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一百七十章 狀元我拿定了

  「這個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但你要抓緊。很簡單,從今天開始你那邊也要設立一個總部,直接歸胖子管。同時你們也作為色鬼情報部門的觸角展開,到時候每個月給你們提供一百萬兩黃金作為費用,同時會給你們開始提供丹藥跟藥物,你從哪些人中選拔一批人。到時候跟隨我們的人能得到丹藥跟藥物,而且各方面條件都是最好的,不愁沒人過來投靠。」程弓做事情向來都是,要麼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一百萬兩黃金,一個月就有一百萬兩黃金,天啊,自己沒聽錯吧。而且還大量提供丹藥跟藥物,要知道沒有根基的人,像自己以前見到八級的藥劑都時若珍寶,可想而知丹藥、藥劑缺乏的程度。如果真能這樣的話,人還真不成問題了。
  
  「好,大少只要給我一年時間,我保證會打造出一支讓大少滿意的獵妖隊。」巴鋒從剛才的不敢置信,很快變成士氣十足。隨後又聊了一些細節,等巴鋒信心滿滿的離開後,程弓特意叮囑了他讓他加緊尋找赤炎妖丹的事情。赤炎妖丹不是特別貴重,但卻非常稀有,一般人煉丹或者做別的都不會選擇赤炎妖丹,因為有許多其他東西可以替代,但程弓恰恰知道這赤炎妖丹擁有一種其他所有同類別的妖獸不能替代的效果,也只有這種效果才能幫到醉貓。
  
  色鬼跟胖子並沒有隨巴鋒一起離開,他們還有更多事情要跟程弓商議。
  
  「除了前些天咱們將血衣老祖滅掉,老爺子親自動手滅掉了幾家派人打大少你主意的勢力,血戰那邊也掃了一些,現在終於將狂風馬幫的懸賞給壓了下去。而且大考馬上就要開始,雲歌城內也開始戒嚴起來。不過最近發現雲丹宗的人很活躍,這次好像是他們立派五百年大殿,到時候不只是藍雲帝國,南瞻部洲各大勢力好像都會來參加。而且從拍賣會之後,他們暗中也在收集大少跟程家的情報。還有一件事情比較急,杜謙的事情應該已經被察覺了,最近杜家家主杜道坤接連被皇帝傳召進宮,而杜家跟皇宮中均有大量人員出入活動,顯然他們已經確定杜謙失蹤。」色鬼掌管情報,快速的將最近發生的事情跟程弓說了一番。
  
  「狂風馬幫以為他們跑到其他洲去立足,就可以不用理會我程家的態度,早晚本大少會讓他們後悔的,短時間內先不去理會他們。至於雲丹宗,最近色鬼你多留意一下他們,看看他們都在搞什麼。這次那個蘇烈在拍賣會上被我陰了一把,以他的性格肯定不會善罷甘休,但正常來說他也不敢輕易跟我們程家為敵,除非皇帝那邊跟他聯手,這點倒是不得不防。至於杜謙那邊,無憑無據的不用去理會,你小心留意他們的動向就行。對了……」
  
  程弓幾句話將事情快速處理完做了決定,突然又想到一件事情道:「七皇子那邊給我留意一下,看看他在南海那邊都在搞什麼,皇帝越是向隱瞞這裡邊越是有問題。」

  「我已經讓人留意了,但七皇子身在海上暫時還沒太多消息,我會盡快想辦法讓人滲透到他周圍的。」色鬼點頭答應著。
  
  「大少,這次大考外邊也開出各種盤口,本來狀元、榜眼、探花都集中在四大才子跟其他幾人身上,但現在因為你要參加的消息,盤口都比較混亂。我這次捉摸著,是不是咱們自己坐莊玩一把?」等程弓跟色鬼談完,胖子立刻搓著手興奮的說著。上次四大才子大賽賺的缽滿盆滿的,這次大考胖子自然不會放過。
  
  「狀元我拿定了,至於榜眼、探花是誰咱們不去管要憑他們的本事了,但肯定不會是四大才子中的那三個人。至於猛虎那小子自從四大才子大賽後就像是脫韁野馬,已經完全不受約束了,估計大考他肯定不會參加了,剩下的你看著弄就行了。」除了一些大方向的事情,需要程弓知道或者決策的事情,小事情程弓根本不用去管,胖子跟色鬼他們辦事的能力程弓還是非常放心的。
  
  程弓將這個底交給胖子,見他們沒別的事情就起身趕往玲瓏閣。胖子則有些奇怪不解,看了看程弓又看了看色鬼。
  
  「大少自己有把握考狀元雖然就跟豬上樹一般奇蹟,但這個奇蹟是大少說的那肯定就沒問題,可他怎麼能保證程嵐、周逸凡、歐陽玉寶他們取不到名次呢,畢竟這不像四大才子大賽那般較量勝負的地方,奇怪了。」胖子很不解的自言自語說著。
  
  色鬼道:「你在哪嘟囔個什麼勁啊,剛才大少在的時候你直接問不就得了。」
  
  「靠!」胖子一瞪眼:「我要是問了那不顯得我跟你一樣笨了,以我的智慧不用多久我就能想通的,這個我肯定能自己想通。」
  
  「**,憋死你。」色鬼說完,不去理會犯賤的胖子,快速的取出雲鴿開始下達命令。
  
  十幾天轉眼過去,在大靠前三天天地間都被一片白茫茫的大雪覆蓋,但是就在大考當天天氣突然放晴,雖然周圍到處可見白雪,但天氣卻並不那麼寒冷。
  
  今天是個大日子,雙星匯聚千年未有的盛事早已經傳開,都在傳藍雲國國勢真正日上,這是天祐藍雲帝國。這是天下所有讀書人的大日子,最後一場考試,隨後在大殿之上由皇帝定下今科三甲。
  
  雖然文章學問是一方面,程弓也多次創造奇蹟,證明了他的才華。但這次依舊是除了胖子至少,只有極少數人壓程弓會能考取狀元,就算賭他成為榜眼、探花的也極少。
  
  原因無他,皇帝跟程家的關係也並不是什麼秘密,而私下裡早有傳聞皇帝秘密接見過程嵐,更對周逸凡很是看好。金科狀元,最有可能的人選就是他們兩人中的一人。
  
  此時程嵐、歐陽玉寶、周逸凡三人早早的已經等在那裡,在他們身後都是參加大考的貢士,都是經過十幾年寒窗苦讀,無數考試才能走到今天這一步。每個人除了學問,養氣、修養方面也都非同一般,屏氣、凝神、眼觀鼻、鼻觀心,偶爾有關係好的還能隨意的在哪聊上幾句。
  
  因為所有都知道,能走到這最後一步的人都已經是注定要有所成就的人。除非家裡無權無錢人有倒霉到家,那回去之後只要自己努力也能在地方有所作為,甚至運氣好也能被某個大家族的人看上,招贅為婿。總之,他們現在有了一步登天的機會,一些有權勢的家族子弟,甚至知道自己接下來的官職,心態自然也就無比的輕鬆。
  
  更多的是將這視為一個過場,將身邊的一些人視為一個圈子,尋找可以成為自己幫手、甚至手下的途徑。就算那些默默不語的人中,未來多數都會進入各大衙門,也許有朝一日飛黃騰達也未必。
  
  「四大才子如今只剩下三個,聽說最猛的那一個已經成了程弓的人了,如今這程弓還沒來,不知道他要是來了又會鬧出什麼熱鬧來。」
  
  「科舉乃是關乎國家千秋大事,這裡可不比四大才子大賽,他就算再囂張也不敢到這來鬧。這程弓來參加這次大考,本身就是給他自己找不自在。」
  
  「四大才子變三大才子,但倒是正好讓三甲沒了什麼懸念,上次在四大才子大賽輸的那麼慘,如今四大害中的那個胖子竟然敢坐莊,我前天直接去壓了三十萬兩黃金,這次要一次翻本。」
  
  「兄台果然跟我想的一樣,這次那程弓怎樣都沒有一點機會,別說他能不能比三大才子文采更好,就算真的好又如何。最後還不是陛下定奪,他這次死定了。」
  
  …………………………
  
  這些人的議論聲音雖然不大,卻也瞞不過周逸凡、程嵐跟歐陽玉寶他們三人,三人目光此刻同時看向彼此,隨後都是會心一笑。
  
  四大才子大賽之後就經歷了一錘定音堂拍賣的事情,就算程嵐自信還有底牌,淡定如周逸凡那樣的心態都受到一些影響,畢竟他們早就習慣高高在上,習慣了別人的仰視。但卻接連兩次被程弓羞辱,像他們這樣心高氣傲一直被人捧著的天才自然打擊很大。
  
  但是今天即將要大考了,他們也終於再次找回屬於自己的榮耀。就像現在所有人站的位置,沒人規定但卻很有規矩,他們三人站在最前方,後邊逐漸的一層層向後,這就是身份、地位,是認同、是屬於他們的榮耀。
  
  不管是懷有什麼心思,但周逸凡、程嵐跟歐陽玉寶他們都很肯定,自己將會在這次大考中成為最閃耀的存在。就算周逸凡已經不想跟程嵐爭狀元,歐陽玉寶只是想跟他們保持關係為爭奪家主做準備,程嵐則、視狀元為懷中之物,同時也要借此機會成為文武皆名震當世的存在,他們共同的心中卻都有一種感覺,揚眉吐氣,終於可以不用再受程弓那個紈袴敗家子的擠兌。
  
  在這裡,他什麼都不是,如果他不來還好,如果他來了將會輸的很慘,很慘。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0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