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3
一百六十五章 山河圖

  下一刻程弓終干動了,他在畫畫,這一次跟在四大才子大賽玩笑一般的畫畫不同,此刻的程弓已經將他前世所能瞭解到的畫法完全發揮出來。
 
  筆墨也都不是那個時候所能比的,在程弓落筆的瞬間,周圍的天地的元氣立刻就產生了一種詭異的變化。
 
  在程弓房屋的上空,元氣瘋狂的流轉。
 
  因為程弓最先畫的就是天空,天空形成的時候,天空之中的元氣竟然開始湧入那畫中,當程弓開始畫山峰的時候,周圍山峰的元氣也瘋狂的湧入。
 
  當程弓畫大地的時候,腳下大地的元氣也不斷的湧入其中。
 
  胖子等大眼睛看著,只是感覺進入了一種特別奇妙的境界,他沒看到畫,事實上他們這個角度也看不到畫,但是他卻有一種非常奇妙難以言喻的感覺。程弓筆下所畫的東西,對他有著奇妙巨大的影響,不知不覺中他已經開始運轉吞吐天地心法,而周圍天地那蜂擁過來的元氣,有一些就漸漸的進入了他的體內。
 
  這比他平時自己修煉加時候速度快上了幾十倍,而隨著程弓畫卷之中的奇妙變化,吸引周圍更多元氣湧入,他吞吐天地心法運轉的也更快。
 
  胖子迷迷糊糊不知不覺中就進入玄妙的境界,但是東方玲瓏則不同,她所在的家族跟她自身的力量、見識讓她從一開始看到的東西、感覺就跟胖子完全不同。
 
  竟然能將天地萬物的元氣吸引過來,這只有那些煉製成比較特別的法寶,例如五級以上靈器才擁有的效果。
 
  而程弓此刻那種空、靈狀態,似乎本身就符合這天地所有湧入的元氣,山川、河流、天空、草木、動物……所有存在的元氣各有不同,就算強大如陸地神仙的人嬰境界修士修煉之時吸收元氣,也需要運轉,這個過程本身就是一種轉化過程。而強大的存在,要凝聚神法晶石,則是剔除自身特有的屬性,以犧牲自我的方式成全他人才行。
 
  但此剝程弓的身體,卻跟周圍天地湧入的各種元氣都能無比神奇的共融、沒有任何一絲矛盾、牴觸。
 
  他是怎麼做到的,他應該還只是伐脈期,這種狀態就算是陸地神仙也未必能做到。他畫的是什麼,如此驚人,簡直跟法寶一般,竟然能吸收周團天地間的元氣。
 
  程弓到底怎麼做到的,難道畫畫也能達到這種地步?
 
  程弓此刻則已經完全沉浸其中,他當年困在一個境界時間很久,而為了突破境界他嘗試了無數其他方面的事情。雖然未必都能做到像煉丹那樣站在最巔峰,但因為他能接觸到的都是最巔峰,他的境界跟力量在哪,所以學什麼都很快就能有所成。那種成就,不是最強卻也已經能進入某一領域很靠近巔峰的存在。
 
  繪畫也是如此,雖然現在距離那種畫花聞香、畫鳥飛翔、畫魚游水,神乎其神,獨成世界的地步,但卻也已經非一般人所能比擬。此刻借助這荒獸筆,程弓正在繪製一副山河圖,天地、山川、河流,靈台聖墨、上古荒獸毛髮製作的荒獸筆都被程弓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狀態。

  河流畫出似有水流動,山川形成巍峨穿雲霄,每一筆下去周圍天地間的元氣都會受到一些影響。這還是因為程弓力量、跟材料限制,否則他雖然未必能跟那些以畫入聖以畫入道的人相比,但畫出一幅山河圖凝聚周圍幾萬里的元氣還是沒問題的。這種凝聚,不是完全吸收,是引動周圍天地間山川河流萬物氣息。
 
  雖然每個上邊只是一點,但這上邊一旦有了這些氣息,以後再以此作為渠道,吸收的速度就會快了許多。
 
  程弓此刻只能將周圍百里範圍內,也就帝都附近的一些山川河流氣息引動融入這幅山河圖中,但相信這已經足夠胖子用上一段時間了。如果他每次修煉,百里之內的元氣都不夠他吸引,那個時候他比陸地神仙也差不了多少了。
 
  「轟!」當程弓最後一筆落下,周圍天地之間的元氣瞬間蜂擁而至,直接凝聚成為一體。
 
  原本還帶有一絲妖氣、元氣、不甘氣息的白獅皮,已經完全潔白如雪、上邊一副山河圖形成,那瞬間寧為一體的元氣在這幅山河圖上方一米處,形成了一副程弓剛剛畫出的山河圖。
 
  無形的元氣凝聚成有行,這本身是連超凡期都很難做到的事情,而此刻這元氣還能形成一副山河圖,那麼壯麗,山川、河流、天空。
 
  東方玲瓏一時之間也看得入神,原來自己所處的帝都的山川、河流是這樣的,怪不得能成為帝都,竟然如此特別,真的像是有條巨龍在潛伏,而山川河流都那麼完美。
 
  畫捲上的意境,竟然是平時自己苦思尋覓的意境,這一刻東方玲瓏的心莫名的被觸動。已經在超凡期第六層停留多年的她,這一刻終於突破了。她因為煉丹而修煉力量,借助丹藥提升力量,家族培養,外力幫助,從小進步的速度就非常之快。完全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天才所能比擬的,但她實戰經驗少,缺少很多歷練。力量雖然強,但到了超凡期第六層之後卻一直再難提升,直到今天才意外的被觸動。
 
  竟然能讓自己的力量提升,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還有,這幅畫太神奇了,完全已經接近了靈器的邊緣。怪不得家族一些前輩記載,有傳說某位上古大能隨便畫的畫,寫的字都是法寶,具有莫大威能。程弓現在還只是伐脈期,他這幅畫竟然具有接近靈器的感覺,如果他以後要是成為超凡期、脫俗期,甚至陸地神仙一般的存在,也許他的畫、他的字甚至他做的一些很隨意的東西,都能成為法寶,擁有莫大威能。
 
  這簡直太驚人了,他才多大,煉丹水平那麼厲害,只是因為力量所限,但東方玲瓏有種感覺,如果同樣的力量自己肯定比不過他。因為他說一些東西的時候,不像是那種照本宣科,從別人那聽來再告訴自己,就像是融入他生命中一般。
 
  結果他畫還能畫出這種程度,現在東方玲瓏才突然明白,如果此刻讓那四大才子看到,不知道他們會有什麼感覺。如果說程弓在四大才子大賽上贏了他們,他們還很不服氣,那麼看了這個恐怕他們這一生都沒有了報復的想法。因為完全是高不可攀,一個是地上的螻蟻,一個是天上展翅飛翔的大鵬。
 
  如果說程弓之前所表現的那些事情讓東方玲瓏吃驚,震驚,那這次就是無比的震撼,難以言喻的震撼。
 
  怪不得他那麼囂張,如果說一個行業的宗師,在看到一群三四歲小孩在玩,然後參與到其中還要要求他很認真,這本身就是一個很荒謬的事情。現在東方玲瓏感覺他那已經不是囂張了,現在才發現,他其實是個挺謙虛顧及別人感受的人,如果哪天他做出這樣一幅畫來,受到打擊的恐怕就不只是歐陽玉寶了,整個南瞻部洲所有繪畫的人都會受到打擊,不,整個九州上也沒有幾個敢說與之媲美的,除非那些傳說中的畫聖出現。
 
  程弓當然不是謙虛,只是他也不可能在外人面前透露太多,否則就是給自己找麻煩呢,但在東方玲瓏心目中,程弓的形象已經完全大不相同。
 
  「哈哈……太過癮了,太不可思議了,天啊、地啊,我竟然接連突破了兩層達到了洗髓期第六層……」胖子此刻突然清醒過來,竟然發現自己從剛剛突破不久的洗髓期第四層達到了洗髓期第六層,他整個人狀若瘋狂,瘋狂的叫喊著。
 
  畢竟程弓這幅山河圖就是為了胖子專門繪製的,這本身就是仿製真的山河圖繪製的,當初那副真的山河圖可是至高無上的道器。
 
  是天道門鎮派之寶,只有修煉吞吐天地心法的人才能真正發揮其威力,而擁有那真正的山河圖也才能將吞吐天地真正修煉有成。在這其中,程弓雖然只是將那裡邊萬分之一的意境融入進去,對胖子的觸動跟影響也很大。
 
  加上周圍天地、山河加氣息凝聚,提供了足夠的元氣,胖子自然實力暴漲。
 
  「大少、哥啊,我愛死你了。」胖子興奮之餘,瘋狂的沖上去,意境近乎本能,胖子不管一切沖上去結果肯定被踢飛出去,但胖子此刻開心,已經不管那麼多了,依舊像是飛蛾撲火一般的撲上去,能被大少踢飛上萬次還活著的人,除他胖子肯定沒有其他人。
 
  「嘭!」但是讓胖子完全沒想到的是,程弓腿沒抬起來,直接被胖子肚子撞到接連後退十幾步,一下子虛弱的坐在了椅子上。
 
  「大少。」一看程弓這樣,胖子的眼睛頓時紅了,就像是一個慾火焚身的人突然被一盆冰水澆下一般,人一下子冷靜下來。急忙上前,擔心的看著程弓,手都在顫抖,此刻他恨不得將自己那巨大的肚子踢爆。因為他已經看出來了,程弓竟然已經有些虛脫,再被他撞一下險些暈死過去。

[BOOK: 001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1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