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2
第562章 神女像

 
周圍仙霧渺渺,幾人已經進入了古遺蹟的入口,一股蒼茫大氣迎面逼來,使人精神振奮。而在這股大氣之中,竟然還夾帶著淡淡的威壓,這時專屬於仙人的壓迫感。

“那個....蘇老,這古遺跡什麼時候發現的?”諸葛不亮轉頭看向那位凡修聯盟的老者。

見到諸葛不亮對自己說話,蘇老客氣的笑了笑,雖說對方是個晚輩。對於這位凡修聯盟的大恩人,蘇老還是打心底里尊重,當即道:“兩個月前發現,這古遺跡突然從荒古戰場出土,那氣勢連整個東域都被震動了,不然也不會吸引來這麼多的教派的修者。”

諸葛不亮微吸了一口涼氣,心中對著古遺跡更加好奇了,這到底是一片什麼地方,光是出土時所散發出來的氣勢竟能夠震動碩大的東域。

“我滴個乖乖宏偉了。”劉茫一臉吃驚之色的望著前面,而此刻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正是古遺蹟的入口。

只見一座白玉雕琢而成的巨大門戶聳立在幾人面前,宏偉大氣,氣勢磅礴,這不禁令諸葛不亮想起了“南天門”,彷彿穿過這巨大的門戶,真的可以進入一片仙境聖域一般。

“太極圖......”諸葛不亮凝神,因為他看到在這巨大的門戶方,雕刻著一面磨盤大小的太極圖,雖然暗淡無光,沒有任何出奇的地方,但還是令諸葛不亮心中震撼不已。

因為此刻他看到的,乃是一片真正的太極圖,和平日里見到的陰陽圖完全不一樣。這太極圖看去十分的規正,黑白交替的半弧圓,似是闡述著天地至理。兩個陰陽點更是如同日月一般,玄而又玄。

目光稍微在這太極圖停留了片刻,諸葛不亮便尾隨著無魔老人走進了這巨大的門戶。

穿過這道門戶,陡然一股旺盛的靈力撲面而來,幾人都是感覺到精神振奮。躍過門戶,就彷似來到了另外一片天地。不是仿似,而是他們真正的踏入了另外一片天地。

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世外桃源一般的巨大山谷。泉水叮咚,小溪潺潺,如同一幅炫美的畫卷,還能夠聽到鳥兒歡快的歌唱聲。一些奇珍異獸奔走嬉鬧,似乎並沒有因為闖入者裡的不速之客而打攪它們。

此地,真當是一片仙家淨土。

山谷中,隱約可見一些點綴的亭台樓閣,隱藏在山林之中,別有一番韻味。

望著這片如詩如畫的場景,就連一臉漠然的蘇小白都不禁動了動容,眼中異彩閃爍。諸葛不亮看看他,撇了撇嘴,也不知道這傢伙心底里在騷包的想些什。

“你們當心。”走在前面的無魔老人回頭說了一聲,而後看了諸葛不亮一眼,便向著這片如詩如畫的心境飛去,眨眼間便鑽入了那繁茂的山林,消失在幾人眼前。

而後,蘇恆飛,蘇鼎天以及凡修聯盟的蘇老等人也融入到了這片仙境中。

“走。”諸葛不亮緩了緩神,說道:“也不知道這片天地都孕育著什麼,或許有一場大機緣呢。”

當下,諸葛不亮,蘇小白,劉茫,陸子菡眾人也向著這片仙境中走去。周圍的一些活躍的小獸瞪著好奇的眼睛打量著這些不速之客,寂靜片刻後,便有各自嬉戲打鬧,渾然沒有感覺到危機。

趟過一條小溪,諸葛不亮等人朝著遠處的一片幽靜的竹林走去。而這時,古遺跡入口得放,又有數十道人影進來。諸葛不亮回頭看了一眼,不禁心底冷哼一聲,顯然這些人便是那些大教仙門的人。

“這片竹林好幽靜啊”妙仙姬感懷的望瞭望,訝道:“竟然是罕見的紫竹。”

“紫竹嗎?”陸子菡也說道:“竟然還能看到這種植物,據說這種紫竹也是一種靈根,不過只在古年代出現過,現在已經滅絕了。”

諸葛不亮咂了咂嘴:“這裡果然與眾不同。”

紫竹搖曳,紫色的竹葉飄飄而落,而地面更是堆積了厚厚的一層紫竹葉,看來這片紫竹林生長在這裡已經有不少歲月了,不過這些堆積在地的紫竹葉卻並沒有腐朽的跡象。

“劉茫,你看什麼呢?”妙仙姬突然轉頭對著劉茫喊道。

“哎哎哎,有字哎,快來看。”劉茫指著其中一株比較粗的紫竹說道。

聞聽此言,幾人都是聚攏過來,果然,在這顆紫竹之,雕刻著幾行娟秀的字體,一看就是出自女子之手。

“這是什麼字體,完全看不懂。”陸子菡黛眉微蹙,淡淡說道。

“漢字!”

諸葛不亮卻是認出了這種字體,當即驚呼一聲。這種字體,竟然是前世他所在的地球中國的繁體字。

諸葛不亮內心泛起了滔天巨浪,竟然在這裡見到了漢字,也就是說,在自己之前,應該還有穿越到這片天地來的人。這個發現著實的讓諸葛不亮打心底里震驚了。

“漢字?”幾人都是疑惑的撓頭。

“面寫的什麼?”陸子菡問道。

諸葛不亮目光在紫竹掃了一眼,開口道:“好像是一首情詩點肉麻兮兮的。”

“嘿嘿嘿,說不准以前有一位懷春的少女住在這裡,作了這首騷詩,以解相思之苦。”劉茫傻笑起來。

“滾一邊去,不要褻瀆。”諸葛不亮白了他一眼,直接在對方的屁股踹了一腳。

幾人沒有在這裡多逗留,畢竟一首情詩並不能代表什麼,也許真的如劉茫所說,是一位懷春的女子留下的。不過諸葛不亮卻是心中另有一番滋味,這位懷春的女子,也許就是在他之前穿越來的人。

穿過這片幽靜的紫竹林,除了知道這些紫竹是古年間已經絕種的植物外,幾人並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地方。

“嘩啦啦啦”

前方傳來娟娟的流水聲,一條小河橫在諸葛不亮等人面前,而在小河邊,還立著一座涼亭。

涼亭同樣是用白玉雕琢成的,造型和普通的涼亭沒有什麼分別。只不過在這涼亭之中,卻立著一位身姿曼妙的神女像。這位神女像雕刻的栩栩如生,彷彿真的有一位不染凡塵的仙子站在那裡,目視著遠方​​,似是在期盼著什麼,又像是在回憶著什麼.......

“好美”此刻就連同樣身為女人的妙仙姬都不禁被這位神女像的容顏所征服。

劉茫呵呵的傻笑:“是啊,的確好美,你看,諸葛老大都看直眼了......”

此時的諸葛不亮,眼睛瞪得大大的,一眨不眨的盯著這涼亭中的神女像。他轉頭看向陸子菡,只見陸子菡同樣是一副難以置信之色,兩人相視一眼,都從對方的眼神中讀出了震驚。

“是她!那位紫衣佳人!”諸葛不亮喃喃低語。

這神女像雕刻的栩栩如生,足以可見創造這雕像的人實在用心刻畫著每一筆。而最令諸葛不亮感到吃驚的,卻是這位神女像的容顏,竟然和曾經相助過他的那位紫衣佳人一般無二。

“是那紫衣女子。”陸子菡的眸子中同樣充滿了凝重與難以置信。

“沙沙沙沙......”

而還沒等兩人從震驚中回過神來,突然背後的傳來的輕微的腳步聲吸引,諸葛不亮的人具是回頭。只見一位身材曼妙,容顏嬌美的女子走了過來,在她的身後跟著幾名年輕的修者,如護花使者一般伴隨在左右。

“獨孤仙門!”一直沉默的蘇小白劍眉微微一豎。

而此刻諸葛不亮的目光則是停留在為首的那名絕美女子的身,尤其是對方的容顏,生得簡直和素顏一模一樣,甚至連不經意的眼神與神態都是如出一轍。而這名酷似素顏的女子,正是獨孤仙門的青宛。

“是你們!”

在青宛的身後,一名青年看到諸葛不亮幾人後也是吃了一驚,眼中稍稍露出一抹驚慌之色。

諸葛不亮的兇名,他們可是如雷貫耳,尤其是之前連玄天教的一位無法太虛之境的高手都死在此人的手中。他們雖然沒有親眼見到,但也聽其他的一些大教仙門的人談論起,對於一個能斬殺無法太虛之境的高手,就算他們是獨孤仙門的子弟,也不敢輕易招惹。

“青宛姑娘,我們......”那名青年臉色複雜的看著青宛。

“我們走......”青宛目光與諸葛不亮相視,而後轉身朝著另外一邊走去。身後的幾名獨孤仙門的修者當即跟了去。 “慢著。”

淡淡的聲音從身後響起,諸葛不亮瞇著眼睛走了來,目光在幾位獨孤仙門的修者身掃了一圈,而後停留在青宛的身。

“還有事嗎?”青宛回過頭,淡淡問道。

“香憶妃的元神交給我。”諸葛不亮道。

此言一出,那名叫青宛的女子當即柳眉微微一皺,道:“誰是香憶妃?”

看著那抹熟悉的容顏,卻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人,諸葛不亮沉沉的吸了一口氣,道:“我不想廢話,之前被你收走的那名凡修聯盟的女修者的元神,把她交給我。”

“殺了。”

誰知,青宛卻想也不想的回答了這麼一句。

[BOOK: 005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2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