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三章走,你走的了嗎?

此時院門是打開的,遠遠正有一隊巡邏的士兵經過院子大門口,聽到命令第一時間就要衝過來。為首的正是鎮國公府內最年輕的巡邏隊隊長羅英雄,雖然不到二十歲,但一米八的身高跟熊一般強壯的身體,如同刀雕斧刻一般剛猛臉盤上多了一道由額頭劃過左眼的巨大傷痕,讓年紀輕輕的他顯得非常兇猛。聽到了院子中的喝喊聲他身後的士兵身體一挺,立刻就準備衝過去查看發生什麼事情。

「這聲音…是大少……」

「羅隊,大少那邊有事…」

……

羅英雄聽到命令的瞬間,身體也立刻緊繃,誰長了豹子膽不要命了竟然敢在鎮國公府鬧事,但當它轉頭看到了遠處院子中站在那裡的程弓後,眼中原本的凶狠氣息跟殺氣立刻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濃眉緩緩向中間靠攏,當聽到手下要衝過去時,他更是忍不住身體一顫雙拳緊握。

「都給我站住,誰讓你們動的」羅英雄的聲音並不大卻很低沉,很有威懾力,身後幾人都停住身形不解的看向羅英雄。

羅英雄雙拳緊握憤怒的看了一眼遠處院子中站著的那人,程家是藍雲帝國的戰神家族,是所有將士心目中的戰神。可就是眼前這個人,他讓戰神家族蒙羞,他是戰神家族的恥辱。

「可是羅隊,剛才大少有令……」

「軍人,只聽軍令,他…」羅英雄看了一眼遠遠院子中的程弓,非常氣憤的哼了一聲,直接帶人離開。

此時院子中氣氛緊張,並沒多少人注意到羅英雄他們,外院的下人都緊張的望向裡邊,而大門口兩名守衛跟內門兩名守衛都第一時間衝了進去。

「抓我…哈哈……」聽到了程弓的話余超群非但沒怕,隨即放聲大笑,像是聽到了這輩子最好聽的一個笑話。

聽到程弓命令內院門口守衛跟程弓院子大門口兩名守衛士兵第一時間衝進來,這些士兵可不是一般家族那種家族養的家丁,他們一個個可都是從屍山血海中殺出來的,雖然只是普通的士兵,每一個人卻都擁有脫胎期六層以上的力量。

修煉元氣每一境界,三、六、九都是最難跨越的瓶頸,脫胎期也是如此,無數人終身都卡在某一境界上。脫胎期頭三層會讓人力量增加一倍,只要勤奮一些單純修煉身體也能達到。突破三層,六層之下則比普通人強大三倍以上,而且由此正式開始修煉元氣。

而脫胎期六層之上則擁有超過普通人十倍以上的力量,最重要的是出手之間有一些元氣附著,威力驚人,單憑身體強度可以輕易將石頭擊碎。

「程大少,你的腦子是不是被人打壞了,我余超群可不是你們程家的下人也不是你們程家的士兵。我乃是雲丹宗弟子,來你們程家當供奉也是看在程老爺子的面子上才來的。」余超群說著,不屑的看了一眼周圍那幾個士兵,他們的殺氣是很足,但畢竟都只是脫胎期而已。自己怎麼說也已經達到換骨期第三層,元氣入骨,強如金鐵,就憑這幾個小兵就想抓自己。

雲丹宗?這種小的煉丹宗派大陸上多如牛毛,程弓根本沒聽過,從原來那雜亂無章、色情無比的記憶中再次尋找,才知道一些。這雲丹宗是藍雲帝國最大的一個煉丹門派,據說其祖師爺是當年跟太祖一起打天下的一個人物,雲丹宗曾經出過一名九級丹師,如今的宗主則是一名七級丹師。

余超群說出雲丹宗看到程弓微微皺眉,神情更是得意,雲丹宗絕對是藍雲帝國的超級勢力之一,就算是程家也不敢輕易招惹。

「雲丹宗是吧」程弓邁步走向正拚命想捧起地上灑落藥物的小女孩處,看著小女孩不顧身上的傷,不顧手上的傷拚命的想將藥物捧起,程弓看余超群的眼神就更加不爽,目光看了眼地下的藥渣又看向余超群:「雲丹宗就教你用五級妖獸虎妖血冒充七級妖獸虎妖血嗎?雲丹宗教你用五十年份的何首烏卻謊稱三百年份的何首烏嗎?雲丹宗還教你將百靈葉這種陰寒之草跟熱屬性的虎妖血混合使用嗎?難道你師父沒告訴你這樣會爆爐嗎?」

那幾個士兵不知道什麼,但是小女孩卻對藥物好像有些瞭解,一下子僵住。而余超群則徹底傻掉,怎麼可能,他怎麼會知道,藥爐都已經炸碎了,所有藥物已經基本毀掉,就算是丹師來了,也不可能看出具體年份來啊。難道這個小子竟然暗中派人調查自己,知道自己暗中吞他們家藥材?

「哼」余超群臉色變了幾變,隨即卻是脖子一挺:「胡說八道,你懂什麼叫做煉藥,我看你今天是故意找茬,既然你程家如此待我雲丹宗之人,那我也只好回師門將此事如實稟告了,告辭。」

「走,你走的了嗎。」煉藥師可以說是預備丹師,雖然百分之九十的人一輩子止步於如此,但他們也算是丹道一部分。看到余超群這種無恥煉藥師,程弓殺了他的心思都有,只是此時自己力量還太弱,這個余超群看樣子應該已經達到換骨期,很難纏。

但程弓卻並沒打算這麼放過他:「你們還愣在那幹什麼,將他拿下,要是交出所吞東西的話杖責八十趕出府中,如果反抗就地擊斃然後抬他的屍體跟這爆炸的丹爐送去雲丹宗。」

這四個士兵也很是意外,以前程大少雖然在外囂張,但在這余超群面前卻從來不敢亂來,就算想讓他幫忙煉製一些藥物都要拿許多好處去換。今天這是怎麼了,而且這語氣跟這氣勢,讓他們彷彿又回到了軍營,這些人可不管余超群是誰,聽程弓這麼說立刻就要沖上去。

「程弓你敢…」余超群見這四個士兵真的要衝上來,他身體微微向後一撤,換骨期強大的元氣充斥全身。

「換骨期很強大嗎?雲丹宗很吊嗎?你知道這裡是那裡嗎,這裡是藍雲帝國一等鎮國公府,就算是你們雲丹宗宗主到這裡也不敢隨意動手。你今天要是敢反抗一點,我會立刻命令人將你格殺。你認為就憑你一個換骨期,能從鎮國公府殺出去嗎,如果你有這個自信的話倒是可以試試看。」看著余超群,程弓笑吟吟的說著,一幅你要是敢死我就敢埋的架勢。

余超群的臉色又變了幾變,他沒想到原來那個每次跟在自己屁股後,求著自己給他煉一些迷藥、春藥的紈袴敗家子今天竟然能說出這番話,但一聽程弓這話他剛才剛升起來的膽氣卻被打消。

「我要見家主,我要見鎮國公…」

程弓笑了笑,很隨意道:「沒那個必要,處置你一個小小的煉藥師又那需要驚動那麼多人,將他帶下去,如有反抗格殺勿論。」

「是」程弓是程家人,以前這些普通士兵見到程弓跟在余超群屁股後邊都感覺很不舒服,如今心裡這個痛快啊。最重要的是,程弓三言兩語之下,這個平時高高在上的煉藥師、換骨期高手竟然乖乖的被他們帶走不敢有絲毫反抗。

「少爺…你的藥…」看到余超群面如死灰,渾身顫抖卻不敢有絲毫反抗的被帶走,地上一身血漬跟菸灰的小女孩再次心疼的看向地上的藥。

「我已經好了,你先去清洗一下,一會等人將那余超群吞沒的藥物拿過來後你用三葉百靈葉、兩根何首烏須為引,混入一般的外傷藥物上,傷勢應該很快能好轉。」自身力量不足真是麻煩,還得費這麼多口舌,這要是以前以自己的脾氣直接就滅殺了。這個身體太弱了,剛才那隊士兵也沒過來,如果真的徹底激怒余超群讓他無路可退跟自己拚命,那可就真危險了。看來自己還得想辦法先將身體調理一下,還有那虛空陰陽鼎,那是自己奪舍重生的關鍵,一定要研究明白。

程弓跟一般的丹道大師還不同,他無門無派周遊天下,遇到看不順眼的事情肯定會出手,而且出手狠辣絕不留情。因此結識了不少生死朋友,但也得罪不少人,甚至有被一個國家或者幾個門派聯合追殺的事情,但程弓卻並不在意。男兒活在天地間,有所為有所不為,做事不問蒼天不問鬼神,只求問心無愧。

性格雖然如此,但卻並不是說程弓會沒有輕重的亂來,事實上他無門無派能成為九州十大丹道大師之一,能惹下無數麻煩甚至奪得了九州第一神器都安然無恙,這本身已經說明他非同一般的能力,這個能力可不只是力量強那麼簡單的。

此時剛剛奪舍重生,程弓還有許多事情沒弄明白,所以也就沒太多的去理會這件事情,直接轉身進屋。

地上的小女孩一臉黑煙蓋住表情,但從她那瞪大的眼神中能看出來她的震驚還有無比的崇拜。

…………………………………………

此時在不遠處另外一個二層小樓上,程笑天正站在那裡,他身後跟著的則是略微有些駝背的老管家老羅。

「老爺,英雄這孩子年紀還小容易意氣用事,不太懂事,我回去就會懲……」

「這小子我很喜歡,以後是個猛將料。」程笑天不以為意的擺了擺手:「英雄也是我看著長大的,這種事情不怨他。」

羅英雄是老羅唯一的孫子,雖然程笑天如此說但老羅心中卻已經決定,找時間得好好收拾一下這小子。這裡可不是軍營戰場,他那性子得收斂一下才行,程弓再怎麼說也是主子,這要是真出點什麼事情那責任可就大了。

「老爺,那余超群是雲丹宗的人,用不用我做一下善後。」

「雲丹宗很吊嗎?這裡是藍雲帝國一等鎮國公府…」程笑天並沒直接回答,嘴中念叨著程弓剛才說的話,神情中顯得有些意外跟驚訝更多的是一種暢快,這才是我程笑天嫡孫應該說的話,這才是我程家人的風範。

老羅跟在程笑天身邊近五十年,自然明白程笑天的意思,隨即點頭道:「這余超群也確實很不像話,雖然他是我們跟雲丹宗要的人,但做事情也確實有些過,我之前跟家主也提過這件事情,現在將他清出去也好。」

「老羅,你看出什麼來沒有?」程笑天對於余超群根本沒在意,目光反倒是一直盯著程弓的門口。

「大少剛才很有氣勢,話鋒也很犀利,這跟平時欺負人時候的紈袴、霸道不同,雖然只是幾句話卻將那余超群死死的壓制住不敢亂來。」老羅想了想剛才的情況,說出自己的分析。

「這還只是其一,剛才我感受到了一種殺氣,轉瞬即逝。這股殺氣很強,這小子剛才竟然動了殺心,他從來沒上過戰場但那股殺氣卻連我都感到心驚。但如果剛才他要真是露出想殺余超群的想法,那麼近的距離周圍又沒有高手,余少群如果想拚命的話就算是你我遠遠的恐怕都未必能及時趕過去。但他卻很好的控制住局面,隨後既懲治了余少群又化解了危機」這才是真正令程笑天吃驚的地方,他本來是想來看看程弓恢復的怎樣,卻沒想到遠遠的看到這一幕。

「……」老羅沒有回答,因為他沒感受到剛才程弓有什麼殺氣,感覺與平時稍微有些不同,但卻總有一種湊巧發飆的感覺,只能說那個余少群自己倒霉。

「你是不是想說,這其實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只是個錯覺。」程笑天很清楚的猜到老羅的心思。

「老爺,我會讓人隨時盯住大少的一舉一動,也許大少經過這次事情後真的有所改變也說不定。只是家主已經去了這麼久,用不用派人去接應一下。」老羅默認了程笑天的猜測,卻不想打擊這位看起來並不老,還很強大,其實卻已經非常疲憊、壓力巨大的一家之主。跟在程笑天身邊五十年,他太清楚此刻看起來強勢無比、權勢熏天的程家的問題,絕非表面看起來那麼風光。

「他是暴熊,如果連兒子被打成這樣都不鬧一鬧,他就不是暴熊了。」程笑天說完目光看向程弓的房間,難道剛才那種感覺只是錯覺,難道程家真的難過三代。只是今天倒是很意外,程弓雖然平時紈袴,但處理這件事情上倒是有點氣魄,像我程家的種,如果他能因為此事而收心學好,浪子回頭金不換倒也是件好事。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