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8
第587章 仙人的封印


石鏡中透著晶瑩的光輝,平攤在諸葛不亮的掌心中,閃爍著淡淡的光澤。

諸葛不亮把玩著石鏡,回想起了當年還在九州時的一些傳聞。傳聞獨孤家有一面鏡子,乃是流傳自仙域,上面遺留下來了許多關於仙域的事蹟。現在想來,應該就是這面石鏡了,原來他一直被埋葬獨孤家的地底下。

靈力注入到石鏡中,石鏡立時間嗡鳴一聲,一縷縷光束繚繞在石鏡上。鏡面上,更是出現了一幅幅畫面。諸葛不亮瞳孔收縮,他發現這些畫面都是洪荒仙域的場景。

“果然是流傳自洪荒仙域。”諸葛不亮嘀咕一聲,再次朝著石鏡中注入一道靈力。

“刷~~”

石鏡中的畫面一閃,裡面洪荒仙域的畫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枚枚玄奧的字體。每一個古字都彷彿是一把利劍一般,攝人心魄。

“這是獨孤家的九劍奧義訣。”諸葛不亮眼睛一亮,然後就在這時,他發現了除了九劍奧義訣之外,還有另外一篇,那是一門修煉的功法,名為屠仙訣,以及屠仙訣中記載的一門劍術奧義:大玄劍八式。

“屠仙,好霸道的名字,這不是九州的修煉功法,而是洪荒仙域的修煉之法。”很快的,諸葛不亮就發現了這《屠仙訣》的不同,九州號稱是凡俗界,凡俗界和仙域的修煉功法有著明顯的不同,一者修煉真元,一者修煉靈力。而靈力更是凌駕於真元之上。

“當初瞎老人進入獨孤家,很可能就是為了這石鏡而來,看來這石鏡中的功法才使得瞎老人動了心。”諸葛不亮猜測道。

其實獨孤家的九劍奧義便是出自這枚石鏡中,想必九劍奧義並非是獨孤家自創,而是從石鏡中習得的。不過獨孤家只得到了九劍奧義,並沒有得到《屠仙訣》和大玄劍八式的修煉之法。

而其中的原因,想必就是獨孤家的人只運用真元開啟了石鏡的第一重封印,得到九劍奧義。而想要開啟石鏡的第二重封印,必須要依靠靈力。凡俗界的人自然不可能有修煉靈力的。

“這石鏡想必是一件上古之寶。”諸葛不亮笑了笑,掌心一翻,將石鏡收了起來。

而就在這時,諸葛不亮敏銳的神識覺察到了一絲微弱的波動,這股波動是靈力的波動。他目視著遠空,臉色凝重起來,在九州,莫非還有其他人修煉靈力?

想罷,諸葛不亮身化一道流光向著遠空攝去,追尋那一絲微弱的靈力波動。

一個時辰後,諸葛不亮出現在一片荒原之上,這片荒原的地形極為奇特,而且荒原的上空年來籠罩著陰雲,一道道雷光遍布在荒原中。這裡,竟然是號稱雷鳴禁區的荒域。

九州三大絕地之一。

“怎麼會在這裡?”諸葛不亮眉頭緊皺,向著荒域中飛了過去。

“嗡!”

而就在這時,虛空傳來一股波動,諸葛不亮的身形被阻攔住,難以踏入分毫。這一刻他吃驚的發現,荒域竟然被封印了。

“封印了?怎麼可能,當初荒域雖然號稱進去,但修者還是可以進入其中,現在竟然被封印了。”諸葛不亮百思不得其解,他的神識飛出,向這片荒域中掃蕩了過去。

“嘶~~”

很快的,諸葛不亮倒吸了一口涼氣,這股封印太強大了,連他都無法破開。而且從這門封印中,諸葛不亮還感覺到了一股強大的壓力,那是只有半步仙人才能散發出來的***感。

“不會吧,九州難道藏有一位半步仙人?”諸葛不亮惶恐,首​​先便想到了當初在荒域中,那個被龍靈脈滋養的屍體,莫非是那具屍體復活了?那具屍體是一位半步仙人的強者?

一連兩個問號出現在諸葛不亮腦中,如果真是如他所想的那樣的話,這荒域中的半步仙人為了瞞過這片天地的法則,從而設下封印,將自己封閉在荒域中。這種解釋倒也說得過去。

“請問哪位前輩在這裡?”諸葛不亮衝著遼闊的荒域喊了一聲,可回答他的,只有那“轟隆隆!”的雷鳴之聲。

“家裡有人嗎?”

“有人在家嗎?”

諸葛不亮一連喊了數聲,整個荒域中依舊沒有任何的動靜。之前他感覺到的那股靈力波動也消失不見。

“這里肯定有一位強大的存在。”諸葛不亮敢肯定,也許之前他滅獨孤家的時候散發出去的靈力波動驚動了這裡的存在​​,才使得對方有所感應。但現在,這位神秘的存在似是有意躲著自己。

最終,諸葛不亮只能無奈的妥協,身形一動消失,離開了這片所在。

兩日之後,一則震驚人心的消息轟動了整個九州,消失數百年的諸葛不亮突然出現,一日之內滅掉了獨孤家族和天池兩大勢力,無一人生還。這則消息無疑如同是重磅炸彈一般,震動了整個九州。

一時間,關於諸葛不亮的種種傳聞在九州傳開,這個幾百年前的風雲人物再次引發了爭議。

而此刻的諸葛不亮,則是身在諸葛家族中。這個暮煙帶領著諸葛家族的所有弟子,恭敬的站在諸葛不亮身前。此刻諸葛不亮在這些家族子弟眼中,無疑是堪比仙人一樣的存在,無所不能。一道道充滿敬畏和尊崇的眼神集中在他的身上。

而在諸葛家族中,諸葛不亮還見到了兩個熟人。

“可薇師姐,斯琴師兄。”諸葛不亮有些詫異的望著站在身前的兩人,赫然是李可薇和斯琴宇。雖然以他現在的實力要遠遠超乎李可薇和斯琴宇,但畢竟這兩人還是他的同門師兄和師姐。

諸葛暮煙笑道:“是我用玉符通知他們說你回來了。”

李可薇現在已經身為人婦,但相貌並沒有太多的變化,稍顯黝黑的臉蛋兒上依舊俏媚。斯琴宇同樣風度翩翩,儀表堂堂。這兩人的出現,不禁勾起了諸葛不亮的許多回憶。

“小師弟,聽暮煙說你去找獨孤家族和天池的麻煩了。”李可薇看著面前這位幾百年不見的小師弟,一時間感懷萬千,但也沒有太多的嬌作。

“呵呵,是啊,回到九州,總得找些樂子吧。”諸葛不亮笑道。

“這兩大勢力也不是輕易能招惹的啊。”李可薇有些擔心的說道。

“放心吧,獨孤家族和天池已經不復存在了。”

“什麼!”

李可薇和斯琴宇頓時大吃了一驚,兩人相視一眼,道:“你殲滅了他們?全部殲滅了?”

看著兩人驚訝的表情,諸葛不亮完全可以理解他們此刻的心情,苦笑著點了點頭。

“哼,二叔公出手,區區的獨孤家族和天池根本不在話下。”諸葛渝風自信滿滿的說道,眉宇間神采飛揚,眼中充滿了對諸葛不亮的崇敬。

李可薇道:“我聽暮煙說,你要帶諸葛家族去仙域?”

“恩。”諸葛不亮點點頭:“既然師兄師姐你們也來了,那就一起去吧。”

此言一出,李可薇和斯琴宇當即臉色變了變,露出一股複雜之色。在斯琴宇的眼神示意下,李可薇輕笑一聲,道:“還是算了吧,我們已經不問修仙界之事很多年了,厭倦了那些紛爭。”

“是啊,我沒有什麼大志向,也不想著問鼎仙道,還是留在九州吧。”斯琴宇也是苦笑一聲,拉著李可薇的小手說道。

看到這一幕,諸葛不亮突然生出一股複雜的心情,竟有些羨慕這兩人。平平靜靜的生活,小兩口好好過日子,也不失為一種美事。諸葛不亮有種小期盼,不知何時,自己才能與佳人漫步在鳳凰花樹下......

在諸葛不亮和諸葛暮煙百般的勸說下,李可薇和斯琴宇還是選擇了留下來。無奈之下,諸葛不亮也只能作罷。

“接下來你們可能要度過一段枯燥的日子,等進了仙域我才會把你們放出來。”眉宇間一道紫色的咒印飛出,諸葛暮煙以及一眾諸葛家族的子弟消失,被諸葛不亮傳送進了混世魔城中。

他接下來還要再回到鬼界,不想整個家族的人跟他一起冒險。

告別了李可薇和斯琴宇,諸葛不亮一人啟程。目前九州他沒什麼好留戀的了,接下來就是通過不周山的陰陽路回到十八層地獄。

不過在回到十八層地獄之前,諸葛不亮又去了另外一個地方,佛獄。

望著懸浮在半空中的一塊血色大陸,諸葛不亮眉頭緊皺,因為他發現佛獄也被封印了,無法進入其中。原本還想著進入佛獄見到血兒,問一問有關豔女王和修羅族的事情,但現在只能放棄了。

“恩?不對勁兒。”諸葛不亮用神識探查了一下佛獄周圍的封印,竟然吃驚的發現,這封印中蘊含著仙人之威。

也就是說,封印佛獄的人,最起碼是一位仙人級別的人物!

仙人,佛獄,沙海。

這一切不禁使諸葛不亮浮現連篇。佛獄是被人以大*法力從洪荒仙域搬到了九州的,但誰能有這麼強大的法力,可以挪移一塊大陸?除非是仙人。

仙人自然不可能出現在九州,但這佛獄的封印確確實實是被一位仙人設下的,封印中還蘊含著仙人之威。所有的一切都透著一股懸念,讓諸葛不亮百思不得其解。

ps:前面的章節有些偏差,小人參果給諸葛不亮送行的時候不該說那種話。本來想著讓諸葛不亮從失落神城下面的星空路回仙域的,卻忽略了諸葛不亮還要去鬼界查輪迴鏡的事兒。失誤之處還希望大家原諒,現在已經改回來了。

[BOOK: 005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2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