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1
主題推薦
正文 五百九十四、兄友弟恭
“區區妖鬼,也來討死!”

白勝隨手收了奈何橋,心中古井不波,也沒多少戰勝大敵的得意,對他來說,一頭才不過煉罡級數的妖鬼,殺起來實在沒有半點成就感。

奈何橋吞噬了許多九幽陰煞之氣,其實正盛,不甘雌伏,在白勝的體內發出轟轟震鳴。白勝收羅的絕大部分道兵,都生活在奈何橋上,白勝又把黃金巨蟒煉入了進去,故而這座奈何橋靈性非凡,面對無窮無盡的九幽陰煞之氣生出了貪欲之念。

白勝卻不在意這些,他並不著急提升玄冥通幽法的境界,因為一旦玄冥通幽法超過了赤城仙派的心法,他日後想要突破金丹境界,阻礙更大,現在白勝還未想過以玄冥通幽法成道成真,這門道法境界越高,對他來說就越不好。他把目光往遠處望去,“五號位面”玄冥的邊緣地帶,因為時常有鬼cháo爆發,故而都是一馬平川,所有的山巒丘陵溝壑都被磨平,但是往“五號位面”玄冥的深處,就漸漸有許多高山,這個小世界跟“四號位面”水晶宮恰好相反,幾乎沒什麼河流,平地也極少,幾乎都是山川。

白勝把本身的修為壓制到了跟煉罡初步相當的水準,這才駕馭了遁光直往這個小世界的深處飛去。他飛了兩三千里之後,忽然聽得有法力震動天地元氣和爆炸的聲音,便生出了幾分好奇,循聲飛去。他飛了沒有多遠,就看到兩名少年人,正被一群邪靈圍困,這群邪靈足足有數百,此去彼來,漫天飛舞,雖然因為無知無識,也不懂得什麼妖法邪術,只是憑了本能衝擊,也讓那兩個少年應付維艱,漸漸有支撐不住之勢。

這兩個少年都不過是煉法境的修為,各自只懂得一招法術,一個精通陰爆掌,一個精通白骨爪,這兩門法術都很容易修煉,威力在低階法術中也極不俗,日後進階也有路數,故而玄冥派弟子都很喜歡修煉。白勝瞧他們的道法,跟玄冥派嫡傳的法術有些區別,但也極為細微,更注重實用,但是許多精微奧妙之處卻都被省略了,日後想要修煉更高深的法術,就沒了便宜,許多符籙還得重新凝練。

“看來這個世界跟“二號位面”仙羅一般,應該也是玄冥派的旁支在此立派,就是不知道這個小世界的玄冥派旁支的實力如何。不過這個小世界居然可以跟“四號位面”水晶宮爭鬥千年,只怕……也許會有溫養級數的大宗師坐鎮。”

白勝從這兩個少年的法術之中看出來玄冥派的源流,雖然還是不知道玄冥派在這個小世界之中的傳承如何,但是法術這個東西,必然是有遠遠流傳的,玄冥派在這個小世界有分支流傳,卻是絕無疑慮。

那兩個少年剛剛突破先天四境的煉法境,就冒險到邊緣地帶來,想要試一試自己的法力如何,結果卻被這一群邪靈困住,早就後悔不迭。但是他們的法力也不過爾爾,被數百頭邪靈困住之後,苦苦支撐了大半個時辰,積蓄的法力已經幾乎耗盡,其中一個連陰爆掌這樣的低階法術都要喘息半晌才能發出來一擊,不得已動用了兵刃。

陰爆掌威力比白骨爪大了六七倍,但卻是一口氣穀爆,真氣消耗也大了十倍,不似白骨爪只要凝練骨爪之後,只需要付出很少的法力就能維持。兩種法術算是各有優劣,互有所短,也都有所長。此時其中一個支撐不住,另外一個雖然好些,但是面對的壓力也驟然增大,不由得發出了哭腔來,叫道:“二哥,二哥!早就說不該來,你偏要來,我們這一次死定了,這要是被師父知道了該怎麼辦?就算是娘知道了也要哭死,要被舅舅們罵!”

“還想那些作甚,我們都要死了,這一次是我不好,拖累你跟我一起送死。呆會我穀催全身法力,轟出來一個缺口,你趕緊跑罷,運氣好還能走一個。”

“我才不走,我們是親兄弟,要死也死一塊!”

兩兄弟倒是很有骨氣,眼瞧都要不成了,居然也不肯犧牲兄弟,仍舊同心協力。白勝瞧得好笑,忍不住就在半空喝了一聲:“好大膽的兩小娃娃,現在知道厲害了罷。你們也不用死,再多支撐片刻就好!”

白勝運勁往下一抓,白骨幻陰神爪發出,只是一擊,就把這數百邪靈盡皆震成了飛灰。他這道法術乃是白骨爪和幻陰手兩門法術合練,其實也不算什麼上乘法術,也就是比陰爆掌,白骨爪這類的地界法術強上一點罷了,但在白勝的深厚功力和澎湃的法力催動之下,卻有崩天裂地的神威。

兩個少年目瞪口呆的瞧著天上飛下一隻白骨大手,只是一擊就把所有的陰靈都打滅,法力之強橫也不消說了,難得的是力度拿捏之精准,法力沒有一分外泄,全數灌注到了這些邪靈的身上,數百頭邪靈一隻不落,全數被生生轟爆,這樣的法術拿捏,就驚人的很了。這兩個少年都暗暗吃驚,對比自己平生所見的長輩,還有傳聞中的那些厲害人物,似乎沒有一個人比得上救了他們的這個恩人。

兩兄弟倒也機靈,吃驚過後立刻就開始運轉功力,吞納這些邪靈被轟爆之後,散逸出來的玄陰之氣,並且把這些玄陰之氣。

白勝本來一轉手就能把這些玄陰之氣吞噬殆盡,但是瞧這兩個少年興奮的模樣,偷偷煉化玄陰之氣的小動作,他也不由得莞爾一笑,法力一壓,登時把這些玄陰之氣都壓到了一起,化為兩團玄陰氣團,落在了兩個少年的面前。這兩個少年忽然覺得周身濃密的玄陰之氣被吸走一空,就在他們的面前凝聚成了兩團,落在了他們兩個的面前,知道這位救了他們的“前輩”已經瞧破了他們的小心思,都有些不好意思,連連拜謝了幾次,這才把這兩團玄陰之氣收了。

這兩團玄陰之氣,最少也能讓他們修煉數十日,平時他們修煉的玄陰之氣,都是師長去邊緣之地修煉,凝練出來的,根本就不夠他們正常的修煉,往往一個月只有七八日能夠充足的玄陰之氣,故而都興奮非常,對白勝的言辭也越發的恭敬了。




正文 五百九十五、幽冥血河旗

-
-
白勝在雲中飄飄灑灑的現了身,他來就神態威儀,剛才出手又極震懾這兩個少年的心性,故而一現身就被兩個少年前輩,前輩的叫個不休。

白勝故作不經意的問了兩句,這個少年雖然聰明,卻也不會對救命恩人有甚防範,故而不一會兒就如竹筒倒豆子一般,把所知道的一切事情都倒了出來。只是這兩個少年見識有限,也只知道周圍數百里的六七個家族的事情,再遠一點的事情,就茫然不知,或者只是一些不知真假的傳聞了。

就算只是這樣,白勝跟這兩個少年閒聊了一陣,也對“五號位面”玄冥多少有了一些瞭解,這個世界按照這兩個少年的法,是以四大派為最頂尖的門派,其中兩個門派白勝都很熟悉,其中之一不消了,自然是玄冥派,另外一個卻是劍仙七大宗門之一的冥河劍派。

閻浮提世界的冥河劍派,在劍仙七大宗門之中僅次於靈嶠仙派,遠勝翠微仙派,隱仙流,赤城仙派,純陽派,玄鶴山等劍仙宗門。而且這個門派的行事一直都十分低調,門人弟子極少出外走動,但每每出來一個,都是驚才絕豔的天才之輩,故而才能一直維持宗門的名聲不墜。

白勝也沒想到,在這個世界中,不但有玄冥派的旁支,還有冥河劍派的旁支。至於另外兩家,卻是閻浮提世界所無的兩家門派,也不知是在這個世界新興起的宗門,還是傳承在閻浮提世界已經斷絕。另外兩家一家名為天妖宗,一家名為dòng極真教。

這四家門派在這兩少年的心目中不分軒輊,都很厲害,但是白勝自是知道,這絕對是不可能的,從種種跡象來,這個世界必然是玄冥派一家獨大,甚至他問了這兩個少年修煉的法術來歷,更加明確了此一點。這兩個少年雖然也有拜師,但師父便是一位遠方族叔,究其根還算是家傳法術。

從這兩個少年嘴裡,白勝還知道,似乎他們家裡這樣掌握粗淺法術的家族,並不罕見,只是限於見識,他們不清究竟有多少,只是比較驕傲的,他們這一家是附近數百里內,六七個家族唯一懂得道法的人家,其餘人家都只是會一些武功,但起更遠的地方,他們就朦朦朧朧,只是很篤定的,懂得法術的家族肯定還有。

白勝問過了話之後,就微微沉默起來,“五號位面”玄冥的底蘊強橫,甚至快要趕得上半個南蟾部洲了,這樣的世界他根無力征服,最多就是能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把“混沌病毒”系統架設。這已經是對這個世界侵蝕的極限,畢竟這裡不比“三號位面”蛇魔神,“三號位面”蛇魔神只有一些空有道行,法力卻尋常的妖怪,在各大派的強橫實力碾壓下,根就無力抵抗。這個世界卻是擁有悠傳承,甚至白勝都無從估量,究竟是閻浮提世界麻長老祖執掌的玄冥派強橫一些,還是“五號位面”玄冥的玄冥派更加厲害。

“來我只能慢慢試著架設“混沌病毒”系統,對這個世界和“四號位面”水晶宮一樣,都不ch號位面”水晶宮雖然實力未必強橫過這個世界,但是龍族卻早就一統,在龍王梵馱迦的統禦下,足以抗衡分成了幾個大勢力傳承的“五號位面”玄冥。”

白勝來的目標是把九空天軌和所有依附於九空天軌的世界都納入掌握,但是真個做起來,他才發現各個世界的發展程度不同,有“一號位面”青龍那樣,幾乎不存在仙道之士,只是有幾個依靠神軌碎片施展法術的可憐蟲,根無力抗拒自己的世界。也有“二號位面”仙羅那樣,沒有罡煞之氣,縱然別辟蹊徑,也不能有什麼大成就,完全可以碾壓過去的地方。

更有似乎“四號位面”水晶宮和“五號位面”玄冥這樣,有溫養級數的散仙坐鎮,幾乎沒有辦法征服的強大世界。

白勝想先退回去,離開這個世界,暫時他連派遣道兵的力量也沒有,但是那兩個少年見到白勝似有沉默不語,便都起了心思,暗暗忖道:“這位前輩不知是哪一家門派出身,但是一身道法卻厲害的很,若是能夠傳授我們幾手,豈不是終身都受用不盡?瞧這位元前輩似乎另有目的而來,不是為了去大陸的邊緣地帶攝取九幽陰煞之氣,也許那件事他老人家會有些興趣。”

兩兄弟對望了一眼,登時都明白了對方心思,兩人忽然一起開口道:“前輩此來,可是為了幽冥血河旗?”

白勝微微一愣,並未什麼,只是眼神中露出了一點奇異的神芒,讓這兩個少年登時覺得自己猜測的沒錯,都一起叫道:“幽冥血河旗潛藏在九幽之地,來數十年難得現身一次,也不知道有多少四大派的前輩打過它的主意,但是最終都鎩羽而歸。幾個月前,我們兄弟親眼到有三艘大船忽然跟幽冥血河旗所化的血河真龍爭鬥,結果把幽冥血河旗打的重傷,落在西歧山方向,若是前輩去,我們兄弟幫你指路。”

“幽冥血河旗?這又是什麼寶物?”

白勝暗暗呼喝那一艘飛仙金舟,飛仙金舟借助九空天軌,橫越數十個世界不知多少遍了,乃是最為正宗的地理鬼。只是白勝知道這艘飛仙金舟雖然殘破,卻是正經的法寶,性子高傲,不是自己可以隨意驅遣的存在,故而平時執禮甚恭,沒事兒也不願多去打擾。

但這個幽冥血河旗居然能夠出動三艘飛仙金舟,雖然是被擊敗了,仍舊是不可覷的存在,身必然也是跟飛仙金舟相等的存在。若幽冥血河旗真是十階仙器,就算是被飛仙金舟擊破了部分禁制,仍舊不是白勝可以面對的存在,也需要飛仙金舟幫忙。

白勝和飛仙金舟傳音對話,在兩個少年眼中,就只到這位前輩默默不語,一時都心焦起來。

[BOOK: 006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0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