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第六章刀下留人

「少爺…少爺……」程弓離開院子,見到的人都急忙問好,只是眼中都帶著異樣的神情。更有一些年輕美麗的侍女,見到了程弓問好的同時,腳下小碎步不斷的向後移動著。

有一些遠遠的更是輕聲驚呼,隨後轉身改變方向不跟程弓照面。這還是自己家嘛,這些人就差大喊一聲程弓來了,然後就瘋狂逃竄了。程弓看了苦笑,但這樣也有一個好處,沒人會去注意自己已經不是程家那個紈袴大少了。

剛才他出來的時候還有幾個家丁跟一些侍衛要跟著,都是一身普通裝扮,一看就是輕車熟路一說要跟程弓出去都很開心,但都讓程弓給趕了回去。而且讓他們都去找總管,以後不許再往自己院子跑,也不許再跟著自己。

「今天小羅請客……」

「羅隊厲害啊,受罰都能突破。」

「小羅這個速度,不用一年估計就能達到換骨期,成為真正高手了。」

…………

「大少、大少爺……」此時七八名剛剛從演武場出來的士兵正圍著手持鐵棍的羅英雄興奮的說著,不巧正遇到走出來的程弓,這些人都忙站住躬身施禮。

「哼」原本被一群老兵跟自己兩個手下圍繞,正開心的羅英雄一件程弓,臉色頓時一變。不但沒施禮,反倒是一挺腰板氣憤的冷哼一聲。大少,就他也配稱為大少,簡直辱了程家的為名,程家怎麼會有這樣的子弟,還不如死了算了。

「英雄…」

「羅隊、小羅……」

見羅英雄如此,幾名老兵跟羅英雄的手下都很是著急。雖然程家不像其他家族對下人那麼苛刻,但規矩卻也很森嚴,程老爺子更是以軍規治家。

是他,隨意溜躂的程弓也沒想到會遇到羅英雄,看羅英雄第一眼他已經認出這個人來。在程弓原來那些充滿了黃色、亂七八糟的記憶中並沒有此人的記憶,程弓記得他是因為之前在門前自己下命令捉拿余超群,他明明聽到卻帶著人離開。

「身上血氣、殺氣倒是蠻足的,剛從戰場下來是吧,那你告訴我……」程弓看著羅英雄,聲音突然提高:「不尊主令、不聽調遣、不顧職責、目無主子,該當何罪?」

「大少,小羅剛回來不懂……」

「我問你們了嗎?」好幾個人同時想求情,程弓聲音一冷,目光掃過那幾個人都感覺心神一顫,嚇得不敢再出聲。

糟了,這次可麻煩了,只是平時在家還算小心謹慎的大少今天這是怎麼了。以前雖然程弓惡名在外,但在家裡卻不敢亂來,而且更讓這些老兵驚訝的是程弓說話間散發出來的氣勢,壓得他們不敢出聲。

以前雖然表面尊敬,但可從來沒有那種懼怕之感,此時程弓發火讓他們有一種回到軍營,將軍坐在上方發火時的感覺,那種強大的壓迫感讓人窒息,不敢正視。

羅英雄喘著粗氣,強健的胸膛微微起伏著,持鐵棍之手恨不得將鐵棍捏碎,怒視程弓:「我只聽軍令,你不配。」

「小羅,你找死啊……」

「羅隊快別說了……」

其他幾名士兵都被嚇到了,別管這位程大少如何,這裡畢竟是鎮國公府,是雲歌城。而他們則是程府侍衛,下人對主子如此,就算殺了都沒處告去。

脫胎期第九層,在普通士兵中這個年紀能達到脫胎期第九層已經是非常難得了,但讓程弓真正奇怪的是他看自己時候的目光,無比的憤怒、氣憤、不甘,那種恨很奇怪。

如果是仇人這麼看著自己程弓還能理解,但這裡可是鎮國公府,程家人怎麼可能會讓這樣的人待在這裡。不管有什麼內情,不管這身體以前怎樣,但讓一個士兵說不配,這也簡直太扯淡了。

程弓的手一探,直接將旁邊一個士兵的佩刀抽出,抽出的刀直接順勢向上一挑,刀速快得驚人,在所有人都沒反應過來之時,刀已經到了羅英雄的咽喉處。

羅英雄也完全沒想到,這個紈袴的大少竟然會突然出手,更加沒想到速度竟然這麼快,一氣呵成、沒有半點猶豫跟拖泥帶水。快,太快了,當羅英雄感覺到的時候,刀鋒已經接觸到了他的皮膚,死亡的威脅籠罩。從十五歲從軍,雖然經歷過無數次生死搏殺,但是能有如此接近死亡的時候卻絕對不超過三次。

這一刻羅英雄有刀傷的左眼皮不由得微跳,這種毫無徵兆、死亡之感突然降臨跟那次受傷太像了。

「當…」此刻想退已經完全來不及了,好在羅英雄剛才達到脫胎第九層時手持的鐵棍還沒扔下,本能的直接一橫。刀棍相撞,刀上傳來的巨大力量讓羅英雄手中鐵棍幾乎脫手,他的人也直接被震得接連向後退了幾步。

程弓腳下微微一動,看似小碎步卻是瞬間到近前,那剛才被羅英雄鐵棍擋住的刀已經一轉手腕直接劈下。

「當…」長刀跟鐵棍再次相撞,羅英雄雙手舉棍擋開攻擊,他的力量此刻也已經爆發出來,雙眼血紅:「你不值,你不配,還我父親跟兩千將士命來。」

羅英雄發瘋一般,手中鐵棍也施展開來,脫胎期第九層比脫胎期第七層可不是強一點半點,從剛才的兩次碰撞明顯能看出羅英雄力量方面比程弓強上兩倍都不止。

「瘋了…這小子瘋了……」

「這下可闖大禍了……」

「怎麼辦啊!」

「奇怪了,大少怎麼會這麼強,這至少也是脫胎期第七層的力量啊。」

「對啊,大少竟然擋住了羅隊的攻擊,而且剛才還差點……」

……

直到羅英雄反應過來受刺激的瘋狂爆發,周圍那些士兵才反應過來,大家最開始的反應都是驚恐,如果大少爺真有個三長兩短的話他們肯定也脫不了干係。但他們幾個力量最強的也只是脫胎期第六層,想上去攔阻也都沒辦法。就在此時,有人開始發現程弓竟然擋住了羅英雄瘋狂的攻擊,隨後才想起剛才的事情,都無比震驚,這個紈袴的大少今天這是怎麼了。

「當…當……」羅英雄一套橫掃八荒戰棍施展開來,瞬間將周圍三米範圍內全部籠罩,雖然這只是一套下層武技,但在軍隊中卻不是誰都可以修煉的,最適合戰場廝殺。招式簡單直接,一旦施展威猛無比。

羅英雄每次施展起這套橫掃八荒戰棍都能將戰鬥力超長發揮,到了最後甚至能發揮出自身力量一倍以上的效果,每一棍疊加施展威猛無比到後來會如無數水流匯合,滔滔不絕。但是這次他剛剛施展,卻感覺彆扭無比,他每次剛剛發力要揮出的一擊,還沒等全部釋放出來中途就會被程弓的刀擋住,這樣一來下一棍的威力就難以全部發揮。

年紀不大,倒是挺兇猛的,放到一般戰場中確實是員猛將。程弓心中想著,手中刀卻快得驚人,每每在羅英雄的棍式沒展開的時候就將他擋住,程弓並沒使用任何武技。武技分下層武技、中層武技、上層武技跟超凡武技,程弓上一世最開始就是修煉陰陽萬物訣,隨後煉丹有成,直接修煉的就是法術,雖然他涉獵很廣泛,但當時他收藏的東西里邊最差的也都是超凡武技,根本沒有現在他這個程度能施展的武技。

當然,雖然羅英雄比程弓強了兩個層次,已經是脫胎第九層,但程弓卻有信心。以程弓的眼光跟經驗、境界,羅英雄身體剛有動作他就能分析出他下一步的動向,臨時做出反應都可以輕鬆破解他的橫掃八荒戰棍。也正因為如此,才會讓羅英雄打得特別彆扭,感覺自己空有一身力氣根本連七成都發揮不出來。

這一幕看得周圍那些士兵都呆住了,脫胎期第七層跟第九層本來就有巨大差距,加上羅英雄天賦異稟力量大得驚人。就算同級別能跟他硬拚的都沒幾個,但是現在羅英雄一整橫掃八荒戰棍施展出來,這位平時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大少竟然都擋住了,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事實上對於程弓來說,這不過是他這一世第一次熱身運動,更加熟悉現在的力量跟現在的身體的一個過程而已。雖然他現在沒什麼武技可以施展,但是以他的眼光羅英雄出手是處處漏洞,力量就算比自己現在大上許多也都無用,畢竟都是脫胎期,他也沒有達到換骨期可以將元氣入骨,到可以施展元氣的地步。

「現在該我了」

程弓的身體突然向後一撤,下一瞬間身體如同輪盤,手中刀隨人動。就像是剛才突然抽刀時候一般,直接劈向了羅英雄的脖子,這一下正好是羅英雄變招,鐵棍不知不覺中正好回到了一種類似起手式的狀態,所以當程弓再次如此劈來的時候,他本能的向最開始一樣的一抬鐵棍擋了一下。

「當…當…當……」這次可不像之前,被擋住的刀剛剛被蕩起,程弓的身體就帶著又繼續砍了下去,讓剛剛被震退幾步的羅英雄不得不再次擋住。一連十幾擊,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羅英雄心中無比震驚,因為程弓這一招跟他剛才施展的下層武技橫掃八荒戰棍中的一招如影隨形很相似,只是程弓那變成了刀而已。

還沒等他反應過來,一聲劇烈的碰撞,羅英雄就感覺自己手中的鐵棍突然一震、一輕,下一瞬間就看到一道刀光已經穿越他的防線。

「怎麼可能……」

「同級別戰鬥鐵棍竟然斷了…」

「大少刀下留人,他是羅總管的孫子……」

……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0:4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