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5
第684章 預言書卷


整整十個大字映入諸葛不亮的眼簾,諸葛不亮頓時感覺到自己的脊背生涼,向後退出去散步,一臉驚恐的看著端坐在王座上的骷髏帝王。

“五萬年後的朋友........”諸葛不亮驚慌的喃喃低語,看這字跡,不像是臨時刻上去的,肯定是自上古遺留下來的。莫非這帝王生前就知道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太恐怖了,這種未卜先知的逆天本領,簡直是堪稱恐怖。

在諸葛不亮所熟悉的人中,也就真龍散人有這種未卜先知的能力,不過她只是依照卦象來判斷出一些大概。而面前的這具骷髏帝王,他竟然能知曉五萬年後發生的事情,這簡直不可思議。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諸葛不亮不敢相信的拼命搖著頭:“未卜先知,這絕非人力所為,更何況是知曉五萬年後發生的事情,就算是仙,恐怕也沒有這種能力吧。”

但事實就是這麼擺在諸葛不亮的面前,這王座之上,清清楚楚的雕刻著十個大字。

“砰!”

忽然在這個時候,這座宮殿的大門怦然關閉,將諸葛不亮來時的路徹底的封死,大殿中更嚇死人的昏暗無比。

諸葛不亮倒吸涼氣,頓時感覺到一股毛骨悚然之意,猛然喝道:“誰?出來,我看見你了!”

可回答他的,依舊是一片寂靜。昏暗的宮殿中,除了諸葛不亮,就是那王座上的骷髏帝王,根本就沒有任何人存在。

“不要裝神弄鬼的!你以為我會怕這個?”諸葛不亮冷笑,神識瞬間籠罩了整個宮殿。在宮殿的一個角落中,諸葛不亮感覺到了一股異樣的氣息。二話不說,諸葛不亮直接一拳打了上去,拳風破空而出。

“嗤”

就在這時,一道金光從角落中飛了出來,諸葛不亮看得清楚,那道金光竟然是一直巴掌大小,渾身佈滿金色鱗片的小蜥蜴。只見那小蜥蜴小嘴一張,將諸葛不亮打出的拳風盡數吞了進去。

而後小蜥蜴再次張口,剛才被吞噬進去的拳風再次從他口中噴了出來,直奔諸葛不亮而來。

“哦?好奇特的小東西。”諸葛不亮微微吃驚,避也不避,抬手一揮將這股拳風化解掉。

“啪嗒!”這時,那金色的小蜥蜴​​落在地上,身上金光閃閃,宛如黃金雕琢的一般。不過更奇特的是,這小蜥蜴的頭顱,竟酷似一隻龍頭,頭頂上生有一對金色的龍角。

“五萬年了,總算是有生命來了。”這時,這生有龍頭的金色小蜥蜴竟然張口吐出人言。

諸葛不亮吃驚道:“沒想到,在這荒瘠的古星上,竟還有生命存在。小東西,莫非你是五萬年前的生物?”

“小東西?哼!你這毛頭小子,應該叫我前輩吧。”小蜥蜴不屑的冷哼一聲,慢慢地爬行了上來。

這時候,諸葛不亮注意到在這金色小蜥蜴的背上,竟有七個孔槽,只是孔槽中沒有任何東西,似乎之前這七個孔槽中鑲嵌著什麼。

“額......”這位前輩,怎麼稱呼? ”諸葛不亮拱了拱手,他已經看出來,這金色的小蜥蜴​​來歷不簡單,它既然生活在這片古星上,想必是五萬年前的生物。

“嗖嗖嗖”

金色小蜥蜴爬到了諸葛不亮面前,鼻子在諸葛不亮身上輕輕地嗅了嗅,而後道:“我的名字叫什麼無所謂,你可以直接叫我前輩。”

.諸葛不亮:“.......”

“嗯你身上的氣息我很喜歡。”突然,小蜥蜴沒來由的說出這麼一句話來,而後道:“小鬼頭,告訴我,你怎麼會到這個地方來,你應該是後時代的人吧,跑到古前遺跡來做什麼?”

雖然面前的這頭小蜥蜴若不起眼,但諸葛不亮心中肅然起敬,畢竟人家是遠古時期的品種,恐怕年紀比自己大出好幾千倍,當下恭敬道:“晚輩確實是現代的修者,這次之所以到這裡來,實在是有苦衷的,不想驚動了前輩,還請前輩見諒。”

“嘿嘿嘿,你這毛頭小子倒是​​很會說話啊。”金色蜥蜴笑了笑說道。

“晚輩有一事不明,還請前輩賜教。”諸葛不亮道。

“嗯,說吧。”金色蜥蜴好像是很滿意諸葛不亮對他的恭敬。

諸葛不亮當即指了指王座上的骷髏帝王,道:“請問前輩,這骷髏生前是什麼人?還有,他左手邊寫的那一行字,是不是指我?”

蜥蜴金色的小腦袋晃了晃,道:“這個人啊.....他的來歷可大著呢。在遠古修仙界,有一個種族名叫天眼族,這個種族的人額頭上都會生有一直天眼,天眼可作殺戮的手段,同時,生有天眼的族人,擁有望穿未來的能力。”

“望穿未來?”諸葛不亮害了一條:“世間竟會有如此恐怖的神通。”

金色蜥蜴道:“這並非是神通,而是一種天賦。不過天眼族的人卻不敢輕易施展這種天賦,因為每動用一次天眼,他們的壽命便會縮短。而這個人,生前乃是天眼族不可多得的強者,據說他在臨死前,看穿了未來,知曉了數萬年之後發生的事情。但正是因為他洞穿了古今,從而遭到了天妒。自那之後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最終鬱鬱而終。”

“望穿了數萬年之後發生的事情......太嚇人了。”諸葛不亮有些難以置信,回頭看向王座上的骷髏帝王。果真在骷髏帝王的頭骨的眉心中,還生有一個眼孔,想必就是天眼所在的位置。

金色蜥蜴爬到了王座上,道:“既然他臨死前留下這麼一句話,想必是已經知道今天發生的一切,早已經明白有一天會有人光顧這座宮殿。”

“咦?這是什麼?”諸葛不亮在骷髏帝王的身後,發現了一捲紙卷,這捲紙卷也不知道是何材料所製,歷經了五萬多年,竟然還沒有腐朽。

金色蜥蜴淡淡道:“看看吧,或許你會有所得。”

顯然,這金色蜥蜴早​​就知道這捲紙卷的所在,似乎也看過了裡面的內容。

諸葛不亮小心翼翼的將紙捲取了出來,彈去上面的灰塵,而後將紙捲打開。雖然這捲紙卷保存到現在沒有腐壞,但依舊有些薄脆,諸葛不亮不敢太大力,怕將紙捲捏碎。

打開紙捲,只見紙捲中用洪荒仙域的文字寫著一行蒼勁有力的文字:

小友你好,在你打開這捲紙卷的時候,或許已經過去了數萬年,老夫乃是古時代的天眼族修者。在老夫人生最輝煌的時刻,我動用了族內的禁術,望穿了未來五萬年的事情,不過也因為窺視了天機,遭到了天譴。老夫不能給後人留下什麼,特此寫下了這卷遺書。

開啟了天眼最終的禁術之後,老夫看到了五萬年後的真相,知道了所謂的洪荒仙域,知道了所謂的九州,知道了所謂的你​​。老夫不能告訴你太多的秘密,因為怕小友你洞視了未來後,改變未來的命運。

老夫只能告訴小友,洪荒仙域即將面臨一場空前絕後的浩劫,而在這次浩劫中,小友的生命,將會畫上終點.......

是終結?還是新的開始?只有小友自己去經歷。

短短幾百字,卻讓諸葛不亮看得心驚肉跳,尤其是最後的一句話中,這位天眼族的老前輩似乎已經看穿了自己的命運。相隔五萬多年,他竟然可以將未來了若指掌。

“最終一戰,我......會死嗎?”諸葛不亮感覺到自己的冷汗直流,未來的一戰中,自己將會是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看完了?”金色蜥蜴爬到諸葛不亮面前說道。

“嗯。”諸葛不亮茫然的點點頭,說不出心中是什麼滋味。

“看完了就毀了吧,我想它沒什麼作用了。”金色蜥蜴說道。

諸葛不亮心事重重,幾乎是機械性的將手中的紙捲碾碎,臉色有些蒼白,說不出話來。

“怎麼?小鬼頭你害怕了?”金色蜥蜴有些鄙夷的說道。

諸葛不亮深吸一口氣,拍了拍自己的臉,強打精神,苦笑道:“要說不怕那是不可能的,只是對未來充滿了茫然,到底我會起到一個什麼樣的作用. .......”

“嘿嘿嘿.......”金色蜥蜴笑道:“是終結,還是新的開始,他已經告訴你了,命運把握在你自己的手上。”

聞言,諸葛不亮頓時感覺到腦中一陣空明,認真的點了點頭:“也許是吧,多謝前輩開導。”

金色蜥蜴上下打量著諸葛不亮,咧嘴笑了笑,露出一嘴金燦燦的牙齒,突然正色道:“對了,你是如何來到這顆古星的,據我所知,就算是修為再強的人也不可能常年在太虛中穿行。”

諸葛不亮道:“哦,我偶然發現了三頭仙鹿,是那三頭仙鹿把我帶到了這裡。”

“仙鹿?”金色蜥蜴眼珠滴流轉了一圈,恍然醒悟的點了點頭:“原來是這樣,那你到這裡來所為何事?”

“晚輩之前與人交戰,本命法寶被人打入了五萬前的遠古修真界。我想到這裡來或許能尋找一絲機會,看能不能把失踪在時空中的法寶召喚回來。”諸葛不亮老實的交代。

[BOOK: 006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23: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