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3
第542章 魔殺羅之子


諸葛不亮越聽越感覺到震驚,魔殺羅竟然還有個孩子,這個他可是從來都沒有聽說過,而且他的孩子也是七星寶體。

隱約中,諸葛不亮似乎有種感覺,自己身體的秘密,或許就取決於這個所謂魔殺羅之子身上。

“後來又如何了?”諸葛不亮聲音都不覺得有些顫抖。

牛無敵道:“後來我得到消息,魔殺羅被三大域的皇者連同諸多大教的高手聯手鎮死,至今......屍體下落不明。”

諸葛不亮點點頭,心中已然明了,失去了七星寶體,再加上修為被刷落,負傷在身,試問魔殺羅怎麼能逃過重重追殺。 ”

“不過據一些目擊者聲稱,其實殺死魔殺羅的並非是三大域的皇者,有人說當日有一位神秘的高人,抬手間便將魔殺羅打飛,風聞此人可能是一位仙人。”牛無敵又爆出了一個驚天奇聞。

“仙人!仙人也出現了!”諸葛不亮失聲道,心中泛起了滔天巨浪,魔殺羅消失的這一百年究竟做了什麼,為何連仙人都引出來了。仙人不是應該早就消失了嗎?

謎團越來越多,諸葛不亮更加困惑,就算自己有三個腦袋也想不明白。

“對了,那魔殺羅的孩子怎麼樣了?”諸葛不亮問出了自己最在意的問題,他始終感覺這個孩子似乎和自己有關聯。

“死了.......”

可誰知道,牛無敵接下來的兩個字對諸葛不亮卻如同晴天霹靂一般,瞬間呆若木雞。

“死.....死了.....”他不敢相信的喃喃低語。

牛無敵點點頭:“魔殺羅離開後,不知是誰暴漏了魔殺羅之子在我牛頭山一族的消息,三大域的皇者聯手討伐我牛神一族,我的父親為了不想殃及所有的族人,可又念及故人之子,只好帶著魔殺羅的孩子逃走。不過......最終還是沒能逃過三大域皇者的追捕,父親拼死都沒有救下那孩子。”

“也就是說.....那孩子徹底的死了。”諸葛不亮臉色微微變白,低聲道。

牛無敵這時候沒有再說話,而是目光灼灼的盯著諸葛不亮,道:“如果那個孩子真的死了,那你又是怎麼身懷七星寶體的?”

“我......”諸葛不亮頓時語塞,他眼角微微跳動,道:“前輩你是說我就是那個孩子?我是魔殺羅之子嗎?”

牛無敵道:“我不知道,這也是我找你來的目的......那個孩子確實是被三大皇者殺死了,當時有很多人親眼目睹,連魂魄都被打散了。原本以為最後一具七星寶體也隕落了,可你的出現又打破了這一切。”

“不可能!”諸葛不亮道:“我出生自凡俗界諸葛家族,怎麼回是魔殺羅之子呢!?”

“那麼.....輪迴呢?”牛無敵突然說道:“這個世間,其實是有輪迴這麼一說的,並非謠言。相傳在鬼界有輪迴道,所有的靈魂都會在那裡獲得重生。”

牛無敵的一席話,讓諸葛不亮沉思了,的確是有輪迴這麼一說,而且連鬼界也是確確實實存在的。

不過,很快的諸葛不亮有否認了牛無敵的說法:“可那個孩子的靈魂不是被打碎了嗎!?”

“這......”這一次輪到牛無敵語塞了。

確實,靈魂都沒了,拿什麼輪迴?

諸葛不亮道:“好吧,就算依照前輩你之前的說法,有輪迴這麼一說,但靈魂可以輪迴,難道**也能輪迴?”

這麼兩句話,讓牛無敵徹底的說不出什麼來了。

諸葛不亮始終都無法相信他是魔殺羅之子的轉世,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前世並非這個世界的人,而是來自另外一個更加遙不可及的年代。他的靈魂是穿越來的,和魔殺羅之子的靈魂沒有任何瓜葛,而且魔殺羅孩子的靈魂都已經消散了,又怎麼可能輪迴。

牛無敵眼中露出些許的沒落,嘆了口氣,低聲道:“可你確確實實是七星寶體,這一點要如何去證明呢......轉來轉去,原來我們都在原地踏步,依舊沒有任何的線索。”

諸葛不亮同樣的感覺到了迷茫,不過這次他還是了解了不少有關七星寶體的秘密,尤其是還知道了魔殺羅有個孩子,而且也是七星寶體。

也是七星寶體?諸葛不亮一愣,忽然想起在九州佛獄時,那個自稱是修羅的人說的話——世間只存在一具七星寶體........

“他m的,怎麼這麼亂......”諸葛不亮揉了揉太陽穴。

牛無敵輕嘆一口氣,道:“看來這其中,還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秘密......”

寂靜的大殿中,諸葛不亮和牛無敵誰都沒有說話,兩人各有所思。牛無敵深深地凝望著他身後的雕像,這雕像便是他的父親。

片刻後,牛無敵道:“好了,你先下去吧,我讓剛烈給你安排住的地方。這件事你也不必要太過執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相信總會有真相大白的那一天的。”

“恩.....”諸葛不亮應聲點頭,心事重重的退出了大殿。

大殿中,只有牛無敵自己,他望著自己父親的雕像,那剛毅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哀怨,喃喃道:“父親啊,您臨終時一直對未能保護好故人之子耿耿於懷。可這個人的出現,讓孩兒心中燃起了希望,希望他就是那個孩子,能讓父親安息,可惜.......”

一口嘆息,大殿再度陷入了沉靜。

............

兩天的時間過去,諸葛不亮在牛剛烈的安排下住在了城南的一座大宅子中。這兩天中,諸葛不亮足不出戶,腦中還回憶著牛無敵的話,這件事始終讓他耿耿於懷。

諸葛不亮下定決心,一定要查出真相,自己的七星寶體到底是因何而來。

苦思冥想,卻始終的不到頭緒,忽然諸葛不亮腦中靈光一閃。他記得少年時聽家族裡的人說過,自己出生後的一段時間裡,曾莫名其妙的消失了三天,這三天裡沒有任何人知道他去了哪裡。而那個時候他還在襁褓中,前世的記憶也沒有覺醒,不可能自己走掉的。

“莫非是那三天的時間.......發生了什麼?”諸葛不亮心情一陣激動,他感覺幕後似乎有一雙手在主導著這一切。

自己的命運,似乎早就被安排好了一般。

靈魂的穿越,莫非也不是一個巧合,而是被設計好的?

想到這裡,諸葛不亮不禁激靈靈的打了個哆嗦。

他以前也想過,如果自己的靈魂穿越到這片天地,沒有成為諸葛家族的人,也沒有瑤海派招選弟子這件事,或許自己就會像一個普通凡人一樣過完了了一生。可現在看來,如果真的有那幕後的操作者,即使沒有先前的那些事,自己也可能會以另外一種方式接觸修仙界,走向被安排好的命運。

這一刻,諸葛不亮感覺自己就像是一個提線木偶一樣。

........

直到又過去了兩天的時間,諸葛不亮的心情才轉好了許多,目前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他走出宅院,一個人瞎逛在這碩大的城池中。

一路上倒是遇見了不少牛頭山的修者,不過顯然這些人早已經知曉了諸葛不亮的身份,只是微微點的示意,便各忙各的去了,修煉的修煉,閉關的閉關。這碩大的城池也顯得有些空曠了。

轉來轉去,諸葛不亮在城中發現了一座特殊的建築。那是一座塔,塔高有九層,散發出一股濃郁的靈氣波動。

“這裡是哪?”諸葛不亮饒有興趣的盯著這座九層高塔。

“你這個人真沒有禮貌,雖說你是老祖請來的人,也不能這麼沒規矩的亂跑亂撞吧。”一聲不滿的聲音傳來,不遠處小牛魔女一臉不忿的走過,給了諸葛不亮一個大大的白眼。

諸葛不亮苦笑:“莫非這裡是禁地?”

“不是。”小牛魔女道。

“不是禁地我幹嘛不能來?”

諸葛不亮輕斥道。

小牛魔女柳眉倒豎,嬌吒道:“就算不是禁地,你也不能到處亂跑,把這里當你們家了是不是?一點規矩都不懂。越看你越討厭,你這個無禮數的野蠻人~~~”

對於小牛魔女的冷嘲熱諷,諸葛不亮只能苦嘆,他知道打一開始這個瘋牛丫頭就對自己沒什麼好印象,以至於處處跟自己作對,還時不時的出眼擠兌他兩句。

小牛魔女一臉不滿的看著諸葛不亮,在她看來諸葛不亮就是一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野人。

諸葛不亮笑了笑,手中變戲法的出現了一枚玉符,淡淡道:“無言大師走之前給我留了一枚玉符,要我有時間找他喝酒聊天兒的。哎呀呀,這些日子這麼忙,腦子都快炸了,看來得找個機會約無言大師出來好聊一聊,把酒言歡~~~”

聞聽此言,剛才還一臉怒氣的小牛魔女頓時一愣,旋即目光痴迷的盯著諸葛不亮手中的玉符。轉而,臉上的怒氣換成了甜蜜的笑容,拉住諸葛不亮的胳膊輕輕搖晃,甜甜笑道:“諸葛哥哥~~~人家一看你就是個好人,你還有哪裡沒去過?人家帶你好好觀光一下如何~~~”

“去去去,少來這套~~~”諸葛不亮翻了翻白眼,這丫頭真是翻臉比翻書還快。

“嘻嘻嘻嘻~~~”小牛魔女笑道:“諸葛哥哥不要生氣嘛~~剛才人家是和你開玩笑的,你怎麼當真了~~對了,剛才我聽到你要找無言大師喝酒來著,帶人家一起去好不好嘛。”

“看你表現了,聽話就帶你去。”諸葛不亮信口道。

“嗯嗯嗯~~我一定聽話。”小牛魔女腦袋點的跟小雞啄米似的。

諸葛不亮嘴角露出一抹奸笑,目光轉到了面前的這座九層高塔上,道:“這座塔是什麼東西?”

[BOOK: 005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0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