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9
第688章 朱雀(下)


三頭仙鹿在太虛中寂靜的穿行,而諸葛不亮則是以沉睡的形式來靜靜的感悟天卷宗。這一晃便又是十年的時間,沉睡中的諸葛不亮被驚醒。

三頭仙鹿停在了太虛中,諸葛不亮長身而起,伸了伸懶腰,眉宇間的天眼開合,諸葛不亮感覺即使自己身在太虛之中,但催動天眼後,也能將整個九州的事物盡收眼底。

“無魔前輩應該醒了。”

諸葛不亮給三頭仙鹿下達了待命的指令後,縱身朝著九州飛去。極速飛行後,諸葛不亮直接出現在了豐莽山脈空中。此刻豐莽山脈依舊被籠罩在一片強大的禁制中,看來這些年來無魔老人並沒有出來過。

尋出了禁制的縫隙,諸葛不亮鑽了進去,出現在豐莽山脈下的地底空間中。這片獨立的小空間自成一體,常年被冰雪所籠罩。

身形一動,諸葛不亮直接朝著失落神城的地方飛去。科路途中,諸葛不亮再次經過那座冰墓,冰墓如高山一般聳立,冰墓中封存著一個絕色的女子,數千年來不曾有人打攪過。而此刻在冰墓前,幾隻通體雪白的小獸聚在一起,或是嬉戲,或是打鬧。

這些雪白小獸,是當年魔殺羅收服用來看守冰墓的,世世代代的流傳。

諸葛不亮落下身形,站在了冰墓的面前,凝望著冰墓中封存的絕色女子。這位絕色女子,想必就是魔殺羅的妻子,當年在洪荒仙域和魔殺羅一起隕落的千秋。

“吱吱吱!”

感覺到有生人靠近,幾隻雪白小獸立刻警惕起來,衝著諸葛不亮呲牙咧嘴。

“定!”

諸葛不亮抬手一指,定住這些雪白小獸,走到冰墓的面前。他足足在冰墓前矗立了兩個多時辰的時間。突然在這個時候,諸葛不亮眉宇間的天眼開合,內蘊金光,朝著失落神城的地方看去,他感覺到無魔老人的氣息甦醒了。

“前輩甦醒了。”諸葛不亮咧嘴一笑,解開這些雪白小獸的定身術,便朝著遠處飛去。

眨眼間,便已經來到了失落神城的空中,那條祖龍脈依然在,橫跨千里。而無魔老人此刻就立在半懸空中,負手而立,靜靜的凝望著置身於祖龍脈之中的朱雀仙君。

此刻朱雀仙君身上亮起了大片火紅色的光芒,仿似是烈焰在燃燒一般,朱雀仙君被火光籠罩,如火焰女神。在她的體內,此刻竟有一絲絲的生機在煥發。

“前輩。”諸葛不亮低聲喚道。

無魔老藤扭頭看了諸葛不亮一眼,微微吃驚道:“莫非突破了? ”

諸葛不亮點點頭,不禁有些好奇,自己現在體內沒有絲毫的靈力波動,無魔老人又是從什麼地方來判定自己已經突破了半步仙人境界的。

“前輩,莫非朱雀仙君.......要復活了嗎?”諸葛不亮望著祖龍脈說道。

無魔老人堆積滿皺紋的老臉露出激動之色,道:“不錯,這些年來我用祖龍脈的氣息來溫養她的身體,現在時機已經成熟,我想過不了多長時間,她就能重生。而我.......”

無魔老人自嘲的一笑:“我現在的樣子,只怕會......唉!算了,雖然這個代價是慘痛的,但我還是不希望讓她看到我現在的樣子。”

說罷,無魔老人似是下定了某種決心,眼眸中閃爍著一絲堅決,整個盤坐在半空中。他那一頭枯黃的頭髮無風自動,一縷縷黑氣自無魔老人的體內散發出來。與此同時,諸葛不亮還感覺到無魔老人的體內有一股奇異的波動散發出來。

在這一刻,無魔老人滿頭的白髮脫落,頭皮中有生出了新的烏黑色的髮絲,同時,他那滿臉的周圍也逐漸的模糊,據樓的身材慢慢變得停止,乾燥的皮膚再次煥發出光澤。此時的無魔老人,正在逐漸的恢復青春。

“咳咳!”

無魔老人身體劇烈的顫抖了一下,咳出了兩口鮮血,但他依舊沒有停止動作,相貌已經恢復到了中年的狀態。

諸葛不亮看得心驚膽寒,並不是因為無魔老人恢復了年輕,而是因為諸葛不亮感覺無魔老人似乎一直都處於傷勢未癒之體,似乎總是一副虛弱的狀態,現在竟然還咳出了血。

漸漸地,無魔老人恢復到了二十多歲的相貌,相貌英俊,劍眉星目,身材也變得挺拔無比,甚至有些偉岸,原本蒼老的臉上再次煥發出紅光,精神奕奕。

“前輩,你還好?”諸葛不亮道。

無魔淡淡的點了點頭,看了諸葛不亮一眼,道:“我想你已經發現了,我的身體已經一年不如一年了,照此下去,恐怕百年之內,我這體內的創傷就會發作,到那個時候.......只怕要消失在這片天地間了。”

“什麼!”諸葛不亮吃驚道:“前輩為什麼這麼說?難道您的身體有什麼不治之症嗎?”

“算是。”無魔說道:“我被鎮壓在沙海萬年,尤其是被混沌之氣鎮壓,體內早已經是傷痕累累,就算是有絕世仙藥,稀世仙丹,也無法治療痊癒。”

諸葛不亮臉色白了白:“怎麼會這樣?那到底是誰將前輩你鎮壓的?”

無魔苦笑一聲,道:“你之前已經和他們見過面了不是嗎?就是那三個老皇者!”

“是他們!”諸葛不亮眼中殺機一閃。

無魔說道:“當年我們共同進入了天外戰場,我的前世記憶回歸後,實力大增。不過卻遭到了這三人的妒忌,他們設計陷害了我,將我擊成了重傷,又以得來的混沌之氣鎮壓在沙海之中。時至萬年之後被你放出來,只可惜身體內部早已經是傷痕累累了。”

諸葛不亮下意識的握緊了拳頭,道:“那前輩為何不報仇!?”

“報仇?”無魔微微苦笑:“我現在已經是強弩之末,沒有多少年可活了,而且修為日漸下降,幾乎快要跌落半步仙人之境了,試問還有什麼能力報仇?而且... ...在我得知了兩萬年前的真相後,更是猶豫。不久的將來將會有一場大戰,半步仙人級別的修者將成為主力戰將,殺一個少一個啊... ...”

“哼!”諸葛不亮冷哼一聲,咬牙切齒道:“我沒有前輩你這麼高風亮節,我就是個睚眥必報的小人,做不了什麼大英雄,那三個老東西對我所做的一切,待我回歸洪荒仙域之後,一定要加倍的討回來!既然前輩你不願意報仇,那這個仇便有晚輩替你來報了,大不了未來的一戰中,我多出三個人的力量就是了。”

聞聽此言,無魔眼神凝重的看了一眼諸葛不亮,幽幽嘆了口氣,道:“小友,我再奉勸你一句,少造殺孽,對你有好處?”

“少造殺孽?”諸葛不亮愣了愣,道:“前輩為何這麼說?當初老瞎子前輩也讓我少造殺念,這莫非對我今後的修煉有影響嗎?”

“那是自然。”無魔點點頭,剛要再說什麼,突然這個時候,祖龍脈中一股強大的生機正在快速的攀升,而這股強大的生機來源,赫然是朱雀仙君的體內。

此刻朱雀仙君身的火光更加強盛,如同火焰女神一般存在,一​​隻火焰神鳥凝聚成形,由火焰化成的雙翅將朱雀仙君包裹在內。

“時機到了!”無魔眼中盡是激動之色,手掌一翻,一個火紅色的光團出現在手中,朝著朱雀仙君打了過去,瞬間沒入了其中。

“這是何物?”

無魔道:“此乃朱雀仙君生前的記憶和傳承,她現在即將回歸,將本該屬於她的東西還給她。”

諸葛不亮會意的點點頭,當年韓月仙子千方百計的想要進入朱雀仙君的墳墓,為的便是朱雀仙君遺留下來的記憶和傳承。只不過最後萬事俱空,死於諸葛不亮的手中。

祖龍脈中,朱雀仙君飄浮在其中,強大的生氣攀升到了極點。

這一刻,朱雀仙君一襲紅色的衣裙飛舞,她那修長的睫毛微微顫抖了一下,緊接著一對星眸睜開,兩道火光逼出。朱雀仙君體內“劈啪作響”,那沉寂了萬年的骨骼在這一刻正在復蘇。只見她微微張開雙臂,滿頭青絲飛舞,紅潤的朱唇微張,露出一口晶瑩的皓齒,張嘴一吸,那隻由火焰凝聚成神念被她吸入了口中。

“回歸了,真的回歸了,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無魔此刻已經是激動的身體顫抖,眼中甚至滴落下兩滴淚珠,足以可見他對朱雀仙君的情誼,萬年的思念,在這一刻煙消雲散。

“凌舞,火鳳!”

朱雀仙君從祖龍脈中飛了出來,渾身火焰湧動,只見她抬手一點,一隻火焰朱雀從體內飛出來,翱翔於天際,將這一小片空間的天空都燒紅。

“鳳兒......”無魔的聲音有些嘶啞,兩行熱淚淌下。

“無魔,真的是你”朱雀仙君體外的火光逐漸的​​黯淡下去,轉頭目不轉睛的盯著無魔,赤紅色的眸子中同樣霧氣氾濫,飛身朝著無魔撲了過去。

兩人像是熱戀中的情侶一下,緊緊相擁。此情此景,對於無魔來說,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空,唯有這一瞬間才是永恆。他緊緊擁護著朱雀仙君的身體,似是要將她與自己的身體融合,永遠不分開。

“清醒的第一眼就能看到你,真好”朱雀仙君低聲輕吟道。

“你還是那麼美,一點都沒變。”看著近在咫尺的容顏,無魔的眼中盡是柔情。

“你不還是一樣”朱雀仙君深情道:“我感覺自己睡了好久好久,似乎要淡忘掉一切,但只有你,你的相貌,你的背影,你的一點一滴,不曾出現半分模糊。”

........

萬載的歲月,這對眷侶終於再相會,自然會有說不完的話,不過兩人此時此刻卻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是深深凝視著對方。

諸葛不亮苦笑了一聲,或許是觸景生情,令他有些懷念遠在洪荒仙域的家人,天兒,香憶妃,龐馨兒......以及那一抹白色的身影。

幽幽嘆了口氣,諸葛不亮不好意思傻站在這裡當電燈,悄悄的退走。

[BOOK: 006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32: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