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5
第一百三十六章 選擇

  一錘定音堂拍賣會上有四根荒獸筆出售還有一些靈台聖墨,那荒獸筆是用上古荒獸的毛做成的,據說要是有大能者利用這些筆寫出的字就如同法術一般、畫出的畫甚至能變成真的。雖然這種傳說有些誇張,但荒獸毛做成的筆確實非同一般,價值非凡,而靈台聖墨據說是聖人用過具有靈性的硯台留下來的墨汁,千萬年不變,能讓使用者的文采得到徹底的激發。甚至以此墨汁書寫文章,有機會感受到聖人傳承,雖然這些只是傳聞,但如果大考之時能使用這個,那就更多了一些把握。
 
  這個事情並不算秘密,周逸凡、程嵐、歐陽玉寶他們都準備出手爭奪,目標就是為了大考。但被程弓這麼一擠兌,他們還真處於兩難之地,如果用家裡的錢這個臉可就丟大了,如果不用的話,上哪籌集那麼多錢。如果這次贏了還好,但這次卻偏偏輸了,自己可是將這麼多年暗中運作積攢的兩千萬兩全部押上了,結果輸的一塌糊塗。
 
  就在程嵐心中煩亂的時候,突然感覺到有人快速接近,還沒等程嵐反應過來,卻見有人後發先至帶著一連串還未完全消散的虛影已經攔在了程嵐馬前。程嵐心中一驚,好快的速度好驚人的身法。
 
  「在下奉我家主人之命,特來請程公子過去一敘。」
 
  這個人程嵐並不認識,但是當他看到這個人一身打扮的時候頓時被驚呆,這個高手竟然是一身奴才打扮。怎麼會這樣,劃才那人施展的功法已經超過了一般人武力的極限,最少應該也是超凡期擁有法術存在,這樣的存在怎麼會去給別人當奴才、僕人。就算是皇宮之內,這和人見到皇帝都無需那麼拘束,皇帝都要高官厚祿、錦衣玉食的養著。
 
  ……………………………………
 
  原本要熱熱鬧聞一直到晚上然後還會有各和慶祝活動,但因為程弓的出現這一切都已經從簡。程弓他們離開之後,大量的人員也離開四寶山莊,此刻在山莊最靠近大門方向的塔上,從這裡能看到人流不斷離開四寶山莊。
 
  「輸了?」周松親自給駒兒所上一杯茶,輕聲問著順手將茶遞交給他。
 
  「嗯。」周逸凡接過茶在手中輕輕轉動,陛後又抬頭看著外邊:「那程嵐說那些話的時候雖然有些違心之論,但對我來說卻是真的,這些都只是小道而已。三年前我已經不再去鑽研琴技轉而開始學習其他的,這麼說似乎是有些輸的不甘心,但事實上確實如此。那程弓確實超乎我的想像,他的琴技非常有天份,順暢陰陽之氣,絕對不是靠努力能學出來的。他的琴技跟他的人一樣、紈袴、囂張、霸道、肆意妄為、無所顧忌、無法無天,或許只有如此才能讓他達到順暢陰陽之氣。」
 
  周松點了點叉,突然話題一轉:「剛才陛下跟我談起你為官的事情,畢竟馬上就要大考,隨後你也將踏入仕途我沒有直接回答陛下你自己怎麼想的?」
 
  事實上歷朝歷代,狀元永遠只是一個光環而已,真正想在仕途上有所成就可不是考狀元就行的。就像周逸凡現在,就連皇帝都會徵求周松的意見,到時候只要稍加磨練,他就會一路加官進爵。
 
  「妖獸森林。」周逸凡早有主意,周松雖然心裡也有準備,但聽到周逸凡這個回答的時候手中的茶杯還是微微顫動了一下。這條路不好走,也是周家人所不擅長的但周逸凡顯然已經堅定了如此。
 
  沉默了好一會,周松才再次開口:「我會跟陛下說的。」
 
  看著爺爺老邁、蒼老的面孔周逸凡心中也很是難受。周家雖然家族很大,但是他們這一脈卻一直香火不旺,父親被殺給爺爺的打擊也非常之大,爺爺身體還發生過中風。雖然後來救治過來但行動卻總顯得很是遲緩,尤其最近幾年年紀漸大。
 
  周逸凡起身走到周松身後,十指輕輕的在周松背上敲動每一下都蘊含一股力量打入周松身體之內。

  「爺爺,有些事情躲是躲不掉的我會讓你看到那一天,會在你活著的時候親手滅掉程家滿門,讓他們雞犬不留。這麼多年難道您還不明白嗎,要做到這點就必須擁有強大的力量,屬於我們自己的力量。也許我們現在能借助皇室打壓程家,但皇帝要的是平衡,他對付程家是打壓而不是那種徹底滅掉,因為滅掉程家的後果是藍雲帝國承受不了的,所以只能靠我們自己。」
 
  「爺爺老了,你做什麼爺爺都會支持你的,但你要記住,周家雖然有幾千族人但只有你是周家唯一、真正純正的血脈。不論什麼時候,保護好自己,爺爺只要還活著一天,就能幫你撐住一天。只是你走的這條路爺爺能幫你的有限,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你所利用的那些人也在利用你,小心著他們。」

  「這個……孫兒明白,他們練的是法術、求的是道,一切都是以自己利益為主,我跟他們合作也不過是互相利用而已。」
 
  在雲歌城跟四寶山莊中間的荒草地中,有三個人正隱藏其中小心的交談著。
 
  「已經得到消息了,那程弓他們獲勝歸來了。」
 
  「就憑我們幾個,能行嗎?」
 
  「程家可是連皇帝都讓他們三分,我們這可是拿命在玩?」
 
  「富貴險中求,機會可就這一次,你們自己想好了。哼,拿命在玩,我們這麼多年做的那些事情,要命的事情多著呢。你們看到過那一個像我們這種人能活的好好的,還不都是橫死、枉死。早晚都是一死還不如拚一拚,就因為誰都想不到我們突然出手才有機會成功,錯過這次機一千個我們加一起也不行了。這個消息千真萬確,只要殺死程弓我們後半生要什麼有什麼,這次還是在城外。殺了他之後我們立刻逃走,反正我是已經將幫派所有東西變賣,購買了三挑中品寶馬,只要這次事成我們就可以一路逃出去。事情已經到了這種地步,你們自己選擇吧,如果等萬金血衣樓他們出手,到時候程家一怒之下肯定動用大軍掃蕩,我們一樣跟著遭殃。」
 
  「我們這麼多年來跟萬金血衣樓合作,已經屬於他們的外圍勢力。我要不是因為在他們內部有人得到消息,恐怕到時候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我知道後本來只想活命,但就算我們逃離雲歌城逃得了程家的怒火,也逃不過萬金血衣樓的追殺,萬金血衣樓的手段你們也是知道的,在國內就沒辦法逃掉萬金血衣樓的追殺,左右都是個死,我們為什麼不拼一把。這個程弓就是個紈袴二世祖,這次又什麼侍衛都沒帶,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殺他一個紈袴大少就跟殺只小雞一樣簡單,我們立刻離開藍雲帝國,管他家族有天大勢力也奈何不了我們。」
 
  沉默了一會,三人終於同時點頭,做出了最後的決定。
 
  程弓他們這次可以說是躍得勝又滿載而歸,當他們出去的時候,無數蜂擁在兩旁的人興堊奮的喊叫著。程弓毫不客氣,不時的停下來煽動一下,在他的煽動下跟帶領下,不時的傳出整齊的呼喊聲。
 
  直到離開四寶山莊幾里地後,才徹底的消停,此刻之間胖子坐在馬背上,不知道從拿弄出來個算盤,而且還是金子做的,竟然在哪噼裡啪啦的算起來。
 
  此時他的嘴都快笑開花了,三億兩當時只是個大概數字,後邊還有許多變動,此刻胖子正在仔細的計算,嘴裡不停的嘟囔著。
 
  「媽的,以後哪個賭場再跟老子裝逼就將他買下來,那個商會再跟老子裝逼就將他買下來,全部都買下來,發了,這次是真的發了。哈哈,鄭三元的產業、再合併了雲家的產業、還有洛家的產業,加上這四萬萬兩流動資金。奶奶的,以後看誰不爽直接用銀子……不,用金子都能將他砸死,一座金山才多少錢啊,哈哈,大少我簡直太愛你了,你讓我管錢太明智了。」
 
  「大少你快救救他吧,胖子走火入魔了。」原本在胖子旁邊的色鬼受不了,加速來到程弓身旁,揉著太陽穴痛苦的說著。
 
  「好。」程弓很痛快的答應道:「不出三天,我將錢都花光了他就好了。」
 
  「轟……」如同地震一般的聲音,正在那美滋滋得意的胖子無意間也聽到程弓的話,直接從馬背上栽倒下去。他的體重太大,所有人都感覺到地面一顫,就跟發生了一次小型地震一般。
 
  小雪、東方青梅跟東方玲瓏她們也跟著一起回來的,東方青梅看到胖子竟然能掉到馬下,忍不住撲哧一聲笑出聲來。小雪則抿嘴忍著笑,東方玲瓏有絲紗遮擋著面容看不清楚她有什麼表情。

[BOOK: 00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0: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