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6
第一百八十八章 要造反的人事你!

  不知道的人突然聽到這震天鼓聲都慌了神,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事情,一般能有如此大動靜的只有皇宮外那用蠻族蠻皇皮做的鼓,但那鼓可不是隨便能敲響的。
  也有一些厲害的人,一聽就聽出是知府衙門前傳來的,這一下子就讓知府衙門成了整個雲歌城的焦點,就算不知道的普通人也會很快知道聲音是從這裡傳出來的。
  「大膽,什麼人竟然敢到知府衙門前鬧事。」就在此時,有一名統領帶著幾十人出來,一般的衙門能有一些兵丁、捕快也就不錯了,但帝都的知府衙門裡卻全部都是正規軍,畢竟朱睿還兼著九城兵馬司將軍一職。程弓這次來可不止是帶著胖子跟色鬼,他的身後還跟著程立跟一眾血戰成員,就連老馬也混在其中。
  「抓起來。」程弓看都沒看他們,縱馬直接向裡邊衝去。
  「嗯?」那個剛帶著一隊士兵出來的統領一下子愣在那裡,因為這句台詞他太熟悉了,這是他們經常說的話。他倒並沒認出程弓來,但是一看他們這些人的氣勢就不是一般人,所以這句話他就忍住沒說,卻沒想到被程弓說了。
  更讓他沒想到的是,這些人比他想像中的凶悍太多了,二話不說就衝了上來。最想不到的是,他跟他的手下還沒弄明白還沒等抵抗就全部都被放倒抓了起來。
  這個統領眼睜睜看著程弓跟他們直接縱馬衝入衙門裡邊,充滿了驚駭神情,這些人到底是些什麼人竟然縱馬衝入知府衙門。這可不是普通的知府衙門難道他們不知道?看這架勢不可能不知道啊。
  還有,自己怎麼說也是統領,而且就算在統領中也算是翹楚之輩,伐脈期武中聖者竟然連還手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幾個看起來只是普通士兵的人放倒抓起來了。自己跟自己手下也都參加過戰鬥,並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普通百姓士兵,怎麼會這樣。
  雲歌城的知府衙門非常大,反應也算非常迅速程弓他們剛衝入大門,裡邊的一道門已經關上。
  「轟開它。」只是這也不是城門,經過特殊的法力加持過,使用金屬煉製過,雖然很厚但也只是木門而已。
  「哈哈,這個爽,我來。這件事情我早就想了許久了,媽的,終於有機會了。」胖子說著巨大的身體直接躍起,他這一躍起那馬明顯身體向上拔高了一些,輕鬆舒服的打了個響鼻。
  胖子現在也已經是接近伐脈期的存在,每天憑藉山河圖修煉進步都飛快,這傢伙並沒有取出斬龍刀,直接以元罡護體衝著門就衝了過去。
  「轟!」巨大的木門直接被胖子撞穿,隨後大門轟然向裡邊倒去了
  「太痛快了。」胖子自己也快爽翻了,從被杜家趕出來後在外邊混他混少受衙門的氣。要不是有程弓他們給他撐腰,也許他早就被關起來了,現在終於可以發洩一番了。
  他們再次衝進入裡邊是一個巨大的院子,此刻從後邊幾百名士兵衝了出來,還有一些弩箭的出現在房頂跟周圍的牆壁之上,只是那些人顯然也得到過命令,瞬間擺好架勢但卻並沒有立刻攻擊。只是一個個都緊張、好奇、詫異的看著程弓他們這些人,這種事情就算在衙門中待了一輩子的人也是頭一次遇到,不造反的情況下就算是皇子皇孫也不敢如此囂張啊。
  這裡可是知府衙門是國家、皇帝權威體現的地方,衝擊這裡就等同於造反,誰這麼瘋狂竟然敢幹這種事情。
  「都說程家大少無法無天,今日算是見識到了竟然連衙門都敢衝擊,真是膽大妄為、無法無天。」此時,從後院走出一看起來只有三十多歲,實際年齡卻已經五十出頭乾瘦之人,面無三兩肉眼窩深陷目光卻帶著精芒,雖然乾瘦但一身三品大員朝服穿在身上依舊顯得非常威嚴。
  一般知府是四品但雲歌城非同一般,僅僅比二品總督稍差一籌而已,此人正是雲歌城知府朱睿。朱睿曾經也是領兵將軍,所以讓他同時兼著九城兵馬司將軍才順理成章,所以他身上並沒有一般文官那種文士氣質,雖然乾瘦但給人感覺卻絕對是殺場大將。
  程弓靜靜的看著這些士兵、反應速度還真不慢,看來這朱睿治軍果然有一套,怪不得連爺爺都對他讚賞有加。不過他現在應該也氣得夠嗆,否則不會接連說了兩個無法無天,由此可知他心中的憤怒。

  程弓發生大笑:「哈哈,無法無天,這個詞非常好聽我喜歡,本大少就喜歡無法無天。」
  朱睿聽了程弓的話後微微皺眉,這程弓能戰勝四大才子,能考取狀元郎,絕對不是腦滿腸肥沒有頭腦的人。
  但偏偏他此刻表現的確如……如此不堪。
  就算要裝也不會如此,難道他真是一個天才的紈袴?程弓的事情朱睿不只是聽說,身為雲歡城知府,最重要的是作為皇帝器重的人,他自然知道程家跟皇家之間的關係並不好,所以程家的事情他也格外留心。程弓最近的事情他也一直在研究,但是越研究越感覺看不透。說程弓不是紈袴誰都不相信,但他這個紈袴偏偏又跟一般紈袴不同。
  天才紈袴,紈袴的天才敗家子,這是此刻朱睿突然冒出來的一個想法。
  「喜歡?我看你要瘋了,衝擊衙門是謀反重罪。」不管你真紈袴假紈袴,是別有企圖也好,是裝瘋賣傻也好,今日本將軍倒是要會會你。
  謀反這個詞可不是隨便說的,不論是說的人還是被說的人,因為這干涉太大。
  以前有人想將程家往這方面推,或者如此說,但結果都不太好。
  因為就算皇帝再怎麼不滿意,他都不可能支持這種說法的,除非他想逼著程家真的造反。
  「噠噠噠……」其他馬匹站立不動,周圍士兵都緊張的屏氣凝神,程弓稍稍驅馬向朱睿走去那馬蹄聲就顯得格外響亮。
  朱睿身邊的士兵要沖上前保護他,朱睿卻一抬手制止他們,目光冷冷的看著程弓。
  居高臨下,手持馬鞭程弓一指朱睿:「這裡是什麼地方?」
  「哼!」朱睿冷哼一聲:「你不是無法無天了嗎,本官還要問你呢。」
  「操!」程弓無比囂張的用馬鞭點指著朱睿,又點指著他身後的大堂:「本大少當然知道這是哪,但你卻不知道。你連自己是干什麼吃的都不知道了,身為雲歌城的知府,雲歌城被你管的一塌糊塗,幾十萬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飽受煎熬沒人理會。我爺爺乃是鎮國公,結果連我們鎮國公府的人都有人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掠走,爺爺是鎮國公,天下兵馬大元帥、我父親是鎮守東南蠻族大將軍、我二叔乃是鎮守西方圖騰帝國大將軍,本大少是新科狀元文曲星轉世。那丫鬟表面是丫鬟,實際上是我們程家重要人物,他一旦被擄走了洩露了什麼情報,這個罪責你擔當得起嗎?」
  胖子最早來報案要求他們立刻找回被擄走的小雪,這裡衙門的人就跟他說,這種事情不歸他們管。這種普通的人口失蹤案件,在那裡出事的到下邊的衙門去報就行。
  事實上偌大個雲歌城,除非皇親國戚或者有大勢力的人家裡出什麼事情,否則朱睿這裡確實不需要管。因為下邊每個區都有衙門處理這些事情,加上朱睿獨特的身份跟脾氣,一般的王公貴族都不願意輕易招惹他,所以他們也早就習慣如此。
  但話要看怎麼說,他們不需要管不代表他們沒責任管,如果真就找上他們的話,他們還真必須要管,只是說以前還從來沒有人有膽量如此。
  「你知道你姓什麼嗎?你姓朱,是國姓,是皇親國戚,就因為這樣你更應該為民做主。當著知府不為民做主,有人來報案你竟然還將人打出去,本大少接連敲響了十八聲鼓你竟然不升堂。不管有什麼事情你都應該升堂,我沒說錯吧?」
  程弓在杜家能將杜道坤說的暈死過去,口才方面他自然不怕任何人,一開始就先將事情升級、提升高度,上升到國家級別高度的程度。同時也將孤寡區的事情拋出,隨後則開始指著朱睿訓了起來。
  「不升堂不說,竟然還刀兵相向,我看要造反的人是你。」程弓說著手持馬鞭指了一圈:「你們有一個算一個,難道你們想跟朱睿造反不成,本大少乃是新科狀元郎,三天跨馬遊街還沒結束,因為知道家裡人出事過來報案你們竟敢如此對本大少,知不知道本大少跨馬遊街誇耀的是國威,皇威,難道你們想叛國、想對皇上大不敬。」
  朱睿是個非常嚴厲的人,對於程弓他更多的是不屑,包括剛才說出謀反這兩個字他也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在他看來,涉及到謀反就連程老爺子都要小心,何況出自自己的口中。這次自然不會有什麼結果,但這個話傳出去就不一樣了,程家謀反這個種子算是種下了,以後還會有大用處。
  但他怎麼也沒想到,他第一句說完之後,隨後根本沒有機會說話,而程弓每一句話又將理都搶盡。像欽差、狀元郎跨馬遊街,確實是在某一段時間內有如朕親臨的效果,代表的皇威,如果對他們貿然有動作就是欺君之罪。朱睿心中也有些後悔,怎麼忘記這一茬了。

[BOOK: 001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45:33 2024