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2
第722章 背叛(一)

 
三位始祖大仙相談了足足有十幾分鐘的時間,終於,仙帝殘軀道:“說來也真難為這幫年輕人了,混沌雖然動用了五成的力量降臨,但還是十分恐怖的,這幫年輕人就然能耗光他,當真是不容易。 ”

“不過混沌這一次回去,一定會準備動用所有的力量,他肯定會再次降臨。”百族先祖說道。

仙帝殘軀搖搖頭:“全部的力量他是無法動用的,畢竟現在它所使用的這具身體不完整,不能完全承載他的力量,除非.......”

“除非是完整的七星寶體。”百族先祖說道,下一刻,三位始祖大仙的目光同一時間聚集在不遠處的諸葛不亮身上,被三位始祖盯著,諸葛不亮頓時感覺渾身涼颼颼的,一點秘密都沒有。

“他就是你說的新一任的七星寶體嗎?”百族先祖道,目光炯炯有神,似是要把諸葛不亮看穿:“如果不出所料,混沌下一個目的就是他了,不過我很好奇,既然知道七星寶體會成為混沌的爐鼎,那你當年為什麼還會......”

“不!其實我一直在擔心一個問題。”仙帝殘軀突然說道,抬頭看了一眼百族先祖和佛界大聖,道:“混沌與我們交手不止一次,它雖然沒有實體,但手段神通卻是不可想像。但這一次,混沌利用第一任寶體降臨,雖說只用了五成的力量,但我感覺,他根本沒有到極限。”

“沒有到極限?”佛聖扛著金箍棒,眼珠轉了轉,道:“老頭兒你什麼意思?莫非混沌那傢伙還有別的目的​​?”

仙帝殘軀眉頭緊皺,道:“其中有些蹊蹺,其實兩萬年前我和妖祖便已經開始懷疑了。而且這件事我曾告訴過幾位後輩,事情的關鍵,就在下面那個名叫諸葛不亮的年輕人身上。混沌要找完全的七星寶體,恐怕還真的另有目的,我懷疑,在混沌之後,還有一位存在!”

此言一出,百族先祖和佛聖的眼神一下子變得凝重了起來,就連這兩位大名鼎鼎的始祖級別的人物,此刻聽聞仙帝殘軀所言,都不禁變色。一個混沌已經這麼難對付了,在混沌之後,竟然還有幕後黑手,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這次的大災難,將會史無前例的難對付。

“當然,只是猜測,所以接下來,我所說的每一句話,你們都要記住,而且要保密,在沒有確定這件事的真實性之前,只有我們三個人知道,萬萬不可傳出去,以免造成恐慌。”仙帝殘軀說道。

“嗯!”百族先祖和佛聖對視一眼,俱是點了點頭。

.......

三位始祖大仙在周圍布下了禁音陣法,這種陣法出自三位始祖之手,就算是墮天和沈歸雲都探聽不到。眾人一個個大眼瞪小眼,卻不敢說什麼,只能乖乖的等在原地。尤其是諸葛不亮,此刻他感覺到有些心慌,這三位始祖大仙曾多次將目光投向自己,似乎是在議論著什麼,但自己偏偏又什麼都聽不到。

“首領,我們怎麼辦?”鬼王湊到沉歸雲身邊,低聲問道。

沉歸雲道:“先等等,先祖似乎有話還能跟所謂的仙帝商量。”雖然這麼說,但沉歸雲的眼中明顯有些不耐煩。沉歸雲同樣是一個傳奇般的人物,百族先祖離開後,他憑著自己的一己之力,將混亂的百族安頓,同樣是一個手段非凡的人。但從口氣中可以聽出來,他似乎對仙帝有些偏見。

但此時此刻又有百族先祖在,他也不敢有太多意見。

終於,三位始祖大仙撤去了禁制,仙帝殘軀掃了眾人一眼,最後目光定格在諸葛不亮的身上,笑道:“年輕人,還請前來談話。”

“啊!我?”諸葛不亮有些難以置信的指了指自己,左右看了一下,難以想像這位始祖大仙竟然要找自己談事,這可真是讓他有些受寵若驚。而其他人則也是一臉怪異的看著諸葛不亮。

“前來。”仙帝殘軀招招手。

諸葛不亮深吸一口氣,身形一動出現在半空中,而這個時候,仙帝殘軀再次設下了禁音禁制。

“三位前輩好。”諸葛不亮恭敬的行了一禮,面前的可是三位始祖級別的人物啊,他可不敢怠慢。

“嘎嘎嘎,小娃娃,又見面了哈,喲,修為進展的不錯嘛?”佛聖笑道,雙目中金光一閃,已經把諸葛不亮的修為看了個通透。

諸葛不亮笑了笑,突然道:“對了,我的那位猴子朋友和前輩在一起嗎?”

佛聖笑著擺擺手,道:“你不用擔心他,時機到了,你自己然會見到他的。對了,俺還有件事要問你,當年通臂猿猴因為不服管束被俺用神針鎮壓,後來得知是你放出他來的,那麼你可曾見到一個人?”

葛不亮知道佛聖問的是誰,道:“我知道前輩說的是誰,不過我見到他時已經是一具骸骨了,而且在沙海中他已經化為了骨粉。”

聖猴目中金光一閃,但很快的又黯淡下去。

仙帝殘軀道:“好了,別說那麼多了,年輕人,你叫諸葛不亮是,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與你相商。”

諸葛不亮重重的點點頭,拱手道:“請前輩指點。”

........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墮天與沈歸雲對視一眼,都覺得事情有些蹊蹺。墮天眉頭皺了一下,似乎聯想到了些什麼,卻沒有聲張,望著半空中的諸葛不亮,雖然他聽不到聲音,但可以看到諸葛不亮的臉色越來越凝重,甚至最後變得蒼白。

“看來他已經知道了......”墮天低聲道。

直到十幾分鐘的時間過去,仙帝殘軀再次撤去禁音禁制,眼神凝重的看著諸葛不亮,道:“我的話,你可明白了。”

“嗯!”諸葛不亮臉色蒼白的點點頭:“這個罪人之名......只能由我去背負,哪怕是遺臭萬年!”

仙帝殘軀無奈的嘆了口氣,拍了拍諸葛不亮的肩膀,道:“孩子,雖然有些委屈你,但我們還是要以大局為重。”

百族先祖,佛聖在這一刻臉色也不是很好看,佛聖看了諸葛不亮一眼,張了張嘴,卻又不知道說什麼,最後只能搖頭嘆息。

這時候,諸葛不亮卻突然道:“前輩,我還有一事想請教,當年魔殺羅死後,收走七顆神穴的人,是不是您?”

仙帝殘軀點點頭。

諸葛不亮再次問道:“那在我的七星寶體,是不是您所賜?還有我的靈魂?事到如今,晚輩也不想隱瞞了,我的靈魂實非這片天地,而是來自另一個平行的空間。簡單地說,我是穿越而來。”

說到這裡,百族先祖抬了抬頭,深深地看著諸葛不亮,沒有說話。

仙帝殘軀道:“我可以告訴你一切,茫茫太虛,存在著許多平行的空間,或是通向未來,或是通向幾萬年,甚至幾十萬年的太古時代。有些人死後,在空間保持一種平行的狀態下,或許會穿梭到另外一片空間,甚至在另外一片空間轉世成人。你並非是僅有的,在你之前,還有許多前車之鑑。我能告訴你的是,你原來生活的那片空間,對你而言只是幻夢一場,這裡才是真正屬於你的天地。”

“原來如此.....”諸葛不亮握緊了拳頭,一切的一切,似乎真的如自己所推測的那樣。

仙帝殘軀繼續說道:“當年,是我在空間夾縫中找到了你的靈魂,將你召喚到這片天地,助你投胎轉世,並且贈與你七顆神穴。現在.....你應該清楚自己的身份了。”

“嘶!”

諸葛不亮深吸一口氣,狠狠地點了點頭:“是的!我明白!”

“好了,我們先回小極天之境,那裡作為據點。”仙帝殘軀說道。

諸葛不亮說道:“幾位前輩可以先走,我想一個人再靜一靜,順便......在洪荒仙域再遊歷一下。”

仙帝與佛聖和百族先祖對視了兩眼,似乎是明白諸葛不亮的意思,嘆息一聲離開。

看著三位始祖大仙帶著眾人離開,諸葛不亮長長地吐了一口氣,知道眾人破碎虛空離開,消失在這片天地,諸葛不亮突然不受控制的仰天大吼一聲,這聲音中充滿了淒涼,無助,無奈,悲情.......

眾仙離開了,混沌也被打回了天外戰場,一切似乎又都變得寧靜起來,但諸葛不亮卻知道,這是暴風雨來前的寧靜,這短暫的寧靜,給人一種壓迫感,窒息感。混沌還會再次出現的,下一次再出現的時候,就是大戰真正爆發的時候。

諸葛不亮行走在東域的大城之中,耳邊熙熙攘攘,幾乎所有的人都在談論著北域傳來的那股強大的壓迫感。混沌的降臨已經不再是秘密,眾人猜測,有絕世強者在北域和混沌開戰。

諸葛不亮如一個路人甲一樣從中穿過,周圍傳來的竊竊私語聲不令他所動,他似乎是個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幽靈一樣。

“諸葛不亮!”

這時候,一聲呼喚傳來,兩道人影擋在了諸葛不亮面前。

南月輝,還有.......無常!

[BOOK: 007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