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四十二章 誰是受害者

「程笑天,你們程家想造反不成,這裡是金鑾大殿,一切事情自然是有陛下做主決斷……」此時,後邊有一個圓滾滾的胖子跳了出來。他這一出聲,立刻引來無數人詫異、驚嘆的目光,心說這種時候還真有白痴敢跳出來找死啊。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皇帝的老丈人鄭三元,他家跟歐陽家族也有姻親,之所以能搭上皇帝這條線也是歐陽家族幫忙。

鄭三元是最近幾年才爬起來的,他們家族本身就是帝都最大的皮貨、藥材商人之一,最近女兒又被封為貴人,加上跟歐陽家族的關係正得勢。這些年來程宇飛在邊疆,程老爺子從來不上朝,雖然知道程家勢很大,但鄭三元自認自己這個皇帝的老丈人也不比他們差多少了。

「嘭!」這次這一腳是程宇飛踹的,隨後就見程老爺子直接沖上去,沒使用元氣直接一頓拳打腳踢。打得鄭三元滿地翻滾,本來矮胖的身材,此時就跟一個元皮球被程笑天打得滾來滾去。

周圍多數人都沒去理會,因為這鄭三元最近很是囂張,而且這種時候你敢提造反這兩個字,簡直昏頭了。

「陛下……」此時,程宇飛突然雙膝一軟跪倒在地,雙手抱著滿身是血好像已經不行的程弓:「我程家一門忠烈、一心為國,為國開疆擴土征戰幾十年不說,剛剛打了勝仗就有人說我程家要造反,請陛下明察。」

皇帝的老丈人很多,鄭三元能起來也完全是因為他不斷出錢幫皇帝做一些事情,加上有歐陽海的推波助瀾。這種時候,皇帝又那裡會去管他,剛才鄭三元站出來的時候他就在罵,這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敢站出來。

事情鬧到這種地步,皇帝只能安撫:「愛卿平身,朕自然相信程家,這天下間誰都可能造反,唯獨程家不會。當年程老爺子多次救過父皇跟朕的性命,如果程家想造反,又何必等到今天。」

「既然陛下如此說,那剛才鄭三元誣陷程家造反,就是誣陷朝中重臣,還請陛下為程家做主,為臣做主,為我兒做主。」程宇飛立刻跟上。

這一刻不少人都震驚的看向程宇飛,暴熊什麼時候腦子這麼清醒,話語這麼跟的上。那邊程老爺子揍著鄭三元,這邊程宇飛還要皇帝給他們做主。這一下,倒是讓皇帝也都為難了。

「老爺子、消消氣、消消氣……」此時,宋保家看差不多了上前勸說,畢竟鄭三元再怎麼說也是皇帝的老丈人,他們一直不出聲終歸不好,打一頓出出氣也就是了。

此時御醫也趕了過來,直接讓程宇飛將程弓放下,正在給程弓診治。

「陛下,性命應該無礙。」這御醫很聰明,上來檢查發現一些重要部位沒問題,立刻先說出這麼一句。

一聽這話,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不管這程弓如何紈袴如果這個時候死了,事情肯定不可能就此算了。很可能掀起腥風血雨,甚至終極碰撞,但只要人沒死就沒事了。雷岳看宋保家上去勸,他也開口道:「還跟老子說修身養性,我看你再修一百年也這樣。以前總說我脾氣暴躁,現在我看咱們反過來了。這麼大年紀了火氣還那麼大。孩子間打仗,多大點事啊。」

「是,是啊……」歐陽海此刻堅持著忙道:「這肯定是孩子們之間爭鬥,不小心如此的。」

感覺氣氛緩和了,也有人開始勸說,也有人站出來幫歐陽海說話,甚至過去攙扶歐陽海。

「小孩子打架,哼!」程宇飛怒哼一聲:「歐陽玉龍是大統領,統領五千兵馬,他還算是小孩子嗎。如果他算是小孩子,那身為城衛軍西門將軍的歐陽崢浪還算嗎?要不是我得到消息及時趕到,我兒跟宋家、雷家、杜家的三個小子就都死在那了。」

「陛下,為…為我做主……」就在此時,鄭三元掙紮著想爬起來,伸著手、滿嘴是血的說著。

「滾。」宋保家一聽,自己家的獨苗竟然也受重創了,看著程弓的樣子立刻能想到自己家宋福的情況,本來他剛剛拉開程笑天,聽著鄭三元喊著做主,一腳將他踹到一旁,他這一腳力度可不輕。

「歐陽海,我孫兒要是有事,我平了你們歐陽家。」剛才還一副老成持重的雷岳,也如同瘋了的獅子,沖上去又是一腳。

這下子朝堂徹底混亂了,歐陽海蒙了,皇帝更蒙了。如果只是孩子間的爭鬥還好說,如果歐陽崢浪都動手那事情可就麻煩了。

金鑾殿上動手打人,而且還不止一個人,這也算是開國後少有的事情。也只有程老爺子敢如此,否則宋保家他們再怒也不敢,至於雷岳一看就是跟著起鬨的。

「好了,大殿之上成何體統。」看到程老爺子不動手了,皇帝這才怒喝一聲,所有人這才都平靜了下來。只是鄭三元口吐白沫倒在那裡,歐陽海也站不起來了。

「陛下,程家大少身上共有十二處骨頭碎裂之處,十六處骨折,其他傷勢也都很重。雖然性命無礙,但……」御醫檢查之後回稟,說到最後聲音漸漸變小:「但今後恐怕很難再修煉,如果調養得當,正常生活應該沒問題。」

什麼他媽的叫做正常生活沒問題,那不就是廢了嗎。雖然從小國發展到一個帝國,開始逐漸重視文臣,但天下武風盛行,何況如果能突破伐脈期還能延長壽命,這種情況下多數人還都是會修煉的。就像有些大儒,有可能一生不會戰鬥出手,但他們卻也能擁有超越伐脈期的力量,讓自己延長壽命,擁有雄厚的元氣。

「嘭!」皇帝已經坐回到九五之位上,一拍龍椅:「立刻將所有涉案之人關押,歐陽崢浪革去將軍之職,必須調查出真相,任何有關之人都不能放過。膽敢如此對待朝廷功臣,朕查明之後格殺勿論。」

此時,就連一直不出聲的周松看到歐陽海求助的目光後,考慮一番後都要邁步上前準備幫歐陽家族一個忙,畢竟這件事情如果牽連起來,歐陽家族可就真的要遭殃了。

程宇飛此刻也同樣滿臉悲憤:「陛下,那些城衛軍跟那幾個歐陽家的人我都讓人扣起來了,至於那個歐陽玉龍在跟我兒的搏鬥中被我兒擊殺,歐陽崢浪出手要殺我兒時也被我擊殺。但臣懷疑這件事情並非那麼簡單,正如陛下所說,一定要調查處背後真相,不放過任何相關人。」

這下所有人都傻了,鬧了這麼半天,還以為你們受了天大委屈呢,但現在怎麼聽好像都不對勁呢。

「啊……」歐陽海此刻一聽,自己的一個兒子跟一個孫兒被殺,怒極攻心直接一口氣沒上來暈死過去,好在有御醫在一旁,忙過去施救。

皇帝也愣了半天,鬧了半天,這個程宇飛是惡人先告狀。人你都殺了,你還在這鬧了這麼久,連朕的老丈人都讓你們打了。但事已至此,已經很難再說別的,何況程宇飛畢竟是剛打了勝仗。

此刻不只是皇帝,其他人也都明白過來怎麼回事,這程宇飛鬧得這麼大原來都是為了這個。就算程宇飛是功臣,但那歐陽崢浪怎麼說也是城衛軍將軍,他說殺就殺。如果早知道這個消息的話,最先要做的就是要治程宇飛殺人之罪了。

但現在事情鬧到現在,連一向跟程宇飛不對付的雷岳也都爆了,程宇飛抱著程弓一路闖入皇宮,事情鬧得這麼大,恐怕很快就會傳遍天下。加上剛才皇帝自己也說出處理結果,此刻就算心中罵程宇飛狡猾也沒辦法了。

狡猾,皇帝自己都是一愣,程宇飛這只暴熊跟狡猾完全沾不上邊啊。而且皇帝突然想起來,如果沒錯的話,那個歐陽玉龍應該是洗髓期第七層吧,怎麼會被這程弓擊殺。難道真如情報所言,這程弓有所隱藏,上次他打了紫嫣還以為只是紫嫣沒任何戰鬥經驗,但現在看來卻遠非那麼簡單。而且他前段時間折騰的很歡啊,但不管怎樣,他現在也已經廢了。

「朕自會命人查明。」皇帝的臉色也不好,沉聲說著,隨即看向下方一直沒出聲大太傅周松:「朕身體微恙,周太傅代朕去犒勞三軍,獻俘之事改在三日之後,退朝。」

「老臣遵旨。」一直沒出聲的周松眯縫眼睛,躬身領旨,至於這一切他好像都不關心。只是在程宇飛抱著程弓走出去的時候,他的多看了兩眼程宇飛,眼中也充滿了跟皇帝一樣的費解,今天這程宇飛的表現很反常,他怎麼可能想出這等計策。

而且這件事情如果真的調查明白,是那程弓親自擊殺的歐陽玉龍,那這程弓隱藏的還真是很深啊。只是這次他們程家也算是高興過頭了,所以才會如此,不管這程弓之前隱藏的再好,現在也只是個廢人了。至於程宇飛,殺死一個城衛軍將軍的事情豈能就此算了,此時周松不由得想起周逸凡的話來,臉上不由得泛起一絲容光。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0:23: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