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第一百七十四章 聖人虛影、狀元非我莫屬

  「程弓,我還是小瞧了你,沒想到你竟然也早有準備,你怎麼可能也懂得凝練星力之法,而且比程嵐還玄妙還強橫百倍,你背後支持你的人到底是誰,難道是陸地神仙?」周逸凡臉色蒼白,盯著程弓那在星力之中巨大的身影,嘴裡喃喃自語。
  
  賭神府,在科舉考試正式開始不久就已經開始不接受度下注,此刻胖子跟色鬼也已經起身呆呆的看著拿到通天光芒,還有那星光之中的程弓。
  
  「太他媽的狠了,怪不得大少說一定贏,這效果也太驚人了吧。發達了,贏定了,哈哈,這次贏定了……」胖子先是自言自語,隨後興奮的又叫又吼。
  
  色鬼則羨慕不已的盯著那星光之中,帶著聖賢架勢書寫蓋世文章的程弓:「太帥了,媽的,打死我都要學會這招,以後用來追女孩一定無往不利。」
  
  一等鎮國公程府之內,程笑天的身形突然從平靜的湖面上不借助任何外力,緩緩的向上飄浮起來,漸漸的到了半空遠遠的望著貢院的方向,望著星光之中的程弓。
  
  「小王八蛋,什麼時候學的連蒼穹中的星力都能使用,還在那裝神弄鬼的,不過他這麼一弄以後我程家以後豈不是出了一位活著的文聖。就算成不了文聖,但當個亞聖總沒問題了吧,哈哈,看誰以後還敢說我們程家都是武夫,到時候我就踩著他們的臉告訴他們,我孫子可是文曲星降世,哈哈……」程笑天自言自語著,到最後自己將自己說的興奮不已,忍不住放聲大笑。
  
  像程笑天這樣境界的人自然一眼能看出來程弓只是使用引動星力的功法而已,至於那上邊的虛影之類的,就像是燈光之下的影子一般,虛幻而已。
  
  但整個雲歌城又有幾個程笑天,絕大多數人根本不懂,然後加上周圍有一些人造勢,文曲星降世已經徹底成真、深入人心。
  
  整個雲歌城都沉浸在文曲星下凡之中,就算偶爾有一兩個人質疑,這程弓不是雲歌城四大害之首,南瞻部洲第一紈袴敗家子嘛,立刻就會被周圍人的罵聲給淹沒。
  
  「你不知道程大少剛剛擊敗四大才子啊,他可是一個人就將四大才子全部擊敗。」
  
  「怪不得最近程大少又是領兵出征,又是剿滅邪教,原來程大少是文曲星下凡,怪不得這麼厲害。」
  
  「可是我聽說他囂張、紈袴的厲害……」
  
  「你懂得什麼,循規蹈矩的乖孩子那有幾個有成就的,非常人做非常事。」
  
  「就算是紈袴又怎麼樣,紈袴的文曲星也是我們藍雲帝國才有的。」
  
  ………………
  
  普通人對於這種神聖現象更沒有抵抗力,加上一開始有人煽動之下,雲歌城所有人的情緒已經達到一個高點,他們已經完全認定了程弓這個文曲星。
  
  「程弓…到底是誰在背後支持他跟朕作對,簡直……」當皇帝看到程弓將程嵐引動下來的文曲星星力據為己有,而且製造出如此轟動的效果,已經有了一種衝下去殺人的衝動。
  
  人站起來雙手按在欄杆處,身上的力量隱隱波動,周圍冰冷的空氣都變得燥熱起來,在他身體周圍百米範圍內的雪紛紛融化。他身體周圍的元氣緩緩凝聚,似要凝聚成一條火龍衝天而起,直接抓向程弓處。
  
  剛才最後下注三千萬兩黃金的淡定、自信悠閒已經完全失去,在他看來這是一場不可能輸的賭局,是給不自量力的程家一個教訓的最好機會。他是皇帝,九五至尊君臨天下,誰是狀元最終不過是他一句話的事情,這種情況下他說誰是誰就是,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輸。
  
  但現在程弓卻引動星力,混淆視聽,製造了這種文曲星降世的效果,而且還忽悠了整個雲歌城的人。這種情況下,就算他是皇帝也不能再隨便點狀元了,如果他現在敢說程弓不是狀元,豈不是說天降祥瑞有問題,藍雲帝國沒有文氣大運,他也就不是一個開明皇帝。
  
  三千萬兩黃金是小,國家大事關乎重大。

  皇帝現在有一種被人將刀架在脖子上的感覺,這完全不是他的本意,但不這麼做很可能皇位不保,甚至遺臭萬年。更嚴重一些,甚至會動搖整個藍雲帝國的根基,成為藍雲帝國的千古罪人。
  
  周松在一旁看了,長長嘆氣,苦笑著搖頭。一千萬兩黃金他損失的起,但完全不可能輸的局面,竟然會變成這樣。就算程弓也是字字珠璣,文字懸空綻放光芒,皇帝也可以欽點程嵐他們。但現在程弓根本是萬眾矚目、直接文曲星、文昌星雙星照耀,而且長時間凝聚不散,整個雲歌城的人都在膜拜,這樣的情況下皇帝也不敢說他不是狀元。
  
  皇帝再厲害,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韙。
  
  這才是最讓皇帝痛苦的地方,他剛剛下注賭程弓會輸,公開表明了自己的態度,這是完全不給程家面子。但現在又不得不承認程弓是狀元,這等於是自己在打自己的臉。
  
  但他不這樣又不行,上有古籍歷史為憑,下有黎明百姓為證,他要不想背負千古罵名,就必須承認程弓這個狀元。
  
  「陛下,還是讓人去將文曲星狀元的卷子盡快封存,狀元已出,程嵐、周逸凡可為三甲之列。」周松是真正的老奸巨猾,但他從來又不會讓皇帝感覺他的意見影響皇帝,只是會引出皇帝的決定。因為現在這種局面,再不趕快結束,只能讓程家跟程弓的影響力繼續增大,既然已經出了文曲星降世的徵兆,那乾脆盡快封賞,避免他再製造更大的影響。
  
  皇帝一聽,立刻心有同感。
  
  「來人,傳朕的旨意,我藍雲帝國文運昌盛,國運昌隆,科舉大考文曲星閃耀,不需經殿試特封程弓為狀元,其他人隨後參加殿試進行封賞。」
  
  程嵐才懂得多少關於星力的東西,程弓上一世雖然只是簡單修煉了一下,但對於星力的理解也不是程嵐所能比擬的。至於荒獸筆跟靈台聖墨的運用,程嵐最多只能發揮到字字珠璣、懸空文字、淡淡墨香的程度,但程弓卻能真正激發上邊上古荒獸跟靈台聖墨的力量,然後模擬出一絲絲文聖人的感覺。
  
  這才能在文曲星、文昌星星力籠罩之下,形成震驚整個雲歌城的虛影。僅僅是一個虛影,卻有著一種無比神聖之感。
  
  如果真正見過聖人,見過百聖齊鳴之類效果的人自然能看出來,或者力量足夠強大的人也能,但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那虛影給心靈上的衝擊是無比巨大的。
  
  千古傳誦之文章、萬古歷史洪流,在那聖人虛影的筆下都在流淌一般。
  
  那種心靈上的震撼,完全不是任何語言、筆墨所能形容的。
  
  而此刻製造出這種聖人虛影、文曲星降世的程弓則正在瘋狂的吸收星力,這也幸虧他之前突破到了伐脈期第七層,否則還真的沒辦法製造出如此效果。就算如此,他也幾乎到了極限,星力太過龐大要不是陰陽萬物訣獨特的融合吸收效果,程弓此刻恐怕都已經被這些超越自身十倍以上的星力給撐爆。
  
  七星破空斬神通的基本修煉法門,凝聚超凡武技星空斬。但這消耗的還是少數,程弓為了製造這種效果,又不能像程嵐他們那樣小打小鬧,剩下的星力他只能全部融入身體之中。
  
  洗滌身體、淬煉精神力、凝練身體,星力神秘龐大,是星空中一個星球的力量。如果不是這種特殊時候,想完全吸收星力,除非能飛到九天罡風之上才行,但那樣就很危險,最少要達到陸地神仙才行。
  
  現在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程弓自然不會錯過。程弓的身體雜質再次被清除,雖然他身體已經很強大,但在星力壓縮之下身體變得更加凝聚強大,漸漸的已經超越了伐脈期的極限。精神力更是不斷恢復,而程弓的力量也在不斷的增長。
  
  伐脈期七層巔峰、伐脈期第八層、伐脈期第九層,程弓一口氣跨過了所有力量積蓄的階段,甚至因為精神力、心境、力量等方面都超越正常,連伐脈期第九層這個瓶頸也一舉跨過,直接達到了伐脈期第十層力量才放緩增長。
  
  星力無窮無盡,雖然時間不長但是效果卻無比驚人。只是這雙星匯聚的時間有限,畢竟程弓這不是完全憑藉個人力量引動星力,此刻星力已經顯得有些衰弱,顯然是過去了一定時間,也過去了雙星匯聚最好的時候。
  
  但程弓這次的收穫卻非常驚人,一口氣從伐脈期第七層突破到了伐脈期第十層,要知道在伐脈期還能如此突破的,除非有天大的機遇否則根本不可能。
  
  而他的精神力也已經恢復到了超凡期第七層,身體強度更是接連暴漲,已經堪比超凡期擁有法力存在第三層的程度。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
  
  此時,程弓隱約的聽到了有人傳旨,程弓剛才借助星力強大已經查探過周圍,至少有四名超凡期存在。而且還有一名神通廣大的脫俗期存在,應該就是禁衛軍大將軍朱恆。現在隨著那個太監過來宣旨,有兩名超凡期的人已經跟了過來,就連那朱恆的神念也在留意程弓這裡。
  
  正常情況下,就算程弓精神力恢復到了超凡期第七層的程度,也不可能瞭解到這麼詳細的情況。尤其是關於禁衛軍大統領朱恆的情況,那朱恆可是原來跟程笑天、雷岳一個級別的存在,也是陸地神仙之下,雲歌城最巔峰武力存在之一。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5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