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三十七章四海樓

看到了東方青梅被打敗撓頭的樣子,東方玲瓏再次道:「丹藥、丹藥,丹是藥的結晶跟昇華,而丹並非拘泥於形狀,丹之一道千變萬化。」

東方玲瓏雖然教東方青梅如此說,但她的心中也很吃驚,真的有人如此煉丹。她在家族中看到有位先祖寫的這段話,最開始也感覺到很奇怪,要知道煉藥師達到丹師的標誌就是能凝練、成丹,丹藥其他形態東方玲瓏也沒嘗試過。這麼多年的專研,讓她多少領悟了一些,但不凝練、成丹的丹藥還叫丹藥嗎?

「還有,就算是給他們送食物的時候也不要過多停留,這是大忌。」東方玲瓏心中產生許多感嘆,隨後淡淡的說了一句,這才開始繼續種起花來。

東方青梅做個了鬼臉,隨後跑前跑後的跟著東方玲瓏忙碌起來。

程府內院之中的湖泊上,程笑天正悠閒的站在水面之上,腳下只有一根小母手指粗細的樹枝。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湖中的魚兒完全無視他,紛紛的從他腳下經過,有一些魚兒還感覺這根小樹枝很奇怪,上來撞一下。

而身在上邊的程笑天彷彿不存在一下,魚兒撞擊到樹枝,那樹枝就隨著移動。

此時,老羅快步的拿著一份軍情從外邊進來,程笑天腳下微微發力那樹枝瞬間化為粉末,程笑天身形邁步之間已經來到了上邊涼亭之上。

「老爺,你的力量提升了?」老羅也很是吃驚的看著程老爺子,程老爺子殺氣、力量總是沒辦法控制的很好,雖然達到脫俗期力量卻一直停滯在了脫俗期第六層一直難以提升,三、六、九是每一個境界都會遇到的瓶頸跟難關,到了脫俗期的瓶頸可不像脫胎期、換骨期甚至洗髓期跟伐脈期那麼簡單。雖然只是提升一層,但相差卻是天差地別,程老爺子被困在第六層整整是一年了,但此刻卻好像有了很大的進步。

「還沒。」程老爺子微微搖了搖頭,脫俗期每提升一點都難如登天,他被困在第六層也整整十一年了,想盡無數辦法也都難以突破。但隨後他卻露出笑容:「但身體確實好了許多,以前自己都沒注意到的一些暗傷都消除了。以前有些力量達不到的地方,總以為是自己力量不到、修煉的不夠,但現在才發現完全是因為身體的原因。()身體感覺年輕了許多,還真讓那臭小子說對了,看來這壽元真的提升了。照這個情況,用不了多久應該就能突破脫胎期第六層了。」

「恭喜老爺。」老羅一聽也無比開心,隨即又將那份軍情遞給程老爺子:「這還有一份喜報,按照您的安排,宋保國將軍抄了敵人的後路,不但將東南蠻族二十萬大軍的糧草燒燬,還一舉斬殺了三員大將。而家主接到老爺你的通知,全部動員將蠻族突進來的三萬大軍困住,引來十萬援軍一舉擊潰。具體的數字都在上邊,這次可以說是最近十年來少有的大捷,很快整個帝都都會震動。經過這次打擊,蠻族最近一年絕對沒辦法再犯東南邊境。」

程老爺子看了一眼卻並沒顯得多興奮,目光看了一眼皇宮的方向。這次的事情讓陛下跟那幾個在背後做事的老傢伙好好想想吧,雖然他們調換的只是兩個將軍,跟幾個統兵的統領,但我程家多年布的防禦豈能那麼容易打破。蠻族想破不容易,別人一樣不行。

這是一次大捷,同時也是程家跟皇室還有那幾個背後搞事的幾大勢力的一次較量,而這次較量以程家軍大獲全勝而告一段落。但程笑天知道,這不過是個開始。

「這個等程宇飛回來讓他去跟他們爭就是了,對了,程弓那邊有消息沒?」十幾萬人的戰役程老爺子不關心,反倒是關心起程弓,這要是讓人知道,恐怕打死都不敢相信。

「煉丹,只有那侍女小雪這些天每天出來一次,偷偷到廚房在老爺每天必喝得湯裡滴兩滴藥,大少爺從進去之後已經九天沒出來了。」老羅早就習慣了,這些天老爺子每天最少問三次。

「煉丹、煉丹,難道真像玲瓏那丫頭說的,他遇到了一個高人,傳授他煉丹跟武技。」

「老爺,用不用我派人調查一下。」

「別!」程老爺子一聽連忙攔阻道:「如果這個人想露面,早就露面了。這種高人行事非同常人,我們還是裝作不知的好,只要留意程弓的一舉一動就行。」

「是。」

……………………………………………………

夕陽西下之時,夕陽映照在玲瓏閣周圍讓這裡顯得越發的寧靜跟美麗。

「啊!」從第一層煉丹室出來,程弓使勁伸了個懶腰,一晃已經整整在下邊沒日沒夜的煉了十一天丹了。這種感覺就像是睏乏的人睡了一覺一樣,說不出的舒服。除了最開始五天程弓煉製丹藥,後邊則基本都是教小雪,程弓也順便煉製了一些丹藥,這是幾天就幫小雪從脫胎期提升到了換骨期。

小雪這一個多月身體調養的很好,尤其是東方玲瓏這邊也拿出了許多丹藥,所以程弓才可以放心的幫她加速提升。如果小雪要是經常戰鬥,提升之後最好的辦法是需要磨練一番,適應力量,否則就會跟那個紫嫣公主一樣,但小雪顯然不是去戰鬥的人,所以程弓也沒要求他,隨後就開始教她煉丹。

小雪也很快上手,現在煉製下品丹藥成功率已經達到了三分之一,三次就能成功一次。這幾乎堪比正常二級丹師的成功率,僅僅煉製了幾天丹藥就能如此,這要是說出去非讓那些浪費了無數藥材,學習了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丹師汗顏死。但想想他不但擁有隱風之體,還擁有元陰之體,現在不過是利用她天生的隱風之體而已,等她以後元陰之體得到發展,那才是她真正爆發的時候。

之前進來還真沒仔細看這個房間,此時落日餘暉,照在房間之內,程弓也感覺這裡的佈置很不錯,忍不住多看了兩眼。前兩天東方青梅就過來說了,她們小姐準備開鼎煉丹,以後她們的食物都要自己到上邊取。這裡是禁地,就算程家人送東西過來也只能放到門口,不得進來。

之前上來取食物都是小雪的事情,如今小雪在下邊繼續煉丹,程弓這是進去之後第一次出來。四周轉了一下,這裡全部都是各種書籍,以煉丹的為主但其他的也很多,這裡的書之多恐怕在整個藍雲帝國都數一數二。

程弓走到了那個東方玲瓏總是背對窗戶坐著的位置,忍不住坐下,心說要是自己外邊很吵鬧,除非特意裝逼否則肯定會回頭看或者起身。但東方玲瓏卻是會一直坐在這,看來跟她那冷淡的性格有關係吧。心中想著,正好看到上邊擺放的一些書,還有一個本子正記載一些東西,程弓看了一下才發現這裡竟然摘抄的都是關於隱風之體、元陰之體如何啟發、引導、利用的東西。往前翻,則是一些心得跟摘抄的東西。

程弓看了兩眼發現有些地方又問題,因為剛才看到有關小雪的那些地方也有許多問題,程弓隨手拿起筆來刷刷刷的寫了起來,一口氣把許多都劃掉,然後又隨手添加了一些,這才起身離開。

程弓出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讓人通知胖子,大少出關了,快給本大少接風洗塵。

這邊讓人通知胖子,這邊程弓已經直接趕往四海樓,四海樓是他們經常聚會的老地方,只要不特意說明一般都會跑去哪裡。雲歌城最出名的就是四方樓,事實上四方樓在任何地方都很出名,因為他是通行天下的銀樓。不論是在蠻族、草原、還是圖騰帝國又或者藍雲帝國,甚至藍雲帝國之前的朝代,四方樓都是早就存在。

不論任何朝代更替四方樓都會在,大家都已經習慣,天下間通行的所有銀票、金票都跟四方樓有關係,如果不跟四方樓掛鉤,即便你是朝廷出的貨幣都沒有任何購買力。因為每個國家的貨幣政策不同,但四方樓開出去的銀票跟金票則通行天下。他們從來不插手任何政事,超然事外,也能超然的存在了無數年。

因為四方樓的特別存在,有不少人起名的時候也如此起,像四海樓跟四季鮮酒樓就是如此,但能達到一定檔次的卻很少、很少。在雲歌城除了四方樓外,也就四季鮮酒樓是最高檔次的酒樓之一,四寶樓是由當年本朝太傅周松創建,如今也已經成為上層文人交流聚會之地。至於四海樓就比較雜了,包含了酒樓以及住宿等一條龍,從你進入的一刻開始,洗去風塵、放鬆精神、按摩享受、歌姬表演、雜耍賭博、吃、喝、玩、樂一條龍全部包含。

「大少來了,可是有日子沒見您了,裡邊請,雷少、宋少、賭神全部在裡邊等您呢。」四海樓夠大氣,但也充滿了跟四季鮮酒樓那種高檔不同的韻味,一進來就有小廝上前來贏了過來。這人眼裡跟記憶相當厲害,對於每個人的脾氣也都很熟悉,一見程弓進來立刻迎上去,在你邁門檻時他都低頭躬身將手臂抬起放到一旁,正好是你隨手能按一下的地方。

這樣既不碰你,又讓你感覺服務無比周到。程弓雖然什麼樣的人都接觸,但上一世還真很少來這種地方,看到這小廝做事如此周到,隨後扔出一塊銀子。

「謝大少賞。」小廝歡聲喊了一聲,在前面引路一路帶著他到了頂層。

「大少,你可想死我了。」胖子一看到程弓喊叫著就要上前來擁抱。

程弓真不想被夾在肉裡,腳下一閃已經來到趴在那裡醉得不行的醉貓身旁,從空間戒指裡邊取出一葫蘆已經裝好的烈焰酒,直接打開蓋子塞到醉貓手中。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31: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