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第一百三十章 四寶賽誤人子弟,四大害到此一遊

  這牆壁是讓最後二十名獲勝者寫字用的,用來激勵後來者。四寶山莊之內就專門有擺放這些字跡牆壁的地方,這些牆壁說是牆壁,其實都是特製的白玉石壁,本身就非常珍貴,都是每年那些富商們貢獻出來的。
 
  此刻程弓就是奔著這白玉石壁去的,此刻後邊能跟上來的人並不多,但是剛剛最後才出發的那三個女子就在其中。
 
  「程弓他要幹什麼,還以為這次他要一口氣跟一百個人比書法呢,怎麼突然衝著一個石壁去了。」其中最歡快的那個小女孩激動的叫著。
 
  有些沉默的女孩看著程弓:「少爺肯定有好的辦法?」
 
  白衣女子則默默的看著,他已經看出程弓要做什麼了,要在哪牆壁上寫書法嗎?如果說是用筆也就罷了,竟然只是用一個掃把,這有些太誇張了吧。
 
  不止是他,此刻那些考官,還有像速度比較快的上官鶴他們這些追上來的人,也都猜到程弓要幹什麼了。
 
  「快看、快看,他竟然要用掃把寫字,開什麼玩笑,這樣怎麼可能寫好字。」
 
  「這個程弓簡直越來越誇張了、越來越放肆了。」
 
  「不管他這場是輸是贏,今天的事情都會傳遍雲歌城,成為帝都最熱門的話題了。不過他做的這些事情也確實夠讓人驚嘆的,沒有一樣是一個正常人能做得出來的。」
 
  「站住,不得亂來,來人啊……」也有人想阻止,可惜根本來不及了。
 
  「抓住他!」剛才憋了一肚子氣,被程弓無視的周弘終於找到機會,看到程弓衝向那白玉石壁他立刻命令手下四個伐脈期武中聖者出手。這四個人剛要動就感覺到一股凌厲的刀氣鎖定他們,只見羅英雄正擋在了他們的身前。
 
  雖然這四個人都是伐脈期的武中聖者,但都沒有超過伐脈期第三層。而羅英雄在那冰洞之中修煉,可並不是單純的力量提升,他經歷的戰鬥跟殘酷痛苦的訓練,遠超一般伐脈期武中聖者。尤其此刻還有七級元器烈日劍在手,更是平添幾分威猛。在剛才程弓的氣勢刺激之下,這次羅英雄沒等他們這四人出手已經出手了。
 
  聞圍人如何喊、如何亂、程弓都沒有去理會他人快到白玉石壁之前突然從馬上躍下,人比馬還快了一些。直接將一路上十幾個人用的墨汁全部用掃把捲起,元氣佈滿這個掃把,轉動之間將這些墨汁完全的攪拌在一起,雖然用的是巨大的掃雪掃把,但是程弓卻依舊執筆指實掌虛,五指齊力
 
  運筆中鋒鋪毫 點畫意到筆隨,潤峭相同。結構以字立形,相安呼應。
 
  完全是筆走龍蛇,字體氣勢驚人,分佈錯綜複雜,疏密得宜,虛實相生,雖然僅僅幾個字卻有一種全章貫氣之感。
 
  「四寶賽誤人子弟
 
  四大害到此一遊。」 每一字之中都帶著無比囂張、霸道的氣勢將此刻程弓無視這四寶賽的心境體現的淋漓盡致,字體張揚、豪放、開合之間有一種吞吐天地之感。
 
  即便是完全不懂書法的人,看到這字都會出神,因為那字體給人一種引人入勝。
 
  而懂得字體之人看這字,完全會入神,張揚、囂張、霸氣竟然能如此完美的融合為一體。

  這種字,讓人忘記了所有,從任何角度、懂與不懂都能看出其美、其霸道、其囂張。原本還有無數意見、參加書法比賽的上千才子們這一刻都停了下來。當這幾個字寫完之後,他們就有一種突然雷霆停歇撥開烏雲見青天的感覺。
 
  「好帥啊、太帥了……」
 
  「就說少爺拿什麼都一樣的。」
 
  白衣女子則吃驚的稍稍撥開面紗,因為即便這薄薄的一層紗擋不住她的視線,更加擋不住她的精神力,但此刻她卻終於忍不住撥開這薄薄的絲紗。她的面容顯然也經過變動,但是眼神卻依舊那麼淡然、冷靜,只是此刻眼中多了一絲震驚。
 
  「渾然天成、霸氣、囂張、張揚竟然能如此完美的融合,看這字就能感受到人的氣勢 簡直太誇張了。」
 
  「竟然能用掃把寫出這樣的字來,他怎麼做到的。完了,完了,這下恐怕要糟糕了就算雷浩威也未必有他厲害啊,現在只能期待雷浩威這一年進步很快了否則我的錢就都泡湯了,我可是將所有錢都砸進去了。」
 
  「哪兒呢,這麼快,我可是洗髓期巔峰趕過來竟然沒看到,竟然寫完了。我的天,呃……這是他寫的嗎,還以為是上古那位文聖人的書法墨寶拓印的呢,不,也不一樣。他的書法跟人一樣紈侉,竟然能在書法中感受到紈侉,太誇張了,難道他已經到了那種傳說中筆下生輝的境界。」
 
  「胖子,你留下來,讓他們隨便寫。如果有比這個好的,就算本大少輸了。哎,真是沒辦法,趕場子就是忙,真是麻煩,將所有人都放在一起多好,這還得趕下一個場子。」
 
  程弓根本沒有浪費時間,再次上馬直接趕往繪畫比賽場地,這一下原來跟上的那些人更是瘋狂的跟了上去,只是這次程弓的速度更快,能跟上的也沒有多少。這次白衣女子的動作很快,帶著身邊兩個女子眨眼間消失。
 
  「啊……」身在馬上,程弓嘴角露出一絲笑意,她們三個竟然也來了。而且這一招可不是一般的法術,除了赫連紅蓮的瞬魔殺之外,這是程弓見到的另外一套真正成形的法術,這應該是一招遁地之法吧。如果不是自己現在精神力在琴棋書比試中,也多少有所感悟,借助過去的境界讓精神力又在巔峰極限中恢復一些,幾近突破伐脈期武中聖者巔峰精神力,還真發現不了她們三個。
 
  自己精神力是不斷恢復的過程,但從伐脈期到達超凡期也實在不同於一般情況,如同一步登天。伐脈期是強大但是再強大也只是身體強大,有極限,最多也只能是百病不生,壽命也沒辦法延長。但是達到超凡期就不同了,壽命就會有所延長,隨著力量提升、對法術的操控越來越強,壽命力量都會不斷增長。
 
  武中聖者,是凡人中的聖者,超凡境界,則已經是法力無邊、真正的擁有了超越自身極限跟超越凡人的力量。精神力從伐脈期達到超凡期,也會有一個蛻變,跟超凡期掌控法力也有很大關係,所以就算程弓精神力是恢復狀態,想達到超凡期也並不容易。修煉一途之上,精神力會經歷三次蛻變第一次就是從伐脈期進入超凡期。
 
  程弓要不是精神力非同一般,也不可能感應到那個變化,此刻他也沒去理會,很快已經趕到了繪畫賽場。他一路騎馬縱橫,接連使用非常手段贏下了三場比賽,除了不想與他們一個個無聊的比試,還有一點就是想看看周松或者說某些人對自己的忍耐程度。
 
  首先一點自己並不是使用武力,也算是堂堂正正贏的,只是非常規手段。
 
  現在看來這些還都在周松的容忍範圍之內,看來這個周松還真能忍啊。從紫嫣公主的身上,程弓接連發現了幾次問題,隨後也發現了某些事情背後若有若無的推手,這周家一直是程弓主要懷疑的對象。
 
  誠然程家敵人很多,但他們很難做到那種讓自己都沒辦法摸到痕跡的程度,只是現在還缺乏足夠的機會。程弓並不需要證據,他知道周家跟程家的一些情況,看起來周家跟其他幾家爭鬥的很凶但程家在朝堂上真正最大的對手是周家。

  當年周逸凡的父親就是被程宇飛下令臨陣斬殺,這件事情人盡皆知、這件事情讓兩家鬥了十幾年,程宇飛、程笑天都幾次差點死在周家人手中,如今周家突然收斂了,反倒有問題。所以程弓對付周家人從來沒有任何不舒服,也不會有任何手軟。
 
  今天說是踩四大才子,真正踩的是周家就如同剛才他寫的那些字。周家不是借助這四寶樓、四大才子大賽籠絡人心嗎,程弓知道自己寫的東西肯定會傳遍天下,所以才會那麼寫。
 
  這周家太安靜了,安靜的有些問題 所以程弓今天不但是要得到星海玉,還要將程嵐、周逸凡、歐陽玉寶他們這幾個自以為是的四大才子踩在腳下。同時也借此機會試探一下周家。
 
  「你們都不用比了,第一本大少要了,你們要想比出個第二、第三來就慢慢來吧。」程弓縱馬直接到了繪畫場地,聲音洪亮響徹四周,將在周圍觀看的人,還有那些正醉心畫畫的人都嚇了一跳,他們中都還不知道外邊發生了什麼事情。
 
  「呃 ……」程弓突然一抬手,從空間戒指中已經取出一卷巨大的白紙,完全沒剪裁過的白紙,手一抬這白紙直接鋪開。
 
  隨手從旁邊兩個正在畫畫的桌子上取兩桿毛筆,正準備要下手的時候,突然感受到了有人注意他,猛的轉頭正看到了已經簡單易容過的東方玲瓏、東方青梅、小雪三人。突然看到程弓看向他們,東方青梅頑皮的一吐舌頭,急忙藏向東方玲瓏的身後,小雪則開心的笑看著程弓。
 
  「既然來了,那就一起來吧,你們三個過來幫我個小忙。」程弓衝著他們招了招手,讓他們過來,同手很隨意的一跺腳地面為之一震,在他鋪的那張紙的兩旁的十幾桌子上的硯台全部落下,上邊的墨汁全部灑落下去。
 
  「啊 ……」東方青梅忍不住驚呼,小雪眼神也一緊,就連羅英雄這個完全不懂得琴棋書畫的人也緊握烈日劍,糟糕了,大少這次沒像之前王次那樣玩好,玩砸了。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5: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