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一百二十九章 神來之筆

  俞文輝此刻還在挺著,比上官鶴都多挺了一會, 但懂棋的人都已經看出他已經回天無力,顯然那已經超過了他的極限。此刻真正懂棋的人都看出來,上官鶴其實還有餘力,但他已經自知輸了,就沒有再去為多下一會去掙扎。
 
  不過此時這些事情都變得無足輕重,周圍十幾個巨大棋盤下看棋的人都轉過身子來,遠遠的看著離去的程弓,雖然說已經必贏,但俞文輝顯然還在支撐,他怎麼知道俞文輝會下什麼棋?
 
  眾人有些不敢相信,但隨即想到剛才,就是剛才他一個人挑戰所有人,還讓兩子、騎馬落子,一口氣贏了二十七名享譽雲歌城的才子。
 
  原本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現在卻變成了可能,就連那些輸了錢的人都輸的心服口服,說不出話來。周弘站在那裡,他現在也如同一塊木頭,因為他的心早已經亂了。這種不可能的事情竟然變成了可能,即便俞文輝他師傅,號稱雲歌城棋王來了,也絕對不可能如此痛快的贏了這二十七人,更加不可能讓兩子,每次十息就落子,這些都不可能,但程弓卻將這一切都變成了可能。
 
  「簡直太沒天理了,他只是個紈侉大少啊。」
 
  「這就叫做深藏不露,沒想到程弓竟然隱藏的這麼深,怪不得他敢參加比賽呢,這次你們這些人要倒霉了,一會如果他再贏兩場,跟四大才子比賽再勝了,你們可就慘了,輸死你們。」
 
  此刻,有一些沒參加賭博或者中立的人,終於忍不住發出驚嘆,更有些幸災樂禍的感覺。就在程弓他們沒走遠,一些反應過來的人拚命的跟了上去,不為別的,他們就想看看程弓到了書、畫比賽場地又會如何。
 
  他們這一動起來,還真是非常壯觀,幾萬人跟了上去。
 
  「撲……」程弓離開後,宋福按照程弓給的又跟俞文輝走了幾步,俞文輝終於臉色變了幾變,一口血直接噴出,手捂著胸口步伐哴蹌的起身直接離開。
 
  「宋兄,可否借我一觀。」上官鶴並沒有離開,一直等到俞文輝吐血之後走上前來。宋福直接將那張紙給他,上官鶴看著上邊清楚的寫著後邊的幾步棋,而且正好寫到最後一步就沒有了,這一步正是俞文輝吐血徹底認輸的一步。
 
  過……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此刻上官鶴比剛才還震驚,這比剛才贏他們二十七人還恐怖,他竟然能知道俞文輝只能支撐到這一步,而且還能料到後邊的變化。自己怎麼下的好是一方面,剛剛跟對手快速下了一次棋,就能知道對手後邊幾招會如何下,這就實在太驚人、太恐怖了。
 
  「神奇、厲害、太不可思議了……」
 
  「簡直是神來之筆,真的都料到了。」
 
  「天呢,讓我仔細看看,這……他是怎麼做到的,難道俞文輝就不會隨便亂下一個子……」
 
  此刻不只上官鶴,也有一些人上前來圍觀,這些人一個個比上官鶴更驚訝。
 
  宋福在一旁從空間戒指中取出一本書,上邊都是美人圖譜,這是他最近讓人蒐集的,上邊有這些沒人的資料。最近修煉天帝極樂寶典,雖然進步速度很快,但必須要開始找一些美女輔助雙休了,這個宋福最是喜歡。開始的難度還不大,宋福開始讓人蒐集資料,準備開始泡妞了。對於這些人的驚嘆、驚訝,宋福只是微微搖頭。
 
  這點小玩意算什麼,跟大少在原始魔宗做的那些事情比差遠了,他們要是知道現在胖子那裡還有兩隻聖獸,估計整個藍雲帝國的人都會嚇到。還有自己這天帝極樂寶典、胖子的吞吐天地功法、醉貓的煉獄雷訣,那一個不是連皇帝都不可能擁有的東西。所以對於程弓在其他事情上表現出來的神奇,宋福早就認為理所應當了。
 
  「快、快點,我們快點追上去看,沒想到紈侉子弟也能紈侉的這麼帥,囂張也能囂張的這麼牛逼,太帥了,我們快點追上去看……」此時,在人群之中,一個精明的小丫頭興奮的催著前面的人,急不可耐。
 
  不時的眺望一下剛才程弓他們離開的方向,心急如焚,因為剛才在彈琴比賽場地跟棋場程弓的表現都太驚人了。
 
  「少爺剛才不都說了嘛,這些是他玩剩下的東西,所以平時才懶得去玩的。」另外一個女子小聲、帶著喜悅無比滿足得意的語氣說著。
 
  在他們兩人身前,有一個身穿白衣的女子,頭頂之上帶著帽子、白色絲綢擋住面容看不清楚,此刻她也跟上官鶴一樣一直等到俞文輝吐血之後這才微微點頭。
 
  「小姐、他們都快到了,那邊一定更精彩……」旁邊一個小姑娘都急的不行了。
 
  「我現在也很好奇,自然會看到的。」白衣女子說著,突然白色長袍一罩,下一瞬間這三個女子已經消失在原地,周圍亂哄哄一片,根本沒人注意到她們的消失。
 
  ………………………………
 
  「當……」一直靜靜坐著閉目養神的周逸凡竟然手一動,突然撥動琴弦、這個舉動讓旁邊的三人都看向他。四大才子之間雖然各有各的不同,彼此之間也並非是一夥的,但也算是多少都瞭解一些。
 
  還從來沒看到過周逸凡如此失態,竟然下意識的波動了琴弦。
 
  「什麼事情讓我們周大才子都如此震驚啊?」歐陽玉寶最先忍不住開口詢問。
 
  「讓兩子、落子不超過十息、獨戰二十七人,程弓勝了。」
 
   「不可能的……」歐陽玉寶立刻驚呼:「我的天吶,那個紈侉敗家子怎麼可能一個人戰勝二十七人,絕對不可能的,一定有什麼問題。我看,還是讓周太傅趕快查清楚的好。」
 
  周逸凡沒有睜開眼睛,手壓在琴上,沉聲道:「非但如此,棋王的徒弟俞文輝最後六步並不是跟程弓下的,程弓走之前給宋福寫好了俞文輝會走什麼步驟,應該如何下。當最後一步下完,俞文輝正好吐血認輸離開。」
 
  「啪!」正端起茶杯喝茶的程嵐手下稍微用力,那茶杯頓時炸開,程嵐沒有出聲但是卻面色陰沉。心中卻已經掀起滔天巨浪,這一切都不是真的,自己當時只是為了刺激他才說讓他參加四大才子大賽,他竟然真的來了還報名參加四項比賽。非但如此,他還贏了,還以這麼誇張的方式贏了。
 
   自己跟周逸凡四人這兩年來的名頭,恐怕都不如他這兩場比賽的響亮。自己能做到嗎,不,這一定不是程弓真實的本領,一定有問題的。一定是爺爺想的辦法,也 許他找到了他的某位老朋友,暗中傳音給程弓,對,也只有這種情況下才能做出那等不可思議的事情。混蛋,為什麼所有的事情都要幫他,自己表現這麼優秀,為 什麼就得不到家中支持。
 
  好,程弓,如果你真的能贏的話,那就來吧。我要當著所有人面前打敗你,我不信,打死我都不信你這個廢物、你這個紈侉能有那種本領,到時候我要封閉起來跟你進行比試,我看別人如何幫你。
 
   不管他們如何,雷浩威則一直坐在那裡不出聲,他體內運轉的是煉獄雷訣。每修煉一次他的力量就提升不少,而且體內那麼多藥物等著消化。當他學會之後,才知道這竟然是程弓傳授給哥哥的,他也被震驚到了。這種功法的奇妙,跟後期所描述的情況,別說雷家沒有了,就算整個藍雲帝國也沒聽說誰有過的。
 
   這樣的功法他竟然能傳授,現在這些又算得了什麼呢,至於書法方面,雷浩威憑藉的從來不是勤修苦練,他的書法就是憑藉著天份。滿打滿算這些年他寫的字都有限,他現在這點書法基礎還都是小時候那幾年無憂無慮的時候練的。他成為四大才子完全是巧合,因為當時醉貓喝醉了跟人打賭,於是雷浩威就跑來參加比賽,最終贏了書法比賽。
 
  至於後來,則是他們不斷邀請,還有一些好處他就隨便過來坐一天然後寫幾個字。
 
  …………………………
 
  此時在書法比賽場地,人數是最多的一個地方,甚至許多參加完彈琴、弈棋的人也還會趕來。
 
  書法的比試跟前面兩項不同,參加比試的都有一張桌子,可以在規定的時間內寫自己認為滿意的一副字,然後交給坐在那裡的十個評委。十個評委每個人會選擇五副字畫,然後最終十個人一起商議之後再確定最後二十名,這二十人再進行一次比賽決出第一名。
 
  書法有的時候跟武技也很相似,底蘊之外也有臨場發揮的一部分,所以相差不大的時候臨場發揮也很重要。否則書法最早就是一次性評判出第一名就行,此刻近千人都在那裡,有的人在揮毫潑墨,有的人則在閉目尋找感覺。
 
  執筆、運筆、點畫、結構、佈局(分佈、行次、章法)每一個細節都在精心研究,每個人都務求寫出最好的字來。就在此時,程弓騎馬、羅英雄在前開路、胖子跟在身後,後邊上萬人興奮的跟隨早成巨大的轟動,立刻讓原本只有書寫之聲的書法場地都被驚動。
 
  「地震了嗎?」
 
  「出什麼事情了?難道發生暴亂了?」
 
  「那邊怎麼了,怎麼這麼多人過來,弈棋可是最慢的一項,難道提早結束所有來觀看比賽的人都過來不成?」
 
  就在他們不解的時候,程弓已經縱馬衝了進來,這次他直接衝向一個高兩米、寬五米的白色石壁前,快到這牆壁之前直接抄起旁邊一個隨時在外圍負責清掃雪地的下人的巨大掃把。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2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