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1
主題推薦
第540章 牛應雄


牛頭山,位於東域的北位,在一片綿延不絕的荒蕪大山的深處,平日里人煙稀少,除了牛頭山的修者外,其他人根本就很少到這裡來。莫說是人,就連一些荒獸都不願出沒於這裡。牛頭山簡直就是一座名副其實的荒山。

當諸葛不亮來到這片荒山的時候,頓時為眼前的景象驚住,這麼一片荒涼之境,牛頭山的修者是怎么生存下來的,既沒有靈氣,也無任何的生機,牛頭山竟然還能成為和八荒教相比肩的一座勢力,這其中的緣由當真是耐人尋味。

“很驚訝吧。”牛剛烈負手說道。

諸葛不亮笑了笑,道:“和我想像的確實有些差距。”

“切,什麼眼神~~~”小牛魔女在一邊輕哼道。

“走吧。”牛剛烈道,率先朝著這片綿延不絕的黃山飛去,小牛魔女衝著諸葛不亮做了個鬼臉,也跟著飛了上去。

諸葛不亮懷著異樣的的心情跟在身後,放眼所望指出,除了荒涼的山頭,連一點綠色都沒有。漸漸地他發現大地的顏色變成了黑色,神識在這片大地上一掃,當即明白了其中的緣故。

這裡很久之前或許是一片火山地帶,這深黑色的土地其實是火山噴發後所形成的特殊地域。

不多時,在牛剛烈的帶領下他們來到了一座比較矮小的山頭上,這座山頭如此的不顯眼,平常不注意根本就很難發現。從半空中看起來,這山頭就像是一個墳包一樣。

“到了。”牛剛烈說道。

“這裡?”諸葛不亮詫異的指了指這個不起眼的小山丘。

“對。”

“好嘛,你們牛頭山的人都住在墳裡啊......”當然了,這句話諸葛不亮不敢說出來,只是表情僵硬的點了點頭。

三人落在了小山丘上,順著一條蜿蜒的小徑向上攀爬。直到這個時候,諸葛不亮才感覺到了一絲不同尋常,腳下的土地傳來一股異樣的波動,似乎是陣​​法的波動,可見這小小的山丘,另有玄機。

不多時,前面出現了一座碩大的雕像,雕像杵天杵地,高大威武,手中握著一把巨劍,單單是一座雕像,竟然散發出一股令人感到窒息的壓迫感。不過奇特的是,這座巨大的雕像沒有頭。

“進去吧。”牛剛烈輕喚一聲,和小牛魔女共同飛到了雕像的頂端。

諸葛不亮也跟上去,這時候他才發現,這尊雕像的頭顱位置原來是通往地下的一個入口。諸葛不亮尾隨著牛剛烈進入了這座魁梧的雕像體內,一條地洞向下蜿蜒而去。諸葛不亮心中微微一動,原來牛頭山的大本營藏在地下。

剛剛進入了地洞,諸葛不亮立時感覺到一股鋪天蓋地的靈氣上湧而來,這股靈氣波動徘徊,往復循環,卻並不會外洩出去,可見這裡有一座大陣將這些靈氣圈住,不會讓它洩露到外界,怪不得之前在外面感覺不到一絲靈氣。

伴隨著越來越深入地下,諸葛不亮感覺到了一股炙熱的氣息,溫度高的嚇人,普通人進入這裡根本難以忍受。

“我的天吶,好一座地下城......”諸葛不亮驚訝道。

在這片地底之下另有一片天地,一座宏偉的城池出現在諸葛不亮面前,城池的佔地面積極其遼闊,至少諸葛不亮還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巨大的城池。城外的護城河中,流動的是滾滾的岩漿,冒著氣泡,駭人的熱浪撲面而來。

“傻了吧,這才是我們牛頭山的真實景象。”小牛魔女得意道。

諸葛不亮站在城門前,不禁動容,這座巨城給人的印象卻是挺震撼的。

“刷刷刷~~”

三道人影出現在城門前,來人是三名牛頭山的修者,頭頂都生有一對象徵的性的牛角。他們恭恭敬敬的立在牛剛烈面前,道:“叔祖,您回來了。”

“恩.....”牛剛烈瞥了幾個牛頭山的小輩一眼,淡淡的點點頭。

聽著這幾人的稱呼,可見牛剛烈在這一族群中的地位頗高,他掃了幾人一眼,道:“老祖呢?”

“老祖在神殿中。”其中一人抬頭道,正好看到了站在牛剛烈身後的諸葛不亮,眼神動了動沒有說話。

牛剛烈道:“你們先去通知老祖,就說要請的客人來了。”

牛頭山的神殿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進入的,就連牛剛烈都不敢擅自闖入。那裡供奉著上古牛神的遺骸,是整個牛頭山最崇高的地方。

三人答應一聲,轉身朝著城中飛去。

諸葛不亮跟著牛剛烈邁步進入了這座宏偉的巨城中,看著城牆上的歲月痕跡,諸葛不亮很難想像這座地下城池存在了多長時間。

這座地下城相比較外界大城的繁華,無疑清淨了許多,沒有叫賣叫賣的小販,也不像外界的大城中人流嘈雜,街道兩邊更無商業化的店門,​​這些高大的建築大都是一些族人居住的地方和用來修煉的場所。

步行走了大約有數千米,諸葛不亮再次看到了一尊石像,石像雕刻的是一隻凶悍的巨獸,狀若麒麟,頭頂生有一對明晃晃的牛角,光是靜靜地臥在那裡,就給人一種強大的威壓。

這石像所雕刻的應該就是牛頭山族人的信仰,那位牛神了吧。諸葛不亮暗暗想道。

這時,半空中兩道人影落下,為首的一人身材壯碩,和牛剛烈一樣擁有一頭火紅色的長發,相貌倒是和牛剛烈有幾分相像。身後的是一名青年,身材筆挺,星眸燦燦,長眉入鬢,倒是有種英武的氣勢。

“二弟,這麼快就回來了。”為首的一人衝著牛剛烈說道。

此人在牛頭山的地位同樣不凡,乃是牛無敵的大子,牛剛烈的大哥牛應雄。在族內也屬少有的高手,雖然實力較比之牛剛烈略低一籌,但也是一位無法太虛之境的高手。

見到自己的大哥,牛剛烈臉上卻並沒有露出什麼喜色,只是微微頜首,道:“大哥不是外出了嗎?”

“剛剛回來。”牛應雄道:“聽聞父親要請一位客人,莫非就是這麼小友?”說著,牛應雄的目光投到了諸葛不亮的身上,牛眼微微瞇起,眼中閃過一道稀異的光芒。

諸葛不亮也只是拱了拱手,沒有說話。

“外界傳聞,他是七星寶體,不知是真是假?”牛應雄盯著諸葛不亮,似是要將他看透。

諸葛不亮微微蹙眉,他從牛應雄的話中聽出了一些異樣,尤其是牛應雄的目光,讓諸葛不亮敏銳的察覺到了一抹不同尋常。

“我還要帶他去見父親。”牛剛烈淡淡道,雖然對方是自己的大哥,不過他語氣中並沒有什麼恭敬,反而充滿了冷意。

“也是啊,不要讓父親等急了。”牛應雄笑著點點頭,微微錯身,讓開了一條道。牛剛烈當即帶著諸葛不亮和小牛魔女淡然的走過。

牛應雄微瞇著眸子注視著幾人遠去,眼光中微不可查的閃過一絲冷意,輕哼一聲,沒有說話。

“爹,老祖請這個人來幹什麼?”身後那名青年問道。

牛應雄嘴角微微抽動了一下,道:“這七星體似乎和我族有些淵源,不過其中的緣由父親卻沒有告訴我。不過......嘿嘿,這或許是天賜的機緣。”

“爹,您的意思是......”

牛應雄道:“我在外面得到了一些傳聞,此子身上有混沌之氣。”

“混沌之氣!”青年微微吃驚,旋即眼中露出一抹貪婪的炙熱。

“這混沌之氣極度珍貴,平日里難得一見,若是能將這混沌之氣打入孩兒你體內,激發你體內的牛神血脈,說不定你可以在神殿中領悟牛神老祖宗的傳承,到那時你的地位恐怕會在族內直線上升,那時就算是牛剛烈也不得不看咱們父子二人的臉色行事。”牛應雄眼中冷光閃爍,嘴角露出一抹殺意。

“爹你是說,要打七星體的注意,可老祖那邊怎麼交代?他畢竟是老祖的客人。”

“明的當然不行。”牛應雄陰笑道。

青年恍然的點點頭,臉上蕩漾出一抹決絕:“爹,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了的!”

[BOOK: 005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3: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