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第五十三章 最囂張的報名
看來所有人都不是一般看好他們,怪不得他那麼囂張,因為自己就算不參加,去打聽四大才子大賽的事情,聽到的也都是關於他的事蹟,他們四個今年要是再成為四大才子,那就是史無前例的三連冠了。

如果僅僅是因為程嵐,程弓興趣還不算太大,但一想到還有星海玉那種寶貝在,程弓的心也就動了。根據之前讓胖子打探的消息,這四寶樓舉辦的琴棋書畫大賽也被私下稱之為四大才子大賽雖然不是官方的考試,但經過多年經營卻也已經成為殿試大考之前最重要的一個活動。畢竟由當朝太傅發起,而且四大才子的號召力也非常之大,每個稍微有些才華的人都希望有機會成為四大才子。

就算不能成為四大才子,只要能在那裡嶄露頭角,有個好的排名也是揚眉吐氣、出名的好機會。甚至私下裡還在傳,琴棋書畫大賽上名次靠前的,那些大儒甚至當今皇帝陛下都會關注。更何況,每年琴棋書畫大賽當朝太傅都會親自主持,有不少借此機會拜入太傅門下,這對多數才子來說,比之殿試成為進士都更重要。

星海玉自己必須得到,不止是這次比賽拿出來的最後四塊,就連其他在周逸凡、程嵐、雷浩威、歐陽玉寶手中的也一樣都要得到。

四大才子是吧,本來這種小孩子的遊戲很無趣,不過既然有星海玉就陪你們玩一玩。順便將你們這幾個所謂的四大才子都踩下去,不是叫本少爺跟本少爺的兄弟為四大害嗎,好,四大害踩了四大才子,一定很爽很有意思。估計程嵐去自己床前說那番話的時候,絕對想不到自己能參加,還能踩他吧,嗯,打死他都想不到,這樣才更有意思。

想到此,程弓直接讓人調轉方向,趕往四寶樓。

四寶樓上方雕刻著巨大的筆、墨、紙、硯,氣勢恢宏,有一種只要你有能力執掌這四寶,即可掌控一切的氣勢。而在四寶樓旁邊擺放著十幾張桌子,每一張桌子前都排著長龍,但秩序卻非常之好。都是斯文人,豈能做那有辱斯文之事。

「英雄,喊一嗓子,讓他們讓開一下,咱們也去報個名。」程弓轉頭對羅英雄說著。

羅英雄非常乾脆的回答:「我不喊。」

羅英雄堅決的樣子,讓旁邊的小雪忍不住笑出聲來。

「一看你就不是一個合格的軍人」程弓點指了他一下,隨後再次靠在轎椅上,對前面的士兵道:「開路,本少爺要直接過去。」

「是!」這些都是真正的老兵了,他們眼中克沒什麼囂張不囂張、紈袴不紈袴、敗家不敗家。他們接到的軍令是,服從程弓所有的命令,所以此刻程弓下令,最前面的四名士兵立刻身上閃動元氣波動,直接向前伸手將擋在面前的人推向一旁。

「讓開、讓開、讓開。」

「哎呦…什麼人……」

「你們是干什麼的,粗魯,野蠻,有辱斯文。」

「你們…你們想幹什麼?」

……

被推開的人說什麼的都有,前方的人也都轉身,看到這些膀大腰圓直接跨刀的士兵也立刻慫了,原本想質問但最終都是沒等這些人推就讓到一旁。

「這也太囂張了,竟然敢在四寶樓前放肆,周兄,我們的侍衛就在不遠處,用不用招來。」此時,旁邊排隊中有一人憤憤不平的對身前一人說著。

站在他身前的正是周家的周文君,除了上屆四大才子之外其他人均要來報名,即便是周家之人也不能例外。今天周文君也是跟幾個朋友過來報名,此時有一個人提議,跟他來的幾個人也紛紛表態。

「別急,我們可都是貢士,打打殺殺那種事情不是我們做的。看看他能玩出什麼花樣,四寶樓可是陛下御筆親提的牌匾,這天下還有比陛下更大的嗎,所以事情不怕鬧大,就怕鬧不大。」在外邊的周文君完全沒有在周逸凡面前的小心謹慎,表現的非常有氣度。

此番話一出,其他一些人立刻點頭稱讚,其實他們說上去跟程弓拼也不過是為了討好周文君,真讓他們上他們還真未必敢上。程家可不是說誰都能得罪的起的,程弓敢當中殺歐陽玉龍,他老子連將軍都敢殺,不夠資格的家族那敢去惹他們。

有他們開道,程弓的轎椅暢通無阻的來到了報名處,四寶樓的規定是,為了重視起見,所有參賽的才子都必須自己親自來報名,不得讓下人前來替代,必須親自簽字才有效。如果不是這個規定,在這排隊的就變成一群下人了。

「聽我那不成材的弟弟說,你們四寶樓這四大才子大賽很好玩,正好最近受傷無聊,給本大少也報個名。」程弓說著,手指輕輕一彈,一塊二十兩的報名費已經直接落到桌子上。

「沒聽錯吧,程家大少爺要參加四大才子大賽。」

「開什麼玩笑,他參加,算什麼事啊。」

「不成材的弟弟,他說的是程嵐吧,他還真好意思說。程嵐可是四大才子,最近勢頭正猛,好像有超越周逸凡的趨勢。」

「放心吧,他參加不了的,別說會試了,他連鄉試都沒參加過,估計連童生他都不是,他連報名的資格都沒有。」

…………

周圍的人議論紛紛,看到程弓要參加他們都很激動,義憤填膺。你是敗家子、紈褲子弟,不學無術,這是才子大賽,你參加算個什麼事情。他要是真參加了,這才子大賽成什麼了,不過聽有人這麼一說,其他人也都露出喜色,紛紛看笑話一般的看向程弓。

那個報名處的男子也被程弓這陣勢嚇了一跳,他跟這些才子不同,他只是工作人員還真怕眼前這位大少發飆對自己不利。

「報名啊,好,好,請問您是何時參加的會試,是否已經是貢士?」

「貢士,什麼狗屁貢士。」程弓一副安全不明白卻無比囂張的喊道:「本大少哪有時間去參加那玩意,這次也是受傷無聊被我們家老二說動才來順便報名玩玩,別廢話,快點報名。」

那個報名的人一臉無奈,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主。

而周圍的那些貢士一個個的也都被氣得渾身顫抖,有一些忍不住甚至要衝上來,有辱斯文,有辱斯文啊,他竟然在四寶樓這種神聖的地方說出這等話來。成功這番話真的是惹起眾怒,這些貢士一個個眼中似要冒火,就差一點就要爆發。

「程大少不知,文君倒是可以幫大少介紹一下。」看到周圍的貢士一個個義憤填膺,眼看就要是去理智,周文君不得不站出來。因為周逸凡的話他早已經牢記在心,這個時候不能讓周家跟程家發生直接的碰撞,看這些書生一個個都要是去理智沖上去,再看程弓周圍的凶悍將士,不用想也能知道發生衝突後果會如何。

周文君說著邁步走了過來,他雖然步入周逸凡他們四大才子,但作為周家年青一代中比較優秀的人才,他一出現立刻讓原本要爆發的書生的情緒都壓了下來。

「大少…」周文君走出笑走出來解釋道:「按照四寶樓的規矩,要參加琴棋書畫大賽必須要具備貢士的資格。我朝大考有五級,童生、院試、鄉試、會試、殿試。童生的資格是區分是不是讀書人(士子)的,讀書人在沒考取生員(秀才)前,都叫童生。院試,又叫「童試」,縣級考試,童生參加,考上為「生員」(秀才)。鄉試,又叫「秋闈」,行省級考試,生員參加,考上為「舉人」。會試,又叫「春闈」,國家級考試,舉人參加,考上為「貢士」。殿試,國家級考試,陛下親自主考,貢士參加,考上為「進士」。進士按名次分三級,叫做「三甲」。第一甲三人,賜「進士及第」,第二甲,賜「進士出身」,第三甲,賜「同進士出身」。」

「就這樣也想來報名,荒謬、荒天下之大謬……」

「可笑,哈哈,真是可笑……」

……

周文君認真的解釋,反倒讓周圍的人看得開心不已,一個什麼都不懂的紈袴大少,還妄想來參加四大才子大賽,簡直不知天高地厚。

「童生、秀才、舉人、然後才是貢士對吧。」程弓自言自語的說著,心中卻暗自奇怪,周家的人最近火氣都很小啊。好像突然修身養性,以前周家跟程家鬥得可是最凶的,現在怎麼突然轉性了,這也太不正常了,看來回去之後得讓爺爺跟胖子都留意一下周家了。

「啪…」自言自語說著說著,程弓突然從空間戒指中取出一沓銀票扔到桌子上:「這是銀票,本少爺先買個童生。」

「果然是暴發戶,就算他爺爺是鎮國公,也只是莽夫、暴發戶。」

「他以為錢是萬能的呢,紈袴就是紈袴。」

……

「啪…」就在這些人群情激奮說著的時候,程弓又取出銀票扔到桌子上:「這是買秀才的錢。」

「我們十年寒窗,才有了今日之功名,他竟然拿錢去買,哼。」

「不知廉恥、有辱斯文。」

………

「啪…」程弓根本不理會他們,再次取出銀票來,衝著那些叫囂的貢士道:「功名是吧?你們無比看重的功名,在老子眼裡就是個屁!不對!他媽的屁都不如的東西!」

程弓很是囂張的揮舞著自己手中的銀票:「今天,讓你們知道啥叫銀子的力量。讓你們看看,你們鄙視的銅臭,可以隨便強姦你們的功名!現在,老子就砸錢,買出你們花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時間才考出的功名!讓你們知道,這些時間,都讓你們這些白痴浪費掉了!老子打個哈欠時間就能全部搞定!」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48: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