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3
第582章 再臨九州(下)


豔女王和小人參果站在火山口上,看著諸葛不亮墜入其中而濺起的大片的岩漿流。小人參果道:“這小子進入了九州還能回到洪荒仙域嗎?看他的意思,好像是還知道另外一條去往仙域的路。”

“他孤身一人獨來獨往自然要好得多。”豔女王嘆了口氣道:“但我和鬼王不同,而且我們都是鬼修的身份,想要進入仙域而不被那片天地的法則所干擾,只能先進入輪迴道接受洗禮,將自己身上的魂力轉化為另一種能量形態。”

小人參果一屁股坐在豔女王高聳的酥胸上,笑道:“這小子其實修為進展挺快的,真不知道下次再見面的時候會是什麼境界。”

...........

滾滾岩漿將諸葛不亮包圍,諸葛不亮在體外撐起一道靈力光幕,將岩漿阻攔在外。此地的岩漿熾熱程度遠比普通的火山要強得多。而且真如豔女王所說的那般,每深入一分,岩漿的熾熱程度都會翻著倍的上漲。

諸葛不亮緩緩下沉,頭頂七顆紫色星辰飛出,落下一道北斗光幕將他保護在其中。

漸漸地,諸葛不亮皺起了眉頭,這火山底也不知道有多深,他感覺自己下沉了大約有兩天的時間了,依舊摸不著底。而且此地的岩漿已經轉變成了深紅色,熾熱程度與上層相比翻了十幾倍。

“大爺的,無底洞啊這是.....”諸葛不亮苦惑道。

又過了兩天的時間,周圍的岩漿已經變成了深紫色,那熾熱的侵蝕性大大增強,也幸虧諸葛不亮是七星寶體,有七顆神穴守護著,一般修者進入這裡恐怕當場就被融化成汁水。

又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周圍的岩漿幾乎已經變成了黑色,這時候連諸葛不亮都有些堅持不住了。這里或許就是豔女王所說的那鬼王都不敢深入的地方。

而就在這時,諸葛不亮感覺到了體內一股異動,一枚殘破的刀柄從中飛了出來,懸浮在諸葛不亮的頭頂,輕聲嗡鳴著。

“它?”諸葛不亮一愣。

旋即,那殘破的刀柄突然綻放出一股青光,如一道流星一般朝著黑色岩漿的深處飛去。諸葛不亮伸手想要抓住那殘破的刀柄,但那殘破刀柄卻如一條靈蛇一般避過,筆直的飛進了岩漿深處。

諸葛不亮心中一動,快速的跟了上去。在岩漿中穿行了大約有十幾分鐘,那殘破的刀柄停了下來。同時,諸葛不亮也到達了岩漿的最底部。只見那殘破的刀柄竟然落在了一坐黑色的祭壇旁邊。

“祭壇!”諸葛不亮駭了一跳,竟然在這種地方見到了一座祭壇。

這座黑色的祭壇也不知被埋藏在岩漿中多少年,歲月這麼久遠,祭壇竟然沒有絲毫融化的跡象。

而在這黑色祭壇的頂端,斜插著一把斷刀,斷刀的刀柄七種一截像是被人生生的削去,其上鏽跡斑斑,還有多處破碎的地方。

此時,那殘破的刀柄便是圍繞著祭壇飛舞,輕輕地嗡鳴。而祭壇上的那把斷刀似乎也與殘破刀柄產生了共鳴,同樣嗡鳴顫動,帶動著整個祭壇都跟著顫抖。

“這殘破的刀柄必然是這斷刀的一部分。”諸葛不亮眼光精芒四射,道:“這座火山口中並無其他生物存在,莫非說只是為了鎮壓這把斷刀?”

想到這裡,諸葛不亮不禁更加好奇,走到了祭壇的邊上。神識從眉宇中飛出,在這黑色的祭壇上掃巡了一下,濃眉微微一蹙,道:“祭壇周圍有封印,不過已經很薄弱了,好像之前被什麼人毀去了一大半.. ....”

第一直覺告訴諸葛不亮是那顆猴頭骨,因為當初只有猴頭骨來過這裡。

看著祭壇上斜插著的那把斷刀,以及不斷圍繞著祭壇飛舞的殘破刀柄,諸葛不亮一咬牙,板磚出現在手中,奪目的金光在板磚上綻放,板磚上的龍行紋路如同活了一般,光華閃閃。

板磚在諸葛不亮手中一抖,變化做一塊天碑,狠狠的向著祭壇拍了上去、

“嗡!”

似乎是感覺到了危險迫近,祭壇的周圍一道道玄奧的陣紋浮現出來,一道青色的光幕撐起,將祭壇包裹住。

“砰!”

板磚轟砸在祭壇上,那保護住祭壇的光罩劇烈的抖動,周圍的岩漿也是滾滾而動。一股強大的氣勢反沖回來,諸葛不亮悶哼一聲,身體不受控制的倒飛出去上百米遠。即使他七星寶體的強橫,體內的氣血依舊一陣翻騰。

“大爺的,不是吧,只是殘破的封印都這麼厲害。”諸葛不亮悻悻的縮了縮脖子,握緊了手中的板磚,再次轟了上去。

“砰!”

又是一聲悶響,諸葛不亮再次倒飛出去。不過這一次保護祭壇的光罩黯淡了許多。這更加堅定了諸葛不亮的信心。

“砰!”

“砰!”

“砰!”

一連轟擊了十幾次,終於,那光罩之上出現了一道裂痕,裂痕迅速的蔓延開來,如蜘蛛網一般密佈在整個光罩上。

諸葛不亮臉上一喜,稍微平復了一下體內沸騰的血液,同時暗驚不已。他剛才的攻擊同時催動了太武心經和龍漩勁,而且他現在龍漩勁已經修煉到了巔峰,這一板磚即使是一位無法太虛之境的修者挨上也要崩碎大半個身體。但這封印卻足足挨了十七下才出現破碎的跡象。

而且這還僅僅是一個殘破的封印。

“轟!”

在諸葛不亮最後一次轟擊下,終於那光罩堅持不住,“咔嚓”之聲響起,光罩如所玻璃一般掉落,片片凋零,而後被周圍的黑色岩漿腐蝕的干乾淨淨。

而幾乎就在同一時間,那黑色的祭壇開始劇烈的顫抖起來,彷彿要拔地而起。那斜插在祭壇上的斷刀瘋狂的抖動,竟然傳出一聲聲風雷之音。伴隨著“鏗鏘”一聲響動,那斷刀直接從祭壇上飛了起來,青色的光暈將斷刀包裹住,如同一條青龍一般舞動。

而那把殘破的刀柄也快速的迎合上去,與那斷刀契合在一起。果然不出諸葛不亮所預料,那殘破的刀柄和這把斷刀是同一體的。

“嗡嗡嗡~~”

此刻斷刀基本上已經恢復如初,除了刀柄上還有一些殘破的地方,差不多已經恢復了原來的樣貌。刀身之上似是有一條青龍的龍頭吞吐,兩米多長的刀柄被一條青色的龍身纏繞,通體散發出出淡淡的青光。

“不會是青龍偃月刀吧?”諸葛不亮咂著嘴琢磨。

而這時候,奇異的一幕出現在諸葛不亮眼前,在青龍刀上,一道道光束飛舞,凝聚成一道青色的人影,這道人影並不怎麼魁梧,反而有點肥肥胖胖的感覺,一股驚人的氣勢從這道青色的人影上爆發出來。

“妖力!”諸葛不亮眼皮立刻狠狠地抽搐了一下,他盯著那道肥肥胖胖的青色人影,詫異道:“莫非這道人影是妖祖?”

他可是清楚的記得當初在九州妖獸族的祕境中,所見到的妖祖的幻影,也是這種肥肥胖胖的姿態。此刻從眼前這道青色人影的體型和所散發出的來驚人妖力,極有可能是妖祖。或者說是妖祖留下來的一道殘念。

“啪!”

那肥肥胖胖的青色人影一把握住了青龍刀,強橫的氣勢爆發開來,使得周圍的岩漿劇烈的波動。

那肥胖的身影舞動青龍刀,大開大合,縱橫劈斬,兇戾的刀氣浩蕩而來。

諸葛不亮微微向後退去,盯著那舞動青龍刀的人影。此刻他回憶起小妖仙當初的話,如果這道人影真的是妖祖的殘念的話,那這把青龍刀很有可能就是妖族的至寶,無量劈天刀。

足足過去了半刻鐘的時間,那道人影才發現完畢,而後一轉身,朝著祭壇的方向斬出一刀。一道數千丈長的刀氣飛出,結結實實的斬在了祭壇上。黑色的祭壇被刀氣一分為二,而在這祭壇之下,竟然有一道空間裂縫!

“嗡嗡嗡~~”

青龍刀輕聲嗡鳴,那道肥肥胖胖的人影再次化作一道道光束鑽進了刀身內。青龍刀上面的光暈也逐漸的暗淡下來,歸於平靜。

“這空間裂縫.....莫非就是通向九州的所在?”諸葛不亮激動道,抬頭看了一眼半空中的青龍刀,小心翼翼的靠了過去。

“嗡!”

青龍刀嗡鳴了一聲,似乎感應到了有外人靠近。

“額....呵呵呵,您好,剛睡醒是吧?晚輩沒有惡意.....”諸葛不亮訕訕道:“如果您老人家不介意的話,晚輩帶您離開這裡。不過您放心,您睡您的,晚輩不會打攪的。”

一邊說著,諸葛不亮小心翼翼的朝著青龍刀靠近。這一次,青龍刀並沒有任何的動靜。直到諸葛不亮握住了刀柄,青龍刀才嗡鳴一聲,青光一閃鑽進了諸葛不亮的體內。

“得,剛走一位又來一位,我的身體成招待所了。”諸葛不亮鬱悶的想道。

隨後,諸葛不亮臉色凝重的盯著那祭壇下面的空間裂縫,在那裂縫中,諸葛不亮恍恍惚惚中感覺到了一股熟悉的氣息。

“九州!”突然的感覺讓諸葛不亮精神為之抖擻,這種感覺很清晰,並非是錯覺。

深吸一口氣,諸葛不亮頭頂的七星再次垂落下一道光幕護住他,而後諸葛不亮一步邁出,跨入了那空間裂縫中。

[BOOK: 005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2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