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一百八十六章 三頭六臂

  程弓這邊說著,已經走到書桌前拿起筆來開始寫,經歷了四大才子大賽,大考,程弓在文采方面根本不用有任何掩飾,何況還是在玲瓏閣。他直接雙手持筆,同時寫兩種不同的丹方,嬰丹也就是天級丹之下的丹方直接寫下來就行,天級跟天級以上的丹方則不是寫下來就行的。
 
  看著程弓快速寫丹方,又看到硯中墨水不太多,東方玲瓏靜靜的走過去開始為程弓研磨。同時也忍不住打量程弓,她以為出了這樣的事情,程弓會暴跳如雷,會立刻有行動,甚至連程弓大開殺戒她都不感覺到意外。但程弓如此冷靜,壓制、克制的去佈局卻是她沒想到的。
 
  不學無術、好色、才華橫溢、紈侉霸道、囂張放縱、冷靜容忍……到底那一面才是真正的他?
 
  化陰丹是給醉貓準備的,在回來的時候程弓已經讓色鬼想辦法聯繫醉貓,讓他跟大白、小白盡快趕回來。一旦服用化陰丹,醉貓之前的積蓄會全部爆發,大白、小白又都是天地誕生的聖獸,他們回來將會讓自己這邊增添許多力量。同時程弓也準備加快提升胖子、色鬼他們的力量。
 
  一旦他們都突破到伐脈期,加上老馬跟自己,就算不動用程家的力量,都能形成一股足夠強大的力量。
 
  程弓心裡非常清楚,這次的事情跟之前不同,沒有任何把柄抓在手中。對方不會承認,除了要想辦法蒐集證據外,就是要尋找機會積蓄實力,不行就動武。既然有了這個想法,衝動解決不了問題,提升力量想辦法積蓄力量才是正題。
 
  之前程弓將老馬留在小雪這幫她煉丹,就忘了提醒一句讓她隨時帶著老馬這個傀儡了,因為當時根本沒想到有人會去對付小雪這麼一個丫鬟。
 
  看著程弓將一張張地級上品、地級超品丹藥的丹方寫好放在那裡,東方玲瓏都有些難以自持。對於一個丹師來說,丹方就是根本,是資本、甚至是命。多數師父除非到最後,否則就算傳授徒弟都不會全部傳授,因為他們修煉用的一切都是從這裡出,尤其是一些獨特的丹方,如果誰都知道就沒了價值。
 
  而程弓所寫的這些丹方,東方玲瓏竟然沒有熟悉的,都只是聽說。完全是已經失傳的丹方,有人模仿但功效差了許多,此刻在程弓手中卻像是不要錢一般的寫出。他怎麼會知道這麼多丹方,如果讓東方家族知道了,或者讓其他家族知道了,恐怕會不惜一切都要將程弓抓住吧,這裡隨便一張丹方都價值連城。
 
  如果傳出他知道大量嬰丹的丹方,恐怕有些隱世大家族甚至會派陸地神仙存在來抓他都在所不惜。
 
  從另外一個角度想,東方玲瓏不相信程弓自己不知道這些,那他能將這些交給自己,能在自己面前如此,只能說明一件事情,信任,完全的信任。
 
  「盡快煉製這上邊的丹藥,需要什麼隨時跟胖子說。」程弓一口氣寫了十幾種丹方,有一些丹方上光藥物就要上百種,寫完後程弓一句多餘的話沒有,將丹方交給東方玲瓏轉身出了玲瓏閣。

  剛走出玲瓏閣,程弓就看在門口不遠處道路上看到了程老爺子帶著老羅站在那裡,顯然已經等了有一會了。
 
  「玲瓏那丫頭沒事吧?」
 
  「嗯。」程弓點了點頭。
 
  程老爺子這才將提著的心放下,畢竟老友所托,如果東方玲瓏有什麼危險程笑天真不知該如何去面對老友,尤其是在他家族出事情的時候。
 
  「宋福那小子已經跟我聯繫了,現在家中的情報部門也在配合他,你小子打算怎麼辦,說吧,爺爺全力支持你。姥姥的,都是一群欠揍的傢伙,三天不打就上房揭瓦,真以為我們程家好欺負呢,竟然敢動我們程家的人。」
 
  程老爺子可不是什麼好脾氣的人,先不說小雪本身特殊體質有多重要,就說小雪被程弓那麼看重,以後收成側房為程家開枝散葉那肯定沒問題了。
 
  這可不是一個丫鬟被擄走那麼簡單,這是有人在阻礙程家開枝散葉的大事,是不可饒恕的大罪。
 
  程弓搖了搖頭:「現在還不用,爺爺你要是閒著沒事就陪我喝點酒,這個事情一時半會恐怕難以解決。」
 
  「怎麼,擔心我程家幹不過他們,我程笑天雖然從來沒有造反的心裡,但卻也不會任人欺負的。」因為宋福跟程老爺子聯繫過,所以程弓對這件事情跟皇室跟雲丹宗的分析他也知道。這麼久以來,程弓做什麼都很猛,不懼一切,如今突然見程弓如此還說要喝酒,一下子讓程老爺子擔心起來。
 
  「不是因為這個。」程弓擺了擺手,無奈道:「關鍵是如果我們逼的太急,不惜一切進行報復的話,很可能會讓他們殺人滅口毀屍滅跡,就算為了小雪的安全我們現在也不能輕舉妄動。根據當時的情況來看他們知道小雪特殊體質的事情,所以短期內小雪的安全不會有問題,這樣的話就當我們程家正常被襲擊,丟了一個普通侍女就行了,該折騰衙門的地方折騰,明天我就去折騰去。其他的我們就裝作不知道,慢慢調查,然後這邊積蓄力量尋找時機,咱爺倆還是邊喝酒邊聊吧,現在看事情會有些麻煩,我這正好有些小玩意有可能您老會感興趣。」
 
  程老爺子一想也是這麼個理,跟著程弓一起向他的小院走去,聽程弓提到小玩意程老爺子不由得眼睛一亮,因為程弓每次弄出來的東西都很讓人意外。
 
  「讓我老人家感興趣的小玩意可不多,說說?」
 
  「一門神通入門的運用法則,嗯,這門神通修煉起來比較難,不過入門篇卻是最簡單實用的,現在情況有變爺爺你是咱們程家現在最強的存在,您增加實力也就是我們最大的底牌。」
 
  「臭小子,你以為爺爺不想啊,有這麼好的東西不早拿出來,快點說,到底什麼神通?」
 
  「這門神通您暫時就先不用考慮了,先學這個入門篇吧,入門篇叫做三頭六臂。」
 
  「三頭六臂,真正的神通?」程老爺子一聽這名字,頓時停住腳步吃驚的看向程弓。
 
  「嗯!」程弓點了點頭,這門神通如果都不算真正神通的話,那這九州大地之上也就沒有什麼神通了。至於程老爺子說的真正神通程弓也瞭解,南瞻部洲元氣充足,人口眾多,百萬千萬人中總會有一些人能達到脫俗期,就像程老爺子、雷岳他們這樣的存在。但他們無門無派,沒有根基,能達到脫俗期已經是他們的極限。
 
  他們憑藉自身感悟也會領悟一些神通,有一些運氣好的會得到一些神通殘篇,或者從武器、法寶中感悟融合一些神通。但這些神通並不全,也不繫統,威力有限。距離那些動則要修煉幾十、幾萬年的神通相差很遠。
 
  事實上每一門神通都精妙無比、博大精深,就算像雲丹宗這樣的宗派也未必有完整的神通,有也很少能修煉的人也有限。
 
  程老爺子一聽程弓說是真正的神通,早已經雙眼放光了,程家走大運了,自己這個孫兒不但能煉製丹藥,現在竟然得到一門神通,還是真正的、完整的神通。這個消息就算讓皇室知道了都會嫉妒,那可是完整的神通啊!
 
  「三頭六臂、三頭六臂,如果真的能有三頭六臂的話,豈不是說一邊可以持劍戰鬥,一邊可以使用拳法,另外一邊則可以使用法術,戰鬥力平添三倍,不……如果真的能擁有三頭六臂,就不是一加一那麼簡單了……」程老爺子雖然因為條件限制學習的法術、神通有限,但他畢竟是脫俗期巔峰的存在,稍微一琢磨就已經猜到這門神通的眾多好處。
 
  看到爺爺興奮激動的樣子,程弓解釋道:「好處肯定會很多,但同樣消耗也非常巨大,就如爺爺你現在的法力能支撐你全力戰鬥三個時辰,但如果使用三頭六臂卻連半個時辰都難以支撐。法力消耗也會是以前的三到五倍甚至更多。但這招瞬間爆發威力驚人、出其不意不說,以寡敵眾的時候更是會有出奇的效果。我現在先將這個三頭六臂的修煉法訣跟一些竅門交給您,等您掌握好了之後咱們再想辦法彌補一下消耗的問題,儘量發揮最大的力量。」
 
  按照程弓最初的想法,怎麼也要等爺爺達到人嬰境界,陸地神仙那個層次之後再教他更多的法術、神通,但此一時彼一時,現在出了小雪這個突發事情。外邊各種壓力也都在增加,自己雖然也在快速提升,但畢竟底子太薄,爺爺作為程家最強武力,提升他的力量也是勢在必行的。因為接下來就要做好準備,跟皇室跟雲丹宗發生正面碰撞。
 
  程弓既然已經打算將這門神通教給爺爺,也就毫無保留,這個入門篇的三頭六臂最是簡單,後邊一步一個台階,威力也不斷提升。
 
  當然,程弓概念中的簡單跟一般人的簡單不同,所以在程弓剛一開始講後程老爺子就是問題不斷。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4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