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3
第一百三十四章 贏了

  如果正面對決,周逸凡自只他沒信心,如果要他殺死程弓他有信心,但要在琴技上獲勝現在已經沒有信心。畢竟這一年來,他將心思都放在了力量提升上。琴的技藝上提高不多,更多的是一種心靈感悟,跟武技的提升。
 
  「好。」周逸凡此時也沒再多想,直接答應了程弓的要求。
 
  很快有人過來,直接送上來一把百年古琴,也算是不錯的琴,程弓就斜坐在那裡,一邊琴則對著周逸凡,一邊手邊上就是程嵐的棋盤。
 
  當程嵐棋子落下的同時,周逸凡的琴聲也已經起來,琴聲一起既有一種戰場殺伐,大軍決戰到了生死存亡的階段。聲音澎湃、如果閉上眼晴感受,能將人帶入一種無盡的殺戮之中。
 
  而程嵐這邊的攻勢也一樣兇猛,如同一個帶領著千軍萬馬的將軍,說是一個家族的人,但根本沒有一點親情,在棋盤上就能體現出來,徹底的將他之前所有的怨氣、不滿都釋放出來,殺氣縱橫,直逼程弓。
 
  「還從來沒見過有人能將逸凡激到這種程度,這個程弓還真是氣死人不償命,別人獲勝十次也不如他獲勝一次來的驚心動魄。」
 
  「兩個人都被激怒了,這下有好戲了,上來就已經到大決戰了。這兩人都是天之驕子,國家棟樑之才,這次正好也是一次考驗他們的機會,只是這程弓還是出乎意料,看來他這個紈侉跟其他紈侉真有不同,竟然能在琴棋書畫方面有這麼高的造詣,那副行路圖取來了嗎?」
 
  「已經取來了,正讓人送過來。其他方面也宣佈他勝利,所以他寫的字跟畫都已經送過來了。」
 
  「嗯。」
 
  「太過癮了,簡直是巔峰對決,沒想到這次來雲歌城能看到這麼精彩的事情,回去之後一定要讓人編寫成書,銷量一定會很好。」
 
  「程弓這次可有麻煩了,這跟之前不同,周逸凡跟程嵐聯手。一個手彈琴,還要分心下棋,誰也不行啊。」
 
  「分心二用,大忌啊,這次程弓可是裝大了。畢竟人的精力有限,何況他面對的是周逸凡跟程嵐,看這兩人的攻勢多麼兇猛,顯然是想一鼓作氣直接將程弓打敗。這兩人心裡也都憋了口氣,如果他們兩人再輸了,那程弓真的是橫掃四寶大賽,腳踩四大才子了。」
 
  「其實他現在就算輸了,四大才子也已經風光難在了,畢竟程弓這次太出風頭了。不過我在想如果他要是真有百分之一的機會贏了,那以後怎麼稱呼,總不能叫他自己是四大才子吧。」
 
  外邊人怎麼議論、討論、擔心,此刻都與周逸凡無關,周逸凡此刻就是一個大帥,手下兵馬百萬,殺伐之氣從琴中流露出人,讓一些力量弱的人聽到都有些受不了。他的大軍不斷進攻,但是不論他怎麼進攻,程弓一個手隨意在那把比他的鳳鳴琴差許多的古琴上撥動幾下,就讓他的攻擊像是打在一座棉花山一樣。
 
  力星完全被消化,而這座棉花山不急不慢的正在逼近著他,他卻不論怎樣衝殺都沒什麼效果。
 
  程嵐這邊此刻更加緊張,幾招棋落下去之後,程嵐的臉色已經變得越發的難看。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程弓他不但懂得下棋,而且竟然如此之厲害。
 
  自己左衝右突,但卻沒辦法打破他的封鎖,他就像是一個大佛端坐在那裡,等待著無數人的供奉、跪拜。而自己想撼動一點都難以辦到,一種無力之感漸漸的用上心頭。
 
  不甘心,真的不甘心啊,程嵐不是沒敗過,但是他不甘心自己竟然敗在程弓這裡。
 
  從小到大,程弓紈侉敗家、吃喝嫖賭樣樣精通,整天會鬧出一些事情來,雲歌城簡直快成了他的遊樂場了。但爺爺他們卻處處護著他,關心他,反倒是自己不論表現多麼優異,也得不到關注。這還不算,他是嫡孫怎麼了,難道他比自己早生一些,是程宇飛長子的兒子就應該他繼承程家了嗎。
 
  就他這種廢物、紈侉敗家子,比自己差一百倍,為什麼會這樣。程嵐不甘心,他要改變這一切,他更加努力,他要在所有事情都超過程弓一頭。事實上他也做到了,程弓就是個反面教材,他則是四大才子,名動雲歌城。

  但現在自己最瞧不起的廢物、敗家子,竟然分心二用的情況下,自己都招架不住,怎麼會這樣。
 
  此刻跟他一樣的還有周逸凡,只是周逸凡還能控制情緒,心中吃驚之餘,也是湧上無力之感。程弓那琴音沒什麼特別,卻讓他感覺那棉花山將自己包圍,他已經無力回天。技巧上他輸了,他知道此刻只要自己將力量蘊含在琴音之上爆發,一平子就能將程弓震的吐血,甚至將他擊殺。
 
  這個念頭也在他腦中閃過幾次,但最終還是被他壓制住了,不智之舉不是他周逸凡要做的。這不過是一次比試而已,犯不上如此,否則先不說程家瘋狂的報復,光是周圍人的看法就很嚴重,尤其還有皇帝在上邊看著,自己更加不能失態。輸一次兩次不算什麼,而且這次輸後,也讓自己更加瞭解這個程弓。
 
  他絕非以前看到的那個紈侉那麼簡單,但要說他不是紈侉吧,又不像。
 
  如果他能這麼多年一直裝,現在還裝,那他的演技也就太厲害了。而且如果他真的要裝,也沒必要如此張揚了,矛盾,這些都很矛盾,讓人很難猜測。
 
  但無論怎樣,程弓,你贏得了我的注意,你會很慘、很慘、很慘!!
 
  「當……」到了此時,周逸凡的琴聲也徹底啞然而止,再無力彈奏下去,手放在琴上微微一動琴直接收入空間戒指:「很好,程弓,你贏了。」
 
  「啪!」程嵐手中一直捏著的棋子也碎裂,程嵐微微搖頭,也表示自己已經棄子認輸。
 
  「哈哈……大少,我靠,贏了,真的贏了,這下我們發了……」剛才在他們比試的時候,胖子他們不知不覺中已經趕來,一直都在下邊看著。這檯子已經從十米高降為一米高,上邊的比賽最先趕來的人都看得清楚。當他們人數這一刻,胖子最先興奮的叫了起來,相當於國庫一年半的收入。
 
  雖然皇家掌控天下,各種其他收入無數,遠非表面那麼簡單。但三億兩白銀,折合成黃金也足有三千萬兩,放在哪裡都是一筆天文數字。就算鄭三元折騰那麼多年,也不可能擁有那麼多現金,還要將全國各地的所有產業加在一起,也才五萬萬兩左右而已,現在程弓一次四寶大賽就贏了三萬萬兩白銀,胖子怎麼能不興奮。
 
   「少爺是最棒的。」小雪激動的眼淚都要流下來了,因為從最初程弓參加這個四寶大賽,到後來押自己贏,直至這個大賽開始,她耳邊聽到人談起這個的時候,都是無盡的嘲諷跟恥笑,這一刻她的心中從來沒有過的舒暢,少爺是最厲害的,少爺是最棒的。
 
  「嘉了、贏了,真的贏了,太厲害了、太帥了……」東方青梅也興奮的喊叫著。
 
  就連很少會有什麼表情的東方玲瓏,也能從她細微的表情中看出來,此刻她也很是激動開心。
 
  醉貓舉起酒葫蘆咕咚咕咚大口大口的喝著,耳邊聽著其他人驚嘆,甚至有痛苦暈倒的,他暈暈乎乎的這個樂啊。
 
  「完了、完了,我可是將全部家產都押上了,這次可慘了。」
 
  「怎麼可能輸了呢,怎麼會輸呢,幾千個才子,還有四大才子怎麼能輸給一個人呢,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哈哈,看到沒有,看到沒有。以後誰還敢說吃喝嫖賭學不到什麼好東西,程大少可是樣樣精通,之前還包下花船慶賀三天,現在還有精力直接操翻你們這群傢伙。以後少在本王面前再他媽的說要陶冶什麼情操,要學什麼琴棋書畫,你看程大少在花船上學的這些也很厲害嘛。不行,我得向程大少請教請教,如何在花船上學得這一手絕技。」
 
  此刻下方驚嘆的有,痛苦難受的更多,更有像胖子、醉貓、色鬼、東方青梅、小雪他們這樣開心為程弓慶賀的。但卻有一個人,突然的跳到了台上,指著程弓興奮的大喊著,有一些本來生氣的人想衝他發火,但一看這個年紀剛十幾歲出頭,半大孩子卻一臉酒色過度的樣子的男孩,都不出聲了。
 
  靖王爺家的三兒子,小王爺朱墨,這傢伙雖然年紀不大卻已經樣樣精通,大有繼承程弓成為新一代紈侉大少的架勢,而他崇拜的目標恰恰是程弓。當然,他也有另外一個外號,皇家的恥辱。但他自己也無所謂,誰也沒想到程弓獲勝,他會如此開心。
 
  「程弓……程弓……」,此時,歐陽玉寶臉色蒼白的走了出來,眼中帶著怨毒的目光盯著程弓,原本永遠保持潔淨的他身上此刻帶著血漬也來不及管,他本來清醒後是來看程弓怎樣被打敗的,卻沒想到趕來後程弓竟然戰勝了周逸凡跟程嵐聯手。
 
  「醉貓、胖子、色鬼,一會拿著獎勵一人分給你們一份,四大才子嘛,送你們三人一人一個以後咱兄弟再出去可以搖著扇子摟著女人跟他們說,瞧見沒,四大才子,咱們是四大才子了,哈哈……」程弓此刻完全不去理會周逸凡跟程嵐,轉身上馬,輕輕催馬走到台邊上衝著胖子他們說著。

[BOOK: 001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3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