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第七章 花船街

其實從程弓跟羅英雄對戰出手到最後分出勝負,時間其實過得很快,等眾人反應過來時已經有結果了。在最後看著程弓竟然以脫胎期第七層劈斷羅英雄脫胎期第九層鐵棍的時候他們都呆住了,要知道程弓握著的可不是什麼元器,就連極品凡器都不是,都是一般四級左右的凡器。而且程弓力量還弱,弱的怎麼可能將比他力量強的武器劈斷,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那些人震驚的時候,還好有一個老兵反應過來,這都什麼時候了那還有時間去想別的,這要是真的砍下去可就慘了。這位大少不怕什麼,可這羅英雄也是羅家獨苗啊。

死亡、比剛才更強烈的死亡之覺籠罩,羅英雄卻絲毫不懼,雙目怒視程弓。

程弓可不是開玩笑,他這一刀本來就是要殺人的,這就是程弓做事的風格。雖然這個羅英雄對自己更多的是一種憤怒,殺意並沒有,但是程弓也不會留下這個有可能威脅到自己的人。換一個人,這種時候就算有人喊停也不可能停住了,除非有真正的高手出手相救。

程弓身體雖然還不是很強,但經過之前融合至陽真火啟動虛空陰陽鼎內鼎後,程弓發現自己的精神力恢復速度快得驚人。如今就算是換骨期元氣入骨的高手也未必有他的精神力強,所以他才能輕易的模仿羅英雄施展的下層武技橫掃八荒棍法,還將其改良成刀法。他的神經反應比正常快了許多,腦海中瞬間想到了一些事情。

「嘭……」刀式一變,橫著拍了下去,巨大的力量直接將羅英雄拍得單膝一軟跪倒在地。

「你是羅英雄,羅總管的孫子,羅震北將軍的兒子。」程弓已經從記憶中得到了一些信息。

「哼!」羅英雄頭昂著,怒哼了一聲:「我輸了,你想怎麼處罰隨便你。」

羅總管原名羅三,是程笑天同村從小的玩伴,一開始村子中十六個人從軍,只有程笑天跟羅三活著走出了戰場。羅三如果想的話,也可以成為將軍,但是他卻一直留在了程笑天身邊,羅三隻有一個兒子,他的兒子羅震北二十六歲就成為將軍,雖然有程家的照應但他自己的能力也非常突出。

十幾年前,羅震北戰死,追封鎮北大將軍,但是具體情況卻無人得知。程弓發現在記憶深處隱約的有一些模糊片段,一位將軍一身是血的抱著他,那個片段很短、很模糊。顯然當時還很小,但此時再回想卻發現那個人的樣子跟羅英雄很像,加上剛才羅英雄的話,這裡邊顯然另有故事。

「念在你是羅家唯一子孫,忠烈之後,這次我不殺你。記住了,僅此一次。不管你心中如何想,只要你在我程家一天,就要遵守程家的規矩。怎麼,不服是吧。好,我給你一個特別的權力,你隨時可以來挑戰我,你不是很不爽我嘛,那就來挑戰我。如果你有本領,那就正面打敗我,到時候你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打我一頓,隨便發洩了。」雖然記憶很模糊,不過加上羅英雄剛才那句話,程弓心中隱約的已經猜到一些東西。

「你說真的?」羅英雄不敢置信的看著程弓,眼中的憤怒也變成震驚。

「我需要騙你嗎?」程弓手中的刀輕輕的壓了一下,刀鋒已經將羅英雄皮膚劃破一些。

羅英雄感覺到那刀鋒上的寒氣,還有一絲絲疼痛之感,也明白此刻所處情況。他確實沒必要騙自己,他要想殺自己隨時都可以,甚至不用自己動手一句話,再怎麼說他是主子,自己是下人。只是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厲害了,不但擁有脫胎期第七層的力量,而且自己比他力量強都被壓制,不過如果能挑戰他,公開揍他的話,只要自己力量穩定住了,一定沒問題的。

羅英雄雖然敗了,但是一想到能公開揍程弓就興奮無比,他對自己還是很有信心的。

「啪……」程弓刀想旁邊一甩,刀直接插入了剛才那個士兵的刀鞘之中,嚇得那個士兵一激靈。就這力道這速度,要是稍微失點準頭自己克就死定了。

其他幾個人則再次眼前一亮,好帥的動作啊,以弱勝強竟然還能將對方武器砍斷,處理事情果斷分明,這還是程家那個紈袴大少嗎?

「死罪可免,但犯錯終究要罰,冰洞之中面壁七天,每天我會讓人送一碗湯過去。」雖然程弓心中也有疑惑,但他並沒去追問,有些事情到一定時候自然就會浮出水面。

「啊……」

其他士兵一聽都呆住了,幾個老兵都不斷衝著羅英雄使眼色,讓他趕快求饒。冰洞那是什麼地方,裡邊佈置了陣法,是特意用來儲存寒冰跟一些特殊物品的地方,在裡邊待七天每天還只能喝一碗湯,這根本就是要人命嘛。

剛才還以為大少大發慈悲了呢,現在看來是錯了,大少看來是不想讓羅英雄好死啊,死都不讓他死的舒服。

「我會回來找你的,而且會將你打成豬頭。」羅英雄在程弓刀抬起來後,絲毫不懼直接轉身向後山冰洞處走去,說出了藏在心裡多年的話,羅英雄心裡反倒是無比的舒坦。以前每次提起要對付程弓收拾他,揍他的話,就會被母親訓斥、責罰,現在竟然可以在他面前說了,而且很快就可以做到了,區區冰洞,自己一定會活著出來的,程弓,你給我等著。

程弓鬆鬆肩膀也沒去理會他,事是做出來的不是說出來的,在程家轉悠這些人的目光實在怪異,程弓直接轉身向外走去。

禍福有的時候真的很難說的清楚,自己早年奇遇得到陰陽萬物訣,因此知道了九州第一神器虛空陰陽鼎的消息跟情況,並最終得到了這件九州第一神器。卻又因為這個神器奪舍重生,而且還重生到了這麼一個紈袴敗家子的身上,但也因此知道了一個誰都不知道的秘密,原來九州第一神器虛空陰陽鼎竟然分內鼎跟外鼎,炸開的那個不過是個外鼎。

離開了鎮國公府程弓漫步街上,作為南瞻部洲排名前五的帝國,藍雲帝國的帝都雲歌城還是非常雄偉的。雲歌城內擁有超過兩百萬人口,當年朱家太祖名字後有一藍字,而此處最出名的就是『雲鴿』。這是一種特殊的鳥類,速度比七級飛行類妖獸都快,當年藍雲帝國就因為控制了這種『雲鴿』才能佔據情報信息上的優勢,最終建立一個強大的帝國。

所以都城以雲歌為名,就連國名都叫做藍雲帝國,如今雖然也有一些國家得到了『雲鴿』不斷卻研究,但能大規模運用的也只有藍雲帝國,雲歌也是藍雲帝國的國鳥。

「這裡不是你們四害來的地方,這是才子佳人相會的地方。」

「哈哈…對啊,你們應該去萬花樓,蘭桂坊那種地方。」

「要不你也學學你們家老大,大不了在家強姦侍女啊…哈哈……」

就在此時幾個非常得意、嘲諷之聲傳入耳中,讓原本正陷入沉思隨意在街道上走動的程弓清醒過來,強姦侍女,沒想到出了程家沒有了周圍異樣的目光,卻依舊聽到了這個刺耳的詞語。程弓都不用想,不用猜已經知道,這些人肯定在說跟自己有關的事情。

「狗奴才,敢說大少,你們活膩歪了吧?」此時,一聲怒喝,程弓眼角餘光看到一個瘦弱的身影,猛的衝入一群如狼似虎的侍衛中去。

程弓抬頭望去,只見旁邊有一條寬大的內河,在河面上停泊著不下上百隻大大小小的船隻。花船街又叫才子佳人街,這裡跟一般的煙花場所稍有不同,來的都是一些文人墨客,下棋、拂琴、吟詩、作對、品酒、聽風、賞雨……。花費反倒是一般煙花場所的幾倍,但卻有無數人趨之若鶩,每年更是有花船花魁大賽名動帝都。

漸漸的花船街的名頭打響,玩高雅、情調、檔次到花船街,但有的時候一年半載你都未必能拿下。而有能耐讓花船之中的佳人陪夜的,則被認為才華橫溢、年少有為。無數的才子以此為目標,認為才子風流就該如此,下層、下流之人才會去那種只為了發洩才去的地方。這裡玩的是情調,玩的是情趣。

聽到旁邊似有人提自己,程弓這才注意到自己不知不覺中已經來到花船街,轉頭看過去,只見一個瘦弱的身影帶著幾個手下人衝向一個大船處。船頭上跟岸邊都站著一些人,這些人立刻廝打到一起。

「媽的,張乾,你們這幫狗奴才敢打我。」此時,剛才最先、最猛衝上去的瘦弱之人被人扔了出來,幸虧他的幾個手下及時將他接住,但他臉上也被打了幾拳,樣子也顯得很是狼狽。關鍵是他那風吹都感覺要飄走的瘦弱身體,稍微受點傷就會給人一種隨時要掛掉得感覺。

此時在船頭帶著兩幫人,十幾名威武侍衛,年紀不到三十卻略微有些禿頂的一個人正是程府張乾,此時皮笑肉不笑道:「宋少這話說的可重了,我拿敢動宋少您啊,但這飄雪船我家少爺跟歐陽少爺已經包下,您想衝進來我自然要阻攔。宋少雖然財雄勢大,但也總要有個先來後到吧,這事就算到了衙門或者到了兩家長輩面前,恐怕宋少爺說不出理來吧。」

張乾話裡軟中帶硬,話中帶刺,他心中知道眼前這位宋大少現在正被家中關禁閉,肯定是偷偷出來不敢把事鬧大所以才會如此說。

宋福,雲歌城宋家唯一男丁。宋福的爺爺一共生了五個兒子,但是五個兒子卻前後生了二十三個女娃,卻只有宋福這麼一個男丁。宋福現在有八個姐姐,十五個妹妹,在雲歌城也是廣為人傳誦的傳奇事蹟。最重要的是,幾乎每年宋家都在將這個記錄不斷擴大,每次都會為雲歌城上流社會多添一些談資。

宋福的爺爺當年是程笑天的左膀右臂,是程笑天當年手下第一戰將,十幾年前因為舊傷復發去世被追封為二等護國公。宋福的父親是如今的刑部尚書,四個叔叔有一個大將軍,三個將軍,在雲歌城宋家老爺子已經去世的情況下,如果只是如此,這種家世也只能算是一般,談不上最頂尖。

但宋家最強的是,如今已經有十一個女兒出嫁,十一個女兒中有一個嫁給皇子,五個嫁給將軍,剩下的最差也是地方大員。而且宋家是程家這一系的人,所以宋家老爺子雖然已經去世,卻依舊是雲歌城內最頂尖的幾大世家之一。

而作為宋家這一代唯一男丁,宋家自然捧在手心怕摔了喊在嘴中怕化了,而宋福絕對是雲歌城內最頂尖的紈袴敗家子之一,也只有九歲就帶他到花船上的程弓,雲歌城頭號紈袴敗家子能壓得住他。只是他身體現在越來越差,宋家中已經暗中通知帝都各大風月場所,要是誰敢再讓宋福進去就等著關門吧。

「你算什麼東西,讓程嵐跟歐陽玉寶出來跟老子說來。」宋福這個氣啊,要是以前他才懶得來這種地方呢,只是現在帝都其他各大風雨場所沒人敢做他的生意,他才想起來這裡轉轉。他宋福是什麼人啊,萬花叢中走過來的人,要來自然要到最好的地方。

如今這花船街最火的就是這飄雪船,聽說每隔三天才接待一次客人,每次不得超過三人,可以聽一次琴、喝一壺茶,費用則是百兩黃金。要知道如今藍雲帝國國勢不弱,五兩白銀半兩黃金足可以讓五口之家過一年豐足生活。

「呵…」張乾嘴角微微牽動了一下,很是不屑高傲的道:「宋少還是趕快回去吧,這裡不是您該來的地方。剛才手下雖然不懂事,不過說的也挺有道理的,既然你那麼崇拜程弓尊他為老大跟學習的榜樣,就算公主不行,但侍女總還是沒問題的。想來宋家的侍女也應該不少吧,宋少還是回家慢慢玩去吧。」

程弓強姦公主這件事情在上層並不算秘密,大家都有各自的渠道,事情又鬧的很大。但也僅止於上層圈子,至於張乾則是因為跟在程嵐身邊才能知道合格消息,此時說起來還有些小得意。因為他知道自己主子能聽到自己的話,當時這個消息出來的時候,主子眼神中的那種鄙夷神情他非常清楚。

「我操你姥姥、叫程嵐給我滾出來,我倒要問問他怎麼管的手下,我老大也是你這種雜碎能說的。你要不是程家的人,老子今天就可以在這裡立刻告訴你,**早死一百回了。」宋福身體雖然瘦弱,但此刻卻徹底暴怒,眼中流露出無比濃重的殺機。這個夠奴才,話中帶刺,看起來說什麼都跟他主子一樣,光明正大,永遠站在有道理的一方,義正言辭,其實最是陰損。

「你剛才叫我什麼?」

聲音並不是很大,很平很穩但卻似有一種磁性一般,所有人的目光瞬間都望向程弓這邊。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1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