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第四十四章 給哥拿夜壺來
「呵……」程弓淡淡一笑,再一次善意的誤導了程老爺子,隨後答應著。程老爺子知道程弓能恢復,心情好了許多,聊了一會就讓程弓趕快休息,他則喊著程宇飛離開。程宇飛剛打了勝仗歸來,加上今天鬧的這件事情,其實後邊的事情還有許多要處理,現在既然知道程弓沒事,程老爺子也就開始處理其他事情,為一些事情提早做一些準備。

看著程老爺子離開,程弓的心中突然感覺很是溫暖,這是他上一世從來未曾體驗過的感覺。這根兄弟之間的感情又不同,上一世他有許多過命交情的兄弟,但跟這種親情不同。程弓沒去特意融入,也沒去特意抗拒,就像是他當初修煉的陰陽萬物訣一樣,感受天地萬物之元氣修煉自身力量,講究的其實還是一個順其自然。

這次的事情有些意外跟突然,但卻也是早晚的事情,只是還有許多事情很奇怪,本來想這次煉丹之後跟胖子他們好好談談,但卻沒想到一切都來得那麼突然。

這次生死之戰,自己最終憑藉毅力、藥物跟堅持把歐陽玉龍幹掉,如今再感受發現自己精神力竟然又有所恢復。如今已經相當於伐脈期第五層的精神力,只要自己精神力再提高兩個層次,就可以煉製上品地級丹藥。東方玲瓏說的沒錯,一般人的丹藥自然得需要最少上品天級丹藥才能徹底治癒自己傷勢,但自己體內有至陽真火,身體經過至陽真火淬煉。

就算不服用丹藥緩緩恢復,不出兩年也能徹底恢復,但程弓不可能等那麼久。只要自己身體再強一些,煉製一些專門針對自己的上品地級丹藥,然後借助水元珠再次使用至陽真火修煉,用不了三個月自己就能恢復,而且經過這樣打碎重新恢復,還能提高許多。

「砰砰……」正在程弓想事情入神之時,突然有人敲門之聲,只是用的是扇子輕輕的敲打在門邊:「聽說大哥受傷,二弟程嵐特來探望。」

程弓現在脖子都沒辦法轉動,本來程老爺子要讓御醫、侍女什麼的留下,但全部都讓程弓拒絕了。程弓現在自己清楚自己的事情,這對他來說也是一次考驗。程弓之前煉丹時候煉製了一批上品人級辟榖丹,上品人級辟榖丹一顆能挺三天,所以程弓不用擔心其他吃喝拉撒的問題。至於其他問題,程弓讓程老爺子跟東方玲瓏說一聲,通知小雪回來,所以此刻程弓的院子裡除了大門口程老爺子堅持留下來的侍衛,只有西廂房的胖子了。

「小弟這次的禮數沒有問題,大哥應該不會再挑什麼了吧。」程嵐說著已經邁步走到程弓的床前,左手放在身後,右手手中拿著的扇子打開在胸前輕輕煽動著,面帶笑容,眼中卻充滿了嘲諷之意。

他是在告訴程弓,上次程弓殺了張乾的事情他記得,但他忍了。做大事者就要如此,這是程嵐一直認為的,但此刻他卻也是在告訴程弓,他才是真正的勝利者。事實上那次他之所以沒跟程弓直接衝突,甚至後來也沒做什麼,一來是因為他忙於準備大考之事,二來跟哥哥正面衝突不論是在爺爺心中印象,還是傳出去對他都不好,還有一點就是,他認為程弓不配。

當知道程弓接連做出許多事情後,他還是冷眼旁觀,知道程弓打了紫嫣公主他認為機會到了,但很快他卻發現事情並非他想像中的那麼簡單。當他知道,因為程弓打了紫嫣公主,皇帝竟然以此為契機動了程家兩位將軍跟好幾個統領,直接在程家的勢力之內安插釘子,這讓他很是氣憤。

爺爺難道真的老糊塗了嗎,為了那麼一個廢物,竟然肯讓出那麼大利益。但直到後來他才知道,原來程老爺子跟程宇飛早有準備。直到剛才知道了大殿之中的事情,知道程弓廢掉得事情後,在看到程老爺子跟程宇飛走後程嵐特意趕過來。

「你哥我要尿尿,給我去拿夜壺。」程弓躺在那裡大聲的喊了一句,看到程嵐自認為瀟灑,所謂禮數十足的探望就感覺太假。程家怎麼會有這樣的人,怪不得之前他們都說程嵐小時候跟皇家子弟走的太近,又是伴讀又是在皇宮內院生活,已經完全不像程家人了。天家無親,一切保持距離、禮數什麼的都是規矩跟虛假的套路,哎,這孩子沒救了,程弓心中暗自想著。

作為弟弟,哥哥受傷躺在床上,說要尿尿讓弟弟拿夜壺這很正常。程弓沒去跟他辯論大道理,什麼仁義禮智孝,做出來的才是真的,義氣、孝順不是掛在嘴邊說的,是要去做的。程嵐瞬間也僵住了,不去做,自己就是不念親情、說大了是不孝,可真的去做……

一句話讓程嵐不知該如何應對,他抬頭向外望去想叫人,但這院子里根本就沒其他侍女。而程弓的聲音還非常大,外邊的侍衛肯定能聽到,萬一他一會真忍不住鳥到褲子上,到時候老爺子追究起來可就麻煩了,自己真的就成了不仁不義、沒有親情不懂孝道的人了。可真給程弓哪夜壺,比殺了程嵐還痛苦。本來程嵐這次來是以高姿態看望程弓,他不會出言攻擊程弓,他早就想好了,他要安慰程弓,告訴他不要自暴自棄之類的,但現在……

「大少…你等等,我這有一個我給你拿過去,你們家下人呢,難道是這次你惹的麻煩太大老爺子打算讓你自生自滅了。哎呦…啊…大少你等著,我馬上就過來,哎呦……」在院子的西廂房內,一個都有些看不出人樣的球狀物體費力的移動出來,因為牽扯到了身上的傷,每走一步都會發出一聲慘叫,拎著個夜壺往程弓這屋堅定的移動著。

程嵐一聽如遇大赦,剛才已經有些亂了的心一下子又穩定下來。一向自認機智、聰明的他第一次遇到這種難題,心中的驕傲跟不屑讓他打死也不願意給程弓拿夜壺接尿,但不照顧重傷的大哥又會落下話柄。這麼多年來他一項站在道義的制高點,講究仁義禮智孝、曾經將一個不孝、爛賭的儒生說得口吐鮮血而名揚云歌城,程嵐一直認為不論任何時候他都能輕鬆處之,現在才發現這種時候他似乎陷入了一個死結。

「大哥有命弟自然要遵從,照顧大哥也是弟應該做的事情,只是既然有人已經搶先來做,也就無需弟多參與了。大哥好好養傷弟會吩咐下邊的人過來,大哥有事隨時可以吩咐他們去做。如果他們做的不好,大哥想打罵隨意,就算打殺弟也絕對不會多說一句話。對了,聽說大哥受傷頗重以後不能練功,但前段時間大哥所寫之字也頗有功力,這點倒是讓大家非常意外。可惜大哥之前沒參加過下邊的科舉考試,沒辦法參加今年的秋試大考。不過大哥也不用灰心喪氣,還有一個月在秋試大考之前云歌城內還會舉行一次四大才子挑戰賽。分別是琴棋書畫,所有人都可以報名參加。」

程嵐說的非常之快,有意加快語速讓程弓沒辦法插話進來。

「如果到時候大哥能起來的話也可以去參加報名考試,所有獲勝者最終可以向我們四大才子進行挑戰,這是由四寶樓舉辦的盛會,這也將是我們最後參加的一屆了。因為我們四人這次連勝之後已經是連續三屆獲得勝出,以後大家將不再參加這種活動,大哥這次參與之後下次說不定就能獲得下一屆的四大才子稱號。要知道,四寶樓這一屆可是最後一屆拿出天寶玉作為獎勵了,天寶玉養身健體延年益壽,就算完全不修煉武技的儒生佩戴也能百病不生,,這可是稀世珍寶,倒是非常適合大哥你現在使用。當然,這個主要是為了興趣跟愛好,大家為了個熱鬧,就算大哥不能勝出獲得天寶玉,只要大哥開口我也可以送給大哥。」

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直到此時程嵐才終於越說越有感覺,他感覺這已經進入了自己的節奏,一切進入了自己的控制範圍之內。自己漸漸的站在了道義的制高點,說什麼都能無往不利。

「嗯!」程弓一直等他說完,見他不說了才用鼻子答應一聲,然後很痛苦的答應道:「行,你將那天寶玉放在這吧,正好我現在身體受創,正是需要的時候。別的廢話就別說了,嘮嘮叨叨跟個大媽是的,將天寶玉放下你可以出去了。」

「呃……」任誰都能聽出來,程嵐那話不過是客氣。如果再聰明一些或者稍微有點頭腦都知道,他是在炫耀跟諷刺程弓,如果程弓氣得怒罵、趕他走,程嵐會更加謙恭的道歉,然後表示自己沒想到會遭到誤解,然後小心的無奈的離開。但是程嵐沒想到,程弓又是一句話,毫不客氣收下天寶玉,還…還說自己是嘮嘮叨叨的大媽,自己辯才無雙,享譽云歌城,他竟然說自己是嘮嘮叨叨的大媽。

「來了大少,你可…哎呦……千萬忍住……」此時,胖子進來,一不小心差點絆倒直接撞向程嵐,程嵐反應倒是非常之快,身形快如疾風,移形幻影已經到了胖子身後。看到胖子手中還真拿著夜壺,他更是眉頭皺起,隨後心中鄙視的哼了一聲,邁步就要離去。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5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