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第一百七十五章 太祖訓

  但星力之下,程弓精神力在得到力量補充快速恢復之餘,也能趁機多瞭解一些情況。但隨著星力逐漸消散、減弱,程弓也不敢輕易去查探那朱恆跟那幾個超凡期的存在。
 
  來阻攔了是吧,不過也正好差不多了,你不阻攔我也快要結束了,好處基本都已經收下了,那就結束吧。
 
  程弓心中想著,猛然之間精神力波動,那星空之中龐大的星力瞬間散開。
 
  而在星光之中的聖人一般存在的虛影的動作則是文章結束,最後一筆的架勢。
 
  「轟!」這星力瞬間灑落,倒真讓在場的學子得到了好處,但是有三股強大的星力分別向著三個方向散去。看起來像是他們三個將一多半散掉的星光吸收,但事實上著星光上蘊含的力量太過強大,程嵐要是沒受傷也許有機會想辦法吸收,而周逸凡跟歐陽玉寶他們根本不懂得怎樣吸收。
 
  如果少的話還行,如此凝聚如此多,簡直跟攻擊一樣。這就跟銀子一樣,如果散碎的銀子灑落下來,人撿到了會很幸福。但如果將幾十萬兩銀子都凝聚在一起,直接砸下去,那就是要命的事情。
 
  「啊!」歐陽玉寶文章已經寫好,也正在看那文曲星中的虛影,沒想到星光突然凝聚衝擊而來,完全沒有防備直接被震得將桌子壓碎裂,人直接暈死過去。
 
  「嘭……」周逸凡還好一些,反應很快,抬手攔阻。但人也被震飛出去,嘴角帶著鮮血,最重要的是剛才他重新趕的一篇文章完全被毀掉。
 
  程嵐比他們的情況都更加糟糕,人直接被壓得五體投地爬在地下一動不動。
 
  這次是真的輸的五體投地,不論之前發生什麼,程嵐都沒能很快提起精神就是因為他一直都有一手底牌,借用星力一舉提升,甚至直接邁入超凡期,成為狀元邁入超凡期,那將會是何等的風光,何等的榮耀。而且萬星煉神訣一旦補全,他更是可以衝擊陸地神仙的存在,成為超越眾生高高在上的陸地神仙,到時候就算皇帝也都難以限制他。
 
  現在一切都已經成為泡影,他沒有一點抵抗的心思,輸了,徹底的輸了。
 
  程弓不露聲色的做完這一切,直接起身輕輕一彈,他的文章直接飛向了杜道坤。
 
  杜道坤人還沒等到近前,卻見程弓的卷子飛來,急忙接住。他現在也想看看程弓這文曲星降世到底寫了什麼,雖然他也知道程弓那個文曲星降世並非真的,但剛才的那個景象太過震撼,他心中也非常想知道。只是陛下已經下旨,立刻封存他也只能將卷子捲好,立刻放好封存起來交給來傳旨的太監。
 
  「教……教……大人不……不好了,程嵐、周逸凡、歐陽玉寶三人全部昏暈,沒辦法完成考試。」此時,有人慌慌張張跑來稟告。
 
  這三人可是原來三甲最熱門人選,如今竟然同時出事,也不怪這名考官如此驚恐。
 
  最重要的是,這三人背後都有很大背景,他們莫名其妙的在貢院考場之中受重創,這件事情怎麼都不好說。
 
  「怎麼會這樣?」杜道坤突然想到最後時候的清醒,猛的看向程弓,眼中閃過無比的憤怒。
 
  「看什麼看,沒見過像本大少這麼帥的狀元吧。」程弓無比囂張的直接取出一把很拉風的扇子來,左手放在身後,右手拿著扇子刷的一下打開,一步三晃的直接向外走去:「本大少現在是文曲星降世,想要簽名拿十萬兩黃金來。如果本大少沒記錯的話,文曲星降世最差也都是亞聖,好一些的都直接成為文聖,算了,本大少謙虛一下就先當亞聖吧,等本大少成為文聖時候再漲價,一個字一百萬兩黃金,現在就先委屈點十萬兩黃金吧。」
 
  杜道坤他們一家人都以身為亞聖後人而驕傲,亞聖後人,一門七尚書是他們最大的驕傲。現在程弓張口閉口亞聖,聖人,但杜道坤卻沒辦法說一個其他的字。
 
  看他那一步三晃,完全一副地痞混混、逛花街柳巷的架勢,更讓杜道坤氣得胸口憋悶。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成為狀元,這樣的人竟然敢自稱亞聖,這是在侮辱自己的祖先……
 
  「亞聖、亞聖,如果哪天缺錢了將這個名頭賣了估計也能值些錢,杜尚書如果要買的話隨時可以跟我說,哈哈,只要價錢合適狀元、亞聖這些名頭我隨時可以賣給你。如果你不要的話,那天說不定我免費送給我兄弟,就是被你們趕出家門的胖子。」
 
  「撲……」杜道坤被氣得血氣上湧,一口血忍不住噴出。
 
  「大人……」
 
  「尚書大人……」
 
  「快扶尚書大人過去,立刻稟告陛下,快、快。」
 
  為了所謂的亞聖名頭,當初杜道坤不但沒有保護胖子,還將他趕出杜家。而且他的迂腐更是程弓所不喜歡的,可以想想今後如果程家跟皇帝的衝突加劇,他杜家絕對會當仁不讓的衝在前面,所以今天程弓借勢直接連杜道坤也重創。
 
  「太祖訓,為君者當胸懷天地、容納百川,為君者當……」此刻已經看到卷子的皇帝也差點一口血吐出,因為這上邊寫的正是太祖訓。這是太祖留下來訓誡子孫後代的話,而一旦讀到這訓誡的話就算皇帝都必須跪下聆聽,一般只有祭祖之時會讀,平時誰敢拿這個來訓誡皇帝,讓皇帝跪下來聆聽訓斥,那簡直就是在找死。
 
  當然,曾經在百年前倒是有有一位不怕死的御史,在朝廷之上直接讀太祖訓。
 
  皇帝跟文武群臣倒是都跪下聆聽訓誡,但隨後那位御史就因為被查出貪污一干兩白銀而被處死。
 
  這那是什麼狗屁文章,這根本是太祖訓,他竟然將太祖訓抄了一遍。
 
  皇帝身體之中力量湧動,恨不得立刻將這卷子化為灰燼,但最終他還是忍住了。
 
  「滾,全部都給朕滾出去。」皇帝怒吼一聲,將所有人都趕了出去,就連前來報信的人都被擋在外邊不敢進去。
 
  周松並沒有動,因為皇帝並沒有讓他離開。而且當皇帝打開那卷子的時候,也讓他一同去看,他也看到了卷子上寫的是什麼。
 
  「太祖訓,為君者當胸懷天地,容納百川,為君者當……」皇帝跪下,緩緩打開程弓所寫,這個混蛋竟然真的將太祖訓都抄了一遍,簡直太可惡了,該死的傢伙,朕絕對不會饒了你。
 
  皇帝的憤怒跟咆哮程弓聽不到,就算他能聽到也會裝作聽不到的,事實上他寫這些東西就能想像到皇帝的反應,但不寫不痛快。媽的,雖然說南瞻部洲的圖騰帝國、草原王庭、蠻族都很強,但藍雲帝國坐擁幾百萬大軍,絕對不是沒機會一統南瞻部洲的。
 
   如果能統一南瞻部洲,那朝廷的力量將會提升到一個新的境界,可惜現在皇帝想的確只是內耗、內鬥,而且要鬥的還是程家。程弓可不管那些,就像他今天有意將卷子寫上了太祖訓。事實上因為之前文曲星、文昌星雙星照耀,文曲星降世已經擴散開,他就算寫什麼狀元都非他莫屬,就算交一張白卷結果也是一樣。
 
  無數人震驚、驚嘆、研究、議論,還有不少人的詛咒、咒罵程弓完全不去理會,出了貢院直接趕赴賭神府。
 
  大考結束之後要休息三天,這三天其實三甲會早已經定下,正常程序是到殿試上皇帝欽點狀元,但程弓這麼拉風的搞了一下,皇帝也已經下令不需殿試特封他為狀元郎,那些程序上的東西就已經完全不重要了。
 
   「大少我愛死你了,這次我們是真的發財了,富可敵國、富可敵國啊,這一次我們就贏了鄭三元所有家產的一倍還多一些,整整一億零七百萬兩黃金。」看到程弓 進來,胖子再次忘乎所以的要沖上去擁抱程弓,實力進步的胖子腳下甚至還是用出吞吐天地心法中的移山步,但結果比前些時候還慘,他都沒看清楚程弓是怎麼出手的,人直接被踹飛出去。
 
  「轟……咣當……轟………」,旁邊一個涼亭直接被胖子砸中,隨後轟然倒悄。
 
  「犯賤,早告訴他不會成功的。」色鬼在一旁毫不可憐的搖頭。
 
  「哎坳!」胖子從廢墟中站起來,一瘸一拐的走出來:「我靠,大少你也太狠了,你再這樣我就攜款潛逃。」
 
   「你有點出息好不好,弄點金銀就潛逃,以後別對別人說你是四大害之一,我們都跟你丟不起那人。」程弓說著走向色鬼那,隨手拿起他剛剛返回來的一些情報。 看著上邊關於雲歌城對於文曲星降世,而且這個文曲星還是雲歌城四大害之首、南瞻部洲第一紈侉大少後的種種反響。總的來說,文曲星降世、聖人虛影的效果出奇的好,竟然將自己雲歌城四大害跟紈侉大少的名聲淹沒了。
 
  但程弓知道,這肯定只是暫時的,震撼過後文曲星降世就會逐漸消弱。而且朝廷方面也會儘量低調處理這件事情,甚至會有意想辦法減弱自己這件事情造成的影響力。但不管怎樣說,以後再也沒人敢說程家是一門武夫了。
 
  「牛逼,雖然知道大少說能行就肯定沒問題,但是心裡還是想不出大少用什麼辦法能在這種局面下獲得狀元。畢竟皇帝都押你輸,而他又是最後決定狀元的人,這種情況下讓人不絕望都很難,但大少你竟然贏了,而且還是用這種方式贏的,簡直太過癮了。」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41: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