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6
第576章 再開鬼門關(下)


“幹,別讓他溜了,過了這次錯過了,下次就逮不到機會了。”諸葛不亮喊道,如果就這麼讓無常跑了,他真的不甘心。老話說趁他病要他命嘛。

而那被無常放出來的兩具傀儡此刻卻衝了上來,分別朝著諸葛不亮和蘇小白衝了過去。

“這是西域的兩位高手,沒想到成了無常的傀儡!”蘇小白道,認出了這兩具傀儡生前的身份。

.........

十幾分鐘後,兩具傀儡終於被諸葛不亮和蘇小白聯手解決掉。從蘇小白口中得知,這兩具傀儡生前都是一頂一的高手,被無常煉化成傀儡後非但沒有削弱實力,反而更是他們增添了一股不畏生死的瘋狂勁兒。

“m的,這兩個活死人還真費勁兒。”諸葛不亮輕啐一口說道。

“他朝死靈谷的方向逃走了。”蘇小白道。

諸葛不亮剛要追出去,卻突然發現就在無常之前盤坐的地方,留下了一枚黑色的珠子,一股陰森的氣息從這拇指大小的柱子上散發出來。這股陰氣就連周圍那些凶靈都不敢靠近。

“什麼東西?”

蘇小白目光閃了兩下,道:“似乎是陰珠。這時一些強大的凶靈或者是鬼修留下來的,我想無常之前肯定是想用陰珠中的陰氣療傷,只可惜被我們打攪了他的計劃。”

說著,蘇小白便走過去想要撿起那枚拇指大小的黑色的陰珠。

“恩.....”可就在蘇小白將那枚陰珠撿起來的時候,突然撒手,踉蹌的後退了出去,驚道:“好強大的陰力。”

生人擅自動用陰珠,只會被陰珠中的陰氣反噬,除非是像無常那種修煉奇特功法的人。而且這顆銀珠中的陰氣太強大,蘇小白稍稍一碰,便感覺到一股陰力想要侵蝕到他的筋脈中。

諸葛不亮皺了皺眉,他也嘗試的想將那陰珠撿起來。陰珠在臥,可他卻沒有像蘇小白那樣感覺到陰氣入體,雖然上面的陰氣很恐怖,但在諸葛不亮握住它的時候,便被鎮壓住。

對此,蘇小白只是看了諸葛不亮一眼,並無太多意外之色,因為他知道諸葛不亮體質特殊,能夠壓制住陰珠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這珠子有什麼作用?”諸葛不亮把玩著這拇指大小的珠子問道。

蘇小白道:“聽說這陰珠對鬼道修者有很大的幫助,就像是無常那種人。還有一種功能便是戴在身上,可以不被陰物所察覺到你身上生人的氣息。”

聞言,諸葛不亮咧嘴笑了笑,老天爺對他真是不錯,想吃冰下雹子。有了這枚陰珠,如果真的進入了鬼界之後,也不用擔心自己身上生人的氣息了。

“走吧,無常受了重傷,就算逃到死靈谷也好不到哪裡去。”諸葛不亮道。

兩人化作兩道閃電朝著死靈山脈深處,也就是死靈谷的方向飛去。

破開重重印務,隨著越來越深入死靈山脈深處,周圍飄蕩的冥霧便越來越濃郁,死氣更重。蘇小白不得不運轉體內的靈力抵抗。諸葛不亮倒還好一些,或許是因為身上那枚陰珠的緣故。

半個時辰後,兩人來到了一片死氣濃郁的山谷內,山谷內淒淒慘慘,幽綠色的冥霧更顯得濃郁,甚至空氣中還飄蕩著一股毒氣,這是屍瘴。一般人聞到,立刻便會被腐化。

可以諸葛不亮和蘇小白的實力,是要體內的靈力稍作運轉,抵抗這點屍瘴根本就不在話下。

不過令他困擾的並非是這裡的毒瘴,而是死氣。這才是真正威脅兩人靠近的原因。

諸葛不亮手握著陰珠,頭頂七星飛出,垂下一道北斗光幕將他和蘇小白籠罩在內,這才使得兩人的臉色緩解了許多。

“上次我就是停在這裡,沒有入內。”蘇小白說道,腳下再度出現了一朵白色晶瑩的蓮花,如蓮台一般拖住他的身體。

邁步走進死靈谷中,破開重重死氣,眼前的景象立刻令諸葛不亮和蘇小白皺了皺眉頭,兩人都是臉色一白,忍住了想要嘔吐的衝動。

整個山谷內,到處都是已經腐爛的,或者是已經變成乾屍的屍體。這些屍體也不知道被葬在這裡都少年,在死氣和冥霧的渲染下並沒有徹底的腐化掉。無數腐爛的屍體堆積在一起,黃色的屍水橫流,甚至還能看到一些屍蟲在那些爛肉中蠕動。

“咯吱”

腳踩在鬆軟的土地上,那並不是土,而是爛肉。整個人死靈谷的土地,已經全都被厚厚的一層爛肉覆蓋。屍蟲在爛肉中蠕動,令人看之作嘔。

“我擦!”

諸葛不亮和蘇小白立刻升到了半空中,這種場景即使心智堅定如他二人也受不了。

“哈哈哈哈,你們竟然還真的追來了。”

無常的聲音從死靈谷中傳來,在一堆腐爛的屍體上,無常傲立其上,手握著判官筆,《生死簿》背在他的身後。

“尼瑪,只有你這種不人不鬼的東西才肯生活在這裡。”諸葛不亮道,在這種地方別說讓他常年住在這裡,只要呆一天對他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無常立在屍堆中,森冷的笑道:“今天這裡將成為你們的葬身之地!”

說罷,一股洶湧的死氣從他的體內爆發出來,無常手掌一揮,腳下的屍堆轟然炸開,無數的碎肉飛濺,噁心的屍水迸濺的到處都是。而在這屍堆之下,竟然掩藏著一面古樸的大門,大門厚重,散發著一股濃重的死氣。

“鬼門關!”諸葛不亮立刻眼中一亮。

“去鬼界懺悔吧!”無常仰天大笑,手掌上一枚枚符印打出,烙印在這古樸的大門上。那古樸的大門“轟隆隆”作響,沉重的厚門離開了一道縫隙,淒慘的血光從石門內迸射出來。

“真的是鬼門關,這傢伙竟有實力打開鬼門關!”諸葛不亮驚訝的望著這一幕,緊緊地握住了掌心中的陰珠。

“哈哈哈,吾以無常之名​​,叛逆進入鬼界懺悔!永世不得超生!”無常在這一刻彷彿真的變成了鬼界的代理人,隨手他手中法訣的一道道變換,那沉重的大門已經完全打開,血光暴湧,一股強大的吸力從大門中席捲而出。

“你快退!”諸葛不亮衝著蘇小白喝道。

“你要保重。”蘇小白知道諸葛不亮此行的目的正是為了進入鬼界,而無常的這一舉動卻剛好滿足了諸葛不亮的心願。當下,蘇小白爆退出去,劍光一閃已經出現在數千米開外的地方。

鬼門關大開,吸力向著諸葛不亮瘋狂的席捲而來。

“啊!!!”

諸葛不亮仰天長嘯,紫氣從體內噴湧出來,七顆璀璨的星辰懸浮在他的頭頂,北斗光幕一層層落下,將諸葛不亮完美的保護在其中。

“轟!”

下一刻,諸葛不亮便如同一顆彗星一般朝著鬼門關飛了過去。

這一幕倒是讓著無常錯愕了,他原本想著諸葛不亮會全力反抗鬼門關的吸噬之力,卻沒想到他竟然主動朝里面飛了過去。

“不知死活,進了鬼界你就別想出來!”無常咬牙切齒道。

“刷~~”

諸葛不亮如一道流光一般鑽進了鬼門關中,身形瞬間消失,被無邊的血色吞噬進去。

“轟隆隆!”

鬼門關的大門緩緩關閉,那沉重的大門合閉。鬼門關也沉入了地下,被泥土和碎肉掩埋了進去. . . . . .

“這個傢伙....竟然主動進去了,他到底想幹什麼?”無常這一刻心情複雜起來,陡然他心中一個激靈,暗道:“這傢伙無緣無故跑到這死靈山脈來做什麼?莫非他的本來目的就是奔著鬼門關來的?他想進入鬼界!”

想到這裡,無常不禁恨得牙根癢癢,本想著將諸葛不亮打落進鬼界,以報上次諸葛不亮對他的羞辱。卻沒想到自己無形中卻成全了對方。

白影一閃,蘇小白再度出現在死靈谷外,腳踩著白蓮,聖潔的白蓮湧動出一道道光暈將蘇小白保護在內,避免被死氣的侵染。

“嘿!你竟然還敢回來。”無常輕咳,黑色血液噴出。可見,剛才將鬼門關召喚出來對他的負荷是巨大的。更何況此時的無常還受了重傷。

“哼!他的事情解決了,現在該我們了。”蘇小白冷哼一聲,整個人鋒芒乍現,化作一把驚世的神劍向著無常殺了過去,帶起一股風雷之聲。

“哈哈哈,想殺我!?來啊!”無常也是大小一聲,全身的死氣灌入手中的判官筆內,朝著蘇小白殺了上去。

一黑一白兩道流光在死靈谷中相撞,氣勢如虹,風捲殘雲。整個死靈谷在這股波動下崩塌.......

[BOOK: 005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0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