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第十七章 賭一局

宋福跟醉貓剛才雖然大傷沒受,但小傷也不小,而且剛才都是被歐陽玉海跟周文采欺負,現在有機會了自然不會放過。歐陽玉海被程弓一膝蓋後扔到地上,蜷縮在哪也起不來了,被宋福跟醉貓上去一頓揍。

「大少,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猛了,太凶悍了。」此時胖子杜申也已經進來,路過周文采的時候,見他雙手抱頭也看不到什麼,杜申也來了兩腳然後走到程弓身旁小聲道:「大少,外邊很多人看著呢,要不將他們拖到上邊去。」

「你還知道注意自己形象啊。」程弓被逗笑道:「我們是誰,雲歌城四大紈袴敗家子,這樣很符合我們的身份跟地位,而且你不感覺當著所有人面打他們很爽嗎?」

杜申摸著自己大肚子,看了看外邊圍觀的人議論紛紛,周文采跟歐陽玉海的手下在外邊乾著急卻不敢進來,想著他們之前突然進來時候的囂張跟挑釁的舉動立刻點頭:「嗯,感覺確實很不錯、很爽。」

「大少,小道消息,周文采最近進了幾次宮跟紫嫣公主走的好像挺近的,剛才我才發現他手下的人裡邊竟然有一人我不認識,那個傢伙不像是本地人甚至不像藍雲帝國的人,身上帶著很古怪的感覺。加上之前事情有古怪,我還以為他是想幫著歐陽玉海一起對付醉貓,現在看來好像有些不對勁。現在回想,他們好像有意拖到我去求援,要不是大少你出其不意來這麼一手,我想後邊應該還有其他戲碼。」胖子笑呵呵的站在那裡,大肚子喘氣之間忽閃忽閃的動著,程弓的耳中已經聽到一個聲音。

被家族驅逐、胖子在外邊混跡了幾年雖然不喜歡修煉,但許多特別的東西他卻很喜歡。一般情況下最少也要達到洗髓期已經上才能學習傳音入密之類的功法,而且也都有距離限制,除非到了脫俗期才能通過精神力進行進行簡單交流。但胖子卻學會了一門特別本領,不用口說話,就能做到傳音入密的效果,雖然只能在兩米範圍,卻已經很奇特。

「嗯!」程弓答應了一聲,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繼續看著前面。

杜申眨了眨眼,變了,大少真的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不但力量變強,動起手來的感覺比之猛虎還凶,更有殺氣。再想起之前程弓殺死張乾,難道大少之前一直都故意低調,這次因為公主的事情決定不低調了,嗯,很有這種可能。

「呼…呼…」宋福沒打幾下,自己已經沒什麼力氣了,做到剛才周文采坐得桌子旁,大口的喘著氣。

至於醉貓,頭幾下打的到是比較凶,但是沒對手沒反應他打了兩下直接靠在一旁打起盹來。

這兩個傢伙這樣也太廢了吧,一會真得仔細檢查一下看看雷浩天得的是什麼怪病,順便看看宋福那個傢伙身體到底怎麼回事。

「程弓,你給我記住,我跟你沒完……」歐陽玉海看著程弓,恨聲說著。

「啪!」程弓直接拿起一裝滿水的茶壺砸到了他頭上,砸得他捂著頭慘叫一聲,再也不敢在那說狠話了。

周文采滿嘴是血,其他地方的傷的倒是不重,他有兩顆牙被打掉吐了幾口血,手裡握著自己被打落的牙:「今…天你贏了,我們可以走了吧。」

帝都各大家族年輕一輩之間的爭鬥很多,也很正常,一般只要不傷及性命家裡不會說什麼的,當然,你要實力、勢力對等才行。這種事情,每個人都經歷過。

「可以。」程弓很痛快的答應,看著他們起身要出去的時候,緩緩開口道:「就這麼灰溜溜的走了,這樣可丟了你們周家跟歐陽家的臉面,這麼多人看著呢,別說我不給你們機會,大少我最近錢多的花不完,指甲縫漏出點給你們點機會,怎麼樣,賭一局?」

翹著二郎腿,手中把玩著一塊隨身帶著的玉珮,無比得意囂張的話語,絕對的紈袴二世祖的架勢。

大少就是大少,我輩風範,本質猶在啊。這話說的,是時候、有感覺,痛快。胖子跟宋福一聽,都跟著笑了起來。有杜申在哪站著呢,程弓說跟別人賭那絕對就是寒冬臘月潑涼水,玩死人不償命。

「就你聰明,你當別人都是傻子啊,跟你們賭。」歐陽玉海起身,氣憤的說著。現在連外地來的人都知道來雲歌城不能跟胖子賭博,何況他們。

周文采則吐出幾口血來,滿嘴的血腥味,讓他有一種想吐的感覺。他是文生,從小習文,雖然以前也跟別人起過爭執,但都是下邊人打鬥,他都避開,從來不親自動手,被人打得這麼慘還是第一次。這還不是最可惜的,最可惜的是自己的計劃竟然夭折,程弓,你給本少爺等著,這事不算完。

「呵…」程弓輕聲笑道:「說了是給你們個機會,自然不會跟你們賭骰子或者泡妞了,你們以為你們是本少爺,連公主都主動送上門來成為我的人。你們不是自詡文采風流嗎,琴、棋、書、畫、詩詞、歌賦、對子,隨便你們選擇一樣,別跟本少爺說你們這都不敢賭,如果那樣的話,以後就別自稱才子了,回家生孩子去吧。」

「你胡說…」已經要走出去的周文采聽到這話,渾身氣得發抖,突然回頭指著程弓怒吼道:「程弓,你不要在哪胡說玷污紫嫣公主清白,公主根本沒跟你發生什麼事情,紫嫣公主是你的人,你癩蛤蟆想吃天鵝肉吧你,你做夢去吧。詩詞歌賦,就你也配跟我提,你給我提鞋都不配,就憑你這個紈袴敗家子也跟我比這個,好,我看你有多少錢輸。」

氣憤的周文采說完還沒感覺什麼,卻突然發現程弓笑了,笑的很開心也很奸詐。不管他怎麼奸詐,要是比詩詞歌賦周文采都很有信心,但隨後突然聽到周圍人的議論,他的腦子轟的一聲差點炸開。

「你們聽到沒有,他剛才說什麼,難道紫嫣公主跟程家大少那個了……」

「太火爆了,天大的消息,絕對轟動帝都……」

「不會吧,紫嫣公主怎麼會喜歡這麼一個紈袴大少,還獻身給他。」

「不可能的,紫嫣公主絕對不可能跟程弓那個紈袴發生那種事情的。」

……

強姦公主這個事情也只在少數家族知道,普通的人又那裡知道,但這下卻精彩了。一個小小的圈套,讓周文采喊出這話,程弓腦海中想起紫嫣公主雙手抱胸,冷靜的目光嘶聲裂肺的哭喊聲,程弓心說這還只是剛開始,你想跟本少爺玩,那我就陪你慢慢玩。

「周大少,琴棋書畫詩詞、歌賦你隨便挑吧,至於賭注嘛……」

程弓笑吟吟的挑釁的看著周文采,這周文采一提到紫嫣公主就這麼激動,不是暗戀已久就是受到了蠱惑。也正因為如此,程弓才給他設了一個小陷阱讓他跳,原本只是憤怒的周文采在說出那番話後,聽到岸邊上的驚嘆跟無數人議論的聲音,腦海中一片空白。

完了、這下完了,這件事情原本只是在雲歌城上層流傳,下邊的人並不知道,現在弄得天下皆知,不僅是折損了紫嫣公主的形象,連皇家的臉面都丟光了。回去怎樣面對家族長輩的責問、怎樣面對紫嫣公主、皇家會不會因此降下懲罰。一瞬間周文采如墜冰窖,渾身冰涼,腦袋一片空白。

「怎麼,沒膽子比了,琴棋書畫、詩詞歌賦隨便你挑,你竟然都不敢下賭注,是不是怕賭注太大承受不起。」程弓無比囂張放肆的笑道:「放心,本大少不會強迫你賭別的,更加不會讓你光著屁股回去,如果連點錢都輸不起,那你以後就不用再雲歌城待了,找個鄉下地方養老算了。」

如墜冰窖的周文采突然眼前一亮,腦海中不斷回想著程弓的話,對啊,自己怎麼沒想到。今天就算不能廢掉這程弓,但自己完全可以讓他輸的很慘,丟人現眼、到時候紫嫣公主一高興就什麼都好辦了。

周文采心中再次燃起希望,怒視著程弓:「如果真是你這個紈袴親自跟我比書法的話,我不但將身上帶著的二十幾萬兩銀子壓上,還將我家傳寶玉全部壓上。而且我還要跟你賭,誰輸了就脫光衣服跳入河中,一直游泳離開這花船街。程弓,就怕你沒膽量賭?」

「哇塞,這回可玩大了…」

「程弓才不會比呢,比吃喝嫖賭抽他行,比書法,你以為他是程嵐。」

「這周文采據說拜訪好多名師,四大才子之首的周逸凡還是他表哥,在帝都年輕一輩中都能排名前十,別說程弓了,除了四大才子帝都能贏他的沒幾個。」

「隨身就攜帶二十幾萬兩銀子,果然不愧大家族公子。」

…………

周文采最後幾乎是大聲、挑戰式的怒吼出來,雙目快要噴火一般的盯著程弓挑釁的目光。比別的不行,比書法他有絕對的信心,這程弓可不是程嵐,就他還想跟自己比書法。

「嗯……」程弓翹著二郎腿,手中把玩著玉珮,有些猶豫不決起來。

程弓這一猶豫,周文采更像是打了雞血一般興奮:「怎麼,你剛才不是很囂張嗎,現在怕了,不敢賭了,你還是不是一個男人,剛才你說的話所有人可都聽得清楚,堂堂的程家大少,說得出做不到,那可就真丟了鎮國公程老爺子的名頭。」

宋福聽了周文采的話微微皺眉,他們小一輩怎麼鬧都行,但是一般很少會牽扯到家裡,尤其是程老爺子這等存在。周文采看來真的是逼級了,什麼話都出口了,要不是看大少好像別有所圖,宋福真想再衝上去教訓一下周文采,反正他休息半天已經緩過勁來。

程弓笑了,笑得非常無奈:「我真不想跟你賭,實話跟你說了吧,丟不起那人。你問問,像咱們哥們這身份地位,出門不帶著幾百萬兩銀子誰好意思邁步啊。二十幾萬兩銀子,太少、太少了,你還有沒有別的賭,房產、地契、古董、字畫,實在不行打欠條也行。」

「不敢賭就找這個藉口,太爛了吧。」

「看他那什麼都不懂的紈袴勁,我都想壓一些了。」

「幾百萬兩,他也不怕風大閃了舌頭。」

…………

這裡的人相對支持周文采的更多一些,一聽程弓這話說什麼的都有,周文采更是露出鄙夷的神情。

程弓說完抬眼看了一眼胖子,什麼都不需要說,胖子雖然不明白程弓到底想幹什麼,但接到暗示立刻一挺肚子。

「來、來,我坐莊了,賠率一賠一,誰想下注的趕快。」杜申已經多年沒機會賭了,此時聲音一提,那氣勢那感覺那狀態立刻都回來了,而隨著他的話從外邊突然冒出幾個看似逛街的普通人,此刻一個個都熟練的拿出紙筆,一臉笑容的看著圍觀的這些才子們,那意思,來吧,開賭吧。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2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