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3
第573章 飛機中的戰鬥機


看著伸到自己面前的手掌,殷夢璃沉吟了了,仙劍依舊停留在諸葛不亮眉心的位置,鋒芒時隱時現。

終於殷夢璃還是收起了仙劍,仙家化作一道流光飛進了她眉宇間的紅痣之中,那略顯冰冷的玉手搭在了諸葛不亮的手掌。

冰冷柔軟的小手在握,諸葛不亮唏噓一聲,眉心中紫色的符印一閃,下一刻,兩人的身形便直接消失在空中,出現在混世魔城空的鳳凰花石林中。

這是諸葛不亮第二次帶著殷夢璃來到這裡,前一次是身在獨孤世家中,同樣是為了喚起殷夢璃的記憶,兩次進入此地的原因竟然出奇的相似。

“鳳凰花。”幾乎是下意識的,殷夢璃便道出了這片花樹林的名字,似是在潛意識中原本就對這鳳凰花有種不可磨滅的情愫。

“鳳凰花......”殷夢璃喃喃低語,紅唇微張,她漫步在朱紅色的花海中,望著滿天飄落的花瓣,整個人突然變得空靈起來。她如花中的仙子,一片片花瓣飛舞在她的周圍,腳踩在花瓣鋪成的地面,更是有種別樣的美。

諸葛不亮安靜的跟在她的身後,也不出演打攪,兩人彷彿又回到了當年瑤海派那溫馨的一幕。

漸漸地,殷夢璃行走到謫仙亭前,望著矗立在花海中的小亭,殷夢璃陷入了沉思中。在她眉心中中的紅痣閃爍不定,如一顆星辰一般幻滅。

“這裡是謫仙亭,有印象嗎?”諸葛不亮低聲道,喉嚨有些嘶啞。

殷夢璃望著這片鳳凰花樹林,深深地吸一口氣,在這一刻,她眉宇中的紅痣更加顯得冰涼。那絕美的臉頰,不知何時攀了一抹冰冷。

見到這一幕,諸葛不亮的心立刻狠狠地抽搐了一下。

“我相信,也許我們之間確實有過一段故事,但那些都是過往雲煙了,現在的我,不是殷夢璃,我的名字叫,塵夢。”殷夢璃置身在花海之中,聲音有些冰冷的說道。

諸葛不亮臉色微微一白,心中如萬劍穿過,慘笑道:“你當真要做回你的塵夢天女?”

殷夢璃道:“過去的一切,都如夢幻一場,現在夢醒了.....我從不在意什麼天女不天女,我只是塵夢,現在的我,才是真正的自我。”

諸葛不亮失望了,看著面前容顏逐漸冰冷起來的殷夢璃,他的心中陡然一空。自己煞費心機,帶她來到這片鳳凰花樹林中,卻依舊沒有喚起殷夢璃當年的點滴回憶。

眉宇間紫印一閃,兩人從鳳凰花樹林中消失,再度出現在虛空中。

殷夢璃冰冷的容顏一凝,她朝著遠空瞥了一眼,道:“他們來了,我這次放過你,你走。下次再見,我不會手下留情的。”

這充滿冰冷的話語,讓諸葛不亮神情微動,片刻後,他苦笑一聲,驟然抬起頭,眼中的決絕堅定不可磨滅:“雖然你這麼說,但我不會言棄,總有一天我會喚回你的記憶。”

“不要執迷不悟了。”殷夢璃的容顏依舊冰冷。

“哈哈哈哈,你看著。”諸葛不亮笑道,竟沒有一絲頹廢,眼中精芒閃爍。他深深的望了一眼面前的佳人,捏碎了手中的一塊玉符,身形慢慢的消失在虛空中。

但就在他身體消失的那一刻,一片鳳凰花瓣從諸葛不亮的眉心中飛出,搖搖曳曳,飛到了殷夢璃的面前。殷夢璃微微攤開自己的手掌,那片朱紅色的花瓣安靜的躺在她的掌心中......

“天女。”遠空中數道人影飛來,為首的兩人正是太一仙宗的兩位老者。身後跟著玄天教的掌教。

“天女你們沒事。”兩位老者關切道。

殷夢璃緩緩地收起了掌心中的那片鳳凰花瓣,點了點頭。

“那小子呢,不會是讓他他逃掉了。”玄天教掌教臉色鐵青的喝道。

“他用虛空傳送術逃走了。”殷夢璃淡淡道。

“什麼!”玄天教掌教眼中的猙獰之色一閃,陡然喝道:“此人殺了我玄天教的傳人,你竟然讓他逃走了,哼,不會是你故意為之!我知道這小子和你是舊相識。”

“你這是什麼意思!”一位太一仙宗的老者喝道:“不光你們玄天教的傳人被殺了,我們太一仙宗的傳人也被殺了,難道天女還會故意放走仇敵不成? ”

“哼,那可說不準。”玄天教掌教皮笑肉不笑道。

殷夢璃黛眉微蹙,陡然一股龐大的壓迫之力從她的體內傳出,聲音冰冷道:“我們太一仙宗做事,還用不到別人來指三道四!”

玄天教掌教悶哼一聲,這股龐大的壓迫感令他有些窒息,不禁驚異的看向殷夢璃。他雖然知曉殷夢璃是塵夢天女的轉世,但從心中還是對她的實力有些懷疑,甚至是不屑。可現在,面對這股足以讓他這位一教掌門都無法抬頭的威壓,玄天教掌教當真是有些惶恐了。

夢璃冷哼一聲,轉身飛走。

那兩位太一仙宗的老者也瞪了玄天教掌教一眼,看向殷夢璃的眼神不禁更加的敬畏。玄天教和太一仙宗聯姻不成,但矛盾卻是徹底的結下了,以後想要再聯手,只怕難加難。

.......

當諸葛不亮再出現的時候,已經是身在萬萬里之外的一片荒涼的平原,蘇小白站在他的身前,道:“事情解決了?”

“嗯,解決了。”諸葛不亮道,收拾了一下心​​情,抬眼望了一下這片荒涼的平原,道:“這裡是.......”

“是東域和北域的交界處,或者說這裡是三大域的交界處。”蘇小白道:“再往前一千里,便是北域了。穿過北域的一條山脈,便能到達西域,也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

諸葛不亮沉沉的吸了口氣,眼中閃爍不定,道:“走。”

看著諸葛不亮閃爍不定的眼神,蘇小白道:“你好像有心事,出了什麼事嗎?”

諸葛不亮嘆了口氣:“類似你和依依的事。”

“........”蘇小白。

兩人劃空而過,朝著那荒涼的北域飛去。此時天色已經漸晚了下來,黑幕籠罩了大地。在這片荒寂的土地,更加顯得陰氣森森。

待到子時時刻,諸葛不亮和蘇小白出現在一片荒涼的山脈空。在黑夜中,這條荒涼的山脈就像是一條黑龍一般蟄伏在那裡,無形中給人一種強大的壓迫感。

“此地名為伏仙嶺,據說無盡歲月前乃是一座大教名門的所在地。在北域發生那次驚天大戰時,這座無教門也隨之隕落。自此伏仙嶺成為了一片荒寂之地。不過據說這伏仙嶺之中沉睡著一條古龍魂,白天時這條龍魂會降下神識籠罩住這片山脈,子時已過,龍魂便會沉睡,也是經過伏仙嶺最好的時機。”蘇小白向諸葛不亮介紹著這片山脈的起源。

“靠,這巨大的山脈不會就是那條古龍魂化成的。”諸葛不亮忍不住咽了口唾沫。

“恩,有這種說法。”蘇小白道:“現在已經臨近子時,我們趕快過去,千萬不要驚動了這裡的龍魂。”

諸葛不亮點點頭,兩人壓低自己的氣息,小心翼翼的朝著這片黑暗的山脈飛去。幾乎剛一進入這片山脈,諸葛不亮便立刻感受到了一股強大的壓力,這股壓力之中,竟然暗含著一股龍威。

“看來真的有一條龍魂啊。”諸葛不亮心底暗道。突然,他感覺到板磚之中傳來一陣莫名的波動。板磚雖然被溫養在黑葫蘆裡的混沌之氣中,但諸葛不亮與板磚心血相連,故此能夠感覺到板磚微妙的變化。

“這沉睡的古龍魂,不會和板磚裡的面金色龍魂有淵源。”諸葛不亮暗自猜想道。

“呼嚕”

一聲沉悶的響聲響起,如同悶雷一般,又彷似天鼓擂動。

“是龍魂的鼾聲。”蘇小白道。

諸葛不亮悻悻道:“這古龍魂該​​有多強大?光是這鼾聲經足以震天震地了。這麼一條強大的龍魂,難道東域其他的大教仙門都不知道?”

“他們當然知道。”蘇小白道:“只可惜這龍魂太強大,連東皇都不能將其收服,只能任由它沉睡在這裡。不過所幸的是這條龍魂並不鬧事,只是安靜的睡在這裡,從來不離開伏仙嶺。”

“嘿嘿嘿,莫非這伏仙嶺中有什麼寶貝?”諸葛不亮邪惡的低笑道。

“就算有寶貝也不是現在的你能踏足的。”蘇小白毫不留情的打擊道。

諸葛不亮深以為然,也對啊,連東皇都無法收服這條古龍魂,就算這裡真的藏有什麼好東西,也注定和自己無緣了。

兩人一邊低聲鬥嘴,一邊小心的隱藏氣息,避免被沉睡在這裡的古龍魂發現。兩個時辰後,諸葛不亮和蘇小白便已經快要脫離伏仙嶺的地帶。只要離開這片山脈,便不會再擔心古龍魂的威脅了。

“那是什麼?”

這時,諸葛不亮突然指著山澗中一個白色的物體說道。

蘇小白也是一愣,尋常途經這裡的時候,只想著快點離開,因此並沒有太過注意過周遭的情況。此刻諸葛不亮手指著下方一點白色的物體,那白色的物體竟還泛著淡淡的光澤。

兩人悄悄的落下身形,向著那莫名的白色物體飛去。

在一片山澗中,一件長形的白色殘物遺留在那裡,這東西也不知道被丟在這裡多少年了,不過表面依舊光澤閃爍。兩邊各有兩架羽翼一樣東西,只可惜已經折毀了。

“莫非是什麼法寶不成?”蘇小白道。

“不是法寶,是飛機,飛機中的戰鬥機。”

[BOOK: 005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1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