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七十三章 大少有賞、告御狀

“呵……”程弓也早有準備,笑道︰“我自己有幾斤幾兩我自然清楚,只是這次是一個好機會不用可惜了,而且這次之後我再在帝都就會很惹眼。我準備參加完琴棋書畫大賽之後就動手,根據消息狂風越過了草原王庭進入另外一個大洲,參與到了其他一些國家戰斗,顯然他們也是想打下自己的根基了。所以狂風現在主力不在,這第九副幫主的力量剛剛組建不久,人員只有一萬多一些,而且不是最精銳,所以我們對付的並不是整個狂風馬幫,只是一個第九副幫主的勢力。爺爺、白叔,這點我沒說錯吧?”

程老爺子跟白啟元都微微點頭,但程老爺子還是很堅決道︰“就算如此,你沒有一點經驗,直接領兵對付他們也很危險,不行,絕對不行。”

“爺爺,你先聽我說完。”程弓拍著胸脯道︰“我是誰啊,我是帝都四大害之首,藍雲帝國第一紈褲大少,打仗這種事情那用我去做啊。到時候如果有像白叔叔這樣的大將軍指揮,再有個十萬八萬的精銳士兵,我只需要帶一群歌姬、侍女、美食,一路吃喝玩樂,這軍功就可以掙到手了。”

這番話一下子說得程笑天跟白啟元都傻眼了,小九不太懂,只是還在盯著白啟元這超級凶神的面孔研究著,真的好嚇人啊!

程弓聳聳肩膀,攤手道︰“我是紈褲大少,我有好爺爺,我有好老子,我有好叔叔,對別人千難萬難的事情,對我來說本來就很簡單嘛。我干嘛要費那麼大勁,生死跟他拼殺。”

白啟元剛才聽了先是皺眉,隨後是傻眼,最後則是心中暗自叫妙。怪不得大帥如此看重此子,那頭大暴熊生了個好兒子啊。

程老爺子也明白過來,對啊,要是派白啟元帶著十萬兵護著我孫子去打狂風馬幫一個副幫主,那還不是手到擒來的事情。而且該得到的好處沒少,還能掩人耳目避過鋒芒,順便的也屬于讓孫子見識一下,妙,太妙了。

“除非,白叔叔怕我搶了功勞,那就只能讓白叔叔做主帥了。”程弓看他們驚呆的神情,隨後開玩笑的說著。

“哈…哈哈……”白啟元笑著道︰“只要能出征,不在讓我在這閑得鳥疼,就算當個小兵也無所謂,只是我的情況比較特殊,就怕陛下不會同意。”

“這次,由不得他了。”程弓目光抬頭看了一眼遠處門口等著的太監,也不怕他聽著,因為程老爺子一直控制著周圍的一切。程弓說著,看了一眼周圍的士兵,又看了看白啟元︰“白叔叔,大家辛苦一晚上了,趁這個時候正好給犒勞大家一下。”

白啟元剛想說什麼,程弓一抬手精神力控制之下,空間戒指中剛才取來的黃金全部掉了出來。

“轟!”剛才程弓心里大概計算了一下,足足兩百多萬兩黃金,這一下直接將地面砸出一個大坑,聲音更是超級響亮。

此時,程弓神情變得無比輕狂起來,無比得意的看著周圍的將士︰“今天眾位兄弟辛苦了,媽的,這個老東西竟然敢跟我程家作對,簡直不知道死活。跟我程大少的人都知道,我從來不會虧著手下人的。今天來的弟兄們有一個算一個,士兵每人一百兩,伍長每人兩百兩,什長每人三百兩、百夫長每人五百兩,千夫長校尉每人一千兩,統領每人五千兩,大統領每人一萬兩,將軍每人五萬兩,大將軍…大將軍好像就我白叔一人,哈哈,行,白叔別嫌少,二十萬兩。”

“轟……”剛才程弓他們的對話,院子里的士兵根本聽不到,但是此刻的確不一樣,一下子爆掉了。

“謝大少……”

“大少太牛逼了,天呢,我竟然可以拿到一百兩銀子,這頂我兩年糧餉了。”

“啊…太好了……”

……

“停。”突然,程弓在所有人爆發吼叫興奮的時候突然喊了一聲,一下子讓周圍那些人都停住,擔心的看著程弓,這位大少不會反悔了吧。

程弓很是囂張道︰“瞧不起人怎麼的,沒看到本大少拿出來的這是什麼嘛,黃金,以後記住了,本大少的賞都是用黃金來算的。”

沉寂,死一般的沉寂,所有人都有些不敢置信的看向程老爺子看向凶神白大將軍,這是真的嗎。

“敗家子,真是讓你氣死了,我去里邊看看去。”程老爺子很是無奈的搖頭嘆氣,隨後快步沖入里邊,這鄭三元雖然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是這麼多年可沒少弄好東西。就是之前他一直在自己等人面前顯擺的紅包玉珊瑚,還有其他幾樣東西程老爺子就很喜歡,現在直接進去。

“咳…”白大將軍輕輕咳嗽一聲︰“我也去查查這鄭家還有什麼罪證,那個誰啊,你將銀子幫我收著。”

“轟……”再次引爆,怒喊聲響徹天空,嚇得門外等待的幾個太監都直接跌倒。

但眼楮看向地上那幾百萬兩黃金的時候,也都露出貪婪的目光,恨不得立刻上去分上一份。幾千萬兩銀子啊,就這麼給分了,這個家伙也太敗家了。

如果說之前校尉、統領、大統領還不怎麼激動,但聽到黃金後他們也都激動了。畢竟不打仗,油水也少,在凶神大將軍手下想克扣軍餉更加不敢,日子過的緊巴啊。誰也沒想到,今天來這一趟竟然發了。

“謝大少賞。”幾乎同時,所有人興奮的吼叫著。

“哈哈,回頭我就惠春樓,我一次叫他兩個一起來。”

“戰斗力不行啊,我最少叫三個。”

“你就吹吧,哈哈,我就說嘛,當年跟大帥的日子好,現在大少更有氣魄。”

……

老酒鬼在最前頭,將程家旗插在背後,開始給大家發起錢來。

又等了半個時辰,估計時間也差不多了,程老爺子跟白啟元也都心滿意足的從里邊出來,程老爺子一馬當先帶著程弓、白啟元跟小九直奔皇宮。

………………………………………………………………

皇宮之內,此刻所有的事情都停了下來,金鑾大殿之上死一般的沉寂,所有人都能感受到那股無形的壓力。派出去的太監遲遲沒有回信,這讓高坐在九五至尊位置上的皇帝心中越發的心煩。

好在剛才暗中已經有人給他傳信,說程弓不久前已經進城也趕去了鄭家,雖然有些可惜程弓沒死,但至少程弓沒死應該就不會鬧的太大。最近怎麼什麼事情都跟這個程弓有關,他簡直成了禍根了。

等了半天,沒等到程笑天奉旨趕來,倒是等來了一身光溜溜的鄭三元,只穿著一件內褲的鄭三元渾身凍得發紫,嘴唇發紫、眼神發直,人未進金鑾大殿就已經放聲痛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無比淒慘。

“陛下…陛下為我做主了啊,我實在沒法活了,簡直沒有天理,沒有王法了……”鄭三元哭得那叫一個慘啊。

周圍那些大臣一個個也都看傻眼了,這是演得那出啊,冬泳還沒到時候,裸奔,啥時候這鄭胖子有這愛好了。

皇帝陛下自然心中已經猜到怎麼回事,也真的怒了,直接憤怒的站起︰“說,到底怎麼回事。”

程笑天,難道你程家真的反天了,你真的以為朕奈何不了你了是吧。朕是堂堂的九五至尊,這鄭三元無論有什麼過錯也是朕的老丈人,不看僧面看佛面,你們這是在打朕的臉啊。

“陛下,臣多年經商,尤其是跟草原等地通商難免跟馬賊打交道,貨被他們扣住了要交錢,不給錢他們就殺人。這種事情屬于潛在的規則,其實公開說出來也沒什麼,臣只是為了保證一些貨物的通常,例如進貢給陛下皇宮的毛皮,還有各種藥材不出事情,就跟馬賊接觸的多了一些。程笑天…嗚……程笑天他就以這個借口,今天帶著兵到我家,將我家家丁全部打殘,還逼著我將所有產業無償轉給他,陛下啊,你要為我做主啊,我辛辛苦苦幾十年的產業,都被他搶去了,這還不算,他還讓人扒了臣的衣服將臣趕出來。”

這些鄭三元早已經想好,而且已經到了這種程度,有些話他干脆什麼都說了。

“不只是如此,那個程弓程家的大少爺還對臣說,他就是要讓人知道,就算臣是陛下的岳父也得罪不起程家。在藍雲帝國,就算陛下都拿他程家沒辦法,還讓臣立刻就可以來陛下這里告狀。陛下…臣…臣…呃……”鄭三元一口氣憋到現在,硬挺著將這些說完,此刻激動的抽泣,直接暈死過去。

“傳太醫。”皇帝猛的站起身來,怒視著下方︰“好,好,這就是朕的好臣子。來人,立刻捉拿程家爺孫,傳朕口諭,帝都外四大軍營不得亂動,否則按謀反論處。禁衛軍大將軍何在,立刻調遣五萬軍隊……”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0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