吧,聽說許多大教派都已經動身前往沙海了。”無言僧人說道。

諸葛不亮鄭重的點點頭:“看來這次東域的許多大教都會出手,剛才我還見到了八荒教的一些人。”

“我聽說來南域也來人了,而且來的是兩位南皇的弟子,你當心點。”無言僧人道,他也聽說了諸葛不亮在南域的一些消息,知道他和南皇結怨,不然也不會不遠幾十萬里跑到東域來。

“這幫浪催的人,真是躲到哪裡都不安生。”諸葛不亮有些頭疼的揉了揉太陽穴。不過他並不懼怕,以他現在的實力,除非是遇到了南皇的大弟子,其他人根本就不夠看。

........

幾人在包間中商談了良久,最終離開了酒樓。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諸葛不亮再度披上了那一身斗篷。不過就在這時,他卻感覺到有一股神識正在掃視自己,不免一驚,豁然回頭。

只見在一條街道的拐彎處,一名相貌英武的青年正看著他冷笑。

“不妙.....”斗篷之下的諸葛不亮微微皺起了眉頭。

從那人的眼神中,諸葛不亮分明感覺到了一股殺機,心中不禁一緊,莫非他看出了自己的身份?這身斗篷可以隱藏氣息的,一般不容易被人察覺,但也防不住一些擁有特殊能力的人。

沒有理會那人,幾人繼續往前走,不過諸葛不亮心中卻已經做好了戒備。

“前面的幾個人,站住。”突然一聲充滿冰冷的呼喝聲從身後傳來。

諸葛不亮等人回過頭,只見四五名身著紫衣,背負著長劍的修者風風火火的走了出來,剛才觀察諸葛不亮的那個人也在其中。

“果然如此。”諸葛不亮心頭冷笑。

無言僧人微微施佛禮,雙手合十道:“幾位有何貴幹?”

一名紫衣青年走出來,此人生的面貌清秀,濃眉入鬢,倒也有幾分英俊之色。尤其是那一雙眼睛,爍爍放光,對少女絕對具有非凡的殺傷力。

此時那名紫衣青年一指諸葛不亮,喝道:“我叫的是他!”

“嘩啦!”一聲,站在他身後的一眾修者頓時行動,將諸葛不亮圍了起來。

無言僧人,結巴,話嘮和小韻頓時臉色微微一變。

無言僧人道:“幾位是什麼人?”

紫衣青年道:“我們是劍神閣的人,我乃劍神閣三大傳人之一的傅雲霄。”說著,紫衣青年高高揚起了下巴,冷眼掃視著幾人,不過再看到小韻後,不禁眼前一亮,那一雙醉人的雙眸瞇了起來。

似乎是感覺到傅雲霄不善的眼神,小韻輕哼道:“劍神閣?很了不起嗎?沒有聽說過。”

傅雲霄眉頭微微一皺,旋即目光從小韻身上離開,看向諸葛不亮,冷笑道:“你以為穿成這個樣子我們就認不出你來?我們劍神閣有種秘法,可以透視別人的本源,就算你偽裝的再好也躲不過去。”

諸葛不亮冷笑一聲,既然躲不過去,所幸摘掉了頭頂的斗篷,笑道:“那又怎樣?”

傅雲霄上前一步,道:“我劍神閣的第二長老隕落在誅仙城,他老人家的死和你有著直接的關係。”

“所以呢?”諸葛不亮笑道。

“所以今日來斬你頭顱,來祭奠第二長老。”傅雲霄說道。

話音落下,傅雲霄以及另外幾名劍神閣的修者氣勢洶湧,每個人身上都散發出一股凌厲的氣息,似乎化為了一把神劍。

無言僧人踏出一步,頭頂一道金光冒出,凝結出一道金色的“卍”字真印,佛氣湧動,將其襯託的如同在世佛陀一般,朗聲道:“我不會眼看著你們為難我的朋友的,要打的話,算我一份。”

“無言大師,還是交給他親自解決吧。”小韻笑道:“幾個劍神閣的小嘍囉,難道他還解決不了?”

諸葛不亮也想著無言僧人點點頭,無言僧人輕輕頜手,頭頂佛光散去,退到了一邊。

傅雲霄一咬牙,他身為劍神閣的傳人,還從沒有人敢這麼小瞧他。

“看來你是對這一站充滿把握了。”充滿淡漠的聲音傳來,此刻大街上已經聚集滿了圍觀的人,而在人群中,走出一名同樣身著紫衣的男子。不過這名男子和傅雲霄幾人氣勢明顯有不同,更加的凌厲。

“第二師兄。”傅雲霄和幾位劍神閣的修者都是恭敬的點點頭。

第二無痕,劍神閣的第一傳人,同時也是第二煌的孫子,劍神閣未來的接班人。

第二無痕背負著一把霞光璀璨的神劍,背負著手,幾步便已經來到了諸葛不亮的面前,星眸半閉,隱隱有一種威嚴流露出來,彷彿對所有的一切都盡在掌握中,這來源於他強大的自信心。

[BOOK: 005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2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