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4
第724章 背叛(三)


諸葛不亮愣了一下,他突然感覺到無言僧人眼中的嚴肅之色,似乎發生了什麼非同小可的事情。諸葛不亮心中一動,現在的洪荒仙域,還有什麼能比混沌的降臨更加重要的?之前與混沌一戰中,無言僧人沒有露面,也不知道是何原因。

“無言大師,你要帶我去看什麼東西?”

“去了就知道,諸葛兄,隨我來吧。”說著,無言僧人似乎有些迫不及待。

諸葛不亮沒辦法,只能頂住諸葛天看好家族,自己跟著無言僧人離開。這一去,直接離開了南域,進入到了東域。諸葛不亮仔細的辨別了一下方向,竟然發現這裡是前往沙海的途中。

“無言大師,到底是什麼事?”諸葛不亮再次忍不住問道。

“佛獄回來了。”無言僧人表情嚴肅道。

“什麼!”諸葛不亮臉色猛變:“佛獄!佛獄回來了!什麼意思?佛獄中鎮壓的百族強者已經得到了回歸,現在還在九州的佛獄應該是無主之土,怎麼會突然回到了洪荒仙域呢。”

要經過沙海,必先通過逆流之地,而無言僧人似乎已經把這片逆流之地摸索清楚,他們並沒有進入沙城,而是直接闖過​​了逆流之地,來到了沙海的邊緣。以他們現在的境界,沙海幾乎不能形成人和阻礙,諸葛不亮跟在無言僧人身後,來到了沙海盡頭。

“這是......”一瞬間,諸葛不亮感覺到自己怦然心動,這股氣息他感覺的十分清楚,正是佛獄的氣息。佛獄本就是從洪荒仙域沉落到九州的,用來暫時鎮壓百族強者,而導致這一切的人,諸葛不亮初步斷定應該是仙帝,使他用佛獄困住百族高手,讓他們脫離磨難。但現在佛獄卻又回歸來。

“諸葛兄,你看那裡。”無言僧人指著天穹之上說道。

諸葛不亮抬頭望去,瞳孔驟然間緊緊地鎖在一起。只見天穹之上,一大片陰影覆蓋住,恍恍惚惚看上去,這道陰影似是一片大陸,但並非是實體化,它彷彿就像是穿越空間而來的天外淨土一樣。而且其中一角,已經破碎了空間,進入到了這片天地。

“應該是佛獄無疑。​​”諸葛不亮肯定道。

無言僧人說道:“之前有一位仙人來找我,他說他叫沉歸雲,是百族的首領,而且還告訴了我有關混沌降臨以及眾仙回歸的消息。也就是在那個時候,佛獄突然穿越空間而來,沉歸雲前輩說要先回小極天之境,讓我去找你。”

諸葛不亮點點頭:“嗯,這麼說有關百族的事情你也應該知道了。”

“嗯。”無言僧人說道:“百族高手全部回歸了,按道理說佛獄應該無主之土,但現在佛獄突然降臨在這片天地,我懷疑,有人在暗中操控著佛獄。 ”

諸葛不亮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無言僧人的推測,幾乎和自己一般無二。突然,諸葛不亮似乎想到了什麼,道:“對了,沉歸雲前輩臨走之前除了讓你找我,好說什麼了嗎?”

無言僧人沉思了一下,道:“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他說這件事你我兩人能夠解決。”

“哦?”諸葛不亮眉毛一挑,失笑道:“看來.....沉歸雲前輩了解佛獄的秘密,又或者說這是仙帝指派他來的。”

天空中大片的陰影投下,佛獄的一角已經從破碎的空間中鑽了出來,如果不出所料的話,只需要三天的時間,佛獄就會重新回歸洪荒仙域,降臨在沙海之中,到底是誰在暗中操控著佛獄呢?能有用如此莫大的法力,可以讓整片佛獄破碎空間進入洪荒仙域,這種逆天的手段,就連沉歸雲都做不到,除非是向仙帝,妖祖,和佛聖那種始祖級別的大仙可以做到。

諸葛不亮和無言僧人靜候在沙海的上空,為了謹防異變,無言僧人讓修為比較低的結巴話嘮和小韻退離開了沙海。

一晃三天的時間過去,終於,在第三天黃昏的時候,佛獄已經破開了所有的空間,成功的進入到了洪荒仙域。一片浩土將整片天空覆蓋住,宛如一顆古星撞擊而來一樣,聲勢壯觀。前所未有。

佛獄從沙海上空劃過,卻並沒有降落在沙海,而是朝著沙海盡頭的方向飛去。

諸葛不亮和無言僧人對視一眼,道:“它想去沙海盡頭的天坑,走!”

兩人瞬間化作兩道光影,出現在沙海盡頭的天坑中,這裡原本就是佛獄的所在地。佛獄沉落之後,這裡邊形成了一片方圓萬米的巨大天坑,如今佛獄回歸,似乎是要重回故土領域。

果然不出所料,諸葛不亮和無言僧人遠遠望去,只見這片碩大的浩土慢慢沉落,將原本巨大的天坑填補,佛獄,重新回到了原來的位置。

“走吧,過去看看。”諸葛不亮說道,卻突然發現站在自己旁邊的無言僧人臉色蒼白,整個人呆立在原地。

“無言大師,你怎麼了?”諸葛不亮駭了一跳,因為此刻無言僧人已經失去了往日的靜若出塵,整個人散發著一股滔天的魔氣,額頭之上的黑色“卍”字印,這是只要無言僧人戰斗狀態才會出現的狀況,卻不想在這種時候突然異變。

“嗯.....”無言僧人痛苦的呻吟一聲,整個人半蹲在地上。

“無言大師!”諸葛不亮想要上前。

“我的力量......我的力量在離開我的身體。”無言僧人痛苦道,雙手抱住頭。在他的身體表面,一絲絲黑色的魔氣溢出,化作一縷黑煙朝著佛獄的方向湧去,那是屬於無言僧人的本源力量。到最後,無言僧人體內的黑氣竟然如滔滔洪流一般湧出來,化作一大片黑雲飄向了佛獄。

“王八蛋,是誰在搗鬼!”諸葛不亮朝著佛獄的方向看去,那片土地究竟存在著什麼,竟然將無言僧人的修為吸噬了過去。

“啊!!”無言僧人仰天嘶吼一聲,霎時間,他體內最後一道魔氣也匯聚向佛獄。在無言僧人額頭上的黑色的“卍”字印在這一刻也消失不見。

幾乎是在同時,遠在沙海邊緣的小韻出現了和無言僧人同樣的狀況,小韻的體內一股魔氣和一股金色的佛光飛出,朝著佛獄飛去。

諸葛不亮愕然的看著近乎虛脫的無言僧人,眉頭緊皺,道:“無言大師,你感覺怎麼樣?”

無言僧人劇烈的喘著粗氣,整個人半蹲在地上,抬起手掌握了握,低聲道:“力量......力量已經全部消失了。”

“什麼!你的修為被人化去了?”諸葛不亮難以置信道。

無言僧人搖搖頭,道:“確切的說,應該是被人奪走了。”

諸葛不亮拳頭緊握,朝著佛獄的方向望去,短短一瞬間的時間,無言僧人辛辛苦苦修煉了半生的修為竟然全部被奪走,這對無言僧人實在是太悲劇了。想到這裡,諸葛不亮一把拉起修為盡失的無言僧人,轉眼出現在佛獄的上空。

“你是何人?不覺得這樣太卑鄙了嗎!滾出來!”諸葛不亮長聲喝道,聲音傳遍了整個佛獄。

突然,在佛獄的某一個山頭上,一大片黑色的魔氣沖天而起,在半空中匯聚成了一個猙獰的鬼臉。與此同時,一座古廟從山頭上飛起,懸浮在魔雲之下,原本並不斷宏偉的古廟在魔雲的襯托下,竟然如同蓋世魔殿一般。

而此刻,在古廟的門前,一位身材魁梧的黑臉僧人出現在那裡,身軀偉岸,赤裸著上身,如銅澆鐵鑄的一般,雖然這黑臉僧人雙手合十結佛印,卻給人一股邪異的氣息,就像是魔王一般。

“哼!”諸葛不亮只覺得心中一團怒火,懶得囉嗦,直接將板磚祭了出去。散發著紫琉璃色的板磚破空而去,直接朝著古廟前的那位魔僧頭陀拍了上去。

魔僧力在古廟前,突然睜開了雙目,噴射出兩道百尺多長的黑色光芒。只見他抬手一揮,一枚黑色的“卍”字印從掌心中噴出,直接和板磚對轟在一起。

“轟!”

伴隨著一聲激烈的轟鳴,那黑色的“卍”字印爆碎。而板磚也是筆直的倒飛了回來。諸葛不亮猛地一甩鎖鏈,板磚呼嘯一聲,再次朝著魔僧砸了過去。

這一次,魔僧沒有再打出“卍”字印,而是直接抬起手掌想要硬撼板磚的攻擊。板磚筆直的砸來,帶起一陣雷霆之威。魔僧抬掌印在了板磚之上,悶響過後,魔僧的手臂猛地一震,腳下的步伐更是退了兩步,退回到了古廟內。

“諸葛兄.....”無言僧人有些為難的想要拉住諸葛不亮。

諸葛不亮冷哼一聲,根本不管不顧,一甩鎖鍊板磚回到了手中,一步出現在那古廟的門前,大喝道:“你出來!還我朋友的修為!”

“這是他的宿命。”古廟內傳來一聲渾厚的聲音。

“什麼宿命不宿命的!你出來給我解釋清楚!”諸葛不亮緊握住板磚,一頭花白色的長髮倒豎而起。

“還是等你冷靜下來我再給你解釋吧。”古廟內魔僧的聲音再次傳來。

諸葛不亮深吸一口氣,冷喝道:“好!你不出來是吧,我就不信你能永遠龜縮在裡面,再不出來我就把你的破廟打破!”

“哈哈哈哈!”

這時候,古廟內傳來一聲狂放的長笑:“好一個狂傲的年輕人,與我當年倒是十分相像,若是在當年,有人敢這麼跟我說話,我一定會把他的頭擰下來!!”

話音落下,天空中的魔雲劇烈翻滾,一道巨大的“卍”字印壓下,直接朝著諸葛不亮拍了下來。

諸葛不亮笑道:“少要在我面前裝什麼高人!我讓你把我朋友的修為還來!”說罷,諸葛不亮手中板磚陡然化作一道天碑轟砸了上去。

ps:唉,這兩章的章節名字又起錯了,湊合著用吧。

[BOOK: 007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1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